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熱島效應的具體表現,原因,影響,解決措施

2023-01-09 03:10:18 字數 1201 閱讀 4916

1樓:天津狂徒

熱島是指一個大的工業城市比周圍的郊區溫度要高。這是因為城市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其中二氧化碳是最主要的。還有城市的路面硬化。

黑色的路面吸收了大量的熱量。電,煤,油都轉化成了熱。

城市熱島效應的原因主要有什麼?

2樓:我

城區建築材料比熱容大;通風性差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城市熱島效應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

4樓:秦壯范姜笑陽

【答案】c

【答案解析】試題分析:城市熱島效應即城市的氣溫較郊區高,主要是由於城市的產業活動密集,釋放大量的人為廢熱,而形成城市熱島。

考點:本題考查城市熱力環流。

點評:本題難度低,學生只要掌握城市熱倒環流的形成原因等內容即可。知識性試題。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城市熱島效應?

論述題 78、談談城市熱島效應的影響,應對該問題可採取哪些控制對策?

5樓:彼岸的暗夜

熱島效應

需要控制汙染物排放

並進行汙染治理

城市熱島效應的危害表現在哪些方面

造成城市熱島效應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相關資料 城市熱島效應(urban heat island effect, uhi effect),是指城市因大量的人工發熱、建築物和道路等高蓄熱體及綠地減少等因素,造成城市「高溫化」。城市中的氣溫明顯高於外圍郊區的現象。在近地面溫度圖上,郊區氣溫變化很小,而城區則是一個高溫區,就象突出海面的島嶼,由於這種島嶼代表高溫的城市區域,所以就被形象地稱為城市熱島。

形成城市熱島效應的主要因素有城市下墊面、人工熱源、水氣影響、空氣汙染、綠地減少、人口遷徙等多方面的因素。

中文名:城市熱島效應

外文名:urban heat island effect(uhi effect)

形成原因:大量的人工發熱、建築物和道路等

概念:城市中的氣溫明顯高於郊區的現象

年平均溫差:1°c

夏季溫差:6°c以上

希望能幫到你。

抑鬱怔的具體表現

抑鬱症是一個人們瞭解較早的疾病。但人們往往羞於承認自己患有精神疾病而對病不予重視。其實,在正規的精神病專科醫院,醫生通過檢查和問診能很快確診抑症。目前也有許多有效的藥物 抑鬱症。絕大多數患者經過 病情都可得到改善。抑鬱症主要改變人的情緒,不影響人的智力及身體發育。所以,已患抑鬱症的患者完全可以放心,...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我的一個用筆記本硬碟diy的usb 2.0行動硬碟,在某些電腦上直接使用沒有問題,某些卻不能使用,這是什麼原因?a 這一般是由於usb埠供電不足造成的。具體辦法有以下幾種 首先,對於主機板上的usb介面有跳線可以改變供電方式的電腦,當出現行動硬碟不能正常使用時,我們可以試著改...

紳士風度的具體體現,紳士風度的具體表現(細節)

紳士風度是西方國家公眾,特別是英國男性公眾所崇尚的基本禮儀規範。經要求在公眾交往中注意自己的儀容舉止,風姿優雅,能給人留下彬彬有禮和富有教養的印象。多指男士彬彬有禮的樣子。一 講究儀容和服裝整潔。男士切忌粗俗邋遢。二 言行舉止彬彬有禮,文雅大方。在交際中,作介紹時,西方國家的習慣是先將男的介紹給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