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要養成哪些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良好習慣

2022-01-07 16:16:09 字數 1955 閱讀 2032

1樓:

我知道的只有五點不知道樓主適合不適合呢?

1、跑步保持健康。建議隔天,隔幾天都可以。看你時間多少,喜好程度。一般在自己感覺跑步比較快的情況下每次跑30分鐘,慢跑1至2小時。

2、每天早晨洗臉時,記得順便將冷水輕輕吸入鼻腔進行清洗。大回報:一舉兩得——既刺激了鼻腔又打掃了衛生。

鼻腔經過這樣的每日一練,漸漸習慣了低溫,再有冷空氣入侵,也就見怪不怪,不會動不動就感冒了。

3、塞車時,別光顧著抱怨交通的糟糕狀況,來進行呼吸放鬆吧。集中丹田(小腹)位置,做4∶7∶8呼吸法——先呼氣,再以鼻吸氣,默數4下,閉氣7下,再用口呼氣,帶出「咻」聲,默數8下。大回報:

只要你堅持經常偷閒片刻做這樣的呼吸運動,就會發現你浮躁的心靈平靜了,如果你失眠,肯定失眠的症狀也會得到改善。

4、到了辦公室,深呼吸一下後,用手指尖順著頭髮的方向用力在頭部迴圈梳理一下頭髮。大回報:梳理頭皮可清除你頭部的緊張感,讓頭腦有清醒感,更好地投入工作。

5、午間工休如果不能打盹,就抹點薄荷膏或嚼嚼口香糖。大回報:薄荷膏的味道能讓你恢復精神,只要聞上幾秒鐘,鼻子就會將嗅覺感受到的刺激傳遞到大腦,你的精神會頓時為之一振。

「活氧健康樂智家很高興為您解答」

2樓:

1:早上血壓高,起來喝點溫水,有條件的喝自磨豆漿,

2:早飯要吃的好,這個看你條件和環境因素決定,不要吃油膩的。

3:中午吃的飽,有胃病的少吃多餐,肉類少吃,時令蔬菜比較好,本地種的菜農藥少,吃很少生蟲的菜,比如夏天不吃青菜,現在時節吃青菜很好。

3:晚飯吃的7分飽,吃好休息半小時接著散步,跳廣場舞,外面冷就家裡鍛鍊鍛鍊,甩甩手也好,別老是坐著看電視。

4:晚上9點以後別吃東西了。要讓胃休息了。

5;別超過10點睡覺。半夜起來wc的時候也可以喝點溫水。

五穀雜糧是精華平時可以煮粥吃,蕎麥降三高,小米能安神,蘿蔔,蘑菇一年四季不能少。

6:人生在世不過百年,心態要好,時時生氣,想別人的不是,自己找罪受。心態好,做做善事,教育好子孫,社會才會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解決一個晚上體內缺水,及時補充;

有利於將晚上的代謝終產物及時排出體外;

可以調節體液濃度,使之達到均衡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作息,堅持有氧鍛鍊,定時吃飯但只吃八分飽。

5樓:你曾放開我的手

不要吃太飽,吃太油膩,凡事思慮不要過多,早睡早起。

6樓:我要的文章

1、一日三餐規則: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2、每天10點鐘戶外鍛鍊效果最好,尤其是老年人,增加補鈣的效果。

3、每週保證吃一次或2次粗糧,保證粗纖維的攝入,清理腸道垃圾4、每天多喝水,排除體內毒素。

5、每天堅持減鹽控油,預防血壓高等心腦血管病的發生機率。

類似這樣還有很多,多積累就行了。

7樓:花美娜娜美花

生活隨性就好,當然要在保證飲食規律,適度鍛鍊的基礎上。像你說的類似於「早上起床喝水」的小道理有很多。但我想告訴你,不要刻意在意這些,因為你會發現條條框框太多,繁瑣,讓你很難適從。

書上說早上起床喝水主要是站在潤腸清肺的基礎上,但是對於腸道本來就不好的人來講,不見得有什麼好處,甚至可能造成脹氣。那麼類似的,書上還說晚上11點必須睡覺啊,早上7點必須早飯啊,甚至早晨必須排便的都有。但很多人沒這麼做卻也活的好好的。

比如那些上夜班的人,根本無法做到這點,但他們也很健康不是嗎?總之只要你的習慣健康,規律就沒有問題。不要什麼都聽書上的。

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幫助我們更好的應對壓力,有哪些方式不屬?

8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

幫助我們更好的應對壓力,

有一些方式不屬於,那就是睡懶覺

懶惰,得過且過,這樣的都是不良的習慣

哪些蔬菜有利於消腫

cjp飛龍在天 土豆,冬瓜 不瞭解你的具體情況,一般來講兩種可能 脾氣虛或者腎氣虛。假如是女性可能與月經有關,可以適當注重一下症狀是否出現在這幾天的前後。脾氣虛 脾氣不足引起的水溼內停,常伴有飲食方面異常,食少 倦怠 二便不利等,可以用蓮子 百合 銀耳煮粥。用吃剩的橘子皮烤乾後沸水沖泡代茶飲 適當加...

日常生活中哪些小習慣有利於形成良好的體型體態

像我們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或者是在飯前喝口湯暖暖胃,或者是,在飯後站半個小時這些都是有利於我們形成良好的體型體態的一個小習慣。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小習慣,都有利於形成良好的體態體型,比如說在吃完飯以後不要立即的坐下或者躺著,可以慢慢的散步,走上半個小時,有利於消化,同時也有利於身材。記住你每天要做的...

宣洩和剋制,你覺得哪個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我覺得宣洩,因為長時間的憋在心裡真的會憋出病的,當你積累的負情緒越來越多時,最後自己性格會變得很恐怖,所以有什麼就說出來,可以向自己的朋友,家人宣洩。這兩種方式關鍵要掌握好一個度,適度的宣洩對人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宣洩,長期剋制自己的內心容易產生心理疾病,抑鬱症就是這樣引起的。所以,內心特別不好受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