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上的血管為什麼會鼓起來,小腿上面板有血管鼓起是怎麼回事?

2022-01-06 11:14:19 字數 5718 閱讀 5743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小腿外側有根血管鼓起來,這是為什麼?

小腿血管凸起,這是靜脈曲張的症狀,如果不嚴重,可以考慮服用藥物**,還有就是靜脈曲張,不要去長期站立,儘量讓小腿多放鬆,還可以選擇穿一些可以束縛小腿的衣服,另外平時睡覺的時候,要儘量讓小腿抬高一些,如果靜脈曲張嚴重,可以選擇手術**,還可以區域性注射**。

對於長期站立的工作,如教師、保安人員、餐廳服務人員等,經常會有小腿痠脹乏力的情況,偶然間也會發現小腿血管鼓起,像蚯蚓狀凸起的血管,這其實是由於患上了下肢靜脈曲張導致的,是一種常見的周圍血管疾病。

除長期久站、久坐、重體力勞動等職業原因外,還可能與口服避孕藥、妊娠、先天遺傳因素等有關。先天性因素就是患者靜脈壁先天性相對薄弱,或靜脈瓣膜先天性功能不全,因此容易發生靜脈曲張。

不要認為下肢靜脈曲張沒有危害,如果不及早的進行有效**,靜脈曲張可能會引起溼疹、淤積性皮炎、**潰瘍、血栓性靜脈炎等嚴重併發症,對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也會威脅到生命健康。

靜脈曲張通常發生在下肢。使腿部區域性**呈紫紅色或藍色,像蜘蛛網和蚯蚓扭曲的血管,或像樹瘤一樣的硬塊結節。

小腿血管鼓起是什麼原因?

一、先天因素

先天性靜脈壁薄弱,或靜脈瓣功能缺損,因此靜脈壁易擴張,導致血液迴流,導致靜脈曲張..

二、工作環境

長時間站立時,由於重力作用,會對靜脈瓣膜產生壓力,而長期的高壓作用會使靜脈扭曲。

三、下肢靜脈病變

如下肢靜脈狹窄閉塞,盆腔腫瘤,妊娠子宮壓迫等,都會壓迫到下肢靜脈,使靜脈曲張發生..

四、靜脈血栓

血栓阻塞了下肢深靜脈,靜脈血只能通過淺靜脈迴流。當下肢淺靜脈不能勝任這項任務時,會通過逐漸擴張來補償,長時間的補償會導致靜脈曲張。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能是你爸爸長期的站立或者是重體力勞動導致的靜脈曲張,建議去正規醫院血管外科檢查一下,輕度的靜脈曲張沒什麼大問題,但是要穿戴靜脈曲張襪保守**,不要久站久坐,乾重體力勞動,要適當的休息,嚴重的需要手術,避免出現老爛腿。

3樓:成都麥通舒

考慮下肢靜脈曲張,與手指沒有關係。下肢靜脈曲症狀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主要症狀是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靜脈曲張早期建議穿醫用彈力襪可緩解症狀,但沒有**的效果。

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建議到醫院就診,必要時可選擇微創手術**。願早日**。

4樓:焉非魚說

這應該是靜脈曲張,引起靜脈曲張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遺傳,也有可能是先天存在的,還有可能是你平常生活習慣導致的,要多鍛鍊。

5樓:因為愛所以窮

很可能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下肢周圍血管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當出現靜脈曲張時,應該及時到血管專科醫院**,以免發展到後期出現嚴重併發症。

6樓:蘑菇菇

下肢血管突出有可能是經常性的久坐或者久站引起的靜脈曲張,如果有這樣的症狀,建議及時就醫做相應檢查排除。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靜脈曲張,所以建議你還是應當去醫院做個檢查,不要掉以輕心,否則對身體的傷害也是非常大的。

8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考慮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下肢最常見的疾病之一,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常見的**是由於長時間久站久坐很少運動,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早期症狀不明顯可穿彈力襪保守**。出現併發症時需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此乃下肢深靜脈曲張,甚至栓塞。您父親可能是由於長期站立導致的下肢靜脈迴流不暢,長期以往導致現在的問題。建議去醫院血管外就診,明確是否有手術必要。謝謝。答案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上的血管鼓了起來,可以考慮下肢深靜脈曲張,倒不至於栓塞,我爸爸也有這樣的情況,幾十年了,也一直沒去手術,也是年輕的時候曾經從事強的體力勞動所至,現在不能長時間的步行和站立,有時要蹲下來休息會緩解.

但右手大拇指一用力拿東西就會有針扎一樣的痛,這個情況我爸爸沒有.所以也不能排除其他方面的因素,甚至是神經系統方面.

具體最好到大點的醫院再問問專業的醫生,不要貽誤了病情.

祝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是一種由於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而引起的血管病變,是周圍血管疾病中的一種,主要出現在下肢,可以大致分為六期,在一二三期腿部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血管突起,在四五期期下肢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潰爛,且創口不易癒合,如不及時**甚至可能會截肢,極力推薦去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看看,其中有個叫孫新明的專家,據說他是「多元化立體微創」技術的創辦人和推廣人,經過多年對靜脈曲張患者臨床試驗目前已經很成熟,在療效上非常明顯,建議一定去看看,祝你早日**!

12樓:夏日的雪絨花

還是去醫院檢檢視看,查總比不查好

小腿上**有血管鼓起是怎麼回事?

13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危害是比較大的,前期可能只是影響美觀,如果任由其發展,後期可能會出現多種併發症,

①靜脈曲張性靜脈炎:這主要是由血流緩慢所致,但亦可因外傷引起。

②潰瘍形成:由於靜脈長期淤血,血液含氧量降低,毛細血管滲透性增加,液體外滲,組織水腫,區域性抵抗力降低,因輕度外傷而發生潰瘍。這種潰瘍常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下1/3處,其周圍組織變薄,色素沉著,或有溼疹樣改變,較難癒合。

③淤滯性皮下硬化症:由於踝上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血液倒流加重,下肢淤血,結締組織增生,在皮下組織內形成淤滯性硬化表現。或**因血液迴圈障礙而發生退行性改變,表現為脫毛、內**光薄發亮、脫屑、色素加深等,也可由毛細血管破裂而出血有血色素沉著

④出血:由於**退行性病變而變薄容,難以支援其下靜脈承受腔內高壓,或者是因外傷而引起大出血。亦有因細靜脈損傷而引起皮下出血

1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5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6樓:v加

是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比較大,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壓力過高超過了靜脈壁能承受的範圍導致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有些人是因為遺傳所以靜脈壁較脆弱,還有些人是因為長期久坐久站或者重體力勞動,有些女孩子高跟鞋穿得多也會導致靜脈壓力過大,也有因為孕婦、肥胖或者衰老的因素。

19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是一種慢性病,患了靜脈曲張的人,就會導致小腿的血管突出於**的表面,這是一種職業病,一般是長期站立,坐位工作的人,體重過重、懷孕、不喜歡鍛鍊,或者是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的患者比較容易得這個病,一般在早期患者會覺得小腿痠脹,乏力,休息後就減輕。在早期建議穿戴彈力襪緩解症狀。若是病情控制的不好,容易導致潰瘍,這時候就只能手術**了。

20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症狀不排除是靜脈曲張導致的。可以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嚴重應選擇手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俗稱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是靜脈血管突出**表面。形成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蓄積下肢,久而久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

2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能是下肢靜脈曲張,該病發病率逐年增加,發病人群越來越多。不及時**慢慢會發展成水腫。痙攣、腿抽筋,如睡覺時小腿抽筋。

**有變黑、瘙癢。腿部有痠痛、沉重等,嚴重的情況會出現潰爛的情況。

23樓:a你大大爺來了

血管凸起是靜脈曲張的表現,應該到專業的醫院檢查一下血管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案。

24樓:山上的那個小三

適當做蹲起運動一定程度上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改善

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防治下肢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下蹲時,最好不要深蹲,也就是說膝關節彎曲的角度不要小於60度,否則起身時很容易頭暈眼 花。做下蹲運動時,動作不要過猛,膝關節彎曲的角度可以由大到小,循序漸進。

每天抽空蹲一蹲,會收到意想不到的鍛鍊效果。需要提醒的是,膝關節不好的老年 人和慢性疾病患者要謹慎嘗試下蹲運動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血管鼓起通常是患有靜脈曲張導致,疾病的出現是因為長時間保持站立位、重體力勞動、過度勞累、負重等引起。病變部位較為表淺是,可以不進行**;病情嚴重時,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疾病。

26樓:高m鑫

1 是靜脈豆.2靜脈曲張

27樓:因為愛所以

很可能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下肢周圍血管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當出現靜脈曲張時,應該及時到血管專科醫院**,以免發展到後期出現嚴重併發症。

28樓:sunny猜透

小腿上有血管突起,有可能是靜脈曲張。這個需要去醫院做專項的血管彩超檢查,檢查我們靜脈血液迴流的情況,以及靜脈瓣膜有沒有受損

29樓:成都麥通舒

可能是由於靜脈曲張導致的

平時注意避免久坐久站,少鹽飲食,儘量不穿高跟鞋和緊身的褲子必要時可以穿戴醫用彈力襪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多抬高雙腿,睡覺時在腿下墊幾個枕頭來抬高下肢

30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患者在早期會出現腿部腫脹、小腿**癢、疲勞、痠痛、腿部有沉重感等症狀。如果處於站立,可見小腿靜脈隆起,如果把腳抬高症狀就會減緩。

許多靜脈曲張的患者在被確診之後通常都到了中度或是重度病症的時候,這是因為靜脈曲張早期的發病症狀不明顯,靜脈曲張患者基本上感受不出來身體出現異常,或者是出現細微的異常會被忽略掉。

靜脈曲張的病情發展,會使得患者的**變硬、變黑,出現潰瘍、出血、溼疹、壞疽甚至到最後不得不被截肢。

靜脈曲張的患者早期的症狀在夜間就會明顯。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甚至有時靜止時也會疼痛等症狀會在夜間加重,而且隨著病情的發展,疼痛表現會越來越明顯,有些患者會發生腳部血液淤積、腳踝發紫等症狀。

河豚為什麼會鼓起來,河豚怎麼會鼓起來

河豚 河魨的別稱 一般指河魨,河魨鼓起來是一種遭遇危險後的自我保護方式。河魨受到威脅時,能夠快速地將水或空氣吸入極具彈性的胃中,在短時間內膨脹成數倍大小,嚇退掠食者。棘魨科的刺河魨身上甚至帶有刺,膨脹時全身的刺便會豎起,令掠食者難以吞食。河魨毒素所在部分和季節上的變化河魨毒素所在部位為魚體內臟。其包...

我最近小腿上有血管凸起來,這是靜脈曲張嗎

靜脈曲張的症狀主要有下面幾點 1 下肢淺靜脈蜿蜒擴張迂曲,初起靜脈曲張的症狀可無明顯的靜脈曲張的臨床表現,有的靜脈曲張患者常感患肢沉重 脹痛 易疲勞,休息後可緩解。久站後足部出現輕度腫脹。2 中期時靜脈曲張的患肢小腿淺靜脈漸現隆起 擴張,狀如蚯蚓,有時靜脈曲張的症狀可捲曲成團或囊狀,尤以站立後明顯,...

為什么小腿會疼痛,為什麼小腿會疼痛

應該是筋傷所致,按摩 熱敷效果會好些 但部位不對效果很慢 部位正確一分鐘搞定 平時活動太少,短時間內運動強度增大,肌肉疲勞或肌肉拉傷。運動過後應該按摩放鬆,症狀就不會那麼重了。為什麼小腿會痠痛?中醫對腿的問題有很特別的看法,就是脾腎肝經都是經過小腿的,小腿的問題和這些臟腑是有關係的.脾主四肢四肢的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