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養殖,種植哪強,在農村養殖,種植哪一個強

2022-11-27 04:55:19 字數 945 閱讀 5976

1樓:飄雲流蘇

轉基因作物。

不能具體,要因地制宜,要根據你們那的地形,氣候,土壤條件,土壤酸鹼度,日照長短,空氣溼度,水資源等情況來決定的。

特色種植 種植特色優良水果、季節蔬菜、種苗、緊缺藥材、植物盆景等,市場前景廣闊,利潤也較大。

養殖加工 對農民來說,養殖業一直是傳統的賺錢專案,可供選擇的範圍也較廣,除了常規的養雞、養鴨、養牛外,養肉鴿、肉狗、奶牛等特種養殖業及養貓、狗、烏、魚等寵物相對利潤較高一些。

手工製品 農閒時可組織老人、婦女,加工製作花籃、玉米皮坐墊、麥秸帽子、剪紙、做鞋墊、縫布老虎、做布鞋等工藝品,產品雖小,其賺頭卻不小。

租賃農資 農業生產需要大量的農用物資,如耕田運輸的農用機械,蓋房建屋需要的模板等,一般農村不可能全部買齊,有條件的農戶可購置下來,租賃給其他農戶使用。

庭院經濟 充分利用農村庭院大的優勢,合理規劃,發展雞、鴨、鵝、豬等畜禽養殖業,也可栽種葡萄、杏、櫻桃等果木及花卉產品,還可建大棚種植反季節蔬菜。

經營農機 隨著機械化程度的提高,農機在農村大有用武之地,有條件者可購買三輪、四輪等農機、配套挖樹坑機、旋耕機等,從事勞務輸出賺錢。 收購販運 農村農副土特產品豐富,品種多樣,利用城鄉**差的條件,將農產品收購販運到城裡**,賺取差價。

開舊貨店 農民講實惠,一些**低廉的舊家電和舊傢俱在農村有市場。從城市收購一些舊家電、舊傢俱、舊五金器具,折舊翻新加工後**給農民。 花木繁育 建造溫室,發展園藝、盆景、花木、草坪、樹苗培植,搞批發兼零售兼營或將鮮花送往城裡鮮花店。

經營農資 在農村一家農資連鎖店,專門經營農民所需的化肥、農藥、種子、家用器具,在方便農民之時,由於用量較大,有錢可賺。

2樓:

種植風險較小,養殖風險較大,應根據自身條件,周邊市場,種養結合,達到平衡風險,優化利用資源。

3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當地市場,有相關政策出臺!

在河北農村養殖業什麼最賺錢,農村養殖業什麼最賺錢

你可以養牛羊,我養殖十來年了,效益很好,你也想養的話可以加我聊聊。張家口養黃羊比較適合生長,說到賺錢不是養啥的問題,而是經營好壞的問題,沒聽說過這句話嗎 什麼生意也可以賺錢。什麼生意也可以賠錢。農村養殖業什麼最賺錢 要根據我們邵陽的地方水土,不要盲目引進外地的動物。養土雞,放養形式,這幾年賺大啦。養...

在農村建立花卉養殖基地有前景嗎,現在在農村搞花卉大棚,有發展前景嗎

不上規模,沒有固定客戶很難有好的前景。行業都有扎堆和規模優勢才可以。附近有花卉市場或大城市可以考慮,否則還是生產蔬菜比較穩當。這個不能完全看農村不農村,市場好,有發展,而且容易形成抱團發展的地方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都好,要是在花木產區,農村做一樣可以 現在在農村搞花卉大棚,有發展前景嗎 主要看你的規模...

在農村南方農村做什麼養殖的成本底,風險少,收入高的

很難,現在做什麼都要以錢滾錢,如果資金不足的話,還是慢慢來,沒有什麼高的養殖生意.養殖基本都是靠經驗和數量來取得利潤的.我建議你養鵝,投資小,風險低,週期短,見效快,抗病能力強,回報率高。年輕人有想法,很好很好。但要慎慎重 南方農村養什麼掙錢 南方黑豚鼠 致富養黑豚鼠。繁殖速度快。養殖成本低。關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