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啊,家養的烏龜發現體內有寄生蟲,要怎麼治

2021-03-04 04:50:33 字數 3663 閱讀 3643

1樓:空心樹枝

可能是體內寄生蟲病

症狀和**:體質瘦弱、食慾不佳、行動遲緩,有時候排便時會有寄生蟲排出。一般是龜在吃食時,將蟲卵帶入體內,在體內發育成寄生蟲,寄生在腸胃等內臟中危害龜的身體。

預防: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投喂新鮮乾淨的餌料,及時清理殘餌以防變質腐爛後龜再攝食。

**:用腸蟲清、左旋咪唑等驅蟲藥物驅蟲,根據龜的大小適當用藥。

2樓:紅茶菌

你怎麼知道烏龜肚子裡有蛔蟲?難道你是它肚子裡的蛔蟲?如果真有,就餵它吃人吃的打蟲藥,一點點就夠!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它有蛔蟲呢?

真有的話去藥店買人吃的殺蟲藥,然後弄一點點給它吃,別給太多

家養的烏龜發現體內有寄生蟲,要怎麼治 5

4樓:貝克街流浪貓

用人吃的左旋咪唑或者腸蟲清,取一點點夾在魚或者蝦肉裡給它吃,吃完之後龜會比較恐怖地開始大量拉蟲子,停食,讓它拉一週看看情況,如果還有蟲,可以再喂一點點。

劑量很重要,最好告訴我你的龜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包黃粉,把烏龜丟在黃色水裡,1個星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吧?生化片看多了!

小狗肚子裡有蟲子怎麼辦

7樓:l一

小狗肚子裡有蟲子了可以給小狗進行驅蟲。

幼犬2到3月齡時,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說的「吃鹹了」、「吃撐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由蛔蟲、鉤蟲、絛蟲、球蟲引起。

寄生蟲會使它體力衰弱,易受傳染,甚至死亡。

用藥和方法:使用驅蟲藥可以將體內寄生蟲驅殺,因為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建議到可靠的寵物醫院,賣取相應的藥物和有關服用方法的指導。

犬肚中是蛔蟲、鉤蟲,還是絛蟲、鞭蟲,或者幾種蟲同時存在,什麼蟲用什麼藥,不可胡亂施用。驅蟲期間不應喂生肉和未經煮熟的蔬菜,只適合喂白米飯、麵條、麥片等澱粉質為主的食物,驅蟲後1周內不要改變。

注意,犬便結時,不可以施用驅蟲藥,應先服促瀉藥,待排洩後,才服驅蟲藥;在犬患病或身體虛弱時也不宜驅蟲。一般說來,驅蟲只須1天時間,但10天后再驅蟲1次,這樣才能徹底驅除;此外,1個月之內的幼犬即使發現其肚中有蟲,因身體虛弱也不宜

8樓:小寵沈醫生

發現狗狗體內有蟲子的話,那就要趕緊做體內驅蟲呢,狗狗是要定期進行體內驅蟲的,蟲字在腸道內寄生的話,長期掠奪宿主營養,狗狗也會精神不振,食慾變差,體瘦毛焦,後期甚至腸黏膜損傷,還會出現便血等,可以在驅蟲的時候,在食物裡搭配點腸胃寶之類的來調理下腸胃

9樓:機能卓閒麗

你好!首先提醒你應該使用寵物專用的驅蟲藥,安全性高毒***小又容易掌握使用量...

你用的史克腸蟲清應該是人用的吧?量掌握得不是很好啊~~一般要根據狗狗的體重來用藥更好。你給它餵了腸蟲清後,究竟有沒直接看到打下來蟲子呢?

至於目前它還不愛吃東西,倒不必太擔心,它肚子還不舒服,要恢復到正常要有個過程。只是,現在你要做的是,注意觀察,它是否會拉肚子,體溫是否在正常範圍,是否能補充足夠的水份...

最後,請你留意,如果你覺得它肚子裡還有蟲子的話,並且不確定都是啥蟲子,最好去找專業的獸醫來給你開些寵物專用的驅蟲藥,按說明量再過三五天後給它使用。

祝你的狗狗健康快樂地長大!

10樓:郗和同戰教

親。一定要送到醫院。還可能傳播傳染病哦。因為這不僅對狗狗來說不舒服

11樓:承憐晴郝巧

喂藥!沒什麼大事!現在剛出生沒一個月的狗仔都有蟲!

嗯我記的沒錯是「狐朋狗友」。你去寵物藥店看看。拿點打蟲的藥就行。

祝你的狗仔驅蟲成功。樓主天天好心情。拜~→

12樓:小公主和木偶

使用驅蟲藥可將體內寄生蟲驅殺。

可以讓獸醫看看。

拓展資料:由於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因此建議您到可靠的寵物醫院,索取相應的藥物和有關服用方法的指導。

13樓:桐碧蓉龔罡

80%的狗狗肚子裡都有寄生蟲,所以我門不要費心去判斷了,還是帶著你的狗狗去注射狗狗疫苗吧,其實我們養狗都應該給狗狗定期注射疫苗,這是對狗狗最負責的態度

14樓:卞洽母痴靈

有句話叫做「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放到這裡就可以說成「蟲來藥治」。

你的狗狗很小,可以用小孩子吃的那種寶塔糖,適量。也可以吃一些阿苯達唑片或者伊維菌素片,也可以。

等你的狗狗2、3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給它打疫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狗都是要定期打蟲的,半年打一次,買狗專用的打蟲按劑量喂就可以了。

16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看醫生,吃打蟲藥啊!這還用問嗎?你確定是有蟲子?現在小動物肚子不太容易長蟲子的。

17樓:似田商堅秉

吃驅蟲藥。寵物狗的話,推薦拜耳,汽巴,安全***小。寵物店或寵物醫院有賣的。

具體服用量是按狗狗體重給藥的。我家狗狗使用的是拜耳,30元一片。小型犬能吃一年多。

幼犬每季度驅一次蟲,成犬一年一次。如果以後沒蟲可以不用驅蟲。

還可以選擇打針,60元一針。

無論選擇哪種方法,狗狗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反應,比如嘔吐,拉稀,不過等藥勁過去就沒事了。

嚴格按照體重給藥才能成功驅蟲,不要因為驅蟲失敗就在短期內連續為狗狗驅蟲,這樣狗狗可能會中毒,或是給造成腸胃傷害。應該去諮詢一下專業的醫生。

18樓:顏媚焉盼丹

去藥店買點治蛔蟲的藥吧,可能有用。我們家的狗也這樣過,後來就好了

19樓:貊寅董南露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

吃大蒜,我家狗吃完大蒜拉了7條蟲子

真噁心那可是一天拉一個

20樓:悟葛戰芮安

吃蟲子藥

小孩吃就行!一小片就好

狗小就半片

好了的話

就隔一月在吃!一次就行

以後一年不定期給一回就行

21樓:蒼勤媯瑪麗

到寵物店裡買點打蟲子的藥給它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肚子裡有蟲子要給狗驅蟲。

用藥和方法:使用驅蟲藥可將體內寄生蟲驅殺。由於寄生蟲的生長有一定週期,用藥時間也應配合這個週期進行。

因此建議您到可靠的寵物醫院,索取相應的藥物和有關服用方法的指導。犬肚中是蛔蟲、鉤蟲,還是絛蟲、鞭蟲,或者幾種蟲同時存在,什麼蟲用什麼藥,不可胡亂施用。驅蟲期間不應喂生肉和未經煮熟的蔬菜,只宜喂白米飯、麵條、麥片等澱粉質為主的食物,驅蟲後1周內不要改變。

犬便結時,不可施用驅蟲藥,應先服促瀉藥,待排洩後,才服驅蟲藥;在犬患病或身體虛弱時也不宜驅蟲。一般說來,驅蟲只須1天時間,但10天后再驅蟲1次,這樣才能徹底驅除。

大部分幼犬都有腸道寄生蟲,由媽媽經胎盤或乳汁感染。由於幼犬的腸腔細,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食慾不振,消瘦,發育遲緩;便祕或腹瀉,腹痛,嘔吐,腹圍增大。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嚴重感染可導致嚴重併發症而死亡。

成犬的寄生蟲感染一般呈**,所以即使沒有在糞便中發現蟲體,也應該按時驅蟲。

狗狗肚子裡有蛔蟲怎麼辦,狗狗肚裡有蛔蟲怎麼辦啊

儘量不要給狗狗吃人用的驅蟲要 有可能過敏或中毒 動物的藥品跟人的藥品成分都不一樣 附近如果有動物醫院的話到那裡買奎諾,有兩塊錢一片的 有十來塊進口的 一般一星期服一次 連用三到四個星期,用量根據你狗狗的體重計算 沒公斤體重1 1.5克 不同的藥品也不一樣 不過說明書上都有的 還可以打針 伊維菌素 對...

肚子裡有蛔蟲的症狀有什麼,成人如果肚子裡有蟲會有什麼症狀?

黃帝內經藏象論曰 氣血六通會合,各有別處。手陽明大腸經,手太陽小腸經,下會合於足小指,上通於腮俠。孫思邈曰 腸實腮斑起而黑,腸虛斑起而白,唯蟲傷斑白而似風癬也 如果肚子裡有蟲會有什麼症狀?肚子裡如果有蟲子的話,那麼就會腹瀉,跑肚可以吃一些氣床的藥。然後就可以緩解這個症狀。肚子裡有蛔蟲症狀 如果下嘴脣...

小烏龜拉肚子怎麼辦,烏龜拉稀怎麼辦?

給點土黴素粉吃,把藥片搗碎.1.豬肉垛碎拌入藥粉餵食.2.不肯進食的情況下 弄一片豬肉垛碎碎 用牙籤挑一點兒蘸上藥粉,另一個人幫忙扒開嘴巴 有牙籤輕輕撬才會張開 喂之.3.你一定不能給它變質的食物,還有油性的食物它都不能吃會拉稀 你有時間可以弄點豬肉或豬心 豬肝之類的瘦肉類垛碎放入冰箱冷凍,每天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