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忘焯水了能吃嗎,菠菜忘記焯水了,直接炒可以吃嗎?

2023-01-26 11:30:10 字數 5468 閱讀 5210

1樓:越流

可以吃的,菠菜要焯水主要是去除其中的草酸,這種物質與鈣結合後在身體裡形成不容易消化吸收的草酸鈣,所以,只要不吃太多的含鈣的食物,菠菜不焯水也可以吃的,而且草酸也是人體需要的

2樓:焉今

菠菜不一定要焯水才能吃啊!菠菜中草酸含量較高,只是不能跟鈣含量高的東西同食。免得生成草酸鈣。

草酸鈣在人體內沉積容易得結石。只要不與含鈣量高的東西一起吃就不一定要照水。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影響的,放心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忘焯水是可以吃嗎的。如果只是因為忘記焯水直接放入鍋中煮熟的話,那完全是沒有問題的,但有一點就是可能會影響口感,沒有之前的那麼好吃清香。

4樓:暖憶江南

吃菠菜焯水的目的是破壞其含有的對人體無益的草酸,但是忘了焯水也可以吃。菠菜(spinaciaoleraceal.)又名波斯菜、赤根菜、鸚鵡菜等,屬藜科、菠菜屬,為一年生草本植物。

5樓:橋尋桖

菠菜的話,旺縮水了,是可以吃的,他又沒有讀抄不抄水都可以的,都是還可以直接炒著吃也挺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兩次可以,多的話,因為菠菜中草酸比較多,對身體不太好,特別是不能跟豆腐等一起吃。

菠菜忘記焯水了,直接炒可以吃嗎?

7樓:神馬時候的事

可以。菠菜含有礦物質和維生素、鐵質、磷脂、草酸和豐富的核黃素等,胡蘿蔔素的含量很高,維生素k是綠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但菠菜當中所含的草酸也較多,會有礙機體對鈣的吸收,所以吃菠菜前最好先在沸水裡焯燙後再烹調。

因此有很長一段時期都是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的,原因是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

菠菜忘了焯水蒸了包子了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菠菜沒焯水不會影響健康。

菠菜因為含有草酸,而草酸在體內會與遊離的鈣離子結合生成草酸鈣結晶,因此,我們一般建議吃菠菜時應先焯水去除草酸。

草酸雖然易溶於水,但不會因加熱而分解,因此用沸水對菠菜進行焯煮時並不會分解草酸,而是對其進行了稀釋。

9樓:蘊初互

可以吃。如果焯水更好,把菠菜裡的柔酸去除,菠菜裡的鞣酸吃多了容易在胃裡產生鈣石,菠菜營養價值很好,是一個長壽菜,我們吃之前最好還是給它焯下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偶爾這麼吃一次也沒多大問題。

11樓:緣曾來過

怎麼不能吃?!我們這邊做飯煲湯的習慣、把菠菜洗乾淨,稍切一下,待湯開鍋了,放菠菜,湯沸了,就做好了

菠菜沒焯水可以炒著吃嗎?

12樓:體壇趙公子

說到菠菜,大家都覺得它是補鐵補血的好助手。其實菠菜的鐵含量相對於其他綠色蔬菜來說並不高,而且是植物鐵,消化率低,所以菠菜在補鐵方面沒有特長。

每個人在吃菠菜之前都會把水焯一下。你想過為什麼嗎?

其實菠菜富含草酸,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熱燙可以降低菠菜中草酸的含量。菠菜的熱燙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導致維生素流失。另外,菠菜煮得太爛的話味道不好。

菠菜含鐵1.6 ~ 2.9毫克,芹菜含鐵8毫克,紫菜含鐵33毫克,香菜含鐵5.6毫克,黃花菜含鐵4.8毫克。因此,吃菠菜並不是**缺鐵性貧血的最佳選擇。

菠菜中的鐵很難被人吸收,吸收率低,這是烹飪方法無法解決的,所以吃菠菜就吃菠菜,不要認為它能補鐵。

菠菜不補鐵

說到菠菜,很多人會想到「補鐵」的作用,其實不然。

100多年前,一位德國化學家發表**說「菠菜含鐵量高,堪比紅肉」。報道之後,大家形成了這樣一種錯誤的認識,流傳到了全世界。然而,經過反覆計算菠菜中的鐵含量,科學家發現「菠菜中的鐵含量並不高」。

這是為什麼?

原來,化學家犯了一個「低階錯誤」,在計算中把小數點向右移動了。這位科學家還發現,他曾試圖澄清這個錯誤,但糾錯的聲音遠遠小於錯誤的影響。

所以很多人還是認為菠菜是一種含鐵量非常高的蔬菜,菠菜是用於缺鐵的食療。但每100克菠菜中鐵含量只有2.9 mg,其中的鐵還是未結合鐵,利用率相對較低。

所以,如果想通過食療補鐵,還是建議選擇豬肝、動物全血等動物性食物。

既然菠菜不能補鐵,那它還是營養豐富的好蔬菜嗎?有什麼意義?

可能我沒怎麼見過,去過的地方也不多。也許我需要菠菜還有其他原因。

菠菜煮透了,維生素c會不會損傷很大?

菠菜不能生吃。生菠菜味道澀,是因為草酸太多,對鈣的消化吸收造成傷害。去除草酸的最好方法是在自來水中煮沸。但是維生素c也怕高溫,會溶解水分。

怎樣才能擺脫草酸,吸引大量維生素c?

菠菜可以煮60秒。時間太短,草酸無法去除。時間太長,維生素c會受損很多。這一分鐘草酸可以焯水60%-70%,維生素c會流失一點,但流失量不大,10%左右。

13樓:酒醉奈何佳人

菠菜沒焯水不可以炒著吃,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草酸鈣,降低人體鈣的吸收率。

烹製菠菜之前一定要焯水,在所有的蔬菜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易和人體進食容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經過焯水之後,菠菜中的草酸大部分就會被破壞釋出了。

14樓:百科小當家

菠菜沒焯水可以炒著吃,所以其實菠菜要不要焯水,主要是看你想利用菠菜達到的目的,可以根據你想達到的效果,進行不同的處理。

因為菠菜中的菠菜草酸,所以大多數人都習慣在烹飪菠菜之前先將菠菜進行焯水處理,但是其實也不是所有的菠菜都一定要進行焯水處理。

菠菜中的菠菜草酸確實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菠菜要不要焯水,主要是看你食用菠菜是想給身體帶來什麼樣的效果,如果你本身就希望身體多吸收一些鈣元素,那麼在烹飪菠菜之前一定要將它進行焯水。

如果你食用菠菜想起到對身體的減脂**的效果,那麼你就不要將菠菜進行焯水了,菠菜草酸實際上也不是毫無用處,它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它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人體排便排毒,所以如果想起到**的效果,就不要對菠菜進行焯水了,焯水確實是可以破壞菠菜中百分之八十的草酸。

15樓:

菠菜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草酸鈣,降低人體鈣的吸收率。

如果菠菜和豆腐一起吃,一定要先焯水。

平時吃的時候不怕麻煩的話,建議焯水。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是的。菠菜有「營養模範生」之稱,它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k、礦物質(鈣質、鐵質等)、輔酶q10等多種營養素。 其可以經常用來燒湯,涼拌,單炒,和配葷菜合炒或墊盤。

以色澤濃綠,根為紅色,不著水,莖葉不老,無抽苔開花,不帶黃爛葉者為佳。

17樓:a一此不懈

這樣不能夠保留鐵元素,而且還會使人體不能更好的吸收鐵元素的。所以菠菜一定要焯水以後再炒,因為這樣可以使鐵元素更好的被人體所吸收。而且這樣也可以使蔬菜中的一些有害物質被清潔乾淨。

18樓:小度每天在打盹

可以,炒菠菜屬上海菜系,主要烹飪工藝是炒。菠菜含鐵量高,有良好的食補效果。並且清淡健康,是老百姓飯桌上的家常菜。

19樓:寓翁泰山

沒事的 一次無所謂的

菠菜不焯水可以吃嗎

20樓:小花

菠菜不焯水吃是有害處的,烹製菠菜之前一定要焯水。在所有的蔬菜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經過焯水之後,菠菜中大部分的草酸可以釋出。

菠菜不焯水吃了有害嗎?

21樓:生活小學問

有。菠菜的獨特之處在於,草酸含量高,大概在0.97%左右。

草酸並不可怕,進入體內才是噩夢的開始。在小腸液中,大部分的草酸會和鈣離子結合,生成草酸鈣。這種物質溶解度非常低,慢慢會在腎臟沉澱下來,導致尿路結石。

因此從健康的角度來看,菠菜最好是提前焯水處理。

22樓:翦澤少芷荷

菠菜不焯水吃了是有害的,因為菠菜中富含草酸,更是綠葉菜中草酸量最高的。吃菠菜焯水的目的是破壞其含有的對人體無益的草酸(澀味的主要成分),同時也可以祛除菠菜表面可能攜帶的病菌和有害物質,亦可以避免直接烹調導致的大量出湯。

菠菜忘記焯水蒸饅頭能吃嗎?

23樓:

應該能吃,只要你在做之前把菠菜洗乾淨了沒有問題,菠菜鹼性大,不綽水的話有的人容易拉肚子,但是這個沒事,再說了你吃饅頭又不是吃太多,應該問題不大。

24樓:蹬氛枚僦

吃菠菜前最好是焯水後再吃?我覺得也不一定的,吃菠菜,首先把菠菜洗乾淨,然後,打**把油放煱裡去,燒熱了把菠菜放到煱裡炒幾下,然後放點鹽,放點水,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25樓:似燕輕舞

只要洗乾淨了就能吃~

菠菜沒焯水吃了怎麼辦

26樓:your大頭兵

菠 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蔬菜,其可以炒菜食用,也可以製作成湯品食用,人家都說菠菜要焯水,那麼菠菜不焯水吃了有害嗎?

菠菜1 菠菜不焯水吃了有害嗎

有一定的影響。

菠菜是一種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其含量大約在0.97%左右,草酸這種物質本身是沒有害處的,但是草酸會與體內鈣質發生反應,反應生成草酸鈣。

當食用菠菜的時候,其中的部分草酸會與小腸液中的鈣質發生反應,而產生草酸鈣沉澱物,腸胃難以對草酸鈣溶解消化吸收,所以會沉積在體內而引起結石。

雖然菠菜不焯水吃了對於人體來說是有一定的影響,但是這些都是基礎在長期的基礎上。熱水能夠去除菠菜中50%-80%的草酸鈣,所以為了自身身體健康,最好是將菠菜焯水一遍。

2 炒菠菜沒有焯水吃了怎麼辦

偶爾一次沒事,長期不行。

炒菠菜的時候沒有焯水的話,偶爾食用了一次兩次是沒有關係的,沒有焯水其本身並沒有什麼有毒物質,而且生成的草酸鈣含量比較小,對於人體健康影響並不大,所以並不需要進行處理。

而若是長期食用的是沒有焯水的菠菜的話,則可能會存在體內有結石的情況,建議若是身體出現了不適症狀的話,建議是及時就醫,在醫生的檢查**下緩解。

3 焯好的菠菜怎麼儲存

焯水之後的菠菜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具體如下:

1.先將焯水完之後的菠菜用吸水紙將其初步控幹,注意不可使用手擠幹。

2.然後將其放入保鮮盒或者是保鮮袋中,直接放入到冷藏室儲存即可,冷藏室儲存可以放上1天左右。

27樓:汽車答疑

不用擔心,菠菜直接炒了吃也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的。

28樓:一介伙伕是也

你好!菠菜沒有焯水也不要緊的,有點生澀的味道而已!

菠菜如果焯水,就比較好吃,有才的味道!如果忘記了,只要煮熟了也沒有任何不好的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沒焯水吃了對人體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只是有點口感不好而已。

菠菜湯隔夜還能喝嗎,焯過水的菠菜隔夜還能吃嗎

許多家庭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所以一般吃不完的食物都會直接倒掉。隔夜食物中容易滋生細菌以及致癌物,經常吃隔夜食物會加大患上癌症的幾率。菠菜中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以及鐵元素,所以菠菜可以對人體起著補充全面營養的效用。做菠菜湯也是一種可以發揮出菠菜營養價值的方法,可是隔夜的菠菜湯可以喝嗎?菠菜 油菜 茼蒿等葉...

羊肉要焯水嗎,羊肉如何焯水

需要,以下是清燉羊肉的做法。主料 羊肉400克 輔料 青蘿蔔1個 粉條100克 花椒20粒 蔥1段 姜5片 幹辣椒2個 香菜適量 食鹽8克 味精1 2茶匙 胡椒粉1茶匙 香油1茶匙 老抽1茶匙 步驟 1.準備好主料 2.羊肉切成片 3.將羊肉涼水下鍋焯一下 4.焯到發白撈出 5.換乾淨的熱水,加少許...

南瓜秧和秋葵需要焯水嗎,秋葵需要焯水嗎

不切整根焯。秋葵最寶貴的東西就是它的黏液,而這些黏液很容易流失到水中。因此,秋葵焯水時必須整根下鍋,如果切好以後再焯水就完全錯了。秋葵焯水正確的方法與步驟 1 秋葵整根洗淨,再用清水浸泡10分鐘以上,如果用淡鹽水浸泡就更好了。2 泡好的秋葵可以切去蒂把,但絕對不能露出裡面的籽,這樣才能避免秋葵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