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臟器官有求救訊號,30歲以上哪些訊號早知道早救命

2022-01-04 01:54:32 字數 3567 閱讀 3463

1樓:木兮寫作分享

人體的內臟器官確實可以在表面形成一些求救訊號,熟悉這些求救訊號,可以幫助我們在儘量早期知道內臟的一些疾病,例如當一個人的臉色有明顯發黃或者發黑的時候,有可能就是肝臟的求救訊號,因為肝臟功能受損的時候,膽紅素分泌就會異常,這樣的話會使**的表面呈現出一種非常不健康的蠟黃色。而且肝臟對於身體內的鐵元素有著非常好的代謝作用,如果肝臟細胞嚴重受損的情況下,那麼鐵的代謝就會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這個時候血管當中的鐵元素就會上升,呈現在面部**上面的顏色就是傾向於黑色。當然除了肝臟的求救訊號之外,以下幾個訊號也是比較重要的:

1、表情變化遲緩或沒有表情

很多人把一個人的表情變化遲緩或根本沒有表情,稱作撲克臉,其實這有可能是血管在發出求救訊號,如果一個人平時表情非常豐富,但是在近一段時間突然沒有表情,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注意是不是血管發出的一些求救訊號,因為當人體的血管受損的時候,肌肉會本能的限制表情做出大幅度的動作,而且還會把各種耗氧的表情動作降到最低,所以自然從表面上看上去就是表情遲緩或者根本沒有表情。

2、刺激性咳嗽

很多人分不清普通咳嗽與刺激性咳嗽的主要區別在哪,我們可以在這裡舉一個例子,刺激性咳嗽就是呼吸系統為了自我保護而形成的一種自然反應,比如說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突然不小心吸入氣管水分或泛粒,這個時候氣管要進行自我保護,所以就會引發咳嗽,這種咳嗽就是刺激性咳嗽。如果無緣無故的產生刺激性咳嗽,我們必須要受到重視,因為這很有可能是肺部的一些疾病或氣管的求救訊號,如果同時還伴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甚至咳血的狀態出現的話,那麼必須要快速的到就近的醫療機構進行檢查。

3、不明原因的突然變矮

這種現象多發於中老年人,特別是40歲以上的人群,如果40歲以上的朋友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高變矮的話,那麼一定要注意,這有可能是骨質疏鬆症的前兆,我們都知道我們的骨骼是由鈣元素組成的,而人到中年之後,身體當中的鈣元素會不斷的流失,流失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患有骨質疏鬆的症狀,身體也會不斷的變矮,骨質疏鬆症其實給我們健康帶來的威脅也是比較大的,所以人到中年之後應該注意給自己補鈣,平時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多晒一些太陽,都是比較不錯的方法,另外我們需要注意,晒太陽的時候不要隔著玻璃,因為那樣不會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

2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1、晨起發現眼部腫脹或者腿部腫脹,說明腎臟機能代謝減弱,應該及早檢查。2、臉色發黑發青。說明肝臟機能出現問題,容易患肝部疾病。

3、突然感到頭暈或者眼前黑乎乎一片,容易誘發腦中風。

3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第一,臉色發黑,這是肝臟出現了問題。第二,一邊身子麻木。這是血管出現了問題。第三,腳腫。這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4樓:

內臟器官有求救訊號,30歲以上的人,哪些訊號早知道早救命?回答如書:人體的內臟器官確實可以在表面形成一些求救訊號。

熟悉這些求救訊號,可以幫助我們儘量早期知道內臟的一些疾病。一,臉色有明顯發黃、發黑現象,有可能就是肝臟在發出求救訊號。二,表情變化遲緩,或者根本沒有表情,是血管在求救。

三,刺激性咳嗽,是呼吸系統在求救。四,不明原因的突然變矮,是嚴重的骨質疏鬆表現。

心臟不好,身體會有哪些「求救訊號」?

5樓:

1、 睡眠呼吸暫停

當你的鼾聲被呼吸暫停打破時,大腦可能不能得到足夠的氧氣。它會傳送訊號給血管和心臟,讓它們努力地工作,以保持血液的流動。這樣會增加患高血壓的風險,導致不正常的心臟節律、中風和心臟衰竭。

幸運的是,睡眠呼吸暫停是可以**的。

2、 橙黃顛簸皮疹

甘油三酯水平過高可以使手指和腳趾以及臀部關節處的**破損。血液中大量的脂肪導致硬動脈化。過高的血脂水平也往往與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因素有關。

3、 握力差

手的力量可以反映心臟的力量。研究表明,擠壓某事物的能力意味著患心臟病的風險較低。如果你很難握住一個物體,那麼你患心臟病的機率會更高(但僅僅提高你的握力不一定會使心臟更健康。)

4、 指甲黑斑

如果你最近沒傷到手指或腳趾,那麼指甲上的小血點可能意味著心臟內壁或瓣膜感染,稱為感染性心內膜炎。當你患有糖尿病時,你的指甲上也會有血斑點。有這種症狀的人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高2-4倍。

5、 頭暈

頭暈往往是心臟疾病的直接結果,因為心臟疾病導致沒有足夠的血液**大腦。頭暈可能是一種異常心律的症狀,稱為心律失常。心臟衰竭,意味著肌肉的能力削弱,也會使感到頭暈。

感覺頭暈也是一種鮮為人知的心臟病發作的症狀。

6、 性問題

性問題可能意味著你患有心臟病,並且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更大。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可能會有血液迴圈相關的問題(與高血壓或膽固醇導致的動脈狹窄有關)。這些血流問題也可以降低女性的性慾和享受性的能力。

7、 **顏色的變化

藍色或灰色的手指和腳趾可能是由血氧不足導致的,這往往與你出生時心臟缺陷或血管狹窄或阻塞有關。當膽固醇導致的斑塊脫落,阻滯在小血管中時,指甲上會出現帶花邊的、斑駁的、紫色的圖案。當你患有心內膜炎時,在你的手心和腳底,皮下可能會出現血斑。

8、 牙齦出血

專家們並沒有完全證實牙齦疾病與心臟病之間的聯絡。但研究表明,牙齦出血和腫脹可能會導致心臟問題。一種理論是:

牙齦細菌進入血液中,並在心臟內引發炎症。牙齦疾病會導致牙齒脫落,也可能會增加中風的機率。

9、 光滑柔軟的黑斑

當你的身體利用胰島素時,你就會發現這些厚厚的斑點,被稱為黑棘皮病。它是一種存在於**褶皺中,比如脖子、腋窩、腹股溝。這些斑點也可以有**標籤。

如果你沒有進行胰島素耐受、代謝綜合徵或2型糖尿病的**,那麼你需要看醫生,並控制血糖以及保護心臟。

10、呼吸困難、胸痛

呼吸困難是一種心力衰竭、不正常的心臟節律或心臟病發作的症狀。如果你做了曾經容易做到的事情後,感到呼吸困難,你需要看醫生。或如果你躺下來後,感到很難呼吸,你也需要看醫生。

感到胸痛,也請立即就醫。

11、小腿腫脹

小腿腫脹多發於站立或坐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它也常見於懷孕期間。流體積累也可以由心臟衰竭和腿部血液迴圈差造成。

腫脹的腿存在凝塊,它阻擋下肢血液迴流到心臟。如果突然發生腿部腫脹,請立即就醫。

12、疲勞

不要總是把疲勞歸咎於睡眠差。由於肌肉力量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心力衰竭也會讓你感到疲憊。因為感覺筋疲力盡和虛弱,可以有很多原因,包括貧血、癌症、甚至抑鬱症,所以你也需要注意其他的症狀,比如咳嗽和腫脹。

6樓:江城十一郎

心臟是我們身體的重要器官,心臟一旦出現問題身體就會出現各種相關的不適反應,這是身體在告知我們向我們「求救」,我們要重視這些「求救訊號」。那麼這些具體的「求救訊號」有哪些呢?又比如本身有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的人,當出現胸悶、臉色突變、心悸出汗、突然嗓子疼等狀況就要注意可能是心臟有問題,要及早採取措施。

還有,有過心臟病的人突然肚子上面疼痛難忍,但用手按著肚子很軟,疼痛情況沒有改善也沒有加重,同時憋氣、出汗也要引起我們的重視。此外,還有牙齒突然疼痛,卻不知道具體位置;脖子、肩膀、背部等身體上部分位置突然的疼痛,臉色改變,心裡也不舒服都要留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差,氣色不好,晚上睡覺可能會出現高空墜落後突然醒來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