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代表公司陪同客戶遊覽玩耍幾天,一些娛樂場所的禮儀規矩不懂

2022-01-08 10:41:19 字數 5212 閱讀 5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真誠的招待就可以了 大城市的客戶應該還是比較瞭解你們的情況的 而且應該都比較有素質

還有就是 其實他們也難得休息 也不是那種喜歡玩個不停的人 只要你誠心 讓他們感到輕鬆 愉快 就好

2樓:往昔沫沫

1、看檔次好壞

2、直接進酒吧門,最後結賬,酒水的話看個人喜歡啦3、一樣,一般情況下有的,陪酒玩樂,找服務生好了4、5的話談生意不易去這種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你的客戶的年齡層

如果是20.30的話無外乎是吃飯咯,儘量選擇有當地特色的飯店,點有當地特色的菜。然後陪同他們去酒吧(如果你的提議被他們通過的話),是選安靜一點的還是鬧一點的要先問好他們。

看陣勢如果他們有什麼意圖的話,你最好在買單後找個藉口先離開。

如果客戶年紀偏大的話,就在吃完飯後送他們回酒店就好了。不需要太多的活動。

迪吧,ktv之類的還是算了吧,在外頭人家畢竟算了商務人士,不合適。(不排除你們的私交加深後)

最重要的是,在人家離開的時候,要備上禮物,禮物的分量就要參照你們對於這個單子的重視程度了。

請問接待客人的禮儀是什麼?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欣雅圖表

商務接待客人禮儀接待客人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客人要找的負責人不在時,要明確告訴對方負責人到何處去了,以及何時回本單位。請客人留下**、地址,明確是由客人再次來單位,還是我方負責人到對方單位去。(二)客人到來時,我方負責人由於種種原因不能馬上接見,要向客人說明等待理由與等待時間,若客人願意等待,應該向客人提供飲料、雜誌,如果可能,應該時常為客人換飲料。

(三)接待人員帶領客人到達目的地,應該有正確的引導方法和引導姿勢。1、在走廊的引導方法。接待人員在客人二三步之前,配合步調,讓客人走在內側。

2、在樓梯的引導方法。當引導客人上樓時,應該讓客人走在前面,接待人員走在後面,若是下樓時,應該由接待人員走在前面,客人在後面,上下樓梯時,接待人員應該注意客人的安全。3、在電梯的引導方法。

引導客人乘坐電梯時,接待人員先進入電梯,等客人進入後關閉電梯門,到達時,接待人員按「開」的鈕,讓客人先走出電梯。4、客廳裡的引導方法。當客人走入客廳,接待人員用手指示,請客人坐下,看到客人坐下後,才能行點頭禮後離開。

如客人錯坐下座,應請客人改坐上座(一般靠近門的一方為下座)。(四)誠心誠意的奉茶。我國人民習慣以茶水招待客人,在招待尊貴客人時,茶具要特別講究,倒茶有許多規矩,遞茶也有許多講究。

5樓:觸及che光年

1、在工作場所接待

①工作場所中的辦公室,可以說是一個組織的樞紐,來來往往的人員很多,是重要的接待場所。接待場所應當文明,四壁兩面(四周牆壁和天花板、地面)都要乾淨、桌椅、檔案、茶具等要擺放整齊,工作人員講究儀表和個人衛生,有良好的情緒和飽滿的精神,這些都體現了對他人的尊重。

②客人來了,應儘快熱情地將客人迎進辦公室,給他們讓座、泡茶。

③談話時,如有他人在場客人感到不便,可以請辦公室的無關人員迴避一下。

④來訪的客人如果較多,應按順序接待。除個別有緊急事情外,不能不按順序而先接待自己熟悉的客人,或者厚此薄彼。

⑤來訪者較多要掌握好談話時間,以免客人久等。如果順序在後的客人不得不久等,應徵求客人的意見,是等下去還是改時間來。如果願意等下去,不能讓久等者乾等,應安排他們就座、喝茶、看報刊等。

⑥結束訪談時,應禮貌道別。

⑦對於來訪的意圖內容,要一一記清,可做備忘,以便進一步向有關人員彙報、交待和落實,這也是尊重來訪者的勞動。

2、在住宅接待

①客人來了,無論是熟人還是頭次來訪的生客,不論是有地位、有錢的,還是一般人員,都要熱情相迎。如果是有約而來者,更應主動迎接。

對不速之客的到來,不能拒之門外或表現出不高興,使客人進退兩難。應該儘快讓進屋裡,問明來訪目的,酌情處理。

萬一客人來訪時,自己正欲出門,如不是急事或有約,應先陪客人;如有急事或約會必須離開,也應瞭解客人來訪意圖,視情況另約見面時間。

②事先如果知道客人要來,應該打掃和整理一下房間,備好茶水等。

客人來時要讓座、敬茶。敬茶的茶具要清潔,茶葉投放得要適量,不能多而苦,也不能少而淡。每次倒茶八分滿,便於客人端用。

敬茶時雙手端杯,一手執耳,一手託底。續茶時將杯子拿離桌子,以免把水滴到桌上或客人身上。

③如家裡有客人時,又有新客來訪,應將客人相互介紹,一同接待。若有事需和一方單獨交談,應向另一方說明,以免使客人感到有厚薄之分。談話要專心,不要三心二意或頻頻看看。

④家裡有客人來,小孩子不要在旁聆聽,也不要開大聲音看電視、聽收錄機;家長不要當著客人的面打罵小孩,家庭成員之間不要爭吵。這些情況要麼影響客人談話,要麼會使客人感到尷尬。

⑤有些客人會帶著禮物來拜訪,對此應該真誠地表示感謝。如果出於某種考慮,不便收下,也要坦率說明原因,以免產生誤解。

⑥和人告辭,主人應等來客先起身,自己再站起來。遠客一般要送出房門,然後握手道別。不要客人前腳剛走出門,後腳就把門「砰」地關上,這非常失禮。

3、遠客迎送

遠客有專程前來的,也有順道路過的;有一兩人的,有是一行人的;有時是國家幹部,有時是私營老闆等等。不管迎送什麼人多少人,都要通過盡地主之宜,為客人提供方便,從而協調關係,有效地推進工作。

①有遠客要專程來,必須掌握來客所乘飛機、車、船的抵達時間,及早做好接待準備,訂好客房,確定迎送人員、時間和車輛。

②如果客人是專程來辦事或想多逗留幾天,可以安排好活動日程,包括談判、簽字儀式、宴請、參觀、旅遊等。

③瞭解客人住所吃飯、洗澡和娛樂活動的時間或作出必要的安排,以便及時向客人介紹。

④迎接的時候,應在機、車、船抵達之前等候在停靠場所。列車接站要問清停靠幾號站臺。為避免人多擁擠,客人難以識別迎接人員,可以準備好迎接牌子,寫上客人的姓名或單位名稱等,最好在前面加上「歡迎您」的字樣,使客人抵達一看見牌子,就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⑤客人來到,應熱情相迎。如果是熟人,應主動上前握手,互致問候;如果客人首次前來,接待人員與之見面時應主動自我介紹,並幫助對方提取行李。

⑥把來賓送至下榻處後,一般不宜馬上安排活動,而應讓他們稍事休息,消除旅途疲勞,並保證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們洗澡、更衣。

⑦來客在訪期間有什麼生活上的困難要幫助解決,能提供方便處且提供方便,機、車、船票需要**可協助購買。

⑧客人走前,作為主人應作專門禮節性的探訪。關心其要辦的事是否都辦了,還有什麼未盡事宜需要協助辦理的;關心其反程準備,可以送一些旅途消費品(如食物、飲料、藥品、水果等);約好送行的時間。

⑨到下榻接客人去車站碼頭、機場時,要看看還有什麼東西遺留在房間、離開手續是否辦齊,然後提前半小時左右(飛機應提前1小時左右)將客人送到機車船站,使客人有充分的時間辦理進站(登機)手續以及稍作休息。

⑩送行時,應該等客人消失在視線中再離開。如果有急事,非要在客人上機車船前離開,應向客人說明理由,以取得客人的理解。

4、餐廳請客

一般來講,大多數業務是在辦公室進行的。儘管如此,作為公關手段,難免還要到辦公室以外的其他場合與業務上有關的人員見面,招待這些成員。如到餐廳請客,往往是為了:

求得他人幫助;

解決某個尚未解決的問題;

提出或討論某一想法;

感謝對方給予的幫助;

慶賀做成一筆新的交易;

引見他人;

增進彼此的瞭解或友誼;

贏得客戶或未來客戶的信賴;

離開辦公室輕鬆一下。

到餐廳請客要注意以下禮節:

①儘可能地選擇乾淨、舒適、較為安靜的餐廳,能使人感到心情舒暢,便於交流。而骯髒、雜亂、嘈雜的環境是不會讓人有好的興致的。

②一般來說,餐廳配有服務員引領顧客人座,顧客應尊重服務員的指點,跟隨前往;如果沒有服務員的引領,請客的一方應擔負安排席位的任務。

③在入座抽出椅子時,動作要輕,不要亂拉亂拖,乒乓作響。還要注意在自己的座位和鄰桌座位間留出通道,以方便服務員及其他顧客的出入。

④就座時,把正對門口的一面、背靠牆的一面留給主人和主要客人,以利於他們觀察餐廳情況並安穩地就座。而人員走動較頻繁的一面、上菜的地方則由主人的隨從坐,以避免給同桌的其他客人帶來麻煩。

⑤點菜應請客人先點,尊重客人的口味和意願。如果事先預訂的酒席,也最好事先了解客人的飲食口味、習慣。

③招呼服務員,一般點頭或舉手示意,禮貌地稱呼「服務員」或「小姐」、「先生」。「喂」、「呃」地亂喊,是缺少教養的表現。

⑦喝什麼酒水應徵求客人的意見。上菜後,主人應示意開始,舉杯共飲。席間不要只顧自己喝酒吃菜,不照顧客人。如果客人不會喝酒,不要勉強,更不要強行勸酒,令客人酒醉難堪。

⑧用餐時,主人有責任與同席的人,尤其是客人,進行隨意普遍交談、以創造一個和諧融洽的用餐氣氛。

⑨主人是一次請客從開始到結束的總指揮,應掌握用餐進度,一般在結束前令服務員上主食,在估計大家都酒足飯飽時及時結束用餐。結束早了,有的人可能還沒有吃飽吃夠,使請客事倍功半;結束晚了,可能出現懶懶散散狀,使請客顯得不夠精彩,虎頭蛇尾。

⑩一旦入席就餐,就儘可能避免有人中途退場。如果他人確有急事要走,主人應該體諒,同意放行。

5、歌舞廳招待

如今,商業界晚上開展業務性應酬活動的作法日益普遍,到歌舞廳這種輕鬆的場所去招待客人已成商業界時尚。在這種場合,不僅能解一天疲乏,鬆一身筋骨,最重要的是交一撥朋友,盡一份人情,有利於今後業務的開展。

在歌舞廳招待客人的禮儀是:

①與主方同去的女士有責任把自己打扮得漂亮一些,穿上高雅、美麗的連衣裙或大擺套裙,質地要好,色彩不要太複雜,戴上必要的首飾,體現女性的嫵媚和風度。化一個濃妝,使女士在昏暗柔和的燈光下更迷人。但仍應保持作為一個工作人員的風範,不要穿太透太露的服裝。

②給客人安排方便**表演和方便進出跳舞的座位,以使客人盡興。

③男主人及主方男士應儘可能多邀請客方中的女士跳舞。

④如果同去的女士較少,主方人員不要只顧自己盡興,把女伴給佔用了,使客人受到冷落。對於因不太會跳或不好意思邀請舞伴而跳舞不夠主動的客人,主人有責任促使他們多跳幾曲,甚至可以請女士主動去邀請他們。

⑤客人不管會跳與否,只要有邀請,女士都應表現出樂於陪同。因為這不是私人生活中的交際行為,而是工作任務、公關行為。對客人的禮貌迎合,是一種尊重和職業角色的要求。

⑥招待客人的點歌曲,要徵求客人的喜好。不要與客人搶點節目。在演員滿足不了演唱曲目的要求時,不要做出有失檢點或在公侮辱演員的事。這有損主方人員的形象。

⑦對演員和服務員要用語文明、舉止得體,不能有挑逗和戲弄的行為。

⑧主人應與客人輕鬆談笑,保持在歌舞廳時歡樂和諧的氣氛。

⑨什麼時候結束在歌舞廳的玩樂,應該看客人的興致。不要在客人玩興正濃時提出離開,也不能因自己還沒有玩夠,不管客人是否睡眠。

⑩離開歌舞廳後,要安排車輛送客人返回住所。等向客人道別、客人的車開了後,自己再上車回家。對初次來的貴客,最好送他們到住所再離開

客戶要的禮品要求帶logo時,是禮品公司印?還是供應商印

這個就要看你的具體情況了,如果你採購的數量多,可能 商或生產商都可以含了印刷的費用,或是你加點印刷的費用讓工廠幫你印刷了,如果是數量不是很多,客戶對印刷的質量要求很高,我看還是你自己來找印刷的廠子來印刷吧,這樣對印刷的質量也好控制一些,能自己親自來盯印刷廠。如果你在北京我倒是能給你介紹幾個我合作得很...

我明年本科畢業,要籤古井銷售公司。應聘的客戶專員。請經驗人士透漏下貴公司的待遇和職業發展情況

在古井的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有強大的廣告費用支援,但是你是進總公司還是某地的公司內再招的容,古井總公司的福利還是很好的,做好了負責一個區域,再會來事的能玩轉經銷商能再公司建立很好的人脈關係的那是很有前途,前期多跟領導學習,多看,別人怎麼弄你以後怎麼弄就ok啦。改天來古井了,提前聯絡下,咱整兩杯!古...

裝飾公司市場部員工要怎樣做開發新客戶的工作,最好新穎一點的意

不知道閣下複寫的是本科制 還是研究生 本科 的話,有一下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1 題目的定位要準確,不要太模糊了,也不要太大了,閣下的 題目似乎過於寬泛,建議縮小一個範圍,縮小的方式可以從企業的型別著手,建議選一個自己較為熟悉的領域,比如製造業,it,高科技。2 營銷策略的範疇也太過於廣泛。營銷策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