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前景較好的專業有哪些,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2022-01-06 11:14:20 字數 4873 閱讀 6549

1樓:山東中公考研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本專業是面向大資料時代巨大人才需求的新專業,旨在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社會責任感與使命感,具有寬廣的國際視野,具有從事資料科學與大資料相關的軟硬體及網路的研究、設計、開發以及綜合應用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廣闊,畢業生能夠在計算機和網際網路領域以及大資料相關產業從事資料科學研究、大資料相關工程應用開發、技術管理與諮詢等工作。

推薦院校:中南大學、浙江財經大學、廣西科技大學、復旦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

智慧科學與技術專業

智慧科學與技術是面向前沿高新技術的基礎性本科專業,覆蓋面很廣。專業涉及機器人技術,以新一代網路計算為基礎的智慧系統,微機電系統(mems),與國民經濟、工業生產及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各類智慧技術與系統,新一代的人-機系統技術等。

畢業生可在高校、科研單位和中外企業的研究中心直接從事智慧資訊處理和電腦科學等相關領域的研究工作;在外企、it公司及其他大型公司從事智慧應用系統及計算機工程的研發;在**機構、教育機構、資訊中心、資料中心及企業的技術部門和行政管理部門從事計算機、資訊處理、教學(教師)、技術管理、系統維護(網管員)和應用部署(軟體系統使用和維護)等工作;也可以報考智慧科學技術相關的研究生專業。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湖南大學等。

學前教育專業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學前教育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幼兒教育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在托幼機構進行保育、教育和研究的基本能力。由於現在每個家庭都非常重視兒童的早期教育,因此學前教育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學前教育專業畢業生主要進入幼兒園成為一線教師,數年之後可以成為幼兒園的管理者,或者到幼兒教育系統從事教學和教育管理工作。除幼兒教育領域外,各種與兒童有關的教育機構、嬰幼兒用品開發公司、各類幼兒師資培訓機構等都有學前教育畢業生的身影。

推薦院校:華東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瀋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

國際經濟與**專業

國際經濟與**(簡稱「國貿」)是研究國際**發生的原因、國際**政策、國際**實務、跨國投資以及國際**與經濟發展關係的一門學科。國貿是屬於經濟學門類中經濟與**專業類的一個專業。

國際經濟與**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到**對外**經濟管理部門從事外貿管理工作,到外貿企業從事對外**業務及國際市場的營銷工作,到國家機關、國民經濟綜合部門、商業部門、涉外企業、合資企業、大型工商**公司或企業從事**經濟、市場營銷、經營管理工作,到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單位從事教學及科研工作等。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廈門大學等。

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專業

道路橋樑與渡河工程專業屬於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和交通運輸工程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學科,主要培養國家交通運輸網建設中急需的,能夠從事公路、城市道路、機場工程、橋樑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設計、施工、養護、管理等方面的科學研究和工程建設的高階人才。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道路橋樑與地下工程的勘測、規劃、設計、建造、監理、諮詢、管理(檢測、評價、維護)等方面的技術工作,主要就業於公路、民航、鐵道、運輸、市政、建築等行政主管部門及其大中型企事業單位。我國正處於基礎設施建設高速發展時期,學生就業前景良好。該專業適合升學考研。

推薦院校:長安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東南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

新聞學專業

新聞學專業培養的是具備系統的新聞理論知識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熟悉我國新聞、宣傳政策法規,能在新聞、出版與宣傳部門從事編輯、記者與管理等工作的新聞學高階專門人才。

新聞學專業既具有理論的成分又具有實務需求,因此就業的前景也非常廣闊,其屬新興學科正處於迅速發展之中;研究生畢業後可進入高校教書,或者科研諮詢機構進行理論研究,而一般本科畢業生可以從事**編輯、高階編導、線下刊物編輯、記者等工作。

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考研小涵老師

回答男生建議是計算機類,人工智慧,能源方面,建築水利方面都挺好的,發展前景,就業環境都比較搶手

女生就是師範類,醫學類,金融類

提問賺錢不哦

理科男生278想選以上專業應該選哪個學校呢回答這幾個畢業後的薪資待遇都挺好的,最幾年來的科技發展迅猛,尤其是計算機類

同學是哪個省?文理科?

提問理科,貴州省

回答提問

找不到唉,應該選什麼學校啊

回答這不是有這麼多呢,你可以看看,還有很多你去搜一下看看

提問我分不到

回答你可以搜一下嘛,總會有的

更多13條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中國的動漫遊戲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對動漫遊戲的專業人才需求量極高。而每年畢業的動漫遊戲方面的人才,對於這麼龐大的市場需求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據權威機構統計,全國動漫遊戲人才缺口高達百萬,創意型和技術型的動漫遊戲人才月薪上萬依舊難覓。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一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量的提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

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一個好的選擇。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7樓:湘雪晨晨

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園林建築專業: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023年畢業生人數與來校招聘企業需求人數比達1:3,就業率達100%。

畢業後可以到各企事業單位及私營實體單位應聘園林建築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崗位,如到建築設計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或者從事土木設計工作;到園林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景觀建築等相關公司從事園林建築設計施工、建築施工管理、園林設計施工工作;

到雕塑、園林小品、構築物等相關設計公司從事園林小品的設計、施工及銷售等相關工作;到建築模型製作公司從事微型園林建築模型設計與製作工作;到景觀效果圖公司從事建築建模、渲染等處理工作。

2、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祕、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3、醫學類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專門人才。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4、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5、經濟類專業:經濟**、分析人員,此職位各個行業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國公司、大中型企業和**經濟決策部門、公共研究機構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該崗位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

8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目前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9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專業未來的就業方向及未來前景是什麼?會計學專業畢業生一般是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如果考上註冊會計師可以去會計事務所高就了或者大公司、外企。

會計在企業裡是一個核心部門,企業的任何賬務都得經過會計的手。所以可想而知你在企業裡永遠不會被邊緣化.但是想要上升,可以考一些相關的證書,比如cpa、acca、aicpa等,同時你就需要了解公司的業務與市場做判斷,瞭解巨集觀層面的變化,從微觀處與公司業務結合做針對性的業務建設規劃。

任何一個會計專業剛畢業的學生都是從做帳做起,不是說你剛畢業就能成為財務經理等等,沒那麼快,一步一個腳印。如果你的英文是優勢,可以考慮去四大會計事務所歷練幾年然後再去企業,如果在四大期間能拿下cpa/acca等證書那麼可以去的公司就很多了(金融、企業財務、風控、審計等),你的職業路徑會很鮮明,同時你也會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大資料專業未來就業前景如何?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不斷髮展,當今的時代又被稱之為大資料時代。目前網際網路企業對大資料人才需求非常大,培訓機構出來的人才也很好找工作,南京課工場最近一批的大資料學員就業就很高,薪資普遍很高。當然,工作好找的前提是你大資料的相關技術要過關哦!從近兩年大資料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來看,大資料領域的崗位還是比...

高中生選哪些專業未來就業前景最好

現在人工智慧 大資料 vr 演算法 產品經理 產品運營 網際網路運營都是比較熱門而且人才缺口極大的崗位,如果你感興趣,可以考慮從這幾個方向發展。比較符合高中生需求的技術就是現在比較流行的it技術。科技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今天,對於人才的需求上來說越來越大,這個技術不僅僅是現在工資高,需求大。而且是以後...

好專業好就業好未來的有哪些專業,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未來幾年就bai業前景好的專業有大資料 ai人工智慧du 軟體工程 財務管zhi理dao 物流管理等等,具體介紹如下 1 大資料 現在是一個大資料的時代。大資料應用範圍非常廣,可以說覆蓋了目前所有的行業,未來五年甚至幾十年的發展前景都很好。學習大資料後,可以應聘的不僅僅一個職位,你可以從事資料探勘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