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好學嗎?

2022-01-06 06:28:53 字數 5532 閱讀 6519

1樓:怕夜

大資料是一種高科技的產物,如果你對他感興趣,應該是好學的,如果不感興趣就不好學了。

2樓:李樹的戀愛

大資料專業一般指的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因為學的內容比較的多,所以相對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培養目標

面向國家現代農業發展對大資料研究與應用的需求,培養具有紮實的大資料理論和專業知識、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較強的工程實踐與協作能力,具備計算機、數學、統計學等多學科知識和技能,具有利用大資料思維分析現代農業中複雜工程問題、解決問題、自主學習以及創新能力,適應國際化競爭環境的高素質人才。未來能夠成為大資料有關教學、科研、開發和應用農業大資料工程師或資料科學家。

本專業面向國家戰略發展需求,以「新工科」教育理念為指導,通過電腦科學與技術一級學科博士點和碩士點的優秀師資隊伍,結合農業大資料實驗室以及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為本科生提供實踐教學基地,通過參與教師的實際研究專案工作提升創新和科研能力。與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等25所國外知名高校簽訂了合作協議,可以有效實施國際拔尖創新人才計劃,為培養具有國際化競爭能力提供保障。

核心課程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數理統計、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與實踐、計算機系統概論、大資料儲存與處理技術應用、資料探勘與機器學習、人工智慧原理、大資料分析與視覺化技術

學生畢業後可以在本校和外校的電腦科學與技術、統計學、數學等相關專業繼續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亦可出國在相近領域或專業攻讀研究生。本專業就業前景廣闊,畢業生能夠在計算機和網際網路領域以及大資料相關產業從事資料科學研究、大資料相關工程應用開發、技術管理與諮詢等工作。

3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好學的 只要認真學都可以學會的

大資料好學嗎?

4樓:尚學堂j**a學院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景;

計算機編碼能力;

對特定應用領域或行業的知識。

大資料工程師這個角色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脫離市場,因為大資料只有和特定領域的應用結合起來才能產生價值。

所以,在某個或多個垂直行業的經歷能為應聘者積累對行業的認知,對於之後成為大資料工程師有很大幫助,因此這也是應聘這個崗位時較有說服力的加分項。

大資料相關的技能很多,按照資料本身,可以分為資料獲取、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資料儲存、資料探勘,共5類。

資料獲取:日誌收集 scribe、flume和爬蟲等;

資料分析:hive、spark、基本演算法、資料結構等;

資料儲存:hdfs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搖滾小毛驢

大資料學習對未來發展是很好地,但是問好不好學首先你得先明白什麼是大資料y以及大資料的現狀。

一、大資料現狀分析

1.大資料發展趨勢

2023年-2023年,將成為未來20年間大資料及人工智慧最佳的產業資本併購整合視窗期,就像2023年-2023年網際網路產業整合的視窗期一樣。

大資料與人工智慧相互依託,在政策層面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而且迅速進入全面啟動實施階段;技術層面,大資料技術已經基本成熟,並且推動人工智慧技術以驚人的速度進步;產業層面,智慧安防、自動駕駛、醫療影像等都在加速落地。

2.人才市場需求大

據美國勞工局**,2023年美國市場將需要約85萬大資料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而國內資料統計《大資料人才報告》顯示,**未來3到5年人才缺口將達到150萬之多。

3.職位薪酬水平普遍較高

據統計,在美國大資料分析師平均每年薪酬在17.5萬美元左右;而國內一線網際網路公司,大資料分析師的薪酬水平普遍比同一級別的其他職位高20-30%,這也成為國內轉崗人員往大資料轉型的很重要的理由之一。

4.高校加大對大資料相關專業的設立

目前,全世界有近170所大學開設了大資料相關專業。近些年,國內教育部也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對大資料人才的培養,開設新專業如「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等。大軍已經進入,全民開始行動了。

2023年國內各大高校都將會開設大資料、人工智慧專業。所以對於想加入大資料行業而言,我建議還是儘量早點學習相關知識,進入這個行業。

二、大資料相關崗位有哪些,發展趨勢是什麼?

1.大資料平臺研發路線

職責:主要負責大資料技術的產品化,包括開源技術框架的研究、封裝和開發

入門:系統性瞭解大資料技術體系(spark、hadoop、hbase等技術),通讀一遍各技術框架的技術文件,知道每項技術能夠解決什麼問題,其實現原理,優缺點等;能夠呼叫各技術框架api進行功能封裝

進階:能夠優化開源框架效能及完善開源技術、作為開源社群的commiter

發展:資料平臺研發架構師、資料平臺產品經理

2.大資料開發路線

職責:也叫etl工程師,主要負責使用大資料技術採集、處理、分析資料;

入門:同資料平臺研發工程師,並熟練使用sql、儲存過程;

進階:技術選型、技術架構設計、資料架構設計、平臺效能調優

發展:資料架構師、大資料dba

3.大資料演算法路線

職責:俗稱調參工程師,主要負責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建模,處理業務需求,基於演算法引擎封裝演算法工具。

入門:python語言,sklearn、tensorflow等演算法引擎,熟悉決策樹、svm、樸素貝葉斯、神經網路等各種演算法原理和適用場景;

進階:業務建模、調參

發展:資料科學家

4.大資料視覺化路線

職責:主要負責資料視覺化應用開發

入門:各種資料視覺化圖表適用場景、echarts框架、vue、bi工具

進階:資料應用視覺化uiue設計、大屏展現設計

發展:資料藝術家

業務類1.大資料分析路線

崗位:主要負責結合業務問題,使用大資料分析、製作資料分析報告、規劃資料應用

入門:熟悉各種分析圖表、資料分析工具、具備資料分析報告撰寫能力等

進階:熟悉各種演算法概念及使用場景、具備敏銳的業務思維、管理思維和應用規劃能力

發展:資料諮詢師、資料產品經理

6樓:大資料從業者

我覺得大資料學習不分男女,只要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強,都是可以考慮學的,不過最好是統招大專及以上學歷,企業的招聘門檻就是大專,本科相對選擇機會更多...大資料行業這兩年人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所以有想法的話可以趁早學,再晚兩年,等高校大資料相關專業的同學畢業,競爭更大

7樓:cda資料分析師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大資料不好學,但是非常有前景。人工智慧是未來30年最大的趨勢,包括現在很火的智慧機器人、自動駕駛這類。人工智慧的基礎是大資料,而大資料的核心是數學,程式設計只是實現的工具,數學才是靈魂。

學習大資料專業的話,不建議本科畢業就出來工作。至少讀個研究生,可以的話讀個博士,因為技術壁壘還是非常高的,本科出來還是隻能做一些很基礎的工作。

學習大資料專業可以諮詢一下cda認證機構,cda(certified data analyst),是大資料和人工智慧時代面向國際範圍全行業的資料分析專業人才職業簡稱,具體指在網際網路、金融、諮詢、電信、零售、醫療、旅遊等行業專門從事資料的採集、清洗、處理、分析並能製作業務報告、提供決策的新型資料人才。

大資料專業好學嗎?

8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專業:

全稱: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強調交叉學科特點,以大資料分析為核心,以統計學、電腦科學和數學為三大基礎支撐性學科

大資料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 此外還需學習資料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知識結構是二專多能複合...

開設課程:

數學分析、高等代數、普通物理數學與資訊科學概論、資料結構、資料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程式設計實踐、離散數學、概率與統計、演算法分析與設計、資料計算智慧、資料庫系統概論、計算機系統基礎、並行體系結構與程式設計、非結構化大資料分析等。

「大資料」方向:

方向一:資料探勘、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方向

方向二:大資料運維&雲端計算方向

方向三:hadoop大資料開發方向

當前整個it行業對於大資料人才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近幾年相關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還是比較不錯的,一方面崗位級別比較高,另一方面薪資待遇也比較可觀,而且薪資待遇正呈現出逐年上升的發展趨勢。

9樓:尚學堂大資料學院

好學不好學你看完這這就明白了:

大資料是什麼?在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給出的定義中指出:大資料即是一種規模大到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

簡單而言大資料是資料多到爆表。大資料的單位一般以pb衡量。那麼pb是多大呢?

1gb=1024mb ,1pb=1024gb才足以稱為大資料。

大資料有什麼特點?03_spark體系之分散式計算課程_scala 類和物件0

10樓:尊威天下網路

大資料技術專業屬於交叉學科:以統計學、數學、計算機為三大支撐性學科;生物、醫學、環境科學、經濟學、社會學、管理學為應用拓展性學科。 此外還需學習資料採集、分析、處理軟體,學習數學建模軟體及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知識結構是二專多能複合...

11樓:湯圓和辣條

學習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如果自學的話會更加的難

如果要學習的話推薦中公優就業

國內唯一一家做教育a股上市的企業

市值一千五百多億

教學質量、教學設施、教學環境、教學服務都比較有保障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個人建議你學電子商務,這個相對於大資料來說要簡單許多

13樓:羈厶絆

不怎麼好學的。

事實上,大資料工作者可以施展拳腳的領域非常廣泛,從國防部、網際網路創業公司到金融機構,到處需要大資料專案來做創新驅動。資料分析或資料處理的崗位報酬也非常豐厚,在矽谷,入門級的資料科學家的收入已經是6位數了(美元)。

目前全國各類高校、高職院校已陸續開始圍繞大資料專業建設研究並申報大資料專業。作為交叉型學科,大資料的相關課程涉及數學、統計和計算機等學科知識,「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也強調培養具有多學科交叉能力的大資料人才。

14樓:尚學堂j**a學院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景;

計算機編碼能力;

對特定應用領域或行業的知識。

大資料工程師這個角色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脫離市場,因為大資料只有和特定領域的應用結合起來才能產生價值。

所以,在某個或多個垂直行業的經歷能為應聘者積累對行業的認知,對於之後成為大資料工程師有很大幫助,因此這也是應聘這個崗位時較有說服力的加分項。

大資料相關的技能很多,按照資料本身,可以分為資料獲取、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資料儲存、資料探勘,共5類。

資料獲取:日誌收集 scribe、flume和爬蟲等;

資料分析:hive、spark、基本演算法、資料結構等;

資料儲存:hdfs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難學嗎

只要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強,都是可以考慮學的,不過最好是高中及以上學歷,相對選擇機會更多.大資料行業這兩年人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所以有想法的話可以趁早學,再晚兩年,等高校大資料相關專業的同學畢業,競爭更大 可以的,可以來我們這裡瞭解一下 大資料難學嗎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

大資料技術專業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學什麼的?

我是一個大二在讀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有個朋友就是學大資料技術的,我來說說我對這個專業的感受。大資料技術這個專業近些年還是挺熱門的,現在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比較樂觀。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我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 應用能力不斷提升,將會導...

零基礎學大資料好學嗎,零基礎能學大資料嗎?大資料分析好不好學?

大資料行業是目前熱門行業之一,大資料工程師人才稀缺,各大名企都在爭相招聘大資料人才。大資料在it課程中是比較難學的一個 首先零基礎學大資料分析難不難得因人而異,比如一個對資料分析很感興趣的朋友,能夠用更高的技能進行資料分析,那麼大資料的學習對於他來說是富有吸引力的,他會覺得大資料的學習越學越有趣,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