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粗,爬樓梯會使小腿變粗嗎?

2021-12-16 18:42:58 字數 5270 閱讀 3569

1樓:

爬樓梯不會讓小腿變粗,爬樓梯的過程中熱量消耗的很大,可以通過爬樓梯來瘦腿。

爬樓梯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瘦腿,而且瘦腿效果非常好。爬樓梯也可以鍛鍊身體,而且這種運動不受天氣的影響,想什麼時候運動就什麼時候運動,在爬樓梯的過程中,身體各部分都在運動,對鍛鍊身體關節特別有好處。

雖然爬樓梯能夠瘦腿,但很容易讓小腿長肌肉,而且爬樓梯時間過長的話很容易損傷膝蓋,所以建議爬樓梯的時間要合理。

2樓:西一安鮮

爬樓梯或任何腿部運動促使小腿變粗的原因在於:運動前沒有熱身,運動後沒有拉伸。

人急速或高於日常速度運動後,肌肉和筋膜處於緊張充血狀態,如果不做拉伸讓其自然恢復,久而久之會形成部分肌肉僵化,從而從外部視覺看上去是小腿變粗,一般這種情況的小腿變粗,用手指按壓小腿肌肉會發現相對僵硬,與肥胖者不同。

運動完拉伸,不僅能增加肌肉彈性,還可以增加肌肉柔韌性。日常每日步行一萬步以上的人都會做適當拉伸,更不要說你說的這種突然間的加速運動了。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方法不對是會變粗的。

現在爬樓梯是一種非常時尚的健身運動了,簡單又省錢,爬樓梯有很多好處,可以消耗卡路里,鍛鍊臀部肌肉,達到保持好身體的效果,不過爬樓梯需要注意適當的休息按摩,防止形成蘿蔔腿和小腿變粗。

一、原因分析

爬樓梯時會不會導致腿變粗可以分成兩種情況:

1、一種是無氧運動法,指的是在較短時間內快速爬樓梯,這樣爬樓梯的主要作用為發展腿部力量,會導致腿部肌肉發達,讓腿變粗;

2、另外一種是有氧運動法,指的就是長時間慢速爬樓梯,可以增加身體的耐力,同時還能消耗腿部的皮下脂肪,雖然也會讓肌肉圍度增加,但其最終效果是瘦腿,不會讓腿變粗。

二、注意事項

如果爬樓梯時不想腿變粗,就要選用慢速的較長時間的爬樓梯方式。

1.過多的爬樓梯會讓小腿肌肉拉長,增多,反映到身體上就是,小腿更壯了。

2.爬樓梯過後放鬆一段時間,然後輕輕地按摩自己的雙腿,讓肌肉鬆弛下來,可以讓小腿的肌肉變長,顯得小腿更纖細,更有型。

三、舉措建議

1.想通過爬樓梯塑性的人,一定要適度,過多會讓小腿更粗,合理的搭配才會讓小腿更細。

2.可以食用一些蔬菜,水果來補充身體維生素的效果。

4樓:戲思卉

運動會讓我們的肌肉緊實,爬樓梯時會不會導致腿變粗可以分成兩種情況:

一種是無氧運動法,指的是在較短時間內快速爬樓梯,這樣爬樓梯的主要作用為發展腿部力量,會導致腿部肌肉發達,讓腿變粗;

另外一種是有氧運動法,指的就是長時間慢速爬樓梯,可以增加身體的耐力,同時還能消耗腿部的皮下脂肪,雖然也會讓肌肉圍度增加,但其最終效果是瘦腿,不會讓腿變粗。

所以像你目前這種情況是不會引起小腿變粗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進行飲食,在保證營養充足的情況下,積極地從事戶外運動,每天堅持就可以逐漸的使你的體重和體型維持在均衡的狀態,千萬不可以節食或亂用**產品,這樣會對你的身體健康造成負面影響的,好嗎?

5樓:冬夏

現在爬樓梯也是一種非常時尚的健身運動了,簡單又省錢,爬樓梯有很多好處,可以消耗卡路里,鍛鍊臀部肌肉,達到保持好身體的效果,不過爬樓梯需要注意適當的休息按摩,防止形成蘿蔔腿。

原因分析

1.過多的爬樓梯會讓小腿肌肉拉長,增多,反映到身體上就是,小腿更壯了。

2.爬樓梯過後放鬆一段時間,然後輕輕地按摩自己的雙腿,讓肌肉鬆弛下來,可以讓小腿的肌肉變長,顯得小腿更纖細,更有型。

舉措建議

1.想通過爬樓梯塑性的人,一定要適度,過多會讓小腿更粗,合理的搭配才會讓小腿更細。

2.可以食用一些蔬菜,水果來補充身體維生素的效果。

6樓:牧馬人

要是老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粗的!因為爬樓梯就是鍛鍊小腿部位的!你想一直鍛鍊小腿能不變粗麼!

你應該爬完樓梯再去鍛鍊鍛鍊上肢!讓全身都得道鍛鍊!鍛鍊完身體最好再去游泳館遊會泳,這樣即放鬆了身體,也會讓身材勻稱好看!

7樓:

短跑或者是爬樓梯,確實都會讓小腿越來越粗,還會對膝關節造成一定的傷害,因為在下樓的時候,膝關節的負重是比上樓梯的時候多幾倍,膝關節的負重是比上樓梯的時候多幾倍,正常的生活上樓梯沒有問題,如果可以加強鍛鍊的話,爬樓梯不是一種很好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細而不是變粗,這是因為:

爬樓梯能使小腿肌肉得到鍛鍊從而變得更緊緻,感覺上可能有變粗實際上並沒有!相反爬樓梯可以**,是一種很有效的鍛鍊方法!

不知道是誰得出的爬樓梯粗腿的結論!結論

9樓:炫瘋奇

為什麼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粗,因為長時間的運動某一個部位,這樣就會增加區域性肌肉的痙攣,肌肉堆積在一個部位,所以爬樓梯才會讓小腿變粗的

10樓:榮譽ray老師

爬樓梯小腿用力,肌肉收縮,伸展,不停重複這個動作,肌肉不停歇的運動,需要消耗能量,隨著時間進行,脂肪開始供能,肌肉和脂肪體積比為1比3,簡單說就是肌肉更加不佔空間,運動會讓肌肉結實,經常運動爬樓梯,小腿肌肉成塊,所以看起來會變粗。

11樓:星座易經大師

因為爬樓梯。會一樣小腿變粗的。因為爬樓梯,都是腿上使勁,他是鍛鍊腿部。使腿部的肌肉,比較發達。所以呢腿可以變粗。

12樓:匿名使用者

爬樓梯,主要是依靠小腿的肌肉發力,來使身體獲得向上的力量,在這重複的爬樓過程中,肌肉不斷地得到鍛鍊,變得越來越強壯有力,肌肉也越來越強壯,導致小腿看上去變粗。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爬樓梯且不注意適當休息會讓小腿變粗,現在爬樓梯也是一種非常時尚的健身運動了,簡單又省錢,爬樓梯有很多好處,可以消耗卡路里,鍛鍊臀部肌肉,達到保持好身體的效果,不過爬樓梯需要注意適當的休息按摩,過多的爬樓梯會讓小腿肌肉拉長,增多,反映到身體上就是,小腿更壯更粗。

14樓:

如果是經常爬樓梯,腿部肌纖維會進一步增粗增大,最終造成小腿肌群體積增大硬度增強,也就是小腿肌肉發達了,小腿看上去就變粗了,所以經常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粗的了。

15樓:天啟星辰

因為爬樓梯也會鍛鍊小腿,肌肉小腿會特別的緊張,然後鍛鍊到最後小腿會非常的粗壯。這就是爬樓梯的作用,樓梯是對身體非常好的一種鍛鍊方式,但是如果爬得太多,小腿負荷承受不了的話,那麼小腿會變得非常粗。

16樓:思語新竹

因為爬樓梯邁的步幅小,而且有需要很用力,力量都壓在了小腿上,所以小腿吃力就會變粗。

17樓:淡泊人生

爬樓梯會讓小腿變粗,我們分析其中原因:

爬樓梯動作會有一個抬大腿,蹬小腿的過程,抬大腿主要是臀大肌的作用,蹬小腿主要是小腿腓腸肌的作用,所以經常爬樓梯,可使臀大肌發達,臀部豐滿,也可使腓腸肌發達,小腿變粗一些。

但如果只是居家爬爬樓梯沒什麼大的影響,除非你負重作爬樓梯訓練才影響較大。

18樓:清心文竹老師

爬樓梯的話確實會讓小腿變粗。因為爬樓梯的話,用的力都在小腿的那上面。所以好像在不停的鍛鍊小腿。所以小腿會變的粗一點。

19樓:不是我不知道

爬樓時身體的支撐位置,用力位置就是靠小腿肌肉的伸縮完成的!小腿不斷的伸縮導致了肌肉越來越結實,**包裹肌肉就會變粗!**最有效的方式也是爬樓梯!

尤其是籃球,足球等運動也會使小腿變粗!小腿變粗說明身體健康良好!也是鍛鍊身體的一種體現!

爬樓梯會使小腿變粗嗎?

20樓:愛吃甜的魚

不會使小腿變粗。

1、小腿變粗主要是做力量訓練,小腿必須有強力蹬地的發力。

2、爬樓梯的動作主要是靠大腿來抬起,帶動爬的,不是小腿發力的。所以小腿是得不到鍛鍊。

3、有時爬完小腿會粗,是因為運動後肌肉充血導致的,休息一下,把腿放平,慢慢腿就會復原了。

21樓:新月的謊誩

不會的。只要你爬完樓梯後按摩一下小腿,或者做一些伸展運動,難看的小腿肌肉是不會有的。

22樓:雲雷木

答案:不會的

理論一:爬樓梯就是正常上上下下抬腳,相當於散步,喜歡散步的人腿一般都比較勻稱。

理論二:爬樓梯是個燃燒腿部脂肪的運動,脂肪減少只會讓人看著顯瘦。

理論三:只有肥腿的豬,沒有粗腿的長跑冠軍。

總結:生命在與運動,合理飲食,長期鍛鍊,長能長期保持完美身材!

23樓:出家之小徒弟

1 爬樓梯是往外消耗能量

2 爬樓梯不是給自己補充能量

所以 爬樓梯再怕也粗不了腿 但是你爬完了就吃大肥肉 然後平時除了爬樓梯就不經常運動 這樣你的腿就會粗

爬樓梯能**不,小腿會變粗嗎

24樓:浪默子

小腿不會變粗。根據正確的方法爬樓梯,還有瘦腿的功效。

1、把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邁兩三個臺階,動作平穩有力,保持勻稱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連續的爬4、5層樓高的臺階,然後再放鬆雙腿**階回到起始點。

每次反覆爬樓梯在1個小時左右,集中訓練瘦掉大腿。每天一個小時或隔天一個小時,一開始腿部會感覺痠痛,多堅持幾天腿部痠痛就消失了。

2、爬完樓梯,要記住一定要做拉伸動作,放鬆一下。尤其是大腿和小腿。

拉伸方法:大腿的拉伸是採用將腳放在高一點的桌子上,壓腿。左右兩腿各5分鐘;小腿的拉伸,兩個腳尖踩著樓梯,做踮腳動作,也就是抬高後腳跟。

堅持幾秒鐘,會明顯感覺到小腿繃緊的感覺。之後,後腳跟跟往下壓,堅持五秒種,這兩個動作是連續的,會很明顯感覺到小腿肌肉的拉伸。兩個動作連續完成,踮腳20下,下壓20下。

3、爬樓梯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對於肥胖的形成起到良好的阻礙作用。據科學研究,向上爬樓梯是你平時走相同距離,消耗的能量的20-30倍,這得消耗多大的能量。再者,爬樓梯30分鐘消耗260千卡熱量(比慢跑多23%,比散步多4倍),爬10-15層樓梯,相當於我們慢跑800-1500米,這得消耗多大的能量。

爬樓梯**主要依賴腿部和腰部的力量,採用此方法**,可以針對性地對下半身脂肪囤積部位進行鍛鍊,收到很好的**的效果。

25樓:悅動圈記步

每天爬樓梯能**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情況:

一種是快速、較短的時間的跑樓梯,這屬於無氧運動,其作用是發展腿部力量,是會增加腿部肌肉的圍度,從而使腿變粗;

另一種是慢速的較長時間的跑樓梯,這屬於有氧運動,其主要作用是增加耐力素質,可以消耗腿部肌肉間和腿部皮下脂肪,雖然也會使肌纖維的圍度稍有增加,但其最終效果會使腿的圍度減小,從而使腿變細。

夢見爬樓梯,夢見爬樓梯是什麼意思?

夢境分析 1,夢到自己爬樓梯,樓上樓下的跑,這個過程可能理解為你的心理活動,情緒起伏比較頻繁 另外,上樓下樓,就是指你現實中事情特別多,跑完這裡跑那裡,自然要上上下下,手忙腳亂 像自己會輕功一樣蹦很遠,這說明希望自己能夠很輕鬆的處理海激奮刻莪灸烽薰甫抹好這些事物,減輕過程中存在的精力損耗 2,找不到...

夢見坐電梯,爬樓梯,夢見坐電梯,爬樓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總在糾結著一些事,在你累了的時候就會做夢了,看你做的夢,有三個解釋,一 你是電梯工嗎,如果是,那是電梯老出問題弄的吧,二 是不是官場有升遷,又挺難的,自然會聯絡別的方面了。三 你是四川那塊的吧,是不是 後遺症啊,老是擔心?要高升了,努力一下下 老是做夢的人那是消化系統有問題,積食...

爬樓梯好還是跑步好,爬樓梯好還是跑步好。

爬樓梯與跑步效果一樣。其目的都是 消耗掉體內多餘的能量 大量的能量在體內聚集儲存,是增肥的根本原因。想 單靠爬樓梯或者跑步還難廋下來,還需要控制食慾。兩者結合才有好的效果。肥胖是因為吃的數量太多,質量太好,其能量不被運動完全消耗掉,以脂肪的形式累積儲藏於皮下。減少攝入量,使之食物轉化的能量被運動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