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的表現,心理強迫症有哪些具體表現?

2021-12-27 09:14:01 字數 5415 閱讀 8790

1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樓:強迫症家園

【強迫症】不合理的想法、念頭、思維出現,而我們用錯誤的處理方式去分析、對抗,產生了強烈的焦慮不安情緒,情緒驅動著我們去做迴避、強迫行為(包括精神上的反覆回想)來暫時緩解和消除這種焦慮,從而陷入強迫陷阱而不能自拔。

強迫症是以衝突為核心表現形式,正確的應對方式通過認知、練習、體悟並做到不再去衝突和對抗,迴歸當下併為所當為。當然更多的時候我們知道,但症狀來的時候

卻很難做到,強迫症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也註定需要一個過程,需要一些切實可行的操作方法,持續練習並體悟,方能慢慢走出強迫泥潭。

3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4樓:蓋德

病程超過3個月,主觀上知道自己有問題,有與強迫症想對抗的想法或行動,強迫思維或行為均是闖入性的,不是主觀故意的。這是強迫症的診斷標準。你的情況可能是強迫症。

強迫症雖然可以通過藥物**,但效果其實並不是很好,同時藥物**必然需要持續服用,而一旦停藥強迫症會**。藥物同時具有很多的***,這也是不推薦藥物的原因。如果是強迫症的話,還是建議你進行系統的心理**。

畢竟強迫症是一種心理疾病而不是身體疾病。

5樓:每日心理解憂

你好!這不屬於強迫症!呵呵,請不要隨意給自己亂貼標籤喲。

強迫症要有強迫與反強迫同時出現的。也就是說反覆做某件事,或者是想某件事,而明知不該做,或不該想,可是卻控制不住。就是有想控制卻控制不住的反強迫。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人都有強迫症,程度不同罷了,但是要明白,強迫症其實是迷失了自己,陷在思維裡出不來,不停的想,不停的強迫自己的思維和行為,所以**的關健是找到真正的自己!你看看一篇「明鏡心態學」的文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這是典型的強迫症。這種情況常發生於沉溺於任務型遊戲中的青少年。其精神病理是:

有關就闖。一般來說,若不及時醫治,等到18週歲左右,會逐漸分不清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的區別,社會適應能力大幅下降,如果參加工作只能適應簡單的體力勞動。

8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的5大症狀

1、患者會出現強迫檢查

2、患者會出現強迫儀式動作

3、患者會出現強迫性窮思竭慮

4、患者會出現強迫對立思維

5、患者會出現強迫意向

這些是強迫症的症狀,你看看,我看了你這是有些強迫症。建議你去可能看醫生。信的過我推薦你個醫生,王玉堂醫生,技術很高,找他沒錯

9樓:瀋陽705醫院

其實判斷是否強迫症很簡單 在你說的這些症狀中 如果同時伴有 焦慮 心慌 多疑 等等其中一種症狀 就是強迫症了 強迫症 是一種在青少年中非常常見 **強迫症 是一個擺在醫學工作者上相當棘手的問題 而且 在**強迫症並不只是單一的心理**也就是您說的克服 就能解決的 我們往往需要 結合藥物** 和長時間體育運動 來**

強迫症-自我認知和心理姑息** 是本人經歷十五你年的強迫病史總結出來的 **內容主要分自我能力的認知和對問題的姑息態度:

①自我能力的認知: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強迫所遇到的問題,和所強迫的行為,樹立自己正常的認知能力,提醒自己對於遇到任何問題思考或者不思考,怎麼思考,都是自己的能力也是自己的權利,這更是一種本能

②心理姑息**:就是不在乎任何事情,做與不做有什麼後果都不要在乎,無論發生什麼後果死也好不死也罷,都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快樂,就算你什麼都不做也沒有人槍斃你

10樓:精神專家張君豔

(1)強迫觀念: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如強迫疑慮、強迫對立觀念和窮思竭慮的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引起緊張不安和痛苦,又無法擺脫。

(2)強迫情緒:出現某些難以控制的不必要的擔心,如擔心自己喪失自制會做出違法、不道德行為或精神失常等。

(3)強迫意向: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內在驅使力或立即行動的衝動感,但從不表現為行為,卻使患者深感緊張、擔心和痛苦。

(4)強迫動作:患者屈從或對抗強迫觀念而表現出來的重複進行的動作或儀式行為。

建議可以點選下方**進行諮詢。

11樓:鞏青

去精神科的心裡科看看

12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13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表現

14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15樓:蓋德

強迫症的表現:1.患者對自己言行的正確性反覆產生懷疑,既而產生強迫性檢查行為。如出門後懷疑是否關好門窗、寫信是否寫錯地址等,為此而反覆檢查。

2.患者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或自然現象反覆思索,追根溯源,明知毫無意義,但無法控制,其思維經常糾纏在一些缺乏實際意義的問題上而不能擺脫,這一症狀在青少年中才可以看到,如想「為什麼把桌子叫桌子而不叫椅子」,「為什麼一加一等於二卻不等於三」。

3.患者腦子裡出現聽到或看到某一觀念或某一句話,便不由自主地聯想起另一個觀念或詞句。指病人對某些事物擔心或噁心,明知不對,卻無力自拔。

如擔心自己會傷害人,會說錯話或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或擔心自己受到細菌汙染等。

4.患者反覆體驗到,想要做某種違背自己意願的動作或行為的強烈內心衝動。儘管病人明知這是荒謬的想法,自己也不會如此做,但卻無法擺脫這種內心衝動。

如抱著孩子走在河邊,出現將小孩扔進河裡的意向等。

5.患者腦子裡經常出現與現實相對立的觀念,這種常是不好的違反通常道德準則的內容,為此患者感到緊張、害怕不安但又偏偏不能排除,有時甚至有脫口而出的衝動,如罵粗話等。

16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17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18樓:農夫三灥

強迫症狀一般具有以下特徵:   1.患者明知強迫症狀不對但無法控制,因為一旦控制不去做,就會出現緊張,心慌等嚴重的焦慮表現,為了避免焦慮的發生,患者   只好去想、去做。這個特點稱之為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

  2. 患者能夠意識到這種強迫的意識和衝動來自於自我,而不是來自於外界,是自己的想法。

19樓:南方才女

、強迫衝動是一些令人不安的想法、衝動和影象,你覺得很難受,但哪怕你努力去想別的事情,這些想法和衝動還是會回到你的腦子裡來。

2、衝動是一些重複出現和儀式化的行為(或想法),你受到驅動非要做(或想)這些事情,否則就無法釋放由這些衝動引起的焦慮。

3、強迫性和強制性衝動對你造成了干擾,佔去你相當大的一部分時間,或者在相當嚴重的程度上干擾了你的日常生活。

20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心理強迫症有哪些具體表現?

21樓:**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之一。當代生活中強迫症人群越來越多。出現強迫性思維和行為,這是強迫症的表現。

強迫症患者的思想和行為都是他自己意向的結果,他們很想擺脫,但又無能為力,因而非常苦惱。那麼,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呢?強迫症又有哪些危害?

強迫症的5大主要表現

1、強迫性懷疑。患者對於自己剛剛說過的話或做過的事加以懷疑,明明關好了門窗,卻總是懷疑自己有沒有鎖門,鎖好了沒有,為此又會反覆檢查。

2、強迫性對立觀念。例如,一患者認為某領袖是個偉人,就總是在思考?可是我為什麼不能超過他?

萬一我超過他那可怎麼辦?明知這些想法奇怪,也沒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為此痛苦,緊張,不安。

3、強迫性窮思竭慮。長時間固定思考某一件事或某一個問題,不能自拔。例如,患者整天反覆思考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結婚究竟是為了什麼等等,明知這種思考意義不大或根本沒有意義,有時也是無法考證的,但是不能自已,為此痛苦不堪。

4、強迫性意向。在頭腦中反覆出現一種要作出某種違背自己意願的行為意向,患者明知這種強烈衝動的意向是荒謬的和不可能的,可是無法擺脫,但是實際上並不會付諸行動。例如,患者站在高處就會有一種向下跳的衝動;見到了刀子就會產生傷人的衝動;抱著孩子就會有扔下陽臺的衝動。

5、強迫症的主要表現有強迫性情緒。對某些事物產生難以抑制的擔心或厭惡,明知不合理,但是無法消釋。例如,患者總是恐懼自己考試不及格怎麼辦?

同事關係處不好怎麼辦?總是擔憂或害怕自己失去理智,精神失常,做出違法和不道德行為,為此憂心忡忡,疑慮萬千。

專家介紹到,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心理疾病。早期患者多數表現為外在的反覆洗手,反覆關門,或者強迫思維等,嚴重者因強迫思維、行為等產生嚴重的焦慮情緒,而強迫行為和思維也給病人帶來了較大的傷害。所以發現有強迫症的症狀表現,就是儘早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檢查**,早**早**。

強迫症的表現有哪些

22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3樓:靠名真tm難起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1、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

2、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24樓:姜琛鬆紫

強迫症的表現是:

1、頭腦中有不必要的想法或字句盤旋;

2、忘性大;

3、擔心自己的衣飾不整齊及儀態不端正;

4、感到難以完成任務;

5、做事必須做得很慢以保證做得正確;歡迎採納----------------------燕園博思心理

6、做事必須反覆檢查;

7、難以作出決定;

8、反覆想些無意義的事;

9、注意力不能集中;

10、必須反覆洗手,點數;

11、反覆做毫無意義的一個動作;

12、常懷疑被汙染

13、總擔心親人,做無意義的聯想;

14、出現不可控制的對立思維、觀念。

強迫症患者有哪些症狀,強迫症有哪些表現呢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有哪些表現呢?一種以源於自我且又違反自己意願而重複出現缺乏現實意義的 不合情理的觀念 情緒 意向或行為等強迫症狀為主,具有有意識的自我強迫...

強迫症的特徵有哪些,「強迫症」主要有哪些表現

強迫思維 在某些時間段內,感受到反覆的 持續性的 侵入性的和不必要的想法 衝動或意向,大多數個體會引起的焦慮或痛苦。個體試圖忽略或壓抑此類想法 衝動或意向,或用其他些想法或行為來中和它們 例如,通過某種強迫行為。強迫行為 重複行為 例如,洗手 排序 核對 或精神活動 例如,祈禱 反覆默誦字詞 個體感...

口水強迫症,口水強迫症

強迫症的核心表現形式是衝突,口水 餘光強迫也是如此。口水 餘光本身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像睡眠一樣,如果我們太去關注或誇大他的影響,相反則難以入睡。試著去接納他,允許他的存在,接納對自己 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當然實際症狀來的時候,很難做到,如果自我調整困難,可以尋求專業強迫症 師指導 通過一些專業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