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很好的減掉小腿上的贅肉

2022-01-06 11:35:26 字數 1900 閱讀 6366

1樓:關大掌櫃

細腿指日可待!!!

每個人都希望有一雙纖細修長的腿,偏偏它就是很容易變粗。你也覺得自己的腿太粗嗎?其實生活習慣是腿細或粗的重要原因之一喔,在告訴你如何讓腿變細之前,麻煩你先想一想自己是哪一種型別的胖胖腿。

腿粗有三大類情形:其一,腿粗的原因是「肥」,特徵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看起來鬆鬆垮垮的,就像人家常說的橘皮組織。繼續發展下去,就連臀部看起來也會垮垮的。

其二,腿粗的原因是「壯」,特徵就是肉其實還蠻結實的,看起來沒那麼白,有些人小腿肚還有一塊肌肉呢!大腿也不是那麼垮,就是……太粗了,穿裙子不好看。有些人並不常運動,但太常逛街、旅遊,也有可能會有壯腿喔!

其三,腿粗的原因是「腫」,原本穠纖合度的雙腿,因為久坐、久站而造成腿部浮腫,特別是常吃外食、又在冷氣房工作的上班族,看起來既不胖又不壯,就是一雙大粗腿。

有些人可能單純是肥腿或壯腿,有些人可能是肥腿兼浮腫,或壯腿兼浮腫。仔細觀察一下你的狀況,捏捏看自己的腿,想想自己的生活習慣。針對不同的胖胖腿,其實有不同的功課要做喔,以下就分別說明。

●肥腿族練功要訣

1. 要適度運動。會出現鬆垮的浮肉,多半是因為不愛運動,或是以前經常大量運動卻突然停止運動習慣的人,像是退出體壇的運動員或舞蹈家。

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肌肉收緊結實,創造出好看的線條。

2. 要少吃肉類、澱粉類等主食,多吃蔬菜水果。肥腿族的另一項特徵,就是主食往往吃得比副菜還多。

這也是一般造成肥胖的主因,不愛運動的人,又吃了太多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不只是腿,很多地方都會肉肉的囉!

3. 以冷熱交替浴促進血液迴圈。這一招也可消除浮腫腿。

●壯腿族練功要訣

1. 運動要適度。你可能會問,這跟肥腿族練功要訣第一條有什麼不同?

的確不同。運動要適度是針對好動兒說的,因為過多的運動並不見得有什麼好處,除非你刻意要練出發達的肌肉。不過,我也看過朋友因為狂打了幾天籃球,結果韌帶斷掉,幸好後來**了。

2. 運動過後放鬆一段時間,然後輕輕地按摩自己的雙腿,讓肌肉鬆弛,才不會成為硬硬的蘿蔔腿。這經驗來自一位長年學習芭蕾舞的好友,她破除了我對一般舞者扁胸粗腿的印象。

她的身材美極了,據說每回練完舞,老師都要她們二人一組為對方按摩腿部。

3. 不要常提拿重物。那簡直是在做負重練習嘛!會讓腿部的肌肉突起來喔!所以搬東西時就請男生幫幫忙,買菜時就拉部菜籃車去吧,常提重物也會造成腰背的負擔。

●浮腫腿練功要訣

1. 多吃清淡食物。過高的鹽分對腎臟是一種負擔,會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吃苜蓿芽沙拉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鹽分,當然,記得不要吃太多沙拉醬或千島汁,否則就要加入肥腿族囉。

2. 浴鹽泡澡。現在很流行用浴鹽泡澡,如果你買的浴鹽質地細緻,建議你不妨也用來輕輕按摩身體,可以去除老廢角質,身體線條好看了、**也變光滑了,真是一舉二得啊。

3. 多到戶外走走,讓自己流流汗。大家都討厭出汗時黏黏的感覺,但是其實適度流汗才是健康的事。每天待在冷氣房裡,只喝水、不流汗,不但腿容易浮腫,**也會變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與腳踝約差距15公分左右,這是標準勻稱的小腿。經常鍛鍊肌肉的運動選手與舞蹈專家,他們的腿一定不是筆直而均勻的。其小腿肚至腳踝間的肌肉必須相當結實。

肌肉結實呈現肥大狀的小腿,此人的肌肉中必定含有多餘的水分與脂肪。簡單的拉肌運動並不會造成隆起的情況,請放心進行練習。

1、膝間節與腳踝的肌肉根部更結實。

坐於椅子上,單腿屈放於另一腳大腿上並伸直。小腿的肌肉必須緊張。單腳進行10~20次,反覆練習。可自行在辦公室或住家內練習。

2、運動腳踝關節,輕易去除皮下脂肪。

單手雙撐腳踝,另一雙手握住腳尖使其旋轉。右轉10次,左轉10次,交替進行。經常做此運動,則間節活動靈敏,同時腳步也有輕快感。

3、緊縮小腿肌肉。

握住椅把或桌角,進行腳踝伸直運動。對小腿上較發達的肌肉有緊縮效果。肌肉結實後則可預防皮下脂防生成。反覆做10~20次。

怎麼樣才能減掉大腿上的肉呢?拜託各位大神

你好,這是個非常簡單的瘦大腿方法 1 瘦大腿內外側 從立正的姿勢開始,兩腳向左右各開70釐米,雙手放在腿的兩側。以腳為軸心向右轉90度,然後回到開頭的姿勢,換另一個方向再做一次。剛開始的時候,要注意自己大腿內外側的肌肉,同時以2秒鐘1次的速度扭轉 回原位。目標是10秒鐘內做5次。2 瘦大腿前後側 以...

怎樣快速減掉小腿上的贅肉啊

1.脂肪型 脂肪型粗腿是大多數人的症狀,當你捏一下大腿時,會感到鬆軟且厚實,可能還看得到一點點的脂肪顆粒和妊娠紋。這種腿型的解決辦法就是兩個字 減脂,但是由於減脂沒有區域性性,所有唯有通過無氧 有氧的運動方式才能最高效地完成減脂。廣州市粵威體育裝置 2.肌肉型 肌肉型腿粗是比較少人擁有的,除非這些人...

怎麼樣才能瘦小腿啊,怎麼樣才能瘦小腿,最快得方法

瘦腿霜只是消水腫,鍛鍊才是硬道理 減小腿的方法 第一套 小腿 操 第一節坐地,兩腿與地平行,右腿抬起,兩手握足,頭額力爭觸及小腿,口數 一二三四 然後換左腿,口數 五六七八 兩腿交替共做30次 如圖1 第二節仰臥,兩手叉腰,兩肩著地,臀及上身用力上舉,右腿伸直,左腿屈膝,兩腿交替進行 10次 如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