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怎麼去除身上的味道,吃火鍋身上味道怎麼消除

2022-01-08 02:09:45 字數 4933 閱讀 9598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晾掛通風去味

這個方法也是大家常用的去火鍋味的方法,就是將有火鍋味的衣物掛在陽臺,第二天早上自然而然就沒有異味了,但是這種去異味的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有時候還是會殘留有異味。如果掛在比較通風的地方效果會更好。

檸檬水去味

拿一個檸檬,將檸檬切開,再取一個杯子,裡面放入清水,將切開的檸檬擠出檸檬汁與杯中清水混合製成檸檬水。最後將檸檬水噴灑在有火鍋味的衣物上,將衣物晾起來,過一兩個小時火鍋味就沒有了。

為什麼檸檬水可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呢?原理是兩方面的,一方面,火鍋味、煙味其實是各種油脂揮發出來的小分子,吸附在衣服上面形成的,這種小分子難溶於水,但是對於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這類有機物,是很容易溶解的,只要它們溶解了,水分揮發時就會把它們帶走,不會再有味道散發出來。另一方面,對於那些比較頑固的吸附分子,檸檬水本身的清香又會掩蓋它們的味道,所以效果最明顯。

利用蒸汽去味

吃完火鍋後回家洗個澡,洗完後浴室裡面肯定有很多水蒸氣,此時將有火鍋味的衣物放入浴室內,並且關上浴室的門。第二天早上拿出衣物,此時火鍋味已經被去除乾淨。再把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吹吹就好了,混著沐浴液清香的水汽會把火鍋味帶走。

利用陽光和香皂除味

吃完火鍋後,將衣服晒在陽光下,尤其是通風的地方,可以使衣服上難聞的味道消失得無影無蹤。再給棉衣口袋裡裝兩塊香皂,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晒,效果更佳。

2樓:仉玉軒

最痛苦的難道不是吃完好久都散不去的味嗎?有時候自己都嫌棄我自己!

「吹風機+塑料袋」法

外套裝進一個剪好小口的塑料袋中,將塑料袋口繫好,用吹風機往裡吹熱風,讓熱風將外套上的火鍋味烘出來。

通風法將滿是火鍋味的外套,掛在通風處,自然風流動帶走火鍋味。

自制「稀釋酒精」噴霧

100毫升純淨水中加入10毫升醫用酒精,再裝進小噴壺中,吃完火鍋之後,噴灑在外套表面,再將外套掛到通風處。

精油香氛法

1)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衣物護理劑或者柔順劑等搖勻後,噴在外衣的外部。

2)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之後,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啦。

小貼士:

如果沒有衣物護理劑或者柔順劑的話,也可以放檸檬汁。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不要加入太多的護理劑,1-2滴足夠啦。

3樓:jq左

1.在少量清水中加入幾滴檸檬汁,裝入噴壺中,噴灑在衣服上,之後放置在通風處晾晒1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輕鬆去除衣服上的火鍋味。

2.醫用酒精也可去除火鍋味,取少量的醫用酒精裝入噴壺中,對著衣服進行噴灑,之後將其懸掛在通風的環境中,酒精在揮發的時候會帶走火鍋味。

3.去除火鍋味也可利用水蒸氣,將衣服放置在熱水上面,或是掛在浴室中,洗澡的時候會散發出熱氣,夾雜沐浴露的香氣,可以使衣服變得清香宜人,再放置在通風處晾晒即可。

,4、用「風倍清除菌去味噴霧」。打破只要衣服上沾上味道就只有水洗的生活習慣。

吃火鍋身上味道怎麼消除

4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去身上火鍋味方法:

1、檸檬汁、精油噴霧。用1~2滴檸檬汁或精油加約200毫升清水做成噴霧,噴灑在衣服上,再放到陰涼通風處1~2小時即可。精油最好選用味道濃重些的。

2、晾晒:如果不必立即處理,可選擇陽光好的時候,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一包小香皂或香紙,塞在衣服口袋裡,效果更好;或者與浸過白醋的毛巾並排晾晒,不僅能去除火鍋味、油煙味,還能消毒、殺菌。

3、用蒸汽薰一會兒。用蒸汽掛燙機熨燙一遍,或者在洗澡時,將衣服掛在附近不會被淋溼的地方,再放到陽臺晾乾,也能趕走火鍋味。

5樓:合夥人金林

1、檸檬汁、精油噴霧。用1~2滴檸檬汁或精油加約200毫升清水做成噴霧,噴灑在衣服上,再放到陰涼通風處1~2小時即可。精油最好選用味道濃重些的。

2、晾晒。如果不必立即處理,可選擇陽光好的時候,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一包小香皂或香紙,塞在衣服口袋裡,效果更好;或者與浸過白醋的毛巾並排晾晒,不僅能去除火鍋味、油煙味,還能消毒、殺菌。

3、用蒸氣薰一會兒。用蒸汽掛燙機熨燙一遍,或者在洗澡時,將衣服掛在附近不會被淋溼的地方,再放到陽臺晾乾,也能趕走火鍋味。

擴充套件資料

1、身上有火鍋味,千萬別噴上香氛,因為香氛的味道加上火鍋的味道,氣味更雜、更難聞,反而會弄巧反拙。

2、只要加入一兩滴檸檬汁就可以了;如果手頭實在沒有檸檬,可以直接用噴壺向衣服上噴水,但效果不如檸檬汁的好。

6樓:擾龍俊暉

吃火鍋身上味道消除的方法:

1、檸檬汁、精油噴霧。用1~2滴檸檬汁或精油加約200毫升清水做成噴霧,噴灑在衣服上,再放到陰涼通風處1~2小時即可,精油最好選用味道濃重些的。

2、晾晒。如果不必立即處理,可選擇在陽光好的時候將衣服晾起來,用紙包一包小香皂或香紙,塞在衣服口袋裡,效果更好;或者與浸過白醋的毛巾並排晾晒,不僅能去除火鍋味、油煙味,還能消毒、殺菌。

3、用蒸汽薰一會兒。用蒸汽掛燙機熨燙一遍,或者在洗澡時將衣服掛在附近不會被淋溼的地方,再放到陽臺晾乾,也能趕走火鍋味。

4、拿一塊乾燥的香皂,在衣服上輕輕塗抹,把表面都塗一遍,可以去除味道。還可以將衣服晾在陽臺,將香皂放在衣服口袋裡,晾晒一段時間也可以除味。

5、可以將衣服放進一個大塑料袋內,除了塑料袋本身的開口,在另一邊再撕開一個口,用吹風機向一個口內吹氣,另一個口往外送風,一邊吹一邊搖晃衣服,吹大概五分鐘就可以除味。

怎樣去除吃火鍋後身上的味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要是女的噴檸檬味兒香水;要是男的,那就噴點兒古龍水

8樓:魚水情

吃火鍋時罩一件薄的外衣,回去只要洗那件衣服就行,不要穿棉質外衣,易吸味。

穿塑料衣好(哈!)

好天在太陽下爆晒一下

火鍋還是少吃為好,對身體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外衣的外部。

2)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之後,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啦。

**如果沒有檸檬汁的話,也可以不放,效果稍微差一點點而已,但對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不要加入太多的檸檬汁,1,2滴足夠。

**千萬不要新增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學液劑,比如:84消毒液等等。否則,有可能會把衣服弄花.

吃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怎樣去除?

10樓:make匪

去除衣服上吃火鍋的味道有如下幾種情況:

1、單薄的衣服:這個情況下,吃完用水清洗一次,用洗衣液或者是洗衣粉,晾乾之後就去除了,也可以用洗衣機漂洗一次。

2、大衣,羽絨服,毛圍巾之類厚重的衣服:這個情況如下操作(1)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後,噴在外衣的外部;

(2)將衣服的外部全部噴上一層水之後;

(3)掛起來,放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味道就沒有了。

注意事項:1、如果沒有檸檬汁的話,也可以不放,效果稍微差一點點而已,但對除味也很有效。如果家裡有檸檬精油,加入一滴,也有同樣的效果。

2、不要加入太多的檸檬汁,1、2滴足夠了。

3、千萬不要新增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學液劑,比如:84消毒液等等。否則,有可能會把衣服弄花。

11樓:彤姐妙招說

吃完火鍋衣服上的味道讓人頭痛,一個小技巧,輕鬆去除火鍋味

12樓:巴黎鐵搭下等你

吃完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麼去除方法:

方法一:將有火鍋味的衣服晾在陽臺等通風口處,晾一個晚上,第二天火鍋味就會散去。

方法二:用檸檬水噴灑衣服,在清水中,加入幾滴檸檬,製作成檸檬水,噴灑在衣服上,然後將衣物掛在通風口處晾約一小時,就能去除異味。

方法三:將衣服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

方法四:利用陽光和香皂除味;

火鍋味道和新增劑有關嗎?

食品安全專家表示,如果味道過濃過久,確實可以斷定含有一定量的新增劑。殘留在衣服上的不是火鍋味,而也許是新增劑的味道。

無新增劑氣味1小時散盡

自制一鍋無「一滴香」新增劑的鍋底。吃完留有味道,但相對淡得多,不像在外面吃後那麼濃烈。把衣服掛在屋外通風處晾晒半小時後,氣味就大幅減淡,1小時多後基本消失。

幾小時甚至更久時間都不散需警惕

一滴香本身具有強烈的氣味,如果吃完火鍋後身上香辣味濃烈,幾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都不散,那麼基本可以判斷,鍋底確實加入了一定量的此類新增劑。

注意:不能憑味道濃淡和殘留時間長短,來判斷新增劑量的多少。氣味本身就是因人而異、因載體而異的感知事物,某些人群可能對氣味比較敏感,某些衣物材質也可能更容易被氣味附著,加之其它一些外界干擾,不能僅憑殘留味道,就得出新增劑加入量的估算。

「對於新增劑含量多少的檢測,還需通過專業人員使用專業儀器進行。

13樓:草莓說世界

其實越是短纖維的材質,吸附能力就越強;表面越是不光滑的面料,吸附能力也越強。羽絨服的面料其實是這幾種面料裡面最不吸味的,沾上濃郁的火鍋味應該是羽絨惹的禍。棉麻製品因為是短纖維,比較容易吸味道,但是用作襯衫面料的細棉,因為在紡織過程中新增了絲綿,就不那麼容易吸味了,而且大多正裝襯衫的表面都有塗層,隔味效果會更加好。

貂毛、抓絨、呢子、羊絨等面料容易吸味道,還與它們的表面粗糙、有很多短絨毛有關。因此我建議吃火鍋儘量穿不容易吸味的細棉衣服。下面有幾種方法可以去除火鍋味:

1、吃火鍋的時候儘量不要穿棉質衣服,比較容易吸味兒。不要與其他衣服放置在一起,以免串味兒。

2、噴壺中倒入清水,滴入1、2滴檸檬汁搖勻,均勻地噴在外衣表面,然後懸掛在陽臺等通風處即可。

3、用溼毛巾輕輕擦拭頭髮和外套,把衣服放置於寬敞的地方,用香薰或清香劑薰一下。

4、羊毛衫一類的衣服可以放在陽光下暴晒,洗時不要新增有漂白成分的任何化學液劑,如84消毒液等,否則,有可能會把衣服弄花。

吃火鍋一身的油煙味怎麼辦啊?吃火鍋身上味道怎麼消除

如果不想洗衣服的話,就把外套脫下放在陽臺上吹一個晚上,撒上點花露水,第二天早上穿基本上沒味道了,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露水的問道呢。去無煙火鍋店吃火鍋,現在很多火鍋店 都用的 迅能了無煙 吃火鍋沒有油煙。那就不吃嘍!或是去沖涼嘍!穿髒外套去吃,吃完扔洗衣機。沒辦法,大家有相同的困擾。用電火鍋就沒煙了。...

吃火鍋拉肚子,吃火鍋拉肚子

不是更好嘛 又可享美食,還可以不用擔心會長胖 人家還羨慕不來的好吧 腸胃不好的話.儘量少吃.而且吃火鍋還容易上火.吃完後多喝點水 火鍋本來吃的就很燙,容易燙壞口腔粘膜,一般吃火鍋都是在一個小時以上,腸胃長時間處於高負荷運作中,再加上辣椒和有些食物並未熟透,拉肚子是很正常的 吃火鍋時喝點茶,不要和火鍋...

吃火鍋喝啤酒好嗎,吃火鍋喝啤酒好麼?

尿酸高的人不易吃,因為火鍋和啤酒嘌呤高,容易得痛風。吃火鍋時適當喝點啤酒對身體有益。因為吃火鍋很容易上火。喝點啤酒可以去去火,也比較有情調。吃火鍋喝凍啤酒當然是不好的,一冷一熱,對胃是很不好的,建議吃火鍋不要喝涼的 不好,啤酒和火鍋或燒烤一起,會產生致癌物質.只要不長期這樣就行,平時喝點應該沒什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