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小腿會這麼粗,小腿會變粗的原因是什麼

2022-09-07 16:10:53 字數 5591 閱讀 7677

1樓:黑妖殉情

那一定是小時候長身體的時候,沒注意鍛鍊跳躍能力,導致腿部發育不均衡!

小腿會變粗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化驗員小張

小腿粗胖的原因:

1、遺傳基因的影響

如果天生的小腿骨骼不夠修長的話,小腿肚子比較大。在來人前應該拉伸跟腱,儘量的提升小腿肌肉上升,這樣可以減少這些區域的,肌肉鬆弛,從而轉化為能量的肌肉,改變了肌肉正常的走向。

2、喜歡穿不適合自己的鞋子

因為小腿的線條不太美麗,如果有很多人會通過穿細高跟兒拉長小腿,因為小腿不需要承受更多的重量,所以會導致腿部的外力是在於造成小腿肌肉越來越粗大。

儘量不要穿細高跟鞋,不然會導致小腿部承受更多的重量,導致腿部變得越來越粗胖,同時也要控制好飲食,避免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每次運動前要做熱身運動,運動完成之後,應該對腿部進行按摩,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也可以使用熱水泡腳,用熱水泡的時候儘量要沒過膝蓋,這樣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少了乳酸在小腿部的堆積,緩解了腿部的痠痛。

3樓:

1、運動後肌肉緊繃容易導致腿粗。跑步的過程,腿部肌肉會變得興奮,肌肉也會變得緊張而有力,有利於我們更好的進行運動。而運動過後,肌肉並沒立刻脫離緊張狀態,因此就會變得緊繃。

如果運動後不進行及時的拉伸,緊繃的肌肉就會持續這個狀態,長期就會導致腿部變粗。

2、經常穿高跟鞋會讓小腿肌肉隨時處於緊張狀態,長期下去也會導致小腿變粗。

3、久站或久坐也會讓你的下半身血液迴圈不暢通,導致雙腿浮腫變粗。

4樓:一線小**

習慣一:穿的鞋子不合腳

鞋子太擠腳,壓抑腳步神經及腿部的血液迴圈。另外,一些人覺得自己小腿線條不太完美,想通過細高跟鞋來拉長小腿,但由於小腿承受了過重的重量,腿部受力開始外移,造成小腿肌肉越來越外翻。

習慣二:喜歡蹺二郎腿

很多人都會有蹺二郎腿的習慣。這一習慣看起來是那麼不起眼,但是如果整天都是保持蹺二郎腿的動作,腿部的血液和淋巴迴圈就會收到阻礙,進而導致下半身浮腫。情況發展嚴重的話,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習慣三:久坐不起

在椅子上坐一整天都不起來走動走動,下身不肥胖才怪!坐著的時候鼠蹊部(雙腳的起點)受到壓迫,血流、淋巴迴圈因此滯留。

習慣四:忍受低溫

天氣越變越冷。原以為有暖氣不用愁,結果溫暖的空氣不斷往上層移動,雙腳還是一樣冰冷冷。如果漠視不管,下半身血液迴圈就越變越差。

習慣五:少上洗手間

在喝水多但上洗手間次數少的情況下,容易造成下身肥胖,喝進去的水就會慢慢轉化為脂肪。

做高抬腿運動

清晨起床後,我們可以在客廳或房間做五組高抬腿運動,每組一分鐘,每做完一組可以休息一會。高抬腿是一種很好的瘦大腿運動,它很好地運動到大腿上的肌肉,促進腿部脂肪的燃燒。

練瑜伽

瑜伽動作需要長時間練習才能看到效果,因此瑜伽除了能夠消除身體的脂肪外,還能通過拉伸的動作塑造修長的線條和完美的體態。單腿站立延長擴充套件式最適合用來瘦腿。它不但對腿部有拉伸的作用還能增強腿部的力量,還能鍛鍊身體的平衡感。

跳繩

有研究表明,不間斷地跳繩10分鐘相當於慢跑30分鐘。同時跳繩對心肺系統都有一定的鍛鍊作用。跳繩是一種低成本,高耗能的運動。

但是剛開始練習跳繩時可以中途休息一會,但是休息的時間不能太長,否則會影響鍛鍊效果。長時間堅持鍛鍊,雙腿會變得緊緻哦。

下蹲

下蹲對於瘦腿也有不錯的效果,下蹲可以重點瘦腿部的外側和內側肌肉,對於梨形身材的mm更加需要多練習下蹲。練習下蹲時還可以看看電視或者看看書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這樣不但讓練習更加輕鬆,也能充分節約時間。下蹲要堅持練習20到30分鐘,這樣才見效。

下蹲對膝蓋關節有比較高的要求,有關節損傷的mm要慎重練習。

5樓:血月殘鳴

小腿變粗的原因 有很多,但主要的原因是運動過後,小腿沒有做拉伸,導致肌肉變硬,變形,使腿部沒有線條美感。所以我們運動過後都要拉伸下小腿的肌肉。方法如下:

兩腿併攏,然後彎腰,用自己的下巴 去找膝蓋。

2.兩腿分開,重心放到後退上,前腳腳掌向上勾起,使小腿後部肌肉有緊繃的感覺。左右交替6組,每組20秒。

3.可以坐在凳子上,兩腿平舉,腳掌向上勾起。每組20秒,重複6組。(這個 可以平時在辦公室聯絡0)

6樓:華怡醫美

引起小腿變粗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肥胖可以導致小腿變粗,主要是和平時飲食、運動等因素有關.有的人也和遺傳有一定的關係,需要平時注意避免吃含脂肪或碳水化合物過多的食物

7樓:靜靜小知識

小腿肚子粗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何讓它變細,成魔鬼身材! 有標

8樓:五一少女的夢

人在運動時,肌肉會處於緊繃狀態,而且會分泌大量乳酸堆積,如果在運動後沒有伸展和按摩的習慣,會導致運動後的小腿無法放鬆舒緩,長期下來小腿可能就會長肌肉,即所謂的小腿會變粗。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運動之後長了肌肉,運動之後多按摩

也有可能吃多了長肉啦哈哈哈哈哈哈

小腿為什麼會變粗,怎樣才能防止小腿變粗啊?

10樓:

小腿變粗的原因:

壞習慣1:長期不活動

常年坐在辦公室的都市白領很容易因為缺乏運動而導致血液迴圈不良,這除了讓女性冬季雙腳冰冷以外,還會產生腳部浮腫,讓腳看起來變胖變寬。

壞習慣2:腳部浮腫著睡覺

腳踝是容易浮腫的部位之一,置之不理會使脂肪及體內廢物在該部位合體而形成橘皮組織。在沐浴或者泡腳時可適當按摩雙腳,讓浮腫不會持續到隔天是很重要的。

壞習慣3:拉扯著腳後跟走路

不少人走路的時候習慣拉扯著腳後跟,這樣走路並不能充分使用腳部肌肉,長久以來廢物會更容易堆積,導致腳踝橘皮組織的生成。因此走路的時候請刻意將腳抬高,並養成習慣。

壞習慣4:基本不走樓梯

爬樓梯的動作是鍛鍊腳踝周圍肌肉的絕佳時機,能夠全面鍛鍊到腳踝的每一處肌肉。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就用爬樓梯代替坐電梯,既能夠鍛鍊腳踝又有****的效果。

壞習慣5:久坐不動

特別是坐車坐地鐵時,很多人一看到有空位就會迫不及待地坐下。其實站著更能夠全方位地運動到腳踝位置,讓腳踝肌肉時刻處於運動狀態,促進此處位置的血液迴圈。透過運動腳踝周圍及小腿的肌肉,可以擁有緊實的雙腿,也能夠更快速地代謝身體廢物。

壞習慣6:愛蹺二郎腿

很多人坐著的時候總是習慣蹺二郎腿。但這樣其實會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浮腫。久而久之,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防止小腿變粗的方法:

站直,一條腿儘量往後踏一步,保持鞋底著地,身後的那條腿保持筆直,前腿彎曲,身體垂直。雙臂盡力往後拉。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或者是站直,蹺起一腿,用手抓住鞋子,儘量靠近臀部。保持臀部平衡,膝蓋併攏,直立的那條腿微微彎曲,如有保持平衡的困難,可以扶住牆或椅子。堅持8-12秒,換腿再做一次。

11樓:角絡的小餅

經絡不通會長肉,或者經常運動的話會有肌肉。可以坐坐瑜伽,拉伸退筋。運動後抖抖腿,按摩一下。

12樓:

快跑會長小腿肌肉,按摩

我的大腿粗,小腿細為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個哈~~很有效又簡單~~~一天15分鐘..睡覺之前弄~~

1 要先按摩腳底凹進去那裡..反正大家都不知道叫什麼穴..總之按哪個位置舒服就按**拉..cc..

2 按腳面..用兩個手指..揉著腳面..

3按腳踝..這裡很重要啊!用大拇指揉..在用兩個手指按摩..

4按一下小腿與大腿的肌肉,這裡不用太久,感覺肌肉放鬆就可以了.記著,是從下到上哦!!!

5重點哦,扭自己的小腿肚上和大腿上就像扭毛巾一樣,從下到上.特別是小腿肚上和大腿...扭到發紅為止哦...扭的時候..會發覺自己原來那麼多脂肪啊...

特別是內側哦..當你覺得全身都出汗了...大腿也紅了..那就應該睡覺拉...

另外: 逛完街回來可以做這樣的動作防止肌肉的產生~~堅持啦~

14樓:彬少奇蹟

1、缺乏運動,食物的熱量得不到消耗,脂肪最容易囤積於腹部、大腿、小腿等部位。

2、除了天生腿粗外,平日飯後經常坐著,或長時間地站立,亦會將脂肪積集於下身,令大腿及小腿變粗。

3、愛吃鹽分較重食物,又或突然飲大量開水,肌肉又長時間無法伸展,水分未能排出體外,腿部容易因壓力而腫脹起來,很容易令過多的水分、多餘的毒素積於下身,令腿部變粗、形成腿部水腫。

4、不良的坐姿:此刻,你可能正窩在沙發裡,蹺著腿在讀這篇文章。無論在家還是在辦公室,如果你蹺著腿坐一整天,會阻礙腿部血液和淋巴迴圈,導致下半身浮腫。

再不好好做浮腫護理,比如按摩,下肢靜脈會漸漸突出,嚴重影響下身迴圈,導致脂肪增厚,連肌肉都會僵硬。

15樓:浙江衛健科技****

一般正常人都是小腿細,大腿粗,這個是很正常的生理規律,因為大腿上有豐富的肌肉組織。

16樓:合慕池欣彩

當然不是,這是天生的,體型就是這樣,你以前**,瘦是瘦全身,大腿肯定也瘦了,只不過效果不明顯。建議你把其他部位的肌肉練起來,大腿這一部分,可以用騎自行車的方式去鍛鍊,減腿效果不錯。

17樓:樂樂俠

這個沒什麼,你不用太糾結的。可能是遺傳,只要健康就好,估計這樣的身高不是很高。若是女的,這樣的身材穿裙子能掩飾這一點,而且還好看。若是男士收腳褲也是不錯選擇。

18樓:五柒柒

因為你不正常唄,根據你的說法我推斷你的胳膊粗小臂細對不對,別問我為什麼,我推斷你腦袋粗脖子細,一定是這樣的,我說的一定對沒毛病,為了獎勵回答望見諒

19樓:

這種情況,建意:多做些針對大腿**和塑形的運動。比如。

大腿內側:做下蹲運動。站立,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腳尖向外,數1234慢慢下蹲,蹲到和地板誠平行。

數5678再緩慢站起。下蹲時腳跟不要抬起,一定要落在地板上,而且動作要慢

20樓:hicibi嗨餐吧

因為你的大腿容易 囤積脂肪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什麼的吧,啊不用糾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男的?有些是遺傳因素的原因

23樓:王時間寶石

導致大腿粗、小腿細的原因有多個,以下簡單介紹幾種:1、久坐引起,現代都市白領因久坐辦公室,下半身一直沒有運動,血液迴圈不良 ,導致多餘脂肪堆積在大腿處,而且長久不運動還會出現,下半身水腫、長久大腿較粗。2、大腿處位於肝膽經,一旦體內的毒素排不出去,影響肝膽功能正常執行,就會形成大腿肥胖。

3、脾胃虛弱的人多體內溼氣重,體內多餘水分無法排除,溼氣長期聚積體內,會造成腹部和大腿部肥胖。4、大腿處的膀胱,經腎主水是人體最大的排毒通道,體內多餘水分經膀胱後滯留在大腿處,造成大腿過粗。此外大腿粗、小腿細也跟走路姿勢不對有關。

跑步會把小腿跑粗,跑步會讓小腿變粗嗎?

跑步不會讓小腿變粗,它只會讓你的腿變結實.建議 一.早晨飯前跑步,跑步前要先把腿抬起來放平壓上5分鐘,跑完以後要斜叉開分別壓上2 3分鐘 二.晚上飯後要邁大步散步15 20分鐘.三.白天有時間也可適當壓一壓腿.祝你健康 愉快,讓人羨慕.以 健美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

為什么小腿會疼痛,為什麼小腿會疼痛

應該是筋傷所致,按摩 熱敷效果會好些 但部位不對效果很慢 部位正確一分鐘搞定 平時活動太少,短時間內運動強度增大,肌肉疲勞或肌肉拉傷。運動過後應該按摩放鬆,症狀就不會那麼重了。為什麼小腿會痠痛?中醫對腿的問題有很特別的看法,就是脾腎肝經都是經過小腿的,小腿的問題和這些臟腑是有關係的.脾主四肢四肢的痠...

小腿怎樣會變瘦啊

簡單得很,教你一個方法,你每天就按你的時間去健身房運動,反正每個星期最好運動6個小時左右就可用,最主要的是飲食方面。我給你一個食譜,減脂得,對身體沒危害。這是我以前的教練告訴我們的方法,我就用的這個方法,效果很好得 1低碳水化合物 低脂高蛋白 新鮮蔬菜 少油,你可以放在水裡面涮涮 2.5升的水。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