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專業畢業後幹啥,大資料專業畢業後都可以找什麼工作

2022-01-23 01:06:44 字數 2624 閱讀 1721

1樓:諮詢師簡平

回答大資料主要有三大就業方向:大資料系統研發類、大資料應用開發類和大資料分析類。

具體崗位如: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工程師等。

大資料分析師是用適當的統計分析方法對收集來的大量資料進行分析,強調的是資料的應用,側重於統計層面內容會多一些。比如做產品經理,可以通過資料建立金融模型,來推出一些理財產品。

而大資料工程師則側重於技術,主要是圍繞大資料平臺系統級的研發,偏開發層面。」

更多2條

2樓:重慶千鋒教育

當下,大資料方面的就業主要有三大方向:一是資料分析類大資料人才,二是系統研發類大資料人才,三是應用開發類大資料人才。他們的基礎崗位分別是大資料系統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應用開發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開發相關的崗位很多,比較熱門的包括:

1、大資料開發工程師

主要負責資料模型的etl開發、資料平臺建設;面向業務的資料提取、分析、報表、挖掘等系統設計和開發工作。

崗位要求:

精通常用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理解物件導向設計的基本原則,熟悉常用的設計模式;

掌握hadoop生態體系框架,包括hadoop、hive、spark、storm、flink、elasticsearch、hbase等;

2、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主要負責資料平臺的叢集管理,機器優化,叢集監控等;對現有叢集的優化和效能調優,滿足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等。

崗位要求:

熟悉主流開源資料元件,包括但不限於hadoop、hive、hbase、zk、spark、flink、flume、elasticsearch and etc;深入理解hadoop各元件的原理和實現;熟悉分散式原理、分散式系統設計等。

3、大資料架構師

主要負責大資料基礎框架的整體架構設計,結合公司實際業務情況進行技術選型;負責資料儲存和計算平臺的整體評估、設計以及核心功能模組的開發等。

崗位要求:

熟悉常用的資料結構和演算法;具備豐富的開發經驗,瞭解主流的大資料技術框架元件,包括但不限於hadoop、spark、storm、flink等。

4、大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分析方向的崗位,則主要以資料分析挖掘為主,通常需要負責常規業務資料分析需求開發,使用者畫像構建,推薦演算法實現等。

大資料專業畢業後都可以找什麼工作?

3樓:

現在是大資料時代,各行各業都需要大資料人才。特別是通訊、醫療、軍工行業。

4樓:牽浩博

大資料專業畢業之後,那他幾時可以找那個關於計算機或者是網際網路這樣子的工作會好一點?

5樓:螞蟻竟走十年啦

這個的看你自己學成什麼樣了,學得好的話就去專門的公司 會有很多機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挺多!網際網路公司、銀行………都是高收入!

7樓:南京北大青鳥

大資料是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的新興領域,人才需求大,薪資高,學好大資料之後,能夠勝任的崗位也是很多的,比如大資料開發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spark工程師、python爬蟲工程師等等,都是需求多,薪資也很高的職位。都可以成為你的選擇。

大資料專業畢業生就業崗位有哪些?

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大資料的擇業方向有大資料開發方向、資料探勘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方向、大資料運維和雲端計算方向,主要從事網際網路行業相關工作。

大資料課程難度大,同時有大專本科學歷要求!但工作需求大,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的崗位還是比較多的,回報高,待遇在年薪30~50萬之間,如果是網際網路大廠更高。

9樓:千鋒武漢

大資料就業方向

1. hadoop大資料開發方向

市場需求旺盛,大資料培訓的主體,目前it培訓機構的重點對應崗位: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爬蟲工程師、資料分析師 等2. 資料探勘、資料分析&機器學習方向

學習起點高、難度大,市面上只有很少的培訓機構在做。

對應崗位:資料科學家、資料探勘工程師、機器學習工程師等3. 大資料運維&雲端計算方向

市場需求中等,更偏向於linux、雲端計算學科對應崗位:大資料運維工程師

當下,大資料的趨勢已逐步從概念走向落地,而在it人跟隨大資料浪潮的轉型中,各大企業對大資料高階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緊迫。這一趨勢,也給想要從事大資料方面工作的人員提供了難得的職業機遇。

10樓:天問

大資料開發工程師:負責公司大資料平臺的開發和維護,負責大資料平臺持續整合相關工具平臺的架構設計與產品開發等;

資料分析師:進行資料蒐集、整理、分析,針對資料分析結論給管理銷售運營提供指導意義的分析意見;

資料探勘工程師:商業智慧,使用者體驗分析,**流失使用者等;需要過硬的數學和統計學功底以外,對演算法的**實現也有很高的要求。

資料庫開發:設計,開發和實施基於客戶需求的資料庫系統,通過理想介面連線資料庫和資料庫工具,優化資料庫系統的效能效率等;

資料管理:資料庫設計、資料遷移、資料庫效能管理、資料安全管理,故障檢修問題、資料備份、資料恢復等;

資料科學家:清洗,管理和組織(大)資料,利用演算法和模型提高資料處理效率、挖掘資料價值、實現從資料到知識的轉換;

資料產品經理:把資料和業務結合起來做成資料產品。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好學嗎?

大資料是一種高科技的產物,如果你對他感興趣,應該是好學的,如果不感興趣就不好學了。大資料專業一般指的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因為學的內容比較的多,所以相對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培養目標 面向國家現代農業發展對大資料研究與應用的需求,培養具有紮實的大資料理論和專業知識 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 較強的...

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大資料專業未來就業前景如何?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不斷髮展,當今的時代又被稱之為大資料時代。目前網際網路企業對大資料人才需求非常大,培訓機構出來的人才也很好找工作,南京課工場最近一批的大資料學員就業就很高,薪資普遍很高。當然,工作好找的前提是你大資料的相關技術要過關哦!從近兩年大資料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來看,大資料領域的崗位還是比...

大資料技術專業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學什麼的?

我是一個大二在讀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有個朋友就是學大資料技術的,我來說說我對這個專業的感受。大資料技術這個專業近些年還是挺熱門的,現在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比較樂觀。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我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 應用能力不斷提升,將會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