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長期存放在行動硬碟裡不使用的話,會不會損壞

2021-06-25 09:35:21 字數 1063 閱讀 3087

1樓:電腦技師大明

現在的u盤和行動硬碟,長時間不使用不通電,裡面的資料會不會丟失?如何安全儲存?

2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放在行動硬碟裡如果盤也不怎麼用的話,盤不會受到磕碰的情況下,資料基本不會損壞。如果行動硬碟還要經常使用的,還想長期儲存一些檔案,建議將這些檔案做成iso檔案,防止病毒修改檔案,而被防毒軟體刪除,做成的iso檔案再做個md5檢查,記錄下來,可以用來確認是否檔案發生損壞,iso檔案使用時載入到虛擬光碟機裡就可以檢視了,iso檔案的優點是拷貝速度要比一個個資料夾拷貝快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只有在硬拔或者是跌到的時候才會出現損壞,但是做好是閣一段時間讓行動硬碟執行一會,因為電子元件都比較怕潮。

4樓:

應該不會,不過你最好打個壓縮包,防止人為丟失~~

5樓:力錦曦

理論上是不能,但有損壞的機率。尤其長期存放更增加了資料丟失的危險性。因為硬碟為磁記錄方式,碟片本身的磁介質的可靠性不 高,加上環境磁場的不確定性,是會導致資料丟失的原因 。

建議把資料燒錄到光碟上上較為穩妥。

請問摟主可聽到過存摺的磁條被消磁的說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最好放在乾燥,無磁的環境內。

7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儘管放心,一百年不用也不會有問題的

全新的行動硬碟,包裝也沒有拆開,放著不用四五年的話,壽命會減嗎?

8樓:風雪

硬碟的理論壽命是3萬小時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會 的 電子產品還是時常用下好

10樓:☆社會孤綦

只要不使用,就不會減少使用壽命!

11樓:洪橋人在寧夏

肯定會使硬碟壽命縮短,要經常用

12樓:完美木業傢俱廠

硬體會老化的,肯定有影響

行動硬碟檔案被隱藏瘋了,我的行動硬碟中毒了,所以檔案被隱藏了,怎麼復原

請拿到別的無毒的電腦上操作,你在行動硬碟下進行如下操作 1.先防毒,然後新建一個文字檔案 新建文字檔案.txt 2.文字檔案內容為 attrib r a s f h s d 不包括引號 3.將文字檔案改名為 show.bat 記住,一定要把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裡面的 隱藏已知檔案檔案的副檔名 ...

mac air 刪除行動硬碟裡的檔案

行動硬碟的格式是ntfs的,在macbook裡是隻讀的。ntfs檔案系統所具備3個功能 錯誤預警功能 磁碟自我修復功能和日誌功能。錯誤預警功能 在ntfs分割槽中,如果mft所在的磁碟扇區恰好出現損壞,ntfs檔案系統會比較智慧地將mft換到硬碟的其他扇區,保證了檔案系統的正常使用,也就是保證了系統...

檔案是存放在當地的勞動局嗎

靈活就業人員檔案怎麼存放到勞動局,與人才中心有什麼差異 檔案一般不是存放在當地的勞動局。檔案存放有兩種方式 1 一種是存放於當地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下屬的人才服務中心,2 一種是存放於有存放檔案資格的單位。檔案又叫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 學歷 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