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分期標準是什麼

2021-07-26 09:12:15 字數 879 閱讀 9539

1樓:

慢性腎衰竭的分期標準主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判斷,引發腎衰竭的階段都會有一個過渡期,所以在這期間更應該注意護理好自己的腎部狀況,做好滋補養生的工作分期標準,主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判斷,如果患者衰竭比較嚴重就屬於後期,如果是初期沒有太大的症狀。

2樓:青島靜康醫院

慢性腎衰竭的分期,我們分新的標準和老的標準,以前老的標準,把慢性腎衰竭分為四期,分為慢性腎功能不全代償期,也就是肌酐在177微摩爾以下叫代償期,然後慢性腎衰竭失代償期,是肌酐在177到442之間,是失代償期,然後慢性腎衰竭期是指,肌酐在442到707微摩爾每升,然後如果要是肌酐大於707的話,我們就診斷為尿毒症期,然後我們現在美國的腎臟病學會,定了新的k/doqi的分期,是把慢性腎臟病分為五期,其中一期和二期肌酐清除率,一期是肌酐清除率大於90的,這個時候我們認為腎功能是基本正常的,二期的時候肌酐清除率是60到90毫升每分鐘之間,這個時候腎功能是認為有輕度的異常,三期就是肌酐清除率,在30到60毫升每分鐘之間,三期又以45為界,分為3a期和3b期,然後慢性腎臟病的四期,是肌酐清除率15到30之間,是慢性腎臟病的四期,然後如果要是肌酐清除率,小於15毫升每分鐘,就診斷為慢性腎臟病的五期,也就是我們老的分期的對應的尿毒症期。

3樓:李麗腎病專家

你好 標準分為四期。 第1期(腎功能不全代償期):腎小球濾過率(gfr)50~80ml/min),血清肌酐(scr)133~177umol/l。

第2期(腎功能不全失代償期):gfr20~50ml/min,scr186~442umol/l。

第3期(腎功能衰竭期):gfr10~20ml/min,scr 451~707umoll/l。

第4期(尿毒症期或腎衰終末期):gfr<10ml/min,scr>707umoll/l,

導致腎衰竭是什麼原因,生活中引起慢性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

急性腎衰竭更多的是在急診遇到,所以急性腎衰竭要立即做診斷和鑑別診斷。從以下三個主體的原因去分析急性腎衰竭 1 腎前性的原因,主要是腎臟供血不足,可能是腎臟血管的堵塞壓迫,或者心衰,或者其它疾病引起的臟器功能衰竭,導致腎臟供血不足引起的急性腎功能不全 2 腎性的原因,所有腎臟疾病引起急性腎衰竭都是腎性...

腎衰竭早期的症狀都有什麼,請問慢性腎衰竭早期有什麼症狀?

不僅會使正常的腎臟功能受損,嚴重的可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學習。所以腎衰竭越早發現越早 越有利於 知道腎衰竭的早期症狀,對於病情的發展與扼制有多重要了。但是如果腎衰竭發展到後期,就會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影響到腎衰竭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腎衰竭的早期症狀怎麼儘早發現呢?您可以根據下列臨床特徵,當您呈現...

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慢性腎衰竭是怎麼引起的?

急性腎衰竭即急性腎小管壞死,主要有缺血和腎毒素兩大類 一 腎毒素 腎中毒對腎臟有毒性的物質,如藥物中的磺胺 四氯化碳 汞劑 鉍劑 二氯磺胺 dichlorphenamide 抗生素中的多粘菌素 萬古黴素 卡那黴素 慶大黴素 先鋒黴素 先鋒黴素 新黴素 二性黴素b,以及碘造影劑 甲氧氟烷麻醉劑等 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