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機空調系統,大中型水冷機中央空調工作原理

2023-01-09 03:10:18 字數 2489 閱讀 6694

1樓:匿名使用者

2480198266

2樓:小夢_偑

你指的是水冷式的冷水機吧,原理大概如下:

與一般空調一樣,有四大部件,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製冷劑依次在上述四大部件迴圈,壓縮機出來的冷媒(製冷劑)高溫高壓的氣體,流經冷凝器,降溫降壓,冷凝器通過冷卻水系統將熱量帶到冷卻塔排出,冷媒繼續流動經過節流裝置,成低溫低壓液體,流經蒸發器,吸熱,再經壓縮。在蒸發器的兩端接有冷凍水迴圈系統,製冷劑在此次吸的熱量將冷凍水溫度降低,使低溫的水流到使用者端,再經過見機盤管進行熱交換,將冷風吹出。

這裡有三個系統,你弄明白,基本就明白的了。一個是製冷劑的迴圈系統,一個是冷卻水的,一個是冷凍水的。 冷水機,的水在這裡相當於一種載冷劑,擔當中間角色運送熱量,本身的製冷在於製冷劑迴圈系統。

工作引數,不同工況,不同條件下不同的啦,不過一般有以下引數:高低壓端的壓力,溫度。水系統的進出水壓力溫度,還有壓縮機的功率之類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我自己的話說的,可能說得有點不清楚。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哈哈嘿嘿呵呵嘞

就是以水作為冷卻介質,通過水的物料狀態變化吸收放出熱量進行熱交換的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做 製冷源 ,比較 麻煩!!!!

大中型水冷機**空調工作原理

5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機組,顧名思義,用水冷卻熱量,即有冷卻塔。

中大型機組的話水冷螺桿機比較多。

原理其實和一般空調相差無幾。

也是四大件的製冷迴圈上面再套一個水路迴圈。

6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大中型水冷機**空調又被稱為環保空調,環保空調是集通風、降溫、防塵、除味、調節溼度等功能於一體的新型節能環保通風降溫機組。它是一款全新無壓縮機、無冷媒、無銅管的環保產品,降溫核心部件--水簾蒸發器(多層波紋纖維疊合物)。工作原理是通過風機抽風產生壓力,迫使外面空氣穿過降溫水簾補入室內,外界空氣在穿過降溫水簾時會與降溫水簾上的水膜充分相接觸,空氣中的熱量會瞬間被水膜吸收,進而改變進氣的溫度和溼度,使室內溫度快速降低達到通風降溫效果。

空調機組風冷式的好還是水冷式的好?

7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水冷式的好,水冷空調又稱環保空調,只需要1度電就可以為100到150個平方的面積降溫,降溫可以達到4-15度,執行成本非常的低,與傳統的壓縮機空調相比,耗電量只是傳統空調的1/8-1/10,環保空調不但節能環保還具有通風換氣、調節溼度、降溫效果好、覆蓋面積大等特點,能夠非常有效地改善工作生活環境。

8樓:

水冷機組,能效比高,需要專門的機房安裝機組、冷卻塔或地源熱泵並要專人管理 。

風冷機組,結構簡單,安裝方便,適合不能安裝冷卻塔或地源熱泵的地方,使用方便不過能效比沒有水冷的高。

具體怎麼選擇就看實際要求了。

9樓:

從製冷制熱效果上來看水冷機組好,因為水冷機組製冷效果好,速度快。

從花費,省電方便看,風冷機組好,因為不用單獨供冷卻水迴路,而且電量也會相對小點。

家用的使用風冷的好,消費比較低,工業的水冷的比較好,效果高。

風冷冷水機組比水冷冷水機組一次性投資要稍高,但是全年運轉費用要低於水冷式冷水機組,機房建築費用在各種空調冷熱源系統中為最少,維修保養費用約為水冷式或鍋爐的一半費用。

水冷式冷水機組在正常執行過程中,免不了因為有汙垢或其它雜質影響製冷效果。因此,為了能延長主機組使用壽命,使製冷效果達到更佳狀態,應定期做好維護及保養工作,確保冷水機組執行質量,提高生產效率。

水冷**空調和氟冷**空調有哪些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氟(氟利昂)是一種冷**,

氟**空調可以製冷制熱,氟製冷劑有兩大特性:液化放熱,氣化吸熱。

水冷**空調是用水迴圈,涼水進,熱水出(吸收室內溫度)。室內最終的溫度就是井下水溫。是把室內熱空氣,經過專用水井。一般用在不需要制熱的南方。

另外水冷空調還有一種,就是水冷和氟機一起使用,就是混合式空調。

水冷空調有個要求,要有專用的水迴圈系統,比如地下水井。

機房水冷空調和風冷空調有什麼區別,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本質的區別是冷源不同,水冷空調的冷源是水,風冷是風。水冷比較穩定,但是投資較貴,並且現在國家要求回灌,技術上可以做到,但是效果不好。風冷是室外氣象狀況影響較大,且室外機容易結霜。

12樓:艾默生

這個就是冷源不同,水冷空調的冷源是水,風冷是風。如果您是使用者的話就需要考慮您的安裝環境,在效能上沒有很大的區別,適合室內機室外機接管長度<60米、室內機低於室外機<5米、室內機高於室外機<20米的安裝條件,適合風冷機組室內機室外機距離及高度差不滿足要求或使用者可常年提供冷卻水的安裝條件,不明白的可以進我空間看看,

大中型城市常見,少見的飛禽內類,鳥類有哪些

燕子 大雁 海鷗 海灘城市 麻雀 鸚鵡 家養 還有一些家養的吧 常見的鳥類有哪些 1 鵪鶉 鵪鶉又叫禿尾巴鵪鶉和紅面鵪鶉,鵪鶉一般在我國東北和新疆這些地區繁殖,當冬天的時候,鵪鶉會遷徙去全國各地,安盛在國外主要分佈在非洲,歐洲和亞洲,鵪鶉的頭比較長,尾巴短,而且鵪鶉的翅膀是尖的,頭頂的羽毛一般都是棕...

國有大中型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加強管理的基本規範的介紹

根據黨的十五屆四中全會 關於國有企業改革和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 版定 的要求,為推權 動國有及國有控股大中型企業 以下簡稱企業 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和加強管理,制定本基本規範。主要內容有 政企分開與法人治理結構 發展戰略 技術創新 成本核算與成本管理 資金管理與財務會計報表管理 質量管理 營銷管理 安全...

長春市建材市場有幾家都在哪,長春市的大中型建材市場都有哪些?具體位置都在哪裡?

去臨河街,哪的比較多,火車站,坐225就可以,到生產資料市場下 你打算從哪出發?去臨河街,哪的比較多,火車站,坐225就可以 長春市的大中型建材市場都有哪些?具體位置都在 按大小順序給你提供四個,中東大市場 自由大路與東環路交匯 歐亞賣場 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開運街5178號光復路建材市場 亞泰大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