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腎衰竭都有哪些具體表現,什麼叫做腎衰竭,它有什麼具體表現?

2022-12-30 14:35:17 字數 3929 閱讀 2671

1樓:泥夏侯瑤

您好,腎衰竭的症狀睏倦、乏力、面色泛黃、胃口不佳這些是患病早期的表現,幾乎100%的病人都會出現,也是最易被人們忽略的表現,當出現這種情況時,人們往往會同疲勞聯絡起來,忽略了診療。如有動脈硬化、高血壓、類風溼性關節炎、糖尿病、高尿酸血癥、乾燥綜合徵等疾病,要及時檢測腎功能各項指標。夜尿增多腎衰竭衰早期的表現,具有很高的特異性,表現為夜間小便頻數、尿量多,並伴有口渴的表現。

浮腫、尿量改變這是一個比較易覺察的現象,也是腎衰竭的早期症狀。

而導致腎衰竭的原因?看看以下是否有符合的,供參考原因之一:各型原發性腎小球腎炎是導致慢性腎衰的主要原因,如鏈球菌感染後腎炎、膜增殖性腎炎、急進性腎炎。

繼發性腎炎,如狼瘡腎、紫癜腎及亞急**染性心內膜炎引起的腎臟病等。

原因之二:先天性腎臟疾病,如多囊腎、遺傳性腎炎、腎發育不良等。

原因之三:代謝病,如糖尿病腎病、痛風腎。

原因之四:長期的高血壓及動脈粥樣硬化也可以導致腎衰。

原因之五:慢性尿路梗阻,如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前列腺肥大等。

原因之六:慢**染性疾病,如慢性腎盂腎炎引起慢性腎衰的發生率僅次於原發性腎小球腎炎。另外還有腎結核也可以導致慢性腎衰。

希望可以幫助患者 謝謝!

2樓:花開鍩相惜

由於每個患者發病情況都不一樣,臨床表現也有所不同。早期腎衰竭身體不適由於毒素和廢物在體內不斷堆積,病人可能會感到渾身不適。症狀包括噁心、乏力、腰痠、腰痛,食慾下降,四肢迴圈障礙,夜間睡眠不好,瘙癢疲勞,這些都是腎衰竭的早期表現。

後期會出現:面色蒼白,血壓升高,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腎臟濾過率下降。有了腎臟疾病一定要及時有效的對症**。

祝,早日**!

3樓:吉林博愛醫院

腎病一種慢性的病,一般有的患者是沒有任何前兆的 有的會出現大量浮腫 食慾不振等。

什麼叫做腎衰竭,它有什麼具體表現? 30

4樓:匿名使用者

腎衰竭:腎臟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可分為急性及慢性,急性腎衰竭的病情進展快速,通常是因腎臟血流**不足(如外傷或燒傷)、腎臟因某種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損或是受到毒物的傷害,引起急性腎衰竭的產生。

而慢性腎衰竭主要原因為長期的腎臟病變,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行,腎臟的功能逐漸下降,造成腎衰竭的發生。

主要臨床表現為:

(1)進行性氮質血癥。在急性腎功能衰竭的持續階段,病人體內的毒性代謝產物的血濃度也在逐漸升高。一般分解型急性腎功能衰竭患者每日血尿素氮升高大於 8, 9 11^01/1.

(25 !!!^/^!!),血肌酐升高大於177 1^11101/1.

(2 !:!^/^!!),症狀表現較重。

患者可出現噁心、嘔吐、納差、厭食等。

(2)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可因不恰當地攝人及從靜脈輸入液體而造成水瀦留。進行性水過多易導致稀釋性低鈉血癥,腦水腫及急性肺水腫。

急性腎功能衰竭持續階段的^要電解質紊亂包括高鉀血癥、低鈉血癥、高磷血癥及低《丐血癥。高鉀可引起心電圖改變,丁波高尖、01^3波群增寬、? 1^間期延長,完全性房室傳導阻滯、心室顫動及心跳驟停。

在有酸中毒時低糹"5症狀往

往不明顯,隨著酸中毒糾正可出現手足搐搦。人體每日每體重產生1 11111101揮發性酸,急性腎功能衰竭時不能由腎臟排出,不可避免地產生代謝性酸中毒,酸中毒加重高鉀血癥並降低室顫閾值。(^)急性腎功能衰竭時血液系統異常。

急性腎功能衰竭常伴

有血紅蛋白降低,為正色素正常細胞性貧血。周圍血白細胞在急性腎功能衰竭早期可升高,但一般不超過一週。

(3)精神及神經系統異常。包括昏睡、嗜睡、精神錯亂、易激動、撲翼樣震顫,震攣性肌肉震顫,癲癇樣發作等,老年患者尤易發生。

(4)心血管系統異常。包括高血壓、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心包炎等。高血壓一般為中度,嚴重時可有高血壓腦病。

因水、鈉瀦留以及高血壓、代謝性酸中毒,可導致急性肺水腫,這是急性腎功能衰竭少尿期主要死因之一。高鉀以及毒性物質可引起傳導系統異常、心律紊亂。急性腎功能衰竭還可併發心包炎,一般無心包填塞。

(5)胃腸道症狀。可有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腸梗阻及難以確定的腹痛。

(6)感染。發病率為30^〜70^。感染是急性腎功能衰竭的主要死因之一。常見的感染如手術部位、呼吸道、尿道,敗血症也不少見。

5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衰竭是各種慢性腎臟疾病發展到後期引起的腎功能部分或者全部喪失的一種病理狀態。腎衰竭可分為急性腎衰竭及慢性腎衰竭。慢性的腎衰竭,比如先天遺傳性的腎病:

aiport綜合徵、薄基底膜腎病沒有控制好,還有繼發性的比如代謝性的因素:糖尿病、腎病、高血壓會引起的腎臟的損害

6樓:德慧雙修

腎衰竭就是腎臟不能正常工作了。血液中的毒素不能正常通過腎臟過濾排除體外,會出現尿毒症。要麼徹底**,要麼透析,要麼腎移植。

7樓:塵安平

腎衰竭。具體有4種原因,①腎陽衰 ②腎陰衰 ③腎精衰 ④腎氣衰。

表現為:面無光色,形寒肢體冷,形體消瘦,眩暈耳鳴,視力減退,健忘不寐,大小便失禁,發脫齒搖,精神呆鈍,足痿無力,動作緩;

最終死亡。

8樓:5asdd雙魚

腎功能不全發展到後期就是腎衰竭,要儘早**不然會發展成尿毒症,人會很難受,全身浮腫,希望廣大腎病患者都可以儘早找到腎病張老師

9樓:笵er丶

首先肌酐大於442就可以確診為腎衰竭,要樹立信心,不要被自己打敗,聽說合肥的什麼康永堂對**腎衰有明顯效果,可以去試試

腎衰竭的初期症狀有哪些

10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衰竭症狀如下:

1、腎衰竭早期:患者出現水腫、乏力、腰痠、貧血、口脣蒼白、頭暈心慌等表現;

2、腎衰竭後期:患者小便明顯減少,水腫明顯增加,夜尿次數增多,患者的**顏色轉變成暗黑色,**開始脫屑、出現瘙癢,甚至全天無尿等症狀。

11樓:一米陽光

腎病是一個隱匿性極強的疾病,腎衰竭也是一樣的,腎功能衰竭早期的臨床表現大多不明顯,且容易漏診,但到了晚期病變可累及全身各個臟器可有多種表現:疲倦、乏力是腎病常見症狀,腎衰竭症狀更為明顯一些。如果經常感到疲倦乏力,應儘快做檢查。

12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腎衰就是腎功能衰竭,腎小球濾過率降低,根據降低的程度的腎衰可分為不同的階段,症狀也輕重不一!腎衰多是有誘因的,常見於高血壓,糖尿病,各種風溼免疫性疾病,另外腎病,慢性腎炎等也可引起腎功能衰竭!腎衰的症狀有水腫,乏力,噁心,嘔吐,高血壓,**瘙癢

腎衰竭早期症狀有哪些

13樓:五音五色

你先不要著急,腎衰竭在早期一般都沒有非常明顯的臨床症狀,所以在出現血尿、高血壓等症狀時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診斷,越早診斷**就越容易避免腎臟的衰竭的。

腎衰竭病人應進低蛋白飲食,20-40g/天,高生物優質蛋白如雞蛋、牛奶、瘦肉、魚等,

並補充多種維生素。

像我一樣有高血壓、水腫及尿少者應限鹽。

我也是一個偶爾的機會遇見了腎病劉醫生v信:shenbing235,還不斷的鼓勵我,幫助我,我的病已經好了,沒犯過。

a garbled account; sometimes it is a

14樓:成都新華諮詢

腎衰竭症狀如下:

1、腎衰竭早期:患者出現水腫、乏力、腰痠、貧血、口脣蒼白、頭暈心慌等表現;

2、腎衰竭後期:患者小便明顯減少,水腫明顯增加,夜尿次數增多,患者的**顏色轉變成暗黑色,**開始脫屑、出現瘙癢,甚至全天無尿等症狀。

早期腎衰竭,平時生活中都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少坐多運動 吃些補腎的食物

16樓:阿杰

多吃些補腎的食物 多吃水果蔬菜 保持一顆平常心

腎衰竭早期的症狀都有什麼,請問慢性腎衰竭早期有什麼症狀?

不僅會使正常的腎臟功能受損,嚴重的可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學習。所以腎衰竭越早發現越早 越有利於 知道腎衰竭的早期症狀,對於病情的發展與扼制有多重要了。但是如果腎衰竭發展到後期,就會導致腎臟功能嚴重受損,影響到腎衰竭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腎衰竭的早期症狀怎麼儘早發現呢?您可以根據下列臨床特徵,當您呈現...

感情平淡期雙方都有什麼具體表現

沒有開始那麼激情,新鮮了,對雙方很瞭解,也不會對對方有神祕感了,這也是平淡期對各自雙方一種考驗,畢竟結婚後生活就是這麼一回事。在戀愛平淡期中,怎樣確認彼此之間是有愛情的呢,怎樣渡過平淡期,度過平淡期之後會是什麼呢?只要他時刻 你,關心你身體狀態和冷暖時,心裡自然會湧起一股很溫暖貼心的感覺,縱然他的言...

感情平淡期,感情平淡期雙方都有什麼具體表現?

你可以問他那方面厭倦自己呢,感動煩躁呢,自己也要時時的反省一下,是不是做的過了,做的還不是很好,三年的感情不是一下子說散就散的,其實戀愛是有平淡期的,婚姻生活更是要平平淡淡的過的,所以要適應在平淡中生活,在期間兩個人不能缺少交流,也要偶爾有點小小的浪漫,女孩子也可以主動一些的。多關係一下他的生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