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轉科麼,比如說文科轉理科,還是說在高二下學期就轉較好

2022-11-27 04:55:21 字數 5899 閱讀 8671

1樓:瓊花繽紛

大學裡是以專業來劃分的,你說的稱「轉專業」。你學文科,高考後填志願可以報文理兼收的專業,比如地理方面的。或者,如果報了一個不如意的專業,也可以轉專業,文科類轉去理科類。

不過,有點難。有的學校轉專業考試在大一上學期快結束時,有的在大一下學期快結束時。一般轉專業要求:

所有期末考試成績不能掛科(不及格);轉專業考試考所轉專業的規定科目,一般2門課或3門;考試成績要達到學校規定要求,並會有簡單的面試。至於哪個更好,還要結合你的具體情況,再做分析,謹慎決定。

2樓:餘雁卉

大學裡是可以轉的,但是要考試,考你要轉的哪個學科的專業課。文理之間是可以轉的,但比較難。文理科內部相互轉比較簡單。

如歷史學轉化學,考無機化學和高等數學,化學轉歷史學考中國古代歷史和世界古代史。一般是到大學轉,高中分好文理科是不讓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各個學校的規定不同,例如,有的學校可以文科之間可以轉,理科之間也可以轉,但文理科之間不能轉。但少數學校(如武漢大學)各科之間都可以轉。

4樓:蔣簫戲端靜

可以,前提是文理兼收。如襄陽汽車職業技術學院的「汽車營銷與技術服務專業」就是文理兼收。類似的還有,要以考試院公佈的為準。本團老師為你加油!

5樓:抵制劇透的三百塊

大學有些專業是文理都可報考,分班教學的,經濟類專業是這樣,這種專業你可以轉,報考時只收理科生的就不行了,而且轉專業對你當前的專業成績有要求,好像要在專業內排名前20%才能轉,具體比例忘了,就是說有難度的

6樓:有旋流動

各個學校規定不同,通常可以轉專業,,但如果說文科轉理科的話是非常困難的。

7樓:神探

大學報志願的時候選專業時可以選擇一次,經常有理科生選擇文科專業,但文科生轉理困難些。所以文科轉理科還是早點轉吧,接觸的早可以多學些東西~~

8樓:冰凍烈焰

文理兼收的專業一般都可以轉的~

高二可以轉科嗎?

9樓:

可以轉科。

首先確定自己對哪方面更感興趣一點,理還是文。不要擔心好不好學,都是可以趕上來的。

其次,告訴你一點,在大學,高中理科生可以選理工科專業學習,也可以選文史專業學習,但是高中文科生只能選文史專業學習。

轉科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zhuǎn kē,是指學生轉換學科或專業。

基本解釋

1. [change major]∶學生轉換學科或專業。

2. [go to a different medical division]∶病人轉換診療科室。

詳細解釋

1. 病人從醫院的某一科轉到另一科去治病。

2. 學生從某一科轉到另一科去學習。

3. 在高中文科分科的情況下,原來讀文科的學生轉向讀理科.或者原來讀理科的學生轉向讀文科。

10樓:五任元薇

我也是高二的,現在課改了,應該不能轉,我們學校不允許。我是理科的,有分到文科的朋友,現在學的還基本一樣,下半學期會都不同,她總成績比我高,但她的理科成績超差,學的比我們簡單也跟不上。你要是學的很好可以轉一試試

高二還可以轉科嗎?

11樓:皮皮鬼

你好完全可以是文轉理,理科轉文科,

你好你現在的文理科,是學校強加你們的概念,你現在的學籍上,或者是教育他們根本不知道你報的理科還是文科,

所謂的報理科,還是報文科,是高三報考時,你自己做出的選擇,那時候你報理科報文科,才會在你的學籍或者教育局的名單上出現,那時你才是真正的文科生或理科生

至於學校在你們高一高二到高考前分的科都是無效的,

但是根據你說的情況,你的學習成績不太好,要不然當年你問分科時,不管是文科班,理科班

老師們都會搶著要你的,

現在你需要專科,估計你的走關係,找學校的有關領導,估計你家長得出面,得找關係。

12樓:夏侯輕依

是可以專科的。不過剛轉可能會有些吃力,只要能好好學,就能學好的。

把當初怎麼考慮的轉專業的原因跟老師說清楚,說怎樣更適合自己,然後去學校辦手續什麼的。決定了就先去要轉的那個班聽課就行了,至於書本什麼的轉好了自然會發下來。然後就好好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 只要你有關係 或者直接找校長給點紅包之類的

14樓:斷硯殘墨

我們以前就是高二轉科,只要自己有興趣,完全來得及!!

高中轉科的問題,現在我迷茫了

15樓:大乖

現在你應該靜下心來想一下你喜歡文還是理 現在看來你的文理差不多 學文科主要需要背 基本上學文就選擇了一直背東西 學理最好是邏輯思維比較強 最好是聰明一些 否則就是要下功夫

還有你說如果你轉文怕跟不上 這麼和你說吧畢竟才高一,學的知識不深 也不是那麼多 當時我就是期末之前惡補地理那一本書 最後依然考的不錯 總之 必須要感興趣 才願意去努力 如果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 就算學習條件再好也不會想學

最後就是你要為以後就業考慮 你是想做與文科有關的工作 如公務員 語文政治老師 律師等 還是理科有關的比如 生物老師 設計師 建築方面的

好好考慮 考慮好了就不要後悔 事在人為 只要努力就能做好 不管是什麼 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自己都沒有信心了,那就好好跟父母商量一下,畢竟才高一,我這邊的高中還高二才分文理呢,你要是覺得自己自己對文科的科目有比較大的自信,那就果斷轉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選了理科沒有轉文科結果高考失敗了。勸你利用寒假好好背書,文科就是背書做做題,但是理科很多需要理解的,很花時間。語文英語好的話還是文科比較合算。希望你能高考順利,加油!

18樓:冰雨晴霜

學什麼都一樣,但還是要學你比較擅長的。大學裡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招的。

19樓:註冊什麼阿

文科的數學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文理都一般的話,其實還是選文科好。文科至少努力了有個本科,理科一般的話,又去了理科班,到最後真的聽不懂了,很可能高考成績都只在專科上下。

你這已經一學期了,快點決定吧,文科地理是比較難,也是一個拉分科目。但是理科你既然已經學不下去了,建議選文科。這個寒假就把政史地先自己看起來

20樓:而你嗎

看完你的描述,我不能確定你學文一定可以鹹魚翻身,但可以肯定,你再繼續學理一定沒有出路。數學差還選理科,糊塗啊。化學其實是理科中偏文的學科,既然你「歷史好點」,說明至少對文科是完全不排斥的,只要不排斥,總是有辦法趕進度。

相反,你的理科倒是沒有落下課,可結果不還是跟沒聽一樣嗎?改變總是有困難的,但至少不要一直耽誤下去。家人對你在學習上的瞭解一定不如你自己清楚。

想好,抓緊。

2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能趕上,高考前都會重新複習一遍的,別說你了,文科生學完也忘了因為都是背的看書的東西。文科的東西不像理科弄懂了不容易忘,文科需要反覆看反覆記住的,文科生都不能保證下學期還記得上學期的東西。其實現在這個社會學文學理就業都一樣,到大學選的專業也是需要重新學的。

現在文理的優勢沒有那麼大的差距了,到社會的工作沒有那麼明確的需要文還是理的。

22樓:

不要輕易轉科,既然選了理科,就靜下心來好好學。關鍵在於你有沒有用工學,有沒有計劃,學習方法你有沒有,我建議你不妨和你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談談。畢竟他們對你的情況最瞭解。

其次,就算你轉了科,可萬一你還是成績不理想,難道你還要再轉科?

23樓:讓我住進你靈魂

看自己適合哪個科吧 看你更偏向於哪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例如,科學合理的化生,如果兩個物件是更好的,我建議你不要放棄。如果每個主題跟不上,還是要考慮的。

但你得到的漂移,文科是不是所謂的背面科目的考試成績將需要強大的文書處理技能和理解,政治歷史和地理。我的學生,成績不好,覺得文科好學的選擇文科,其實,在文科,因為他們成績很差,因為他們對窮人的主要科目,文科有沒有理解能力,這是非常難學,尤其是比較難學的地理。

一定要慎重考慮。也可以考慮科學的專業和就業機會是很寬,很窄的文科,你準備好了?

25樓:藍色水靈龍

你必須分析你自己的優勢和劣勢。比如說理科有理化生,如果兩科都比較好,建議你不要放棄。如果每科都跟不上那還是要考慮一下了。

但是請你搞清楚,文科不是所謂的背一背就會考高分的科目,政史地需要很強的文書處理能力和理解能力。我的很多學生裡,成績很差,覺得文科好學就選擇了文科,其實在文科他們一樣成績很差,因為他們主科就很差,文科有沒有一定的理解能力,學起來很困難,尤其是地理更是難學。

一定要慎重考慮。還要考慮理科的專業和就業面很寬,文科就很窄,你做好這樣的準備了麼?

我高二的讀理科想轉文科,學校一再拒絕我的請求,高二可以轉科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高二轉了,高三轉都可以,以前我們班就有一個牛人準備高考了,從文科轉理科到我們班,還考上二本,只要學校肯幫你轉應該可以。要是實在不行,轉校。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我們以前就有很多人理科學不下去轉文的

選文科之後,學政治歷史越發覺得枯燥,地理也搞不太懂,我對自然科學的興趣卻不斷加深,我是不是應該轉科

28樓:匿名使用者

額,首先你要問一下自己在文科(政治,歷史,地理)上真正地流了多少汗?這是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盡全力,那麼即使轉到理科,又能好到哪兒去呢?興趣固然是非常重要,但是你要面對的是高考,也就是說關鍵在於你對題和知識的覺悟。

如果當你能夠端正自己的態度以及基礎比較紮實。文科也好,理科也罷,都不在你的話下。想好後就趕緊行動吧!

沒有必要也沒有時間猶豫。只有你自己才最瞭解你!也只有你才能夠真正的對你自己負責!

29樓:匿名使用者

來不及的。

高中的物理、化學你應該是知道的,不是看看就會的。馬上就高三了,很多重點內容都上過了。複習的速度和新課是不一樣的,一般很難跟上的。

學久了,都這樣的,我們高三的時候也是,覺得選的不適合自己,其實過了這段時間就好多了。

相信當初你選科的時候 ,也比較過文理科的。相信自己的選擇,調整好心態,繼續前行吧!

30樓:尹祖浩

樓主你好!

最好是根據你個人的興趣謹慎選擇,你要全面認識問題,說不定你學理科後又會覺得理科很難。

理科轉文科容易,我一老師就是,他第一年高考學的是理科,連二本都沒上到,後來復讀轉文科,下決心苦讀,後來第二年高考文綜全市名列前茅,考入了西南大學。

但是你要認識清楚,文科轉理科是否合適,個人覺得最好刻苦學完文科,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轉科。理科不是想文科那樣看看也行。

關鍵是你現在沒興趣去學文科,你要想辦法提高自己的興趣

31樓:

建議不要轉

科學的興趣高,那理科不是學科學的,更多等待你的公式與理論,而科學的現象實驗高中基本很少做,高三更是沒時間去做

你地理都不好,很難說你學好理科(地理也偏向理科一些)數學,物理都是公式化的,可能化學,生物有趣些,但要你一年學習理科的內容恐怕艱難

你應該鐵心把文科的東西備好,哪怕你不感興趣,等高考完,去大學裡選個你喜歡的專業吧

高二了下學期想學文科,轉科後,對學業水平測試(會考)成績有影響嗎?要重考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政歷地還可以,那最好就是學習文科了,因為你的理化不好,語文好,那麼你的語言表達能力應該是不錯的,而文科最需要的就是這一點.轉文科對高考最大的影響就是大學畢業後的擇業問題,文科相對理科來說面較窄.

人在做完包皮手術後大學多久可以運動比如說 打球,跑步,健身之類的

一個禮拜,線會自動 化的 別看那種電影喔,線會邦掉,傷口會裂開 你就麻煩了 手機碼字辛苦,滿意請採納 兩週可以小跑的,一個月痊癒 包皮手術後多久能劇烈運動?比如說打籃球 10 不管手術多成功,不管癒合多好,不管有沒有感染,你的jj都會腫一段時間的,不要擔心這是正常的,用高錳酸鉀泡泡就會好,再說的話你...

我可以問你問題麼 比如說你曾經喜歡過女孩(甲),她對你印象還不錯,但是你感覺她不在乎你了

看你更愛那個,兩個人沒有可比性,不過比起還有好感而言完全征服比較好,選擇一個必有一人會受傷,人有時候必須果斷,否則傷害的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選擇哪個,說句實在話,沒有標準定論。她們兩人都各有各的優點,還要看你自己的感覺。乙,這麼寫,看清楚了,沒錯,我就是來掃盲的。選愛自己的 那樣就不會受傷了 我...

分子可以小於1嗎?比如說015可以這麼寫嗎

分子可以小於1。比如說0.1 5可以這麼寫的,但作為運算的結果就不能這樣寫。即運算結果中的分子不能小於1。運算的開頭或中間可以寫,運算的最後結果不可以這樣寫。最後結果要寫成最簡分數或求出分數的值。不可以的,既然有小數寫分數時就把小數換算成分數,就比如0.1 5 0.1是1 10,0.1 5應該寫作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