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能帶動法律行業發展嗎,大資料時代,玩「爬蟲」可能觸犯哪些法律

2021-03-04 09:22:03 字數 2069 閱讀 3353

1樓:野火太子

重慶快迭文化傳播聽說過嗎?一開始有人說,網際網路+法律是個否命題,可惜的是,大資料時代,法律行業也躲不過資訊的浪潮

2樓:千公小勤

不會,大資料的誕生,只會讓律師行業前途堪憂。隨著人工智慧的崛起,未來法律條款越來越多,全靠人腦記憶來推翻對手,是很難的事情。有大資料的支援,人工智慧絕對可以代替律師的工作,這個行業前途渺茫。

3樓:金碩珍尼

別聽樓上危言聳聽來,源專業的法律人都知道,一場官司的輸贏,光靠法條是沒用的,律師的辯護水平是非常重要的,人工智慧大資料或許可以記住大量法條,但是靈活性,變通性,口才水平,是無法與人類相比的,律師行業雖然這些年接近飽和,但是高精尖的律師人才還是十分稀缺的,加油

大資料時代,玩「爬蟲」可能觸犯哪些法律?

4樓:這很撩妹

可能會侵犯一些別人的個人資訊和網路安全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就是打差邊球,應該是有很多與法律有關的。

6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資料玩得溜,牢飯吃個夠。 自2023年9月以來,多家知名公司相關人員被抓或被調查

7樓:戰戰戰戰的家

據安全的問題是涉及全行業的,不僅限於金融科技領域。

8樓:轉身回眸之間

我覺得會觸犯很多相關的法律的,最好還是不要玩這個了。

9樓:他咯兔卡

玩爬蟲的時候有可能會觸及到一些違法的事情。

10樓:四十隻獅

這個可能會觸犯個人的隱私權吧,還是很嚴重的。

11樓:不羨仙

可以觸及到一些網路安全問題吧最好不要觸碰法律邊緣。

哪個平臺做法律大資料可以**查詢?

12樓:王飛

用過裁判文書網,也用過司法案例研究院的,也還算好吧。分類還比較詳細,但是,如果要查深一些的東西的話,那就不是很方便了。

現在的話,用的比較多的有法信和獬豸資料。

法信是最高院的,觀點權威,有內網版和外網版。

獬豸資料,是一群熱愛法律和技術的律師、檢察官、法官、程式設計師打造的,致力於讓資料驅動法律。把法條和案例相結合,還可以根據篩選條件生成法律大資料包告。也比較好用。

法信和獬豸資料,都有試用的功能,你都可以去試試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個新**:網頁連結 (予信ibtool)

大資料能為法律服務行業帶來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服務行業,可以使違法者寸步難行,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例如老賴,一旦被列入黑名單,所有的遠途交通工具都無法使用,直至老賴認真執行了法院的判決後,才能出國遠行等。

15樓:企鵝大師沒禮貌

廣東摩金律師事

來務自所原創

網際網路已進入bai大資料時代,各行各

du業都在充zhi

分利用大資料試圖去獲得

dao足夠大的市場蛋糕;法律行業也不例外。

大資料,已經滲透到當今每一個行業包括法律行業,成為重要的生產因素。人們對於海量資料的挖掘和運用,預示著新一波生產率增長和消費者盈餘浪潮的到來。

對於中國法律行業而言,隨著中國的司法透明,法律大資料才真正成為律師行業有所作為的地方。

在近一年裡的法律大資料分析摸索中,我們認為,法律大資料將徹底改變中國律師生存法則。

法律大資料的透明化,將會讓法律服務市場中屬於法律服務技術中低的「蛋糕」變小,甚至消失;將會讓律師市場的**不象昔日一樣高貴。

法律大資料的系統化,將會實現法律需求的解決之道越來越標準化,更加符合客戶的需求。這勢必將僅依賴個體律師的專業經驗之服務模式變得無所適叢,傳統個體戶作業模式的法律服務很難適應市場需求。

法律大資料的科學化,讓一切皆變得可能;包括訴訟案件的勝訴率測試、法律服務產品標準化、法律服務市場的**和評估等等。

大資料的發展趨勢,現在大資料的發展趨勢?

1.大資料和開源 apache hadoop spark和其他開源應用程式已經成為大資料技術空間的主流,而且這種趨勢似乎可能會持續下去。一項調查發現,近60 的企業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採用hadoop叢集投入生產。根據調研機構forrester公司的報告,hadoop的使用量每年增長32.9 專家表示,...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難學嗎

只要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強,都是可以考慮學的,不過最好是高中及以上學歷,相對選擇機會更多.大資料行業這兩年人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所以有想法的話可以趁早學,再晚兩年,等高校大資料相關專業的同學畢業,競爭更大 可以的,可以來我們這裡瞭解一下 大資料難學嗎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

大資料好學嗎,大資料專業好學嗎?

大資料是一種高科技的產物,如果你對他感興趣,應該是好學的,如果不感興趣就不好學了。大資料專業一般指的是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專業,因為學的內容比較的多,所以相對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培養目標 面向國家現代農業發展對大資料研究與應用的需求,培養具有紮實的大資料理論和專業知識 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 較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