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找一幅帶有意境的古代繪畫作品及其

2023-01-09 03:10:19 字數 997 閱讀 2439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徐渭哈

徐渭的《萄葡圖》,正是這種意義上的重要作品。此圖純以水墨寫葡萄,隨意塗抹點染,任乎性情。畫藤條紛披錯落,向下低垂。

以飽含水分的潑墨寫意法,點畫葡萄枝葉,水墨酣暢。葡萄珠的晶瑩透徹之感,顯得淋漓酣暢。可看作是文入畫中趨於放潑的一種典型。

作畫狀物不拘形似,僅略得其意,重在寄興遣懷。此圖將水墨葡萄與作者的身世感慨結合為一。徐渭在畫上自題詩曰:

「半生落魄已成翁,獨立書齋嘯晚風。筆底明珠無處賣,閒拋閒擲野藤中。」從中可得知此圖作於五十歲以後,一種飽經患、抱負難酬的無可奈何的憤恨與抗爭,盡情抒洩於筆墨之中。

在徐渭筆下,繪畫不再是對客觀物件的描摹再現,而是表現主觀情懷的手段。他又善於以草書之法入畫,此幅用筆,似草書之飛動。淋漓恣縱,詩畫與書法在圖中得到自如充分的結合。

其畫面上所呈現的那種亂頭粗服的美,較之元代畫家的逸筆草草,更具有一種野拙的生機力感。正如他自己所說: 「信手拈來自有神」, 「不求形似求生韻」。

此圖署款: 「天池」,「湘管齋」朱文印。

圖在這

2樓:heroin茜

山水、人物、還是花鳥的??

花鳥的比較鍾愛趙孟頫的《窠木竹石圖》,

山水的是李唐的《萬壑松風圖》

人物的像樑令瓚的《五星二十八宿圖》,閻立本的《步輦圖》、《歷代帝王圖》,周昉的《紈扇仕女圖》。

最最喜歡的就是李成的《讀碑窠石圖》

**自己上網一搜救有了。

小學一年級要畫一幅傳承家風的繪畫作品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問題,如果還不懂,可以繼續追問。求好評(= ̄ω ̄內=)

傳遞尊容老愛幼的家風繪畫:

!祝你新年快樂! ~o(∩_∩)o~ 來自: 精靈的眼淚 團隊,求加入~(詳情可以和我私信瞭解)

\(^o^)/

高分找一幅油畫的名字,找一幅畫的名字,著名畫家的一幅油畫,其中男性牽著女性的手,女性呈120度角漫步在半空,

馬克 夏加爾 chagall,marc 我和我的故鄉 夏加爾的夢境洋溢著明媚 靈性和童稚,畫面上表現出的對理性和邏輯的拒絕反襯出一種狂歡化的效果,同時又是如此純淨,和諧。他的風格兼有老練和童稚,追求天真純樸,將真實與夢幻融合在色彩的構成中。夏加爾透過繪畫傳達了他的堅強信念 愛把世界連在一起。夏加爾對...

找一幅意境圖 飄揚的蘆葦叢,一位女孩在向遠方眺望

只是 這是小麥叢裡的.建議你去聽一首歌,然後看一下它的mv,裡面就有的歌名 丹頂鶴的故事 原唱 丹萍 歌詞如下 走過那條小河 你可曾聽說 有一位女孩 她曾經來過 走過這片蘆葦坡 你可曾聽說 有一位女孩 她留下一首歌 為何片片白雲 悄悄落淚 為何陣陣風兒 輕聲訴說 hi hi 還有一群丹頂鶴 輕輕地輕...

仿寫句子 文學是一幅意境高遠的中國畫

腳步怎樣才能不斷前時?把腳印留在身後。不管多麼險峻的高山.總是為不畏艱難的人留下一條攀登的路。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升自身的品位 2 是感知社會的觸角,各個學科都是融會貫通的,學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