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腿有兩處筋鼓鼓是不是站就了就形成靜脈曲張

2022-01-06 11:14:17 字數 5655 閱讀 3989

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為了防止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2樓:恆昌電子

飲食方面,儘可能宜清淡而富有營養,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等,可選擇山楂、油菜、赤小豆等活血食品,還可選擇牛肉、羊肉、雞肉等溫性食物,以溫通經絡。

如果能堅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鐘,就可以有效地防治這種病。

小腿靜脈壓過高的人,應在每天起床後就穿上彈力襪,晚上睡覺時再脫下。

3樓:

1、勤按摩

如果大家下肢靜脈曲張的情況不太嚴重的話,那就可以通過腿部按摩的方法來進行緩解了,像按壓、揉搓或是敲打腿部之類的,都可以達到改善腿部血液迴圈的效果,只是大家要注意,要每天早晚堅持按摩,還有就是按摩之後,要注意**的保溼和清潔護理。

2、注意站姿、坐姿

如果大家下肢的靜脈曲張是與長期久站或是平時站姿、坐姿不好有關的話,那就可以試試通過調整站姿、坐姿的方法來幫助大家緩解靜脈曲張的問題,像站久了之後活動一下腿部或是用腳尖靠牆做拉伸腿部的動作之類的。

3、改掉不良的飲食習慣

大家在飲食上要注意,儘量改掉一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像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或是葷素搭配不合理之類的,要注意平衡飲食,多吃一些含膳食纖維或是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像五穀雜糧粥或是瘦肉、雞蛋、木耳、玉米、綠色蔬菜之類的。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去醫院做個血管彩超檢查一下,有很大可能是下肢靜脈曲張引起的,如果確診,輕度的靜脈曲張你可以穿彈力襪先控制,不要久站久坐了,平時在生活中也要適當的活動你的小腿,如走路鍛鍊,騎車都可以緩解的,但是要想祛除這些難看的青筋,需要手術的。

問一下小腿上有青筋是不是靜脈曲張的初兆?

5樓:你好米還

小腿上的青筋不是靜脈曲張千兆,那就是靜脈曲張了,不過也沒什麼影響的,別在乎

6樓:花花世界

如果小腿出現很多青筋,能看到很多血管有可能會得靜脈曲張。

7樓:仁健優品堂

是的,根據您描述的雙下肢有靜脈卻鼓脹是說明有下肢靜脈曲張的表現,嚴重的到要醫院就診,謝謝!

8樓:

你說的問題是我問一下小腿上有青筋是不是靜脈曲張的搓澡,嗯,那肯定是嗯競買的挫折,因為嗯我今年就60多歲了,嗯,開始我小腿上也是好多青筋,嗯,先到現在為止,嗯現在的情況是靜脈曲張現在就成了,嗯,那間動物滾到一塊了,一個的一個的的,規律都是嗯妥妥那開始就是靜脈曲張,嗯是情景,到現在年數多了都是這個一一個大一個道理我們這個一個turn on, 我們這個前後樓裡,嗯有一個也是嗯靜脈曲張他那。他那個靜脈曲張跟我的就不一樣,他是光有那個情景,沒有一格的,那也是靜脈曲張。

9樓:麟寶

有可能的,您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logo說呃金比較大的話,那肯定就是去賣組長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儘量多注意一下,去看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建議去醫院拍個片

12樓:民守掣奪繪

不一定哦,儘快去醫院看看吧。如果不是特別嚴重,可以用脈潔明塗抹試試

1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兩種可能,一方面可能是太瘦了,靜脈血管看的相對清楚,也可能是**比較白,也可能導致靜脈曲張。另一方面可能是長期久站久坐引起的下肢靜脈曲張。建議去醫院的血管外科檢查一下,是靜脈曲張需要對症處理。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雙腿出現青筋暴露就一定是靜脈曲張嗎?

15樓:

第一、腳面出現靜脈突起。靜脈曲張這種疾病我們都得有所瞭解,會在下肢小腿的部位出現靜脈血管突起,但是在形成這種團裝的靜脈突起之前,在患者的腳背上就會出現青筋突出的症狀,這就表明靜脈曲張正在形成。

第二、腳裸部位出現水腫的情況。在靜脈曲張形成的初期,因為下肢靜脈受到的壓力過大,導致靜脈血管中血液迴圈流動減慢,新陳代謝變緩,下肢血管中的水分以及各種物質不能及時的參與新陳代謝,會造成腳裸部位出現水腫的現象。

第三、脹痛睏乏的症狀。靜脈曲張形成之後,如果不及時**會不斷地延伸擴張,在延伸和擴張過程中就會出現,脹痛的現象,尤其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人體新陳代謝旺盛,這種情況更加明顯,導致患者無法得到良好的睡眠,沒有精氣神。

16樓:小石川止科

不一定,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

有些人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收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如果不好確定,建議就醫。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具有明顯的形態特徵,通過一般體格檢查即可以明確診斷。但如前所述,仍需鑑別導致靜脈曲張的內在原因,為臨床診治提供依據。必要時需進行靜脈超聲或造影檢查。

1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不一定,有些很瘦很白的人看起下肢靜脈血管會非常的明顯。另外一些運動員在運動後也可表現為青筋明顯,但是都不會凸出**的表面,如果突出**的表面可能是靜脈曲張,需儘早去正規醫院血管外科就診。

1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不一定,靜脈曲張不僅是血管暴露,而且還有異常的迂曲,發展到後期還會有瘙癢,變色,變硬等症狀。

20樓:成都麥通舒

關鍵看血管有沒有異常的迂曲和鼓起

21樓:恆昌電子

雙腿青筋暴露確實是靜脈曲張,通常選擇平曲寧來平復下肢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日常有哪些預防方法呢?

(1)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的姿勢,步行可以利用小腿肌肉的泵作用來促進靜脈迴流

(2)抬高下肢能夠緩解水腫等症狀;

(3)穿戴帶有壓力梯度的彈力襪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

22樓:毛_虎乙

靜脈曲張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建議及時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做進一步檢查確診,平時 平時注意不要久站久坐,可以把患肢抬高。

23樓:納雍恬

考慮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的姿勢、血液蓄積下肢,時間長了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疙疙瘩瘩。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進一步檢查診斷。

24樓:成都麥通舒

不排除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一般發生於長時間久站久坐,肥胖,重體力人群的身上,主要是因為血液瘀滯,靜脈壁薄弱兒導致的。

1.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

2.患肢淺靜脈隆起、擴張、變曲,甚至迂曲或團塊狀,站立時更明顯。

3.腫脹:在踝部、足背可出現輕微的水腫,嚴重者小腿下段亦可有輕度水腫建議儘早到專業的醫院檢查就診,平時避免久站久坐,注意休息。

25樓:

靜脈曲張為一種不可逆的現象,但是我們仍可藉由保守**(如使用彈性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減輕其症狀。走路、游泳、腳踏車等較緩和的運動,除能改善迴圈外,還能降低新的靜脈曲張發生的速率。在飲食方面,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

在日常生活方面,則應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蹺二郎腿及避免久坐或久站。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睡覺時可側睡左邊以降低骨盆腔靜脈的壓力。抽菸會使得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靜脈曲張的病人應立即戒菸。

26樓:等爍底瞥謀蜒

平時所說的青筋,其實是靜脈血管,體表的淺靜脈穿行在皮下的脂肪組織和筋膜之間,正常胖瘦的人,體表靜脈若隱若現,在站立或運動時更為明顯。專家指出,青筋暴露並不一定是靜脈曲張,有些是個人體質的問題。

確實,有些身體消瘦的人,皮下脂肪組織幾乎沒有,肌肉也不夠強健,體表的淺靜脈就暴露出來,看上去青筋會比較明顯。但這種情況下的青筋暴露,一般不會發生靜脈曲張。還有一些長期體力勞動的人或運動員等人群,靜脈血管會相對較為粗壯,表現為青筋凸起,但不一定會發生曲張

2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在生活中要注意幾點可緩解病情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百腰帶、鞋子不可過度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知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道,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回儘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答狀。

28樓:血管病川蜀

臨床表現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脹感,**有色素沉著、脫屑、瘙癢,足踝水腫;

3.肢體有異樣的感覺,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4.表皮溫度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5.區域性壞疽和潰瘍。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29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可能是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異常迂曲並突出**表面的症狀。青筋比較突出,也可能是體脂率比較低,可能導致血管明顯,還有一些人受到外界刺激容易出現青筋暴起,這種也不是靜脈曲張。但如果有不適的症狀,還是建議就醫。

30樓:成都麥通舒

不一定,**白,瘦弱的人身上的靜脈血管看的比較明顯,在劇烈運動後血管也比較的明顯。是正常的現象,但如果是平時不運動也有,還伴有一些小腿痠痛、踝部腫脹、小腿沉重等症狀要考慮靜脈曲張的可能,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地**。

31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不一定的,**較白、身體瘦弱的人,手上或者腿部的青筋看起來更加的明顯,沒有什麼不適不用管它,這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腿部的青筋凸起於**的表面,伴有有疼痛、沉重感、酸脹等症狀,這是靜脈曲張的表現,症狀較輕的靜脈曲張可以穿靜脈曲張襪進行保守**,嚴重的靜脈曲張患者大多部分都是選擇手術或者用藥物,一般來說靜脈曲張保守**的效果欠佳僅能延緩病情的發展,嚴重的還是要手術**。

是不是有了土耳其的電子簽證就相當於有了申根簽證了

不是的,土耳其非申根協議國,持有土耳其簽證不能前往申根國家。土耳其電子簽證一定要列印出來嗎 土耳其電子簽證要列印出來。入境土耳其時必須出示列印好的電子簽證,否則將被拒絕入境。持用土耳其電子簽證的注意事項 一 根據土方規定,持土電子簽證入境的外國公民,必須同時持有有效申根國家或oecd 經濟合作發展組...

當兩個人沒話說的時候,是不是就快分手了

不可能的,戀愛有蜜月期和平淡期的。沒個人真愛也不可能每天都有話題吧。這個時候是最考研雙方的時候,捱得過,你們感情之前會真正做多 差不多了吧。你要是還喜歡的話或許要跟男票溝通一下比較好。那就是有情況了,不分也快了 是不是當兩個人無話可說的時候就該分手了 看你們談的時bai間,如果五年du以內就找不到話...

我是不是再找不到喜歡我的女孩了,我怎麼就找不到一個愛我的女孩子,找不到,一個人在外面打拼沒朋友真孤單,我找不到真愛了

怎麼會呢,因為這個世界那麼大,蘿蔔青菜,各有所愛,總有人會喜歡你這種型別的,不要妄自菲薄。等 等待那個適合你的人出現 或者鎖定目標勇敢去追 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 優秀的好女孩多的是 看看緣分吧!不可能,緣分未到,順其自然就來了的 一切隨緣吧,不能著急,這麼長的日子呢,總會碰見一個你喜歡也喜歡你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