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蔘有什麼作用?是什麼樣子的

2022-01-04 01:54:30 字數 1640 閱讀 7678

1樓:長景園林

沙蔘,並稱泡參、泡沙蔘、白參、羊乳、羊婆奶、鈴兒草、虎鬚等,是中藥材中用途很廣的一種植物藥才,是屬於多年生長草本類植物,株體總高度45~21cm,有著淡藍色的花朵,分佈廣,在祖國各地大半地區都可以生長,經常生長在林緣、灌叢或疏林下,也可見到在坡地草叢或草甸中,對種植環境要求不高。

沙蔘沙蔘味甘、微苦,性微寒。具有養陰清熱,潤肺化痰,益胃生津之功效。常用於陰虛久咳,癆嗽痰血,燥咳痰少,虛熱喉痺,津傷口渴。

沙蔘對於人體的皮髒和腎臟的調節有著十分明顯的效果。因為沙蔘有的十分優秀的藥物藥用價值,所以廣泛的受到人們的喜愛和歡迎。

2樓:神劍漬矩

沙參分南沙參和北沙參.南沙參為桔梗科植物輪葉沙蔘,杏葉沙蔘,闊葉沙蔘的根;北沙蔘為傘形科植物珊瑚菜的根.南沙蔘含有三萜皁甙,澱粉等成分.

北沙蔘含有生物鹼,澱粉,揮發油,谷固醇,珊瑚菜等成分. 南沙蔘性味甘,微苦,涼;北沙蔘性味甘,苦,淡,平.南北沙蔘均具有養陰清肺,祛痰止咳等功效,適用於**肺熱燥咳,虛勞久咳,咽乾喉痛等症.

在功效上南北沙蔘略有區別,南沙蔘偏於清肺熱祛痰,適於風熱感冒,肺燥;北沙蔘養胃生津作用則較南沙蔘強.中藥處方中如果不加說明,沙蔘即指北沙蔘. 現代醫學研究指出,南沙蔘祛痰,強心作用較明顯;北沙蔘有加強呼吸,升高血壓作用.

沙蔘 藥物名稱: 沙蔘 藥物別名: 南沙蔘,北沙蔘 英文名稱:

shashen 說明: 甘,微苦,微寒。歸肺,胃經。

功用作用: 1,清肺養陰:主治陰虛肺熱,乾咳少痰,舌紅咽乾及老嗽咯血。

常配養陰清肺藥。 2,宜胃生津:適於熱病傷津,舌幹口渴,食少乾嘔及內熱消渴。

用法用量: 10-15g;鮮者15-30g。 注意事項:

反藜蘆。虛寒證忌用。 石 沙蔘 500x376 42k 沙蔘 _adenophoraelatana...

240x180 19k 沙蔘 ,南 沙蔘 又名土人蔘,... 500x375 40k 川藏 沙蔘 川藏 沙蔘 川藏... 261x380 14k 沙蔘 的熱量和 沙蔘 **功...

500x315 14k 杏葉 沙蔘 **——自然圖... **:3張 輪葉 沙蔘 **——自然圖...

**:3張 沙蔘 種子 北 沙蔘 大塊北 640x480 218k 石 沙蔘 **——自然**... 640x480 123k 輪葉 沙蔘 **——自然圖...

545x700 108k 沙蔘 排骨 沙蔘 排骨 以下... 554x416 19k 細葉 沙蔘 細葉 沙蔘 細葉沙... **:

4張 細葉 沙蔘 細葉 沙蔘 細葉沙... **:4張 萊陽 沙蔘 萊陽 沙蔘 萊陽...

1280x960 32k > 沙蔘 -poweredbydiscuz... 640x480 76k 沙蔘 -poweredbydiscuz 720x540 130k 2.杏葉 沙蔘 本種與 沙蔘 的...

512x700 65k 《植物名實圖考》:" 沙蔘 ... 540x720 132k ** 沙蔘 提取物-盡在中 300x200 43k

3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沙蔘主要起到養胃生津,滋陰的作用

4樓:巴薩君臨哨儐

沙蔘·中藥材 這就是沙蔘 下圖是整株的沙蔘!

的作用是什麼, 有什麼作用?

朋友也就是友情,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樣,我們人離不開親情,友情愛情,親情給你溫暖,友情給你快樂愛情給 你幸福。擁有朋友你就擁有一個可以幫你減少煩惱與憂傷的人多一個朋友你就多一分快了,所以友情是快樂的象徵,友情是你不孤單的標誌,友情是沒個人必不可少的東西。傳播功能是指傳播活動所具有的能力及其對人和...

的作用是什麼,模板的作用是什麼

你說的哪方面的模版,開發的模版是用來展示資料給客戶端的使用者看的 模板的作用就是告訴編輯者,這個型別的詞條基本的結構應該包含哪幾部分 當然並不是必須的 如果您發現某個詞條的結構不完整,就可以從完善這些部分入手。從而使得有章可循。形成原因 如今我們已經總結出來的模板包括 學校 計算機病毒 城鎮 菜譜 ...

葉子的作用是什麼樹葉的作用是什麼?

葉子的作用有以下四點 1.呼吸作用 植物和動物都一樣,都需要呼吸。葉子上的氣孔像動物的鼻孔和嘴巴一樣,空氣可以從氣孔進進出出。吸進來的氣體可以擴散到樹木的各個部位,以滿足生長的需求 2.光合作用 植物的葉子裡有一種綠色的小顆粒,叫做葉綠體。它具有一種特殊的力量能夠進行光合作用,為自己製造食物,這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