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好,女生大資料就業前景

2022-02-08 21:02:13 字數 5512 閱讀 8461

1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1、理科(偏理科)女生適合的專業醫學類專業——例如護理學、口腔醫學、眼視光學等都挺合適的,不過學醫本身也不容易,願不願意讓自己孩子報考,家長也要想清楚一些。當然這幾個專業其實都不一定非要考研才好就業,所以才推薦給大家。

經濟金融類專業——一般來說女生學經濟學或者金融學都是挺合適的,不過如果性格內向的話,就不太建議報考的。比較適合性格外向的女生,如果要報考的話最好是報考沿海發達城市的大學,就業優勢更大。

小語種類專業——理科女生學語言類專業也合適,可能報考的更多的還是文科女生。當然學語言主要還是看語感,關鍵還是看自己。南方的院校東南亞語言實力更好,日語可報考沿海地區大學,俄語考北方的大學。

師範類專業——其實如果想要工作穩定的話,師範類專業也是不錯的,可以報考數學、物理、化學相關的,相比起文科老師來說,理科老師還是比較受歡迎的,所以女生報考這類專業同樣也聽好就業的,還穩定。

管理學類專業——其實管理學類專業理科女生也一樣可以報考。不過大部分的管理類專業其實就業都很一般,主要是收入不算高。如果不是從985或者211這些大學畢業的話,能夠進入大企業的機會就很少了

法學類專業——這類專業本身來說現在的就業不算很好,所以報考的話需要對法學專業很感興趣的學生報考。同時對學生的口才、思維都有很高的要求。當然確實有很多崗位是比較適合女生的,感興趣可以瞭解。

計算機類專業——女生並不是不適合報考工科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女生報考其實一樣也不錯。主要是就業面很廣,即便以後不做碼農,也一樣可以找到工作。我身邊有很多女生都是報考的計算機類專業,就業率挺好的。

2、文科(偏文科)女生適合的專業研究型:經濟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類(技術師範類學校)、外語、中文、歷史學、金融學、考古學等。

工具型:口腔醫學、醫學校驗技術、醫學影像技術、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職業技術教育、物流管理、物業管理、園藝技術等。

藝術型:中文、外語、電腦藝術設計、商業美術設計、動畫設計、**表演、服裝設計、室內設計、景觀設計、影視編導等。

管理型:中文、歷史、幼兒教育、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旅遊管理、旅遊英語、酒店管理、商務英語、國際**等。事務型:商務英語、國際**、國際商務、涉外導遊等。

服務型:空中乘務、航空服務、文祕、旅遊管理、酒店管理、幼兒教育等。(資訊**邳州興學教育單招興國)

2樓:雁南飛

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現在是一個大資料時代,能夠學大資料專業,原來都需要是頭腦非常聰明的男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這個專業目前來看是一個熱門行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畢竟應用名量比較廣,即使是女生學也是可以的

4樓:成成毛毛毛

就業前景非常好,因為這是個新興行業,是個朝陽行業,這個社會對它的要求也很多

5樓:狄語

好現在只要是涉及到計算機網路上的都好找工作的,以後就是啥都是用電腦所以用學習計算機的人就多,好好學有前途

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好?

6樓:小朋學長

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挺好的。作為人口大國和製造大國,我國資料產生能力巨大,大資料資源極為豐富。隨著數字中國建設的推進,各行業的資料資源採集、應用能力不斷提升,將會導致更快更多的資料積累。

預計到2023年底,我國資料總量預計將佔全球資料總量的21%,將成為名列前茅的資料資源大國和全球資料中心。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將非常不錯。

就業方向:

7樓:小風愛廚房

女生學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大資料採集與管理專業是從大資料應用的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等層面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的專業。

行業現狀而像電信、金融、能源這些傳統行業,越來越多的使用者開始嘗試或者考慮怎麼樣使用大資料解決方案,來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

8樓:娛你同樂同行

女大學生做這個的話,其實前景還是不錯的。因為大資料專業的話,在未來是一個很必然的發展趨勢,所以它的就業需求還是很高的。

9樓:生活de正能量

大資料專業目前很熱,前景可觀,是未來社會產業發展的方向和熱點。待遇福利好,人才緊缺,女生學這個專業很不錯。

10樓:大資料專業開發

主要看行業前景,在業務上,大資料也會分好多種,比如大資料探勘,大資料分析,大資料技術開發,大資料營銷等等,都是可以選擇的,比如九一數榜大資料營銷,在業務當中需要了解使用者群體,需要共情,從這方面來說,女生還更有優勢呢

女生大資料就業前景

11樓:大小彩虹糖

回答親,您好!大資料專業是很不錯,就業也比較容易。但是如果只是去培訓幾個月那種,實在是學不到太多有用的,大資料以後的應用必然很廣泛,所以就業肯定會好很多。

但是,如果你是大學本科,學的就是計科,那可以嘗試去通過培訓提升,目前培訓都是j+h,或者python這些,需要有程式設計基礎,資料結構演算法這些知識還是要比較瞭解的,要不然學起來很吃力,也學不到真正的東西。

要知道現在大資料是國家扶持的產業,各大企業也都認識到大資料是產業智慧化、自動化、精準化、個性化的基礎,工作機會很很多的,我現在就在·光·環·學習,在這兒學習這段時間,看到很多合作企業過來招聘,而且工資待遇還是比較可觀的。

當下大資料從業人員的兩個主要趨勢是:

1、大資料領域從業人員的薪資將繼續增長;

2、大資料人才供不應求。

而目前國內大資料工程師工作領域大致可分為四類:

1、資料開發工程師:負責資料接入、資料清洗、底層重構,業務主題建模等工作;大資料整體的計算平臺開發與應用;

2、資料分析師:在擁有行業資料的電商、金融、電信、諮詢等行業裡做業務諮詢,商務智慧,出分析報告。

3、資料探勘工程師:在多**、電商、搜尋、社交等大資料相關行業裡做機器學習演算法實現和分析。

4、科學研究方向:在高校、科研單位、企業研究院等高大上科研機構研究新演算法效率改進及未來應用。

網際網路在經歷前幾年的繁榮之後,現在開始進入寒冬,資本家不再像以前那樣大膽地投資,紛紛攥緊自己的口袋。但是從整個網際網路行業來看,大資料卻一枝獨秀,逐漸崛起。

更多9條

女生學習大資料專業前景如何?

12樓:我愛學習

不錯,大資料是一個正在發展的專業。在「大資料」背景之下,精通「大資料」的專業人才將成為企業最重要的業務角色,「大資料」從業人員薪酬持續增長,人才缺口巨大。

核心技術

(1)大資料與hadoop生態系統。詳細介紹分析分散式檔案系統hdfs、叢集檔案系統clusterfs和nosql database技術的原理與應用;分散式計算框架mapreduce、分散式資料庫hbase、分散式資料倉儲hive。

(2)關係型資料庫技術。詳細介紹關係型資料庫的原理,掌握典型企業級資料庫的構建、管理、開發及應用。

(3)分散式資料處理。詳細介紹分析map/reduce計算模型和hadoop map/reduce技術的原理與應用。

(4)海量資料分析與資料探勘。詳細介紹資料探勘技術、資料探勘演算法–minhash, jaccard and cosine similarity,tf-idf資料探勘演算法–聚類演算法;以及資料探勘技術在行業中的具體應用。

(5)物聯網與大資料。詳細介紹物聯網中的大資料應用、遙感影象的自動解譯、時間序列資料的查詢、分析和挖掘。

女生學大資料前景怎麼樣

13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你好,大資料專業對於性別並沒有規定,女生完全是可以學習的。隨著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大資料、雲端計算等專業人才被大量需求,但目前人才市場供給不足,因此是個不錯的選擇。

1、鴻蒙開啟萬物互聯時代,大資料更加熱門

繼6月2日華為鴻蒙系統釋出後,蘋果也終於上線了ios 15。在蘋果ios 15釋出後,網友就鴻蒙與蘋果的系統表現進行了測試對比,魯大師測試結果顯示:流暢度吊打蘋果ios。

在續航能力比蘋果ios系統大幅領先的情況下,國內知名評測機構魯大師也正式對外公佈了鴻蒙os系統深度評測報告。

最終的結果顯示,在應用恢復率方面,華為鴻蒙os系統全面吊打蘋果ios系統,而在應用保留率方面,華為鴻蒙os系統綜合性表現也比肩蘋果ios。

而這次魯大師所測試的機型為華為p40 pro、iphone 12 pro max,其中華為p40 pro搭載的為華為的麒麟990 5g晶片,而iphone 12pro max則搭載了蘋果的a14晶片。

華為p40 pro頁面保留率高達83.33%,iphone12 pro max也達到了83.33%,而小米11 ultra頁面保留率只有66.67%。

從最終的測試結果來看,華為鴻蒙os系統絲毫不輸給蘋果ios系統,對比安卓系統更是全面吊打,整體系統執行非常流暢性,續航能力也更加突出。

華為鴻蒙os系統初步商用,在系統流暢性、續航能力表現、萬物互聯能力等等,都是全面超越目前蘋果ios、谷歌android系統。

儘管鴻蒙os系統生態方面依舊還是不是非常成熟,但作為一個萬物互聯的作業系統,並已經開始著力構建智慧生態,這是android、ios難以實現的。

而實現鴻蒙系統萬物互聯的便是華為的工程師。

2、鴻蒙系統背後的華為工程師

如果是在網際網路這種技術集中型行業,工程師的薪資待遇也是極高的薪資水平,在往年調研中行業的薪資水平一直處在前三位。

作為華為產品價值的核心創造者,華為的技術線員工薪資待遇是最高的。產品線收入大概是技術線的80%,運營線收入大約是技術線的65%。華為員工級別分為13-22級,23級及以上為高階別boss,華為內網並不顯示他們的級別。

每一級分a/b/c三小級(技術崗不分小級)。

大部分華為員工在18級以內,通常在華為工作10年的普通員工大概在16-17級左右,薪酬約為60萬-70萬。華為的標準薪資結構是:基本工資+年終獎+分紅,若工作地點在海外不發達國家,還會有1萬左右的額外補助。

1) 固定收入:月工資+海外補貼(一萬左右一個月離家補助+每週生活補助)

比如月工資兩萬+一萬離家補助+其它補貼,每月就奔著4萬,年入40w 去了。

2)浮動收入:年工資範圍 :年終獎+**分紅+專案獎(包括各種及時激勵)+4張家屬往返免費機票

關於華為員工的**,按華為《2015 年虛擬受限股分紅預通知》,每股分紅 1.95 元,升值 0.91 元,合計 2.86 元,工作5年基本可達15級。

那麼飽和配股(包括 tup)9 萬股,分紅 + 升值達 2.86*9 萬 =25.74 萬元,即使不飽和配股,基本分紅也可以達到稅前 20 萬。

在華為某招聘網釋出的招聘資訊上,可以看到華為給1-3年經驗的大資料開發工程師開到了高達4萬的月薪。這是當下市場需求和人才供給的不匹配所造成的,目前符合技能要求的人僅僅46萬,與150萬的缺口相距甚遠。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大資料專業就業前景,大資料專業未來就業前景如何?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不斷髮展,當今的時代又被稱之為大資料時代。目前網際網路企業對大資料人才需求非常大,培訓機構出來的人才也很好找工作,南京課工場最近一批的大資料學員就業就很高,薪資普遍很高。當然,工作好找的前提是你大資料的相關技術要過關哦!從近兩年大資料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來看,大資料領域的崗位還是比...

女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最賺錢的專業

西點行業發展迅速,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蔓延,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在未來西點師成為緊缺型人才,並且是世界高薪低壓的職業之一,工作環境舒適,很多人嚮往這樣的工作。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學烘焙自主創業,而發展最好,經久不衰的就是餐飲行業。其實專業都還不錯的,近幾年女生選擇的比較熱門的專業有會計學,工商管理...

女生就業前景好的行業,女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呼市新東方為您分析西點行業總共有4大優勢。1 開店創業投資少,風險小,回報高,西點屋佔地面積小,不需要花費巨大人力物力,是現代人創業的最佳選擇。2 工作就業不愁。由於巨大的市場需求,未來十幾年西點行業的就業壓力都很小,據前段時間新聞報道,某西點專業名校畢業的學生甚至成了各大企業爭搶的物件。3 薪資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