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是不是一種疑難雜症

2022-01-06 11:35:28 字數 853 閱讀 1513

1樓:等等等等

多汗症是交感神經紊亂,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加,引起的汗液分泌過多一種疾病,一般跟胸部交感神經興奮有關。相應的診斷標準為多汗有時限的限制,比如多汗超過半年以上,是診斷多汗症的重要標準,還有如多汗一般是雙側對稱分佈,初次發病在25歲以前,對日常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多汗症有一定的家族傾向,但多汗症大部分情況在睡眠時能夠止汗,如果同時伴發,病史超過6個月,就可以診斷為多汗症。多汗的病人,大部分和內分泌紊亂有關,還有功能性,如精神緊張的情況下,容易手腳出汗。

多汗症是由於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的汗腺分泌過多,使患者每日都處於無奈、焦躁或者恐慌狀態中。出汗是調節體溫、體內電解質代謝甚至排出毒素的途徑,正常人也會出汗,但是如果一年四季都愛出汗,常常溼透衣服,可能就是多汗症,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通過控制出汗來散熱,以調節人體的體溫。多汗症患者可以手汗、腳汗等區域性性出汗的情況出現。

多汗症就是指身體區域性或者全身**出汗明顯增多,就可以叫多汗症。對於多汗症的認識,可以從中醫和西醫兩個角度。首先,從中醫角度,所謂的多汗可以理解為中氣不足,導致中氣固攝無力,汗液大量分泌,水分脫失。

這種情況可以口服補中益氣丸,針對性進行補充。中氣不足以後,還可以配合玉屏風散,收縮毛孔,降低排汗機率。從西醫角度,認為多汗是某些疾病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功能性失調。

前者如內分泌失調、甲亢;後者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如果是疾病性,要**原發病;如果為功能性,可選擇小劑量的鎮靜劑及抗焦慮的藥物等。

2樓:香蕉酸奶

首先要判斷自己是原發性的還是繼發性的,原發性的手汗症可以通過交感神經的調節進行**,主要是因為他是由於胸腔內的交感神經出現了異常所導致的,**的話也可以通過交感神經的調節進行**,不管怎麼樣都要先檢查一下

是不是一種作業系統,Word是不是一種作業系統

不是。word是由microsoft公司出版的一個文書處理器應用程式,office中的一個元件。像windows xp windows7 windows8 linux unix才是作業系統。你好 word是一種office 辦公軟體裡面的一歀,跟作業系統扯不上什麼關係的.word是微軟office辦...

是不是每一種多肉植物都有種子

一些多肉植物會結籽,一些很難結籽。買種子要慎重,假貨很常見。如果是新手,建議買現成的植株,看得出真假和狀態,而且也容易看得到成長過程,容易有成就感,也方便積累種植經驗。有一定經驗以後再考慮買種子。不是,大部分的多植物都是靠扦插或者葉插來繁殖的。所有植物都可以用種子繁殖後代是對是錯 錯有種子的只是種子...

特別嗜睡是不是一種病,嗜睡是不是一種病的前兆啊!?

嗜睡通常是由其他原因所導致的一種症狀,比如勞累 睡眠不足 飲酒 服用某些藥物等。當患者出現不可控制的白天嗜睡,還有猝倒,睡眠呼吸暫停等症狀時就可考慮為嗜睡症。嗜睡症是一種睡眠障礙,建議患者要嚴格掌握作息時間,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嗜睡不是一種病,但是屬於一種病症。這類人群在白天的時候會睡眠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