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腎衰竭是什麼原因,生活中引起慢性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

2022-01-06 14:57:36 字數 5870 閱讀 5951

1樓:成都新華諮詢

急性腎衰竭更多的是在急診遇到,所以急性腎衰竭要立即做診斷和鑑別診斷。從以下三個主體的原因去分析急性腎衰竭:

1、腎前性的原因,主要是腎臟供血不足,可能是腎臟血管的堵塞壓迫,或者心衰,或者其它疾病引起的臟器功能衰竭,導致腎臟供血不足引起的急性腎功能不全;

2、腎性的原因,所有腎臟疾病引起急性腎衰竭都是腎性的原因。比如腎臟的原發性腎病,或者藥物引起的腎臟損傷,都是引起急性腎衰竭的腎性的原因;

3、腎後性的原因,是後尿路的梗阻,梗阻的原因也有很多,有結石、腫瘤,以及其它原因的壓迫。

在急診遇到急性腎衰竭的時候,只有及時排除以上三個因素後,才能給病人最及時的**,只有及時的**後,才可能使急性腎衰竭恢復。

生活中引起慢性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

2樓:一米陽光

慢性腎衰竭的**,應搞清楚腎臟損害是以腎小球損害為主,還是以腎間質小管病變為主,抑或以腎血管病變突出,以便根據臨床特點,有針對性**。慢性腎衰竭腎功能進行性惡化的可逆性因素,如感染,藥物性腎損害,代謝性酸中毒,脫水,心力衰竭,血壓降低過快,過低等。

3樓:y神級第六人

導致慢性腎衰竭的原因主要有: 1、腎小球腎炎:免疫複合物引起各種病理生理改變導致腎小球腎炎,最後引起腎功能衰竭.

2、多囊腎: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疾患,在同一家族中可有幾個患者發病.病理檢查可見發育缺陷的充水小囊.

壓迫正常腎組織. 3、下尿路梗阻:下尿路引流不暢,如前列腺良性肥大,或者某種解剖上的缺陷引起尿液返流,引起腎盂、腎盞擴張,稱腎積水,壓迫正常腎組織,引起腎功能衰竭.

4、嚴重高血壓:嚴重高血壓可引起腎小動脈硬化、腎血流量減少、腎功能損傷.腎動脈本身的疾病也可以是腎功能喪失的原因.

4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慢性腎小球疾病,是造成我們慢性腎衰竭的最主要的原因,那麼現在就是糖尿病腎病,也是已經排到了第二位造成腎功能衰竭,第三位就是我們的高血壓,也可以造成腎功能的衰竭。還可以配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修復病損腎單位,保護殘存腎功能,阻斷腎臟硬化、纖維化,促進已損組織的修復。

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5樓:健十**官方客服

腎衰竭是由各種腎臟疾病導致,包括原發性腎小球疾病。

腎病綜合徵如果控制不好,慢性間質性腎炎或者是血管方面的腎臟病,病情得不到控制,病人腎功能持續進展,最後會進展到尿毒症。

如高血壓患者不用藥,長期高血壓、糖尿病對腎臟都有影響,高血壓控制不好就會造成高血壓的腎損害、腎小球會逐漸硬化,病人最後會進展到慢性腎功能不全,腎衰竭到尿毒症期;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控制不好、飲食不加以控制,糖尿病進展比較快,也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發生,且進展比較快,最後都會發展到尿毒症。

腎衰病人飲食原則:

1、優質低蛋白飲食延緩腎衰2、攝入高熱量飲食

3、需多食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腎衰患者常常有噁心、嘔吐、納差、厭食等胃腸道症狀以及飲食控制,進食量減少,攝入不足,加上分解代謝增強,透析過程中也會丟失一部分,患者體內的維生素明顯不足,尤其是水溶性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葉酸等,需要適當補充。因此,患者必須多進食含這些物質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4、適當補充礦物質和氨基酸

大多數慢性腎衰患者均存在或多或少的電解質紊亂,如低鈣、高鉀、高磷等,在進食的過程中,需要根據血液檢測的結果適當做出調整。有水腫、高血壓、少尿的患者要採取低鹽飲食,每天的食鹽不宜超過3g(包括味精、醬油等調味品中的鈉鹽),其他患者不必嚴格限制。

由於慢性腎衰患者均存在高磷狀態,必須採用低磷飲食,每天攝入的磷不宜超過600g。透析患者容易出現鋁超標,過多攝入鋁(如抗酸藥氫氧化鋁)會引起鋁中毒,產生痴呆或加重尿毒症性腦病,必須加以限制。平時應儘量不使用鋁鍋烹調食物。

5、飲水要適量 6、以低脂飲食降低血脂

6樓:

腎衰竭又稱尿毒症,它有急性和慢性之分。雖然腎衰竭臨床上較為常見,但它是一種不易被患者發現的疾病。患者常因多種不適就診時經檢查被發現。

急性腎衰竭是指在數小時或數天內各種腎實質病變引起腎功能急劇惡化。發病後患者常出現尿量改變,血液中代謝廢物——尿素氮和肌酐升高。

急性腎衰竭可分為腎前性、腎性或腎後性三類。腎前性腎衰竭的原因,有心力衰竭引起的心排血量減少、有效迴圈容量減少和各種休克等,突出表現少尿或無尿。此時,腎臟結構正常,但腎臟功能受到損害。

如果祛除發病原因,腎功能可以很快恢復。腎性腎衰竭的原因常是腎臟結構異常,如急性腎小球腎炎、各種腎毒性物質引起的腎小管壞死、系統性紅斑狼瘡、急進性高血壓時等腎損害。腎後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是後尿路梗阻,如前列腺肥大、尿路結石、腫瘤和神經膀胱等。

慢性腎衰竭是由於進展性腎臟疾病引起的腎功能逐漸惡化。50%以上的慢性腎衰竭是由於慢性腎小球腎炎所致,其餘為高血壓、慢性腎盂腎炎、糖尿病、腎動脈硬化和先天性多囊腎等引起。

7樓:么雞是個好菇涼

關於腎衰竭的原因具體包括以下幾點:1、腎臟自身的病變 2、腎臟自身組織病變而引發的3、導致腎衰竭的原因是由於下泌尿系阻塞 4、全身性疾病或中毒也會引發腎衰竭。

患上了腎衰竭的話,我們在平時的護理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這樣才可以很好的控制我們的病情,還有就是發現病情後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控制病情。

平日熱水泡製白茅內金茶,藥物很好地融入到茶湯裡,用以內服,使身體能夠更好地吸收,從而迅速止痛,溶石排水,最終達到徹底治好的目的。其是,現行中**腎結石的最佳中藥此外應用清熱利溼、化淤行氣、清熱解毒、補腎益氣等中醫方法**。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衰竭的**有很多,如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原發性與繼發性腎小球腎炎等,它可能跟腎衰竭的本病有關係,但也有可能與其他引起腎病的**有關。如感染、中毒、外傷等因素。所以就診時要尋求患者病史,找出引起腎衰竭的**,從而達到****的目的。

9樓:青島靜康醫院

急性腎衰竭的**分為三方面的因素,腎前性因素、腎性因素和腎後性因素。腎前性因素主要為有效迴圈血量減少導致腎血流灌注不足,腎後性因素常見的有尿路結石、前列腺肥大和腫瘤等引起的尿路梗阻,而腎性因素主要就是腎實質性的因素,主要為缺血性急性腎小管壞死和中毒性急性腎小管壞死,佔急性腎衰竭**的90%。

10樓:

腎衰竭一般都是從慢性腎炎慢慢發展而來的,在腎衰竭發病之前,都會有10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慢性腎炎病史,慢慢導致腎功能損害,最後才出現腎衰竭、尿毒症。

11樓:一米陽光

如果有慢性腎炎,如果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好,病情**不當,導致病情控制不理想的話,是有可能導致腎功能不全的問題的。腎功能不全,分為四期。即代償期,失代償期,腎功能衰竭期,還有尿毒症期。

代償期各項指標是基本正常或偏高,基本沒臨床症狀。失代償期,尿素氮和肌酐都開始升高,開始出現了貧血,疲乏無力等臨床表現。腎功能衰竭期

12樓:晴的天

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身體由於毒素和廢物在體內不斷堆積,病人可能會感到渾身不適。噁心,嘔吐,夜間睡眠不好,沒有胃口,搔癢和疲勞。一些病人會出現水腫現象。

尿量減少,尿頻(尤其在夜間)。手足踝水腫。建議可以採取三焦辨**法方案,及時**現在的病情。

中西醫結合不是說吃幾中西藥和中藥就叫中西醫結合,它是一個系統的有機結合的**方案。及時得當地**,病情是可以達到有效控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腎衰竭的原因是很多的,一般來說多種慢性腎病是造成腎衰竭的主要原因,另外還有燒傷、過度出汗、休克等也會導致急性腎衰竭的發生,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也特別的容易出現腎衰竭的情況,對於腎衰竭患者來說,除了要積極的**,還有注意飲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衰竭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歸結起來,腎衰竭的主要原因有三種:有毒物質,對藥物的免疫反應,以及諸如急性腎小球腎炎等感染或疾病,均能引起腎功能衰竭;嚴重燒傷時的血壓突然降低、嚴重出血(例如受到壓榨性外傷)、或是心臟病突然發作,都會導致供血失常,因而損害了腎臟;最後的一個原因是泌尿道某處發生阻塞,使尿流突然並完全受阻。

15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腎衰竭一般都是一些長期的慢性腎病導致的。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益腎養腎,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

引起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

16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腎衰竭一般都是從慢性腎炎慢慢發展而來的,在腎衰竭發病之前,都會有10年甚至更長時間的慢性腎炎病史,慢慢導致腎功能損害,最後才出現腎衰竭、尿毒症。

17樓:蓋紙

引起腎衰竭的原因有很多,除了自身因素外,還與外界各種不良因素的影響有關。各種慢性腎臟病均可導致腎功能進行性減退,最終發展到腎衰竭,這就是腎衰竭原因。可能引發慢性腎衰竭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原發性腎小球腎炎、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腎間質小管腎病、多囊腎等病症。

18樓:沐閔馬佳晉

腎衰竭可由慢性腎病引起腎功能減退最終發展為腎衰竭,常見腎病有腎小球腎炎、糖尿病腎病、多囊腎等;藥物致病,常用止痛片如非那西丁長期損壞腎臟,引起腎炎發展為腎衰竭。另外細菌或病毒的感染、敗血症等都可造成腎衰竭。

19樓:

腎衰竭本身分為急性和慢性,所以原因也分為兩種。急性的話,如創傷和大手術、低血容量休克、大量輸血、急性藥物或毒物中毒等都可以引起腎衰竭。慢性的話,則是由於各種慢性腎臟病進行發展導致的。

引起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

20樓:釋寧泥緞

腎功能衰竭的原因主要分為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和慢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急性腎功能衰竭也稱為急性腎小管壞死(atn),使用這個術語不是十分恰當的,但是它使用得相當普遍,急性腎功能衰竭常常發生在大量組織損傷以後,如擠壓傷、大血管手術後、急性壞死性胰腺炎、嚴重骨折、革蘭氏陰性桿菌敗血症和某些傳染病(流行性出血熱、惡性瘧疾)等,急性腎功能衰竭的原因也可以因失血過多、脫水和心力衰竭引起的低血壓、腎灌注不足、急性腎小球腎炎、爆發性腎盂腎炎,移植腎急性排斥反應和對腎臟有特殊毒性的物質,如汞、鉍、磷、四氯化碳和某些毒菌和抗生素等藥物引起。

急性腎功能衰竭**得當,腎功能可以恢復,急性腎功能衰竭從發病到腎功能基本恢復,大約需要2周~4周,在這個階段內,大多數患者需要血液透析維持生命。

慢性腎衰的一般原因:

(1)腎小球腎炎

免疫複合物引起各種病理生理改變導致腎小球腎炎,最後引起腎功能衰竭。腎衰可以在幾個月內出現,也可以遷延幾年,直到血清尿素和肌酐上升,腎功能降至正常人的一半,症狀才會出現。有時發病後幾年,直到可怕的尿毒症症狀出現後,才診斷患有腎小球腎炎。

(2)間質性腎炎

間質性腎炎佔慢性腎衰發病率的第二位。腎小管萎縮、纖維化、瘢痕化導致腎小球血液**減少和腎功能減退。

止痛劑引起的腎病、痛風性腎病和抗生素及其他腎毒性藥物引起的腎病都屬於間質性腎炎。

(3)糖尿病性腎病病程長的糖尿病患者,一部分人可出現腎臟併發症,特別是青年型或i型糖尿病患者可出現蛋白尿,這常常是腎臟受累的第一個指徵。出現腎臟病的糖尿病患者,大約一半在5年後發生腎功能衰竭,而糖尿病的其他併發症,如網狀內皮系統、血管系統和神經系統併發症也可同時出現。

(4)多囊腎

多囊腎是一種先天性疾患,在同一家族中可有幾個患者發病。病理檢查可見發育缺陷的充水小囊。壓迫正常腎組織。

病情可以長期隱蔽,直到40~50歲後出現腎臟增大,明顯腎功能不全才診斷為多囊腎。

(5)嚴重高血壓

嚴重高血壓可引起腎小動脈硬化、腎血流量減少、腎功能損傷。腎動脈本身的疾病也可以是腎功能喪失的原因。

(6)下尿路梗阻

下尿路引流不暢,如前列腺良性肥大,或者某種解剖上的缺陷引起尿液返流,引起腎盂、腎盞擴張,稱腎積水,壓迫正常腎組織,引起腎功能衰竭。

(7)其他很少的普通病引起的嚴重腎臟損傷,導致慢性腎衰。

由於人體有很強的代償能力,能適當地調節體內生化過程的紊亂。有時我們能見到僅殘存10%的正常腎功能患者

導致腎衰竭是什么原因,導致腎衰竭是什麼原因?

引起尿毒症的毒性物質尚未完全明瞭。雖然血尿素含量多少可反映尿毒症的嚴重程度,但除尿素外,其他代謝產物和毒性物質如胍也有重要作用。尿毒症的發生不是某一種毒素單獨作用引起,而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引起腎衰竭的主要原因有什麼?引起腎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 飲食不節 飲食不節包括暴飲暴食 長期飢餓 偏食 飲...

導致腎衰竭患者而死亡的最常見原因

腎功能的新陳代謝中毒 腎衰竭可分為急性及慢性,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 不足 如外傷或燒傷 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而慢性腎衰竭主要原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慢性腎衰竭是各種進展...

慢性腎衰竭分期標準是什麼

慢性腎衰竭的分期標準主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判斷,引發腎衰竭的階段都會有一個過渡期,所以在這期間更應該注意護理好自己的腎部狀況,做好滋補養生的工作分期標準,主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判斷,如果患者衰竭比較嚴重就屬於後期,如果是初期沒有太大的症狀。慢性腎衰竭的分期,我們分新的標準和老的標準,以前老的標準,把慢性腎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