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技術專業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學什麼的?

2023-07-03 18:14:31 字數 3626 閱讀 2408

1樓:畫情畫愛

我是一個大二在讀環境工程專業的學生,我有個朋友就是學大資料技術的,我來說說我對這個專業的感受。

大資料技術這個專業近些年還是挺熱門的,現在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比較樂觀。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我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應用能力不斷提升,將會導致更快更多的資料積累。

因此在大資料這方面還是需要大量人才湧入的。

但是大資料技術這個專業相對來說比較難學,就算你只求考試不掛科,還是要抓緊時間學習的,別人週六週日有時間出去玩,但是學這個專業的人就得抓緊時間學習,不然得話就跟不上學習節奏了。

大資料專業就業方向很廣泛,大資料領域的崗位還是比較多的,尤其是大資料開發崗位,目前正逐漸從大資料平臺開發向大資料應用開發領域覆蓋,這也是大資料開始全面落地應用的必然結果。涉及的崗位諸如大資料工程師、大資料維護工程師、大資料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師等;大資料運維和雲端計算方向:涉及的崗位諸如大資料運維工程師等;這其中,資料探勘,資料分析這一塊是最容易入門,也是人才缺口最大的一塊發展方向。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好學,只要用心。

世界上沒有難學的知識,只有難以教授的學生,心態決定狀態,世上無難事以要肯攀登。

大資料是近幾年比較熱門的專業。目前,國家層面對大資料人才培養正在加速。教育部2023年2月公佈新增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方向),本科四年制。主要培養大資料科學與工程領域的複合型高階技術人才。畢業生具有資訊科學、管理科學和資料科學基礎知識與基本技能,掌握大資料科學與技術所需要的計算機、網路、資料編碼、資料處理等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熟練掌握大資料採集、儲存、處理與分析、傳輸與應用等技術,具備大資料工程專案的系統整合能力、應用軟體設計和開發能力,具有一定的大資料科學研究能力及資料科學家崗位的基本能力與素質。

畢業後可以從事各行業大資料分析、處理、服務、開發和利用工作,大資料系統整合與管理維護等各方面工作,亦可從事大資料研究、諮詢、教育培訓工作。同時,隨著大資料往各垂直領域延伸發展,對統計學、數學專業的人才,資料分析、資料探勘、人工智慧等偏軟體領域的需求加大。

3樓:花語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學生,我來談談我的看法吧。

1、就業前景:這個專業雖然不算是最熱門的,但還是很受歡迎的。每年進入大廠的人不在少數。可以說,是完全不需要擔心未來找不到工作的。

2、學習難度:俗話說,有得必有失。與廣闊的就業前景相對應的是高難度的學科壓力。專業課學起來都是非常難的。想要獲得高分更是要整天泡在圖書館裡。

大資料專業學什麼的?

4樓:blackpink_羅捷

大資料專業學從大資料應用的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等層面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

而且大資料專業一般指大資料採集與管理專業。「大資料」(big data)指一般的軟體工具難以捕捉、管理和分析的大容量資料。

大資料」之「大」,並不僅僅在於「容量之大」,更大的意義在於:通過對海量資料的交換、整合和分析,發現新的知識,創造新的價值,帶來「大知識」、「大科技」、「大利潤」和「大發展」。

大資料」能幫助企業找到一個個難題的答案,給企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業價值與機會。大資料同時也給企業的it系統提出了巨大的挑戰。通過不同行業的「大資料」應用狀況,我們能夠看到企業如何使用大資料和雲端計算技術,解決他們的難題,靈活、快速、高效地響應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

大資料專業行業現狀在「大資料」背景之下,精通「大資料」的專業人才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業務角色,「大資料」從業人員薪酬持續增長,人才缺口巨大。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大資料專業未來的發展前景非常廣闊,由於大資料行業的產業鏈涉及到多個環節,包括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安全、資料分析、資料應用等,所以大資料領域的就業崗位也比較豐富,其中資料整理和資料分析相關崗位還是比較適合女生從事的。

6樓:郎夢雨

大資料專業要學的內容分為兩種。大資料開發:ja-va、大資料基礎、hadoop體系、scala、kafka、spark等內容;資料分析與挖掘:

python、關係型資料庫、文件資料庫、記憶體資料庫、資料處理分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專業畢業的學生就業方向、網頁設計、**建設和維護,或網路、**內容的維百護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度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知、電子商務專案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道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權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等工作。

8樓:方方有有

大資料是未來時代發展的一個必要科技手段,前景肯定會越來越穩定。 掌握這樣的技能,可以說是符合了時代還是非常有保障的。

大資料技術專業學什麼?

9樓:好學者百科

1、資料收集2、大資料智慧化分析。

3、大資料資訊挖掘。

大資料技術就業方向?

1.網際網路電商方向。

作為當前最熱門的風口,網際網路電商是網際網路領域應用於實踐最多的地方,也是人才需求量最大的部分。大資料技術與應用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網際網路電商運營維護、日常管理、消費大資料分析、金融資料風控管理等相關技術工作。目前大到已經上市的頭部電商平臺小到社群電商,這些技術人才的缺口都比較大。

2.零售金融方向。

零售金融與網際網路電商雖然同屬於消費大範疇領域,但具體而言,零售電商的範圍要小於網際網路電商,比網際網路電商更需要精準對接消費群體和消費群體的愛好、收入等特徵。大資料技術與應用專業畢業生可以從事基於計算機等。開發等方面的工作。

適合在零售金融企業承擔相關技術服務工作,也可在it領域從事計算機應用工作。

大資料專業學出來好就業麼?

10樓:月斃仔次友核賴

好就業的,因為大資料專業是現在比較熱門的專業,下一步數字化和智慧化必然是整個技術發展的主流,因此學習這個專業的話,將來是很好找工作的。

11樓:小小呂子博

相對來說學出來肯定是非常好就業的,最主要的是學出來肯定是非常好就業的,最主要的是自己是否能夠把知識學到位這才是關鍵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專業, 在現在也算是熱門專業,就業面總體來說是比較廣的,如果真正學有所成的話,就業是不存在什麼問題。

13樓:冠芷藍

我認為很好就業,因為大部分電商行業發展,特別需要大資料來支撐,所以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14樓:農村老表飛哥

不管是什麼專業,只有是真的有能力都好就業,最主要的是一定要有能力,學到本領。

15樓:網友

首先來說人才缺口,未來3至5年,中國需要200萬+大資料人才,目前大資料從業人數不足50萬,市場需求遠遠得不到滿足。總結來說就是,未來大資料人才缺口會越來越大,缺的人多了,自然好就業。

然後來看收入,普通大資料開發工程師的基本崗位薪資起步即1w一般入職薪資13000左右,3年以上工作大資料開發工程師高達30000

16樓:網友

應該還是比較有前景的。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好學嗎?

大資料是一種高科技的產物,如果你對他感興趣,應該是好學的,如果不感興趣就不好學了。大資料專業一般指的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因為學的內容比較的多,所以相對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培養目標 面向國家現代農業發展對大資料研究與應用的需求,培養具有紮實的大資料理論和專業知識 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 較強的...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難學嗎

只要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強,都是可以考慮學的,不過最好是高中及以上學歷,相對選擇機會更多.大資料行業這兩年人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所以有想法的話可以趁早學,再晚兩年,等高校大資料相關專業的同學畢業,競爭更大 可以的,可以來我們這裡瞭解一下 大資料難學嗎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

大資料專業畢業後幹啥,大資料專業畢業後都可以找什麼工作

回答大資料主要有三大就業方向 大資料系統研發類 大資料應用開發類和大資料分析類。具體崗位如 大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工程師等。大資料分析師是用適當的統計分析方法對收集來的大量資料進行分析,強調的是資料的應用,側重於統計層面內容會多一些。比如做產品經理,可以通過資料建立金融模型,來推出一些理財產品。而大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