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臀部恢復的鍛鍊方法有哪些,有利於產後恢復的運動有哪些求推薦?

2022-11-27 04:55:24 字數 4221 閱讀 5398

1樓:3071滅韓頤儇

測支撐抬臀,側臥支撐位,下面腿屈曲90度,上面手叉腰,向上抬起臀部,上面腿伸直向上抬起,同時向後擺動10度,垂直下落,抬起;每組8次,每次3-5組。

2樓:以心

屈膝仰臥,想象下腹有一個時鐘的面,肚臍為12點,恥骨為6點。開始溫和的在12點和6點來回運動,然後在3點鐘至9點鐘來回運動,最後以順時針12點、3點、6點、9點再返回到12點運動,然後反方向運動。

3樓:三熙

吐氣並只將頭抬起地面,同時雙手溫和的將腹直肌往中線推,然後緩慢降低頭並放鬆。在這個動作過程中,也可合併骨盆後傾,可將腹內壓降至最低,很好的恢復臀部呢。

4樓:猴05449俅顯

背橋及加強,仰臥位,雙手心向上平放在身體兩側或是放在胸口處,雙腳儘量靠近臀部,兩膝夾緊,雙腳用力下壓,背部、臀部、大腿後側發力,把身體向上拱起,使髖部離開地面,腹部下壓;依靠你的肩部和腳支撐身體,大腿和軀幹保持在一條直線上;停留2一3秒;然後慢慢地回到開始;加強為單腿背橋,每組12次,每次3-5組,很好的鍛鍊方法呢。

5樓:以心

有氧運動:可以改善肺儲備能力和通氣能力,提高心率儲備,改善血管收縮和舒張功能,改善產後肥胖,同時還可以改善產後抑鬱等好處。不過有氧運動的強度、方式、時間、頻率應該在合理區間內才能保證起到比較好的效果。

6樓:以心

呼吸訓練:在妊娠及分娩後,膈肌上抬、子宮上升、腹肌盆底肌無力容易使得呼吸變為胸式呼吸。通過一些訓練可以使呼吸變為對軀幹更為穩定的腹式呼吸。

吸氣時小腹微微隆起,呼氣時感受下腹和盆底肌一起用力收縮,要注意不要屏氣。

有利於產後恢復的運動有哪些求推薦?

產後恢復需要哪些鍛鍊

產後做哪些運動可促進恢復?

產後的媽媽身體還處於待調理的狀態,產後恢復可以做什麼運動?

7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順產生完寶寶的媽媽們身體非常虛弱,所以最好的產後運動時間,應該是在滿月之後,這段時間,媽媽們的身體情況都不錯。

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們,那就要將產後運動時間往後推移,在拆完線之前都只能進行日常的走動,必須要拆完線之後才能進行翻身等運動,之後根據恢復情況慢慢加一些難度的動作。

8樓:沙雕網友**解答

胸部運動(產後第2天開始):

1.仰臥,全身放平,手腳均伸直。

2.慢慢吸氣擴大胸部,收下腹肌,背部緊貼地面,保持一會兒,然後放鬆。重複5~10次。

作用——可使腹肌彈性增加。

9樓:哈哈歌兒

新媽媽首先應選擇那些對脊柱不會造成負擔的練習,比如蹬伸練習,這個練習中不需要支撐重量,可以保護產後肌肉力量薄弱的腰腹部,增強腿部肌肉的力量。

10樓:魏無羨

端正坐好,左邊的手臂自然的彎曲,放在大腿上,右邊手臂彎曲,將手掌向上,做拋物動作3—5次,然後右臂放於腿上,左手做拋空動作,與右手動作相同。每日可做五遍。

11樓:

產後恢復期間產婦可以適當做一下仰臥起坐,但是前提是產婦的腹部沒有創口。仰臥起坐很有益於收腹瘦肚子。另外,產婦可以練習簡單的瑜伽動作。

注意事項

生完寶寶之後,產婦家裡需要保持窗戶經常開,室內的空氣需要保持新鮮。但是產婦的身體需要避免被風直接吹到。

產後什麼時候是身材恢復最佳時期?怎樣有效瘦肚子,大腿和屁股?

12樓:薄荷糖女孩

主要是肌肉鬆弛產生的肚子,建議練習仰臥起坐和仰臥手腳兩頭起:上下肢伸直。各5組每天。

這個過程很艱苦。注意墊上軟墊,保護**。主要是全身性脂肪積累產生的肚子,則建議健身跑40分鐘至1小時,速度自控,在跑即可,免傷關節,每週3至5次,為第一階段;約二個月。

第二階段:3000米走跑交替,力爭20分鐘完成。 約二個月。

第三階段:3000米計時跑,力爭16分左右完成,約二個月,必見成效。!能腰腹練習結合,效果會更明顯!

我的2011下半年就是這樣過來的。

腰上肥肉幾乎消失殆盡,小肚子完全沒了。我雖不節食但也不暴食和吃脹。吃好點,吃少點吧,正常飲食。

13樓:hai冰吟雪凝

在產後滿6個月後都應該進行減重了,否則脂肪一旦穩穩地安營紮寨,以後**會難上加難。即使仍然是母乳餵養,也可以適當減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營養低熱量的食物,但不能減少液體的攝入。坐完月子後也不要立刻開始**,因為經過一個月的休養並不能使身體完全恢復到產前的狀況,因此還需要繼續恢復體力。

產後大約6周後,才可以根據自身的情制定**計劃,產後**的最好方式其實是母乳餵養。母乳餵養會消耗一定熱量,可以說是最健康而且還有利於母子的**方式。

14樓:慕容雨落

其實剛剛產後,而且是母乳餵養的時候,建議你還是不要考慮身材太多,因為一旦斷奶,身體自然就瘦下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的半年左右,可以考慮恢復身材了,可以多做做運動和控制飲食,這樣對身體比較有好處

16樓:淡淡女人香

1.**期

產後42天-180天以內,屬於產後修復的**時段。此時,產後身體最為脆弱,各項身體指標均處於失衡狀態,如果在這段時間內氣血得不到恢復,殘留毒素就無法清除,很容易拖延惡化成為各種疾病。產後42天,同時也是盆底****最佳時機,產後媽媽們務必要把握好這段時機。

2.理想期

產後6個月至一年半以內,屬於產後女性理想修復期。毒素已經基本清除,本身的氣、血恢復也已基本完成,處於恢復肌體損傷的最佳時機。

3.有效期

產後一年半至三年內,屬於產後女性恢復末期。在這個階段應進行綜合調理,使身體機能達成最佳平衡,平穩過度到正常生活階段

17樓:暴走水杉

應該是產後兩三個月的時候。身材恢復的最佳時,但也不要操之過急哺乳期間**都是最快的。滿月了就要自己幹力所能及的活兒,家務活兒。在照顧寶寶自然而然的就會瘦下來。要注意飲食。

18樓:

1.很多人產後**採取節食**,這是完全不正確的。節食**雖然減重有效果,但是對於產後的新媽媽來講卻極其對身體不好,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2.何時開始產後**?產後六個月是**的**期哦。一般母乳餵養的媽媽建議在孩子出生6-8周之後再開始嘗試積極**運動...

3.月子期間是不能**的。生完寶寶之後身體很虛弱,要使身體完全恢復到產前的狀況還需繼續恢復體力。這個時候應該好好休息,養足精神...

4.產後2個月開始是比較適宜的產後**時間。寶媽們可以採取一些措施和計劃,適當加大運動量,例如,瑜伽、太極、慢跑等...

19樓:木木的夕希

產後一個月後恢復最佳,太晚了就容易定型,可以去參加一些產後瑜伽班

20樓:張姐心語

既然吃胖了肯定是各方面都胖啦!所以一定要制定一個比較完美的**計劃,管住嘴邁開腿,並且要定時定量的去吃飯,堅持兩到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見到效果。

21樓:以可心

產後起碼是在42天之後才可以適當活動的,餵奶期間,照顧寶寶,有的人很快瘦下來的。

22樓:糊塗人生

產後一個月後。拉伸運動加飲食調理加毅力會瘦下來的

23樓:就六三二無爸

產後什麼時候身材恢復時期最佳,嗯一年吧,半個月之後半年之後肚子就會好點,然後你做一個相關的那個運動你可以現在都有產後修復那個健康那個指導的老師你去諮詢一下

24樓:

一般來說產婦恢復身材最佳時間在產後半年內,配合飲食跟適量運動,大概在三四個月的時間就能恢復到一個不錯的效果.但是這也要看每個產婦的分娩方式,所以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恢復.一般來說,在三四個月就能看到非常好的效果.

注意事項控制好飲食配合適量的運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時間。三個月。也就是白天恢復正常。是最好**的。

26樓:

產後20來天那時候恢復身體是最好的,有怎樣有效瘦肚子和大大腿呢?那就是去你家店做做運動奧,自己在家裡也可以給你做做。

27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產後半年以內恢復身材都可以,控制飲食少油少鹽,不吃油膩的食物,堅持每天運動一小時以上

臀肌損傷如何鍛鍊方法,臀部肌肉拉傷,怎麼恢復性訓練

俯臥直腿上擺 雙腿繃直儘量向上擺起到最高點時,主動利用臀大肌收縮力量,而不是靠慣性來挺起身體下部分,這樣達不到鍛鍊臀大肌的效果。身體下落的時候要慢一點,時間為2秒鐘下到最低點,身體起來的時候,要快一點,儘量在一秒。一組裡面要儘可能保持慢下快起的頻率。站姿直腿上擺 背對腿舉機站立,做出類似驢踢的動作。...

改善產後抑鬱的方法有哪些,改善產後抑鬱方法有哪些?

多找人交流,傾訴心事,釋放內心的生活和工作壓力,多去做一些放鬆和娛樂的活動,例如唱歌,跳舞,聽 散步。多培養興趣和愛好,多做一些簡易的容易成功的事情來培養愉快的情緒體驗。可以適當多吃香蕉,龍眼,葡萄柚,據考慮,這些水果對於改善情緒有一點幫助。多一點理解和關愛 生產後的媽媽,其實面臨的不僅是身份上的轉...

腹直肌訓練方法,產後腹直肌分離恢復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腹直肌鍛鍊時一般都被分成上下兩部分,因為一般動作很難同時鍛鍊整個腹直肌。1.上腹 腹直肌上部 1 仰臥起坐 動作幅度過度,鍛鍊上腹效果不如卷腹,而且容易傷背 脊柱。2 卷腹 鍛鍊上腹更安全 更有效。2.下腹 腹直肌下部 1 仰臥抬腿 對於上肢力量薄弱的人,抬腿動作放在平板上就比較容易控制。2 懸垂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