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認出這幾個字謝謝一幅畫上的印章畫有200年左右急用謝謝

2021-04-12 20:42:50 字數 1990 閱讀 3476

1樓:

「不堪持贈」,是作者表示謙虛的一枚印章,意思是認為自己的字畫達不到拿出來贈送別人的水平,是勉強為之。

幫我看看這一幅畫上的幾個字是什麼?

請幫我鑑定此畫,幫我看一下印章上是什麼字。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不是問過這個問題了嗎?我把我那邊的回答搬過來吧,稍作修改。

首先,這三枚印章上的字是「無逸齋精鑑璽」(右)、「三希堂精鑑璽」(左下)、「項墨林鑑賞章」(左上),三枚都是收藏章,圖中沒有畫作者的印鑑。

這三枚章可不簡單,「三希堂精鑑璽」是乾隆御用的收藏章,表示這幅畫被乾隆賞玩過,收到《石渠寶笈》裡了;「無逸齋精鑑璽」是末代皇帝溥儀的收藏章;「項墨林鑑賞章」則是明代收藏家項元汴的收藏章。由於這三枚章名聲太顯赫了,尤其是乾隆的「三希堂精鑑璽」,大量的仿製書畫中都喜歡蓋上仿製的這些印,特別是路邊20塊的地攤貨,簡直是不分青紅皁白往上蓋,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

其實收錄到《石渠寶笈》裡的字畫都有清晰的記載,哪幅字畫是什麼樣的一清二楚,而且這些印鑑的使用都有一定的規矩。圖上這枚「三希堂精鑑璽」蓋錯了地方,細看與歷史上的「三希堂精鑑璽」長得也有許多不同。一般來說,看到畫上蓋了「三希堂精鑑璽」,就知道這是一幅仿作。

題主如果不信,不妨看一下畫中的內容。畫上的題詞是「樹點平皋秋陸離,群峰宛轉水漣漪,高情不讓陶元亮,落日臨流自賦詩」。這首詩是生於2023年的畫家陳少梅於2023年所作「深林高秋」上的題詩,2023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與另一幅「松濤歸帆」一起被拍走。

乾隆的收藏章是怎麼穿越時空蓋到了新中國成立後的作品上的呢?連作者自己的章都不仿造一個,直接蓋了收藏章,可見這個造假者實在太沒有誠意了。

一般來說這種東西都是印刷品做舊的,題主不妨放在家裡自己把玩,流通則沒有價值。希望解釋清楚你的疑惑了:)

一幅畫右上角的字 和印章 都是什麼字 謝謝

請朋友鑑定一下這幅畫的年代,作者,內容,印章及價值謝謝。作品已傳到百度。

3樓:治大舌頭者

看款是『心畲』印章是『舊王孫』。斷定是恭親王奕

這是一幅畫的印章,大家看看是誰的畫

4樓:

一圖:秀巖閣印。

二圖:款字為 牛石山 畫。

我最喜歡的一幅畫作文200字左右我有點急,麻煩回答的人,請快一點。感

能幫我看看範曾這幅畫真假麼 包括上面寫了什麼 四個印章分別是什麼意思 這畫是哪年的 謝謝嘍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在吳頭楚尾。十冀。範曾

6樓:1白衣謀士

你這副畫上面的落款沒有哪年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家在吳頭楚尾。

不知為什麼,印章怎麼印反了?

2、十翼,範曾。

年代不詳,可參照落款。

家裡有一幅畫,落款印章如圖,這個畫家的畫有沒有收藏價值?

8樓:買靈卉藍寒

有些可能不怎麼有名有沒有收藏價值,不僅看畫家,還要看作品,有些即使是名家的即興之作,不過這種機率太小了,但是作品很有藝術價值,也有可能等若干年後被人發掘出來,價值就一下衝天了,可能也沒有收藏價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位畫家得作品。有哪位老師瞭解?

10樓:孫克力摩卡

我也有一幅華如的畫,就不知道有沒有價值收藏

11樓:

有沒有收藏價值,不僅看畫家,還要看作品,有些即使是名家的即興之作,可能也沒有收藏價值,有些可能不怎麼有名,但是作品很有藝術價值,也有可能等若干年後被人發掘出來,價值就一下衝天了,不過這種機率太小了。

你說的這個確實沒有聽說過,作品可以發上來看看。---圖圖筆記

誰能認識這幾個字,謝謝,誰認識這幾個字念啥謝謝?

現洲鈞窯 左 現洲鈞窯 印章上的字是 現洲鈞窯。現洲 今河南省安陽市安陽縣境內。誰能認識這幾個字?謝謝!空中有月,牌匾出自梅州市靈光寺 典故 在靈光寺天王殿中懸著一塊 頂外無山 正匾,與大殿門上懸的 空中有月 一匾正相對稱。據傳,此匾有個來歷 清康熙年間,程鄉 今梅縣程江村 有位舉人名陳鄂薦,於康熙...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幾個字,我看不懂

家和萬事興 逢天時,佔地利,得人和 天時地利,不如人和家和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幾段日文文字,我實在看不懂,翻譯個大概就行,比如使用方法什麼的 1.飯鹽 有著與紅紫蘇相似的酸味的食用木槿的 玫瑰茄 加以黑芝麻的香味和西芹的苦味調和而成,是噴撒式的鹽。特別是撒在飯呀,手捏飯糰上非常合適。如果撒在油炸食品...

一幅篆字對聯,有幾個字不認得,高手請教了

華堂美酒宴朝夜 玉鑠鼉鼓舉母音 邁鈍丁佛言書 鼉鼓 鼉皮製成的鼓 古稱揚子鱷為鼉,以堅厚的鼉皮冒鼓,聲如鼉鳴,故稱鼉鼓。一幅篆字對聯,有幾個字不認得,高手請教了!5 不是篆字。甲骨文 夾 象形字。右邊的字是 夕陽山才又舞中 左邊的字是 明月人花入畫裡 畫 字不確定 象形字 花 華堂美酒宴朝夜 玉鑠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