怎麼知道大人肚子裡有沒有蛔蟲,成人怎麼準確判斷肚子裡是不是有蟲子

2022-01-08 10:41:18 字數 1782 閱讀 1404

1樓:南溪

對體內是否有蛔蟲的判斷,簡單來說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就是通過排洩物來判斷。有很多兒童在排便時會拉出蟲子,這樣就能極易判斷你的身體裡確實走了蛔蟲,但是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兒童的身上,很多成年人就算體內走了蛔蟲也不會在排便時將蛔蟲排出。

另外一種判斷方法就是檢查你的毛髮中有沒有跳蚤或者蝨子,以前的人長跳蚤蝨子是因為沒有錢經常洗澡,但是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們洗澡都比較勤,如果在這個時候,你的毛髮裡還是有寄生蟲,那麼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身體裡有了蛔蟲,導致的身體外部的蝨子和跳蚤寄生。

還有一種人非常容易感到餓,經常吃東西,但是吃多少都不會胖,對於這種人除了天生的體質使然,還有可能是身體裡面寄生了蛔蟲,你所吃進去的營養物質都被蛔蟲吃了,所以能量沒有真正被你身體吸收,你就極其容易感覺到飢餓。

所以,如果你的身邊有經常吃很多但是卻異常消瘦的人,就要注意提醒去醫院檢查檢查是否真的有了蛔蟲。經常出現腹痛也有可能是寄生蟲所引起,而且腹痛是無緣無故的話,就極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蛔蟲了,也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確診,採取進一步**,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2樓:一騎當後

病情分析:

你好,成年人也可以有蛔蟲的。建議還是檢檢視看,一般情況下成年人注意衛生的情況下蛔蟲感染的機率不大。

蛔蟲是一種常見的寄生蟲 是很易**的 小時服用藥物後有蟲體排出 應該是**了

指導意見:

一般服用腸蟲清片**蛔蟲感染比較好。另外是不是有蛔蟲感染可以化驗大便查詢蟲卵確定。平時注意衛生飲食衛生很重要。祝健康。

**怎麼準確判斷肚子裡是不是有蟲子?

3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蛔蟲是一種寄生在人體消化道的寄生蟲。當今社會,由於人們生活水平和衛生條件都得到很好的改善,患蛔蟲病的人也大量的減少。一般來說感染蛔蟲病人群中,農村人群高於城裡人群。

並且現在即使感染蛔蟲病,其症狀也是比較輕的。

其實,肚子里長蛔蟲除了以上比較常見的症狀外,還可出現嘔吐、輕度腹瀉、夜驚、磨牙、**蠟黃等表現。嚴重時可導致一些腸穿孔情況發生。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清潔衛生,做到飯前便後洗手,不食未洗淨的蔬菜及瓜果,不飲生水,防止蟲卵進入人體。

4樓:朝朝

會面色發黃,噁心,便祕,食慾不振,夢中磨牙,右上腹劇烈疼痛等症狀, 或者直接去醫院查,然後吃點打蛔蟲的藥就可以不是大毛病

5樓:dj林林

第1個症狀就是經常會磨牙,覺得特別的不舒服,而且還會有口臭的味道,第2個症狀表現的是經常為肚子痛鬧肚子拉稀,通過孩子的五官看孩子是不是長了痘痘,還有就是要看孩子的臉色,是不是成黃色,經常磨牙咬牙,這些情況很有可能就是肚子裡面有蛔蟲了。

6樓:冼思營山雁

一般比較瘦的人,腸胃都不太好,吸收不好,所以才長得瘦。要是擔心肚子裡有蟲,不要自已亂吃藥,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全。

7樓:路路路路上

1、經常出現原因不明的腹瀉、便祕或腹痛(多為肚臍周圍痛)。

2、胃口不好,不想吃飯而常想吃香甜的零食,或胃口很好卻身體消瘦 。

3、有時頭痛、興奮和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

4、晚上睡覺常流口水或磨牙齒。

5、臉上圓形白色斑快,類似癬。

6、眼白區有三角,圓形或半月形蘭色斑點。

有上述症狀的就要吃驅蟲藥了。

8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這裡有沒有蟲子?你得到醫院做個胃鏡或者做個ct掃描才能知道你的毒素裡有沒有蟲子,這怎麼判斷?

怎樣知道狗肚子裡有沒有蟲?

狗狗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狗狗肚裡有蛔蟲怎麼辦啊

儘量不要給狗狗吃人用的驅蟲要 有可能過敏或中毒 動物的藥品跟人的藥品成分都不一樣 附近如果有動物醫院的話到那裡買奎諾,有兩塊錢一片的 有十來塊進口的 一般一星期服一次 連用三到四個星期,用量根據你狗狗的體重計算 沒公斤體重1 1.5克 不同的藥品也不一樣 不過說明書上都有的 還可以打針 伊維菌素 對...

烏龜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啊,家養的烏龜發現體內有寄生蟲,要怎麼治

可能是體內寄生蟲病 症狀和 體質瘦弱 食慾不佳 行動遲緩,有時候排便時會有寄生蟲排出。一般是龜在吃食時,將蟲卵帶入體內,在體內發育成寄生蟲,寄生在腸胃等內臟中危害龜的身體。預防 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投喂新鮮乾淨的餌料,及時清理殘餌以防變質腐爛後龜再攝食。用腸蟲清 左旋咪唑等驅蟲藥物驅蟲,根據...

大人誤食了麵包蟲怎麼辦有沒有桅,大人誤食了麵包蟲怎麼辦,有沒有危害

可以油炸,一盤還不便宜呢!高蛋白食品,對身體有利無害。外國小孩都吃麵包蟲做的糖果和棒棒糖的。我比較好奇到底是怎麼吃下去的。人嗎?人的話沒事,我以前還成碗吃爆炒麵面和大麥呢 不用擔心 保健價值 本草綱目拾遺 雲 洋蟲,出外洋,明末年始,傳入中國。有飼以茯苓屑,紅花,交桂末者,人食則色紅而光澤可愛,入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