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三歲了,但說話吐字不清晰,來去就會那些非常簡單的,不能和大人順暢交流,感覺人家的孩子都會嘰裡呱

2022-01-06 11:35:24 字數 3073 閱讀 1648

1樓:覓滄海

案例:3歲寶寶說話慢急壞爸媽

小鉦,3歲了,在說話、行動、數數等許多方面與同齡寶寶相比似乎顯得慢一些,比如小鉦現在說話還只能停留在兩個字,3個字以上就很難連貫,而他們鄰居家的比小鉦大兩個月的京京已經可以流利背兒歌。看到孩子與小朋友的差距,他媽媽相當著急,甚至還質疑自己的孩子智力發育有問題。

專家:孩子學習能力有別很正常

佛山市汾江路一家幼兒教育機構的孫老師認為,3歲之前培養孩子學習能力相當重要,但是不同孩子的學習接受能力不一樣,身為父母不能因為孩子學習慢而責怪孩子笨。從事幼兒教育多年的孫老師介紹說,實際上,孩子學習進度不一樣是很正常的現象,家長不應該因為這樣而質疑自己孩子的智力。很多家長遇到這樣的事情經常大發雷霆,說自己的孩子"笨",甚至當著小孩的面罵孩子,這樣小孩幼小的心靈很容易受到傷害。

3歲是智力發育關鍵時期

據孫老師介紹,兒童的智力發育關鍵時期之一就是3歲,當小孩的行動或者表現並非如想象的進度時,家長不妨換個角度思考,特別是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小孩雖然年紀比較小,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自己父母對他(她)的欣賞,這樣對建立孩子的自信心也很有幫助。

另外,對於好動的孩子,從事幼兒教育的周旋老師認為,這類孩子屬於運動機能佔優勢,喜歡用肢體語言代表聲音語言。她說,"愛動"的孩子並不是患有多動症,反而有些這樣的孩子比較聰明,對身邊事物感覺無聊,才會做很多小動作。對於這樣的孩子,家長需要根據其特點,以誇獎等方式進行教育。

2樓:

只是學習能力較慢而已

3樓:散養的金絲雀

不用著急,大點就好了

兒子3週歲了,可是說話不清楚,我該怎麼辦,急急急.

4樓:艾澤

聽說後會說話的小孩子很聰明誒~~你的孩子肯定是個聰明的孩子,哈

5樓:牧羊女

彆著急,別學他發音,只要沒有病理上的問題,會好的

6樓:葬淚

慢慢來,不要著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我孩子3歲多啦,說話口齒不清,請問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小孩說話不清時,你不要發火,也不要太急,給他指出該怎樣去讀,讓他看你專的口型屬發音。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的小孩三歲時都不太會說什麼話,我也急的不行了,也看了醫生,發育什麼都好。我天天和他多說話,讓他看我的口型,即使他學的不太像,我也表揚,給他信心。

我還買了了好多畫冊,教他認。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兒子慢慢也會說些話了,我很開心。他會說話以後,和你小孩一樣發音不準,說也是讀成佛,打仗說成打架,還有好多。

作為家長我們不能太心急,只能慢慢的和他多說話,讓他和同齡的小朋友多玩多交流,發現錯的地方及時給他指正一下,方法一定要得當。小孩也是有自尊的,如果我們太急於求成了,反而讓他不知所措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啊,小孩子都那樣,

我的孩子3歲半了,說話吐字還不清晰怎莫辦

9樓:偷

濟南市婦幼保健院聶文英大夫:智力正常兒童語言發育遲緩或說話不清的原因主要有三種:1.

聽力問題;2.構音器官異常;3.兒童心理行為問題。

可表現為單獨或多種言語和語言能力異常:聽力、講話能力、理解語言能力、表達語言能力和語言程式處理能力。

首先要進行聽力檢查,排除聽力障礙。若孩子的聽力有問題,存在高頻聽力下降,將聽不清拼音中含z、c、s音的詞,以致於影響95%的言語清晰度,所以學會的話少且發音不準。現在的新生兒聽力篩查技術可以在嬰幼兒生後3天進行聽力檢測,在其3個月內明確其聽力狀況,並能在咿呀學語前(1歲內)進行聽力**,強化語言訓練。

而不至於到孩子2-3歲甚至更晚時,由於不能講話或講話不清,才發現聽力不好,這時孩子的舌肌已較僵硬,大腦語言發育的高峰期已過,讓孩子從感知聲音、感知語言、理解並會正常說話,已是漫長而艱辛的路。

其次是構音器官異常:構音器官結構異常比較少見,多見因家庭語言環境差造成的孩子開口困難(功能異常),常見情況是父母晝夜忙於工作,把孩子託付給老人或保姆看護,不常交流,家庭缺乏充分的情感、母愛等感官刺激或過分溺愛和約束等,同時家庭中南方話和北方話並存,都會導致孩子理解困難,表達困難,影響語言發育,一般經個體化語訓和家庭指導後就發音清晰了。

再者,兒童心理行為問題:例如兒童孤獨症、口吃、選擇性緘默症等,則需要到專業醫院診治。

**主要包括****,語言訓練和心理**三種。

有些家長會認為孩子說話晚,且有嬌氣,吐字不清,發音不準,長大就好了,不一定就是問題?但像這樣因說話不清到

三、四歲來就診,最終確定異常的孩子還不少,有好幾例是幼兒園老師提醒家長的。另外,一般家長一生只養一個孩子,說話早晚和好壞家長很難判斷,若有疑問還是及時來醫院就診。

今晚19:30-20:30我們將邀請濟南市婦幼保健院的範秀芳大夫坐診,現場解答您的疑問。

大家好,我兒子三歲四個月了,可還不會主動跟人溝通說話,就是還不會說一句完整的話,他說話很遲,一歲八

10樓:無名

不用擔心,你家孩子很棒,右腦比左腦發達很多,大家都知道,右腦的容積是左腦比不了的。右腦很發達的孩子天生就是神童,過目不忘,相當與超級儲存。為什麼言語發育遲緩呢?

是因為左腦是支配說話的,所以聰明非一般的孩子語言發育遲緩,和他的有些行為不成正比,這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

11樓:我在樓蘭玩泥巴

寶媽,我家孩子跟你家是一模一樣的情況,他口腔和大腦發育很完整,已經去醫院檢查過了!總是感覺他不懂那個意思!他會學著動畫片說話,能交流的卻很少!

記憶力很好,動物給他說一遍,基本上就能徹底記住!看著同齡的娃都能正常交流,他不能,真的很擔心!你家孩子現在怎麼樣了?

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線拉住了,去醫院看看唄

13樓:小角色龍雲

有時間的話!多帶他去外面人多的地方走走!特別小朋友多的地方!不是學校哈!比如公園裡溜小朋友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你家兒子說話方面進步了?我家兒子現在跟你描述的一摸一樣,都不知道怎麼去知道他跟人溝通,看了醫院檢查都正常的

四歲了說話吐字不清,有時還口吃怎麼辦

四歲了說話吐字不清,有時還口吃家長一定要重視,首先建議帶孩子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只要智商各方面沒有問題就可以,說話發音不清的孩子,舌頭會比同齡孩子僵硬一些,沒有那麼靈活,導致舌位不正確,發音就會不清楚,通過語言訓練都是可以糾正過來的,說話口吃的話,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正確的語言習慣培養也...

兒子三歲了,晚上睡前要喝奶,但晚上要起來尿2至3次,到下半夜老睡不安穩,這是怎麼回事

睡前要喝奶,當然後半夜要尿了,如果孩子睡得沉,還要尿床呢,這是正常的,沒有關係的,以後天氣熱出汗多,就不會老起夜了。要麼不讓孩子喝,要麼就讓孩子起來尿,沒有好的選擇,家長可以慢慢培養孩子睡前不喝或是少喝一點,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俺家妞,四歲的時候,還要睡前喝奶,晚上起來尿,都習慣了,沒啥了。你好,建...

兒子四歲了說話還含糊不清是什麼原因

正常情況下3歲兒童發音已經基本清晰了,到了四歲在發音上已經基本完善了,當然不同的孩子語言發育過程也有所不同,語言發育的伸縮性還是比較大的,不過如果兒童到了4歲還有明顯的發音問題,家長還是需要的,建議進行語音檢查,根據語音病理學分析的結果,如有必要建議及時進行干預,而具體的辦法要根據在原因而定。說話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