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要焯水嗎,羊肉如何焯水

2022-01-06 02:47:28 字數 5852 閱讀 3164

1樓:那個閃電

需要,以下是清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400克

輔料:青蘿蔔1個、粉條100克、花椒20粒、蔥1段、姜5片、幹辣椒2個、香菜適量、食鹽8克、味精1/2茶匙、胡椒粉1茶匙、香油1茶匙、老抽1茶匙

步驟:1.準備好主料

2.羊肉切成片

3.將羊肉涼水下鍋焯一下

4.焯到發白撈出

5.換乾淨的熱水,加少許幹辣椒、蔥、薑片、花椒、羊肉片開小火燉制6.羊肉片煮熟後撈出花椒粒放入青蘿蔔絲和粉條繼續煮7.粉條煮至透明就熟了

8.碗里加食鹽、味精、胡椒粉、老抽、香油、蔥末、香菜末調勻9.把調好的碗汁倒入鍋中,關火拌勻即可

10.熱乎乎的羊肉湯做好啦~

2樓:

需要焯水。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肉 300g、蘑菇 100g、食鹽 3g、蔥 1根、姜 3g、料酒 一勺。

1、第一步把蘑菇泡水中半小時。

2、把羊肉用清水清洗乾淨。

3、切好,放一旁備用。

4、把羊肉放水中焯水。

5、然後把羊肉放入鍋中,再加入姜、蔥,料酒。

6、放入蘑菇,大火煮。

7、盛出,這樣就可以品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如下:

(1)焯水前的準備工作:

把羊肉都放到一個餐盆裡,放在自來水管下面,開著水龍頭衝羊肉。

這個程式能沖走羊肉羊骨裡的一部分血汙,減少羊肉的腥羶味,建議衝20分鐘以上,沒事還要去翻動一下。

(2)開始焯水:

拿出湯鍋,把羊肉瀝去水,放進湯鍋裡面,加入涼水,開大火燒開後,把水倒掉。

這個工序叫冷鍋焯水,主要作用是去羊肉的腥羶味,像豬排骨、雞肉這些腥羶味較淡的原料也可以省去這道工序。

(3)完成焯水:

適當的可以加些香料,接著按自己想法去燒就可以了。

4樓:智慧生活小助手

回答您好 燉羊肉排之前羊肉最好焯一下水。

首先新鮮的羊肉當中會有很多的血水,即使用水沖洗也不一定能沖洗的乾淨,焯水可以把肉當中的血沫去除,這樣羊肉吃起來就不腥了

另外羊肉本身是自帶一股羶味的,這種羶味如果不去除,尤其是一些綿羊肉的話,那麼味道特別重,很難讓人接受,因此需要提前將羊肉進行焯水,這樣燉出來的才會比較鮮美。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羊肉如何焯水

5樓:愛在會永遠抹

羊肉加清水,用中火燒開後,取出洗淨。羊肉用冷水焯比較好。羊肉冷水下鍋焯水,可以去除羊肉中大部分的血水,而且冷水下鍋焯水,加熱時間比較長,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中的腥味,而用熱水焯水,羊肉外面的肉很快就會收縮,裡面的血水和腥味會很難去除,所以羊肉用冷水焯比較好。

6樓:那個閃電

需要,以下是清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400克

輔料:青蘿蔔1個、粉條100克、花椒20粒、蔥1段、姜5片、幹辣椒2個、香菜適量、食鹽8克、味精1/2茶匙、胡椒粉1茶匙、香油1茶匙、老抽1茶匙

步驟:1.準備好主料

2.羊肉切成片

3.將羊肉涼水下鍋焯一下

4.焯到發白撈出

5.換乾淨的熱水,加少許幹辣椒、蔥、薑片、花椒、羊肉片開小火燉制6.羊肉片煮熟後撈出花椒粒放入青蘿蔔絲和粉條繼續煮7.粉條煮至透明就熟了

8.碗里加食鹽、味精、胡椒粉、老抽、香油、蔥末、香菜末調勻9.把調好的碗汁倒入鍋中,關火拌勻即可

10.熱乎乎的羊肉湯做好啦~

7樓:

把車好的元羊肉直接倒到開水裡面煮,它煮它個兩三四分鐘組,呃,煮的時候要不停地翻動羊肉。

8樓:冼元緯

水燒開,羊肉放入鍋中,用鍋鏟或者筷子攪拌一下,等到血水沒有了,白色的東西出來你就撈起來洗乾淨。

9樓:丿灬黯淡丶

方法步驟如下:

(1)焯水前的準備工作:

把羊肉都放到一個餐盆裡,放在自來水管下面,開著水龍頭衝羊肉。

這個程式能沖走羊肉羊骨裡的一部分血汙,減少羊肉的腥羶味,建議衝20分鐘以上,沒事還要去翻動一下。

(2)開始焯水:

拿出湯鍋,把羊肉瀝去水,放進湯鍋裡面,加入涼水,開大火燒開後,把水倒掉。

這個工序叫冷鍋焯水,主要作用是去羊肉的腥羶味,像豬排骨、雞肉這些腥羶味較淡的原料也可以省去這道工序。

(3)完成焯水:

適當的可以加些香料,接著按自己想法去燒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燒開,放人羊肉至燒開,多次攪拌,待到沒出浮沫了就行了,撈起洗淨。記住水要多,最好能淹過肉

清燉羊肉先要用水煮一下嗎

11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以下是清燉羊肉的做法。

主料:羊肉700g

輔料:精鹽適量、專胡蘿蔔適量、小蔥適屬

量、姜適量、八角適量、香菜適量、小紅辣椒適量、料酒適量步驟:羊肉浸泡1小時候,洗乾淨。(不泡也可以,沖洗乾淨就行。)切成大約1.5cm左右見方的塊

2.調料備好。香菜切碎,小蔥蔥白和蔥葉分開切段,薑切片。

3.胡蘿蔔切和羊肉差不多大小的塊。

4.煮鍋加水,直接把羊肉塊放入鍋內。

5.煮開來後,把鍋內的浮沫撇掉。

6.加入備好的蔥白段,小紅辣椒,八角,姜,同時在放點胡椒粉和一勺料酒。蓋好鍋小火慢煮10分鐘。

7.10分鐘後,放入胡蘿蔔塊和鹽,在小火慢煮半小時。

8.開鍋放入香菜段和蔥葉即可。

12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清燉羊肉先

要用水煮一下。

清燉羊肉先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羊肉 :版適量、權姜:1個、蘿蔔:2個、鹽:10克、番茄:2個、大蔥:1根、花椒:20粒、料酒:3勺。

1、羊肉下鍋,焯水,煮掉血水後撈起切塊備用。

2、然後鍋中熱油,加入薑片,花椒,大蔥,和切好的羊肉一起翻炒,炒出羊肉裡多餘的水分,炒香即可。

3、兩個番茄,一個姜,下鍋炒香。

4、加入煎好的鯽魚,再翻炒均勻。

5、翻炒均勻。

6、接著加水,足夠的水,為熬湯做準備。

7、加入適量的花椒,料酒,雞精。湯熬好後,去鯽魚骨,留湯熬羊肉。

8、鯽魚湯去骨留湯,加入羊肉熬湯,加入雞精,紅棗,橙皮即可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清bai燉羊肉,是以du

小火燒煮的。烹製前先

zhi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dao旺沸回

水焯一下,清除血沫答和雜質。這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要移中火,加入副料,燒煮片刻,再移小火上,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作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

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齊現象。另外菜湯中還會有許多羊肉渣,造成肉湯渾濁,而且容易形成表面熟爛,裡面仍然嚼不動。因此大塊原料的菜餚,多用小火。

除去羊肉腥味

(1)食用前將羊肉切片、切塊後,用冷卻的紅茶水浸泡1小時。

(2)先將羊肉在清水中浸10分鐘,漂去血水,然後置鍋中燒煮,同時加入5枚紅棗。

(3)羊肉切片、塊後放入開水鍋中,加適量米醋,煮沸後撈出羊肉即可除腥。

(4)按羊肉、綠豆10:1的比例,加入燒煮即可除腥,又使羊肉增色。

(5)燉羊肉時,在鍋中放入一顆帶皮核桃或幾塊桔皮即可除腥味。

(6)羊肉做餡時可加入適量白蘿蔔,再加些蔥、姜、料酒等,不僅可除腥,還補充了羊肉中缺少的維生素,吃起來不膩口。此外做餡時也可拌入幾粒葡萄乾。

燉羊肉時加蘿蔔,不僅除腥增營養,還是道名菜。

14樓:沐星辰曦

要用水煮一下。du

可能平zhi時我們

dao也不怎麼吃羊肉,專但是我們卻經常吃豬肉,在我們燉豬肉的時候,屬總是要先用水煮一下,煮一會兒我們就會發現,有許多的氣泡浮在上層,那些都是不乾淨的,而且這個時候的水也是不乾淨的,我們要把水漏出來,在重新用清水沖洗幾次,然後再加水正式的燉。

由此看來,羊肉也是一樣的,都是肉類,自然避免不了一些細菌,腥味,還有血等等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我們通過用水煮一邊,然後過水,可以除去雜味,不讓湯裡有其它奇怪的味道來影響它的美味。

在家就經常燉肉,看著父母做也就漸漸的懂了一些,每次我做的時候,只要是肉類,都會在燉之前煮一下,然後過水以後再燉,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子燉出來的肉才是最鮮美的,湯才是最好喝的。

15樓:劉曉慶

乳白羊湯、羊肉湯做法

16樓:博望學生

用開水煮一下,去腥騷去血水

羊肉用涼水焯還是熱水焯?

17樓:

羊肉是用冷水下鍋,然後燒開焯水。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600克、黨蔘 適量、紅棗 適量、黃芪 適量、桂圓(幹) 適量、馬蹄 適量、鹽 適量、糖 適量、醬油 適量、姜 適量、蔥白 適量、蔥 適量。

1、鍋內放入冷水,把切好的羊肉放入鍋中,燒開焯水,撈出洗淨。

2、然後使用菜刀把姜,蔥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羊肉、蔥白和薑片,快速翻炒。

4、加水和鹽。

5、鍋內加入醬油和糖,拌勻。

6、鍋內放入準備好的紅棗,黃芪,黨蔘,桂圓肉,枸杞後,使用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燜半小時。

7、半小時後加入馬蹄、蔥,繼續燜20分鐘。

8、時間到後盛入盤中,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水要好點;如果是用來燉,一定要先用涼水把牛羊肉中的血水拔出來,一般需1~2個小時,之後再控幹水分。一定要記住不能用熱水焯,焯過的肉裡仍舊會有淤血。

拓展:1、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

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2、由於羊肉有一股令人討厭的羊羶怪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落。其實,一公斤羊肉若能放入10克甘草和適量料酒、生薑一起烹調,即能夠去其羶氣而又可保持其羊肉風味。

19樓:洛溪晨

羊肉焯水一般用的是冷水,因為用冷水下鍋的話,羊肉在焯水時肉會從內到外均勻受熱,這樣不僅可以有效的保留羊肉的營養,還能更大程度的去除血水和羊肉多餘的油漬,把血水去除了,羊肉的羶味也會跟著去除,這樣焯出的羊肉才能又鮮又嫩還不羶,口感相對比較好,而且焯好水的羊肉是可以直接炒或者燉煮的;而如果是熱水焯,羊肉在焯水時肉塊表面會先焯熟,這樣就把羊肉內部的味道鎖住了,不利於除羶。

羊肉焯水除了用冷水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1.羊肉在焯水時保持七分熟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保持羊肉的嫩度,避免全熟使羊肉變老。

2.羊肉焯水時,可適當放點生薑、白蘿蔔、橘皮、陳皮、核桃、山楂等食物,這樣可以幫助去除羊肉的羶味。

3.羊肉焯水時,中途可多翻動幾次,以便受熱均勻,使焯水效果更好;當水沸騰後,需及時撈出,不宜長時間加熱,避免全熟。

20樓:駕駛室竿拙

焯過的肉裡仍舊會有淤血,原因是羊肉與熱水溫差相差太大,在就是羊肉它本身就是軟組織,一旦遇到熱水 它就會收縮,如果是用來燉,一定要先用涼水把牛羊肉中的血水拔出來,一定要記住不能用熱水焯,之後再控幹水分用涼水要好點。

焯,南方也有叫飛水,是指將食物原料放進燒沸的水中迅速過一下水撈出的過程,焯這個步驟如果用於蔬菜,可以減少烹飪時間,最大限度保留新鮮蔬菜的營養價值,可用於涼拌菜,用於肉類一般都是燉煮前的一個步驟,可以使肉類表層的蛋白質收縮,再燉煮時可使肉類中的營養物質保留在裡面而不會全部融入水中,一般如果想喝湯時不要焯肉,冷水下鍋,只要在水沸後適當撇去浮沫即可,這樣肉類中的營養物質會融入湯中,但是這樣煮出的肉就不好吃了,會發柴,不香。

香椿為什麼要焯水香椿為什麼要焯水香椿焯水要焯多長時間

因為香椿含有bai 較多硝酸du鹽和亞硝酸zhi鹽,可能會在體dao內形成致癌物。而版用水焯燙香椿1分鐘左權右就可以除去2 3以上的亞硝酸鹽和硝酸鹽。因此,烹調香椿前都要焯燙一下。而香椿的香氣主要來自不溶於水的香精油,所以焯燙並不會影響菜品的風味。香椿芽在食用前最好用開水焯燙30秒至1分鐘,這樣可以...

蔬菜怎麼焯水,蔬菜如何焯水

蔬菜 1冷2熱 焯水的竅門 蔬菜焯水的作用 蔬菜色澤鮮豔,質脆嫩。葉菜類新鮮蔬菜,一般都是青翠碧綠,有的若直接炒至熟,易失去鮮綠色澤,若先用飛水方法處理至剛熟,則色澤鮮豔,並能除去苦澀味。蔬菜焯水 2熱 的方法 1 蔬菜焯水時要採用沸水多水量 短時間的處理方法,這樣可減少維生素c因熱氧化而造成的損失...

花甲焯水後用冷水衝嗎 冰凍花甲肉要焯水嗎

花甲 花蛤 焯水後用冷水衝,因為不僅能夠將花甲裡面的少許的泥沙清洗掉,還能夠在烹飪的時候節省不少時間,並且翻炒出來的花甲也會更加的入味,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好。花甲焯水有方便清洗的好處,使得其清洗程度更乾淨。那麼花甲受熱之後,蛋白質變性使得花甲沒有緊閉的能力,花甲殼張開,可以很方便地清除花甲中的泥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