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祛除吃火鍋留在衣服上的味道,吃完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怎麼去除

2022-01-04 01:54:34 字數 4879 閱讀 9101

1樓:植力行

首先,對付火鍋味最好能隔離。外套的話可以事先脫下來(很多火鍋店已經有相應的衣服罩可以把外套包裹起來)。

如何去除吃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

其次、對於其他的衣服,就要用其他方法了(當然外套也可以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可以趁著洗澡產生的熱的水蒸氣的時候,把衣服掛到浴室裡,然後把浴室門關緊,讓水汽來解決。通常掛一晚就沒有味道了。

如何去除吃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

第三、如果是外套的話,還可以先打一盆水,然後滴入幾滴白醋,用毛巾沾溼後輕輕的擦拭外套,最後掛陽臺晾乾就好。

如何去除吃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

第四、裡面的線衫之類的衣服,就可以用吹風機了,用吹風機把衣服吹透,大概要十分鐘左右,然後掛在陽臺就可以了。

如何去除吃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

第五,用噴壺也可以,在噴壺裡接水,然後滴入一些芳香精油之類的香味劑,然後噴到衣服上,使衣服表面溼潤就可以了,然後衣服掛起來晾乾,味道就沒了。

2樓:

用汽油去掉衣服上的油漬,用香橙水漱口。有條件的噴阿迪香水。

3樓:

吃過錯火鍋後用檸檬水簌口和洗手,身上的味道就不消失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啊

吃完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怎麼去除

5樓:七情保溫杯

工具:塑料袋、吹風機、剪刀

1、先準備一個比較大的塑料袋,大小要能夠裝入沾染上火鍋味道的衣服。

2、用剪刀將塑料袋底部剪一個斜的口子,方便把沾染了火鍋味道的衣服的味道疏散出去。

3、將沾染了火鍋味道的衣服放進袋子裡面。

4、將吹風機在口子處紮緊,開啟吹風機冷風模式,對著塑料袋裡沾染了火鍋味道的衣服吹一分鐘,衣服上的火鍋味道就會從底部的口子疏散出去,這樣會快速除去衣服上的火鍋味道。

6樓:是辛普森呀呀

工具:溫水、檸檬、噴壺瓶

1、先準備好溫水、檸檬、噴壺瓶所有的材料,如圖所示。

2、將半隻的檸檬香噴壺瓶裡面擠入適量的檸檬汁,如圖所示。

3、擠好以後,向噴壺瓶裡面倒入適量的溫水,不需要開水。

4、最後,搖晃噴壺瓶使混合液均勻,然後噴灑在有火鍋味的衣服上就可以去除味道了。

7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吃完火鍋後衣服上的味道麼去除方法:

方法一:將衣服晾在通風處

將有火鍋味的衣服晾在陽臺等通風口處,晾一個晚上,第二天火鍋味就會散去。

成本費用:0元

試驗過程:這個方法可能是大多數市民平時去除火鍋味最常用的。吃完火鍋後,將一件充滿火鍋味道的羊毛棉衣用晾衣架撐起,晾在陽臺上的通風口處。

一個小時後,火鍋味道依舊。晾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大清早,再去聞味道時,味道雖有一點點淡了,但是袖口等地方火鍋味依舊很濃。

方法二:用檸檬水噴灑衣服

在清水中,加入幾滴檸檬,製作成檸檬水,噴灑在衣服上,然後將衣物掛在通風口處晾約一小時,就能去除異味。

成本費用:1.5元

試驗過程:從菜市場上花1.5元買回一個檸檬,切成兩半,再取100毫升的純淨水在水杯中,滴入多滴檸檬汁,製作成檸檬水。

搖均檸檬水,將其倒入平日裡澆水的噴水壺中,用噴水壺將檸檬水噴灑在一件棉衣外套的袖口、衣領等位置,然後將衣服掛在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

最後發現,檸檬水的味道噴在衣服上,有一股酸酸的味道,大概過了30分鐘後,衣服上的火鍋味明顯減弱。再過了一個小時,雖然領口位置上還有一點點火鍋味,但是整件衣服上的味道已基本消除。

方法三:將衣服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

如果回家要洗熱水澡,就把有味兒的棉衣掛在充滿蒸汽的浴室內,過個把時辰取出,掛在通風的地方吹吹就好了,混著沐浴液清香的水汽會把火鍋味帶走。

成本費用:0元

試驗過程:洗完熱水澡之後,浴室內會出現許多水汽,將吃火鍋時穿的外套放在靠近浴亭的毛巾架上,這裡也是浴室裡水汽最多的地方。之後,將門關好,第二天早上起床,到浴室將衣服拿出,聞了一聞,發現衣服上的火鍋味的確消失了。

方法四:利用陽光和香皂除味

吃完火鍋後,將衣服晒在陽光下,尤其是通風的地方,可以使衣服上難聞的味道消失得無影無蹤。再給棉衣口袋裡裝兩塊香皂,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暴晒,效果更佳。

成本費用:10元(香皂5元/塊)

試驗過程: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中午,吃完火鍋以後將外套鋪在陽臺上陽光直射的地方。然後將兩塊香皂放在衣服的口袋裡。

大約兩個半小時後,去陽臺拿衣服,發現味道淡了很多。衣服上也會遺留一點香皂的香味。不過,這種去味的方法要看「老天爺」的臉色,並不是人為能夠控制,只能是見機行事。

方法五:使用小家電除味

很多人會想不到,其實吹風機、帶有「高溫蒸汽」或「空氣洗」功能的洗衣機、蒸汽掛燙機等,也是可以去除衣服上的異味的。

成本費用:較難計算

試驗過程:首先,將有異味的圍巾掛在衣架上,將吹風機的風筒貼近圍巾,然後用熱風吹,不停地擺動吹風機。這樣連續吹上5分鐘,異味開始逐漸消失。

接著一直吹,15分鐘後,圍巾上的火鍋味就消失得差不多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讓吹風機對著一個地方長時間地吹,這樣容易把圍巾燙壞了。

8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聞到衣櫃裡的衣服發出黴味時,您可以在洗衣盆的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衣服放在這特別調配的洗衣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和牛奶吸附衣服上的黴味,然後上衝衝,下洗洗,左搓搓,右揉揉,最後用清水投洗乾淨,黴味就沒有了。

如果您要急著出門,來不及用這個方法去除黴味,還可以再試試用吹風機去黴味的辦法:

把衣服掛起來,將吹風機定在冷風擋,對著衣服吹10~15分鐘,讓大風帶走衣服的黴味,然後您就可以放心地穿上它出門了。

擦去衣服黴斑

比黴味更可怕的就是黴斑!好好的一件白襯衫一夜之間變成了斑點裝,穿上它出門肯定被人笑死了。別煩惱,其實除黴的方法很簡單。

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可塗些5%的酒精溶液,或者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只要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活性氧洗衣輕鬆去除細菌

我們經常會有這樣一個體驗: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酸黴味。有時候,洗好的衣服沒有及時晒也會有這種難聞的味道。

這是因為你沒有將衣服真正洗乾淨,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繁殖,排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黴屬於真菌,叫黴菌,普通無氧洗衣粉洗不掉,黴菌會形成菌落,開始的時候顏色很淡,隨著菌絲不斷擴充套件蔓延,顏色逐漸加深,這就會在衣服上留下黑色斑點。最惱人的,這種溼熱梅雨天的黴菌還會造成股癬、香港腳上身。

衣物的除菌,我們平常大多采用紫外線以光波除菌的方式,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則效果並不明顯。活性氧除菌以超強的氧化力破壞細菌的細胞膜,從而將細菌滅活,由於活性氧水可以滲透到衣物的每處角落,所以將不會存在殺菌死角,實驗室表明活性氧對細菌的殺死效果比普通洗衣粉的氯強3000倍,而且對人體無害,活性氧對包括日常危害人體健康最常見的大腸桿菌、毒菌、葡萄球菌、真菌在內的絕大多數細菌均有強去除作用,使衣物即使用在陰乾下也無異味。美生有氧洗洗衣顆粒通過了「國家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等權威機構的檢測認定,除菌防黴效果明顯。

這是其它普遍洗衣粉所達不到的。

所以我們洗衣的時候應該選用有氧的洗衣粉。有氧洗,含活性氧的洗滌,是一種健康環保的洗滌,它以超強的氧化、分解能力對衣物上的汙垢進行氧化,分解為水分子的有機物,使汙垢經水中生物分解而消失,從而達到徹底深層去汙的效果,讓黴菌失去滋生的環境。而且使用活性氧洗衣可以減少洗滌劑的使用量,減少用水以及汙水排放。

這種活性氧洗衣方式打破了傳統的洗滌方式,不但能除菌防黴,有利於環保,而且能將衣服洗得更乾淨、徹底,從而掀起洗衣的新篇章,活性氧環保洗衣方式將成為中國普通大眾洗衣新風尚。(嚴敬華)

梅雨季節,怎樣處置發黴的衣物?

黴漬是潮溼狀況所產生的一個最主要的結果。這種真菌會導致不規則形狀的汙漬。其外表顏色從灰到黑不等,但有時也會影響為從黃到紅。

它有一種黴臭味,有時還導致織物降解退化。植物纖維 或蛋白纖維最有可能產生黴斑。

黴斑很難去掉。最有效的方法是將這種衣服在有氧洗洗衣顆粒裡浸泡、溼洗。有氧洗是一種能滅活黴菌並使之去掉黴臭味的洗衣粉,可以大大減輕纖維的黴漬或大大淡化其顏色。

要注意在進行任何處理之前對於不同的纖維型別使用不同的漂劑,並且還要進行色牢度的測試。 如果染料不能抗拒任何氧漂,那麼就用氨水或清潔劑測試色牢度,因為這有可能會改善衣服的狀況。 潮溼,缺少通風或陽光會加速黴菌的生長,因此,放到塑料袋裡的衣服要立即加以處理以防止黴菌的生長。

尤其是梅雨季節,空氣溫度較大,衣物很容易發黴、長毛。空氣中的黴菌遇到適宜條件,便會在媒介物上生菌。黴菌生活力很強,一般溫度在25℃—30℃、溼度在80%以上,並有充足的氧氣,便會生長繁殖。

衣物長黴後怎麼辦呢?在檢查衣物首先應把衣物從箱中取出,掛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有條件的可以用電熨斗熨一下,以減少衣物上的水分。

衣物掛起來要保持一定的間隔,以保證良好的通風。服裝店裡掛著很多衣服不發黴就是這個道理。衣服有黴變、長白毛,多因收藏前沒有將領口、袖口、袋口及前身冼淨,給細菌繁殖創造了條件。

遇到這樣的情況,應用清水加少許有氧洗,用毛刷將菌毛刷去,然後用熨幹,掛起來就可以避免再長毛了。發黴衣物經過處理後,還要等天氣晴朗時將衣物拿到室外晾晒。一般毛料織物、裘皮服裝可在太陽下晒乾,毛皮衣服還需將毛朝外晒三四小時,待陰涼後抖掉灰塵。

絲綢服裝不宜曝晒,應在陰涼處吹乾,以免織物老化。衣物晾晒乾燥後要妥善儲存。在存放衣物時,可在箱內放一些樟腦丸和樟腦精塊。

同時,絲綢、毛皮、呢料等各種衣物最好分別存放。

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不易晒乾,常有一股難聞的黴味。若將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再洗一遍,便能除去黴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單有發黃的地方,可塗抹些牛奶,放到太陽下晒幾個小時,再用有氧洗按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放在一個袋子裡,然後在袋子尾部剪一個小洞,然後用吹風機往袋 子裡吹風,那火鍋味就可以從袋子尾端的洞出去了

10樓:斜陽紫煙

在空氣中用力揮動,讓空氣帶走氣味分子。

吃火鍋怎麼去除身上的味道,吃火鍋身上味道怎麼消除

晾掛通風去味 這個方法也是大家常用的去火鍋味的方法,就是將有火鍋味的衣物掛在陽臺,第二天早上自然而然就沒有異味了,但是這種去異味的方法效果不是很明顯,有時候還是會殘留有異味。如果掛在比較通風的地方效果會更好。檸檬水去味 拿一個檸檬,將檸檬切開,再取一個杯子,裡面放入清水,將切開的檸檬擠出檸檬汁與杯中...

吃火鍋一身的油煙味怎麼辦啊?吃火鍋身上味道怎麼消除

如果不想洗衣服的話,就把外套脫下放在陽臺上吹一個晚上,撒上點花露水,第二天早上穿基本上沒味道了,還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露水的問道呢。去無煙火鍋店吃火鍋,現在很多火鍋店 都用的 迅能了無煙 吃火鍋沒有油煙。那就不吃嘍!或是去沖涼嘍!穿髒外套去吃,吃完扔洗衣機。沒辦法,大家有相同的困擾。用電火鍋就沒煙了。...

電池漏液濺到衣服上怎麼洗,吃火鍋的時候,油濺到衣服上怎麼清洗?

稀硫酸也可以洗啊。電池液不是銨鹽類物質麼。用84的強氧化性漂白即可。樓主,硫酸是可以稀掉,但是等你洗完衣服估計也沒了 硫酸對衣服腐蝕很厲害的,就算是稀硫酸,稀的不腐蝕 我試過的,被我媽罵一頓 用檸檬汁或者白醋好一些,或者用84消毒液,但是哪個不能常用,常用衣服會爛的 電池液,應該是稀硫酸,沒法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