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硬碟供電不足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2021-06-25 09:36:24 字數 1471 閱讀 5075

1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

我的一個用筆記本硬碟diy的usb 2.0行動硬碟,在某些電腦上直接使用沒有問題,某些卻不能使用,這是什麼原因?

a:這一般是由於usb埠供電不足造成的。具體辦法有以下幾種:

首先,對於主機板上的usb介面有跳線可以改變供電方式的電腦,當出現行動硬碟不能正常使用時,我們可以試著改變一下供電途徑,把原來的副電源+5vsb供電改為主電源的+5v供電,看行動硬碟是否能夠正常使用。

其次,對於供電電流被嚴格限制的主機板,我們只能更換大容量低功耗的筆記本2.5硬碟使用,或者是使用有外接電源的移動裝置來保證其正常使用。

第三,通過其他usb介面或ps2介面輔助供電,一般情況下,usb介面的行動硬碟的供電都是直接取自usb介面的+5v。注意,有的行動硬碟會有兩個並在一起的usb介面,但側面的那個並不是資料介面,而是當主usb資料介面的供電不足時,為了輔助提供較大的電流以保證行動硬碟的正常工作而設定的。這種情況對於有4個以上usb介面的就可以使用,因為通常usb介面的供電為一個usb host hub支援兩個usb介面,共同使用一組電源**,不同的一組usb介面就使用不同的電源**。

注意,一定不要接在一組usb介面上。

最後一招,使用外接電源直接供電。對於3.5的行動硬碟,因為其工作電流大,所以對於支援這類硬碟的行動硬碟盒都使用了外接電源來提供額外的+12v和+5v電源**,所以基本不存在因為電流供電不足而產生“能夠發現行動硬碟但是在‘我的電腦’中沒有碟符顯示”的情況。

2樓:

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

1.行動硬碟在我的電腦裡不被發現。

2.用完不能彈出。

3.讀寫資料失敗,比較嚴重的就是在寫入資料時如果因電流不足可能會使行動硬碟的碟片停止轉動,從而導致行動硬碟報廢。

解決方法:

1、檢查行動硬碟資料線,是否存在損壞或接觸不良的情況。

2、行動硬碟直接與電腦連線,不要使用usb延長線進行連線電腦,有部分usb延長線質量較差供電不穩定。

3、嘗試更換不同的usb介面使用行動硬碟,排除個別usb介面供電不足。

4、使用行動硬碟時,將資料線的兩個usb介面都插入電腦的usb插槽。

5、更換行動硬碟盒,使用帶單獨電源的行動硬碟盒。

3樓:面壁

對這個沒有研究,不過我這兒新買了一個固態u盤,mlc的,它的需電量比普通的u盤大很多,開始時我就覺得這個u盤熱得邪乎,當時還以為是mlc格式且高速的都這樣,後來發現很不穩定,問詢,才知道是供電不足。於是換作一母雙公資料線後(其中一公是輔助供電的),不旦穩定了,發熱也明顯降下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的是讀寫異常,莫名其妙的給我把行動硬碟格式化了····估計是供電不足讀盤時出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 表現症狀 1.傳輸速度比正常的慢 2. 有時會無緣無故的讀不到盤. 3. 資料寫入時提示寫入失敗等等 ...

抑鬱怔的具體表現

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其實,在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醫生通過檢查和問診能很快確診抑症。目前也有許多有效的藥物 抑鬱症。絕大多數患者經過 病情都可得到改善。抑鬱症主要改變人的情緒,不影響人的智力及身體發育。所以,已患抑鬱症的患者完全可以放心,...

分手後女人不討厭男人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十種不能碰的女人 拜金主義的女人。她不會看上窮光蛋,因為她的情首先建立在物質的滿足上,她知道花男人的錢比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容易,這是她選定和男人交往的條件。和她交往,總有金山銀山被挖光的一天,那時只有落得人財兩空的局面。歇斯底里的女人。她的專長是一哭二鬧三上吊,只要稍稍辜負她,她就會以作威脅。當發現一...

什麼叫全球經濟失衡,其具體表現有哪些

應該說經濟全球化是一個必然的趨勢,不論如何影響中國的經濟建設,中國都應敞開大門,適應這一趨勢,在世界經濟的舞臺上發揮自己的優勢,把握其中機會,面對各種挑戰,至於現在的影響是如果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 經濟全球化的代價 經濟全球化在給各國帶來經濟利益的同時,也付出了相當的代價.代價之一 全球經濟的不穩定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