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早上空腹測血糖正常血糖值範圍是多少到多少

2022-01-06 02:47:24 字數 4831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包括空腹血糖、隨機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在中國,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為3.9-6.

0mmol/l,但歐美國家的標準更為嚴格,為3.3-5.6mmol/l。

另外,隨機血糖的正常值範圍需低於11.1mmol/l,餐後,2小時血糖的正常範圍需低於7.8mmol/l。

葡萄糖為一種較重要的供能物質,一旦血中的葡萄糖濃度升高或降低時,對人體均有害無益。若患者血糖超過正常值,需入院接受糖耐量檢查,從而確診是否存在糖尿病。

血清中的糖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120毫克%。

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稱為高血糖。如果血糖濃度超過160~180毫克%,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於70毫克%稱為低血糖。

血液中的糖份稱為血糖,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葡萄糖(英文簡寫glu)。體內各組織細胞活動所需的能量大部分來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正常人在空腹血糖濃度為3.

9~6.1mmol/l。空腹血糖濃度超過7.

0mmol/l稱為高血糖。血糖濃度低於3.9mmol/l稱為血糖減低,血糖濃度低於2.

8mmol/l稱為低血糖,我們拿到的血液生化檢查報告中一般寫著:葡萄糖,或者glu。

糖是我們身體必不可少的營養之一。人們攝入穀物、蔬果等,經過消化系統轉化為單糖(如葡萄糖等)進入血液,運送到全身細胞,作為能量的**。如果一時消耗不了,則轉化為糖原儲存在肝臟和肌肉中,肝臟可儲糖70~120克,約佔肝重的6~10%。

細胞所能儲存的肝糖是有限的,如果攝入的糖份過多,多餘的糖即轉變為脂肪。

當食物消化完畢後,儲存的肝糖即成為糖的正常**,維持血糖的正常濃度。在劇烈運動時,或者長時間沒有補充食物情況,肝糖也會消耗完。此時細胞將分解脂肪來**能量,脂肪的10%為甘油,甘油可以轉化為糖。

脂肪的其它部分亦可通過氧化產生能量,但其代謝途徑和葡萄糖是不一樣的。

人類的大腦和神經細胞必須要糖來維持生存,必要時人體將分泌激素,把人體的某些部分(如肌肉、**甚至臟器)摧毀,將其中的蛋白質轉化為糖,以維持生存。像過去在**上看到的那些難民個個骨瘦如材,就是這個原因。

人體的血糖是由一對矛盾的激素調節的:他們就是胰島素和胰高血糖素,當感受到血液中的血糖低的時候,胰島的a細胞會分泌胰高血糖素,動員肝臟的儲備糖原,釋放入血液,導致血糖上升;當感受到血液中的血糖過高的時候胰島的b細胞會分泌胰島素,促進血糖變成肝糖原儲備或者促進血糖進入組織細胞。

標準男:glu<50mg/dl(<2.78mmol/l),

女:glu<45mg/dl(<2.5mmol/l)(飢餓72小時後正常男性,女性最低值),

嬰兒和兒童<40mg/dl(2.22mmol/l)

腎上腺素對糖代謝的影響與胰島素的作用相拮抗。它促進糖元分解及酵解,故增加血糖及血中乳酸,這是由於腎上腺素活化肝臟與肌肉中的磷酸化酶所致。

原因1. 降糖藥物過度:胰島素或磺脲類藥**病人或新近飲酒者,即在**期間,患者原血糖較高,經用降糖藥(尤其是胰島素)後在短時間內血糖下降過快或下降幅度過大,出現低血糖症狀,但測血糖仍在正常範圍。

糖尿病初期及應用降糖藥的患者尤為明顯。

2.嚴重飢餓:長期不給予攝食。

危害低血糖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危害,輕者引起記憶力減退、反應遲鈍、痴呆、昏迷,直至危及生命。部分患者誘發腦血管意外,心律失常及心肌梗塞。

預防① 按時進食,生活規律;

② 不可隨便增加藥量;

③ 每次用胰島素均應仔細核對劑量;

④ 運動量恆定;

⑤ 常測血糖;

⑥ 隨身帶糖果以備用。

**(一).糾正低血糖

(二).****

(三)用藥原則

1.輕者口服糖水或糖果。

2.嚴重及持久的低血糖需繼以5-10%葡萄糖500-1000ml滴注幾天。靜注葡萄糖困難時,可給胰高糖素肌注。

3.特發性低血糖應予精神**和體育鍛煉,調節飲食,適當提高蛋白質和脂肪量,減少糖食。

2樓:秋午老師

目前可供糖尿病患者選擇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必須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夠讓自己快速控制體內的血糖,其中飲食**和運動**是各種型別糖尿病患者都可以使用的輔助**辦法,而藥物**則是主要**方法。

糖尿病是現在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疾病對於大家的身體健康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對於糖尿病大家要及時的接受**,而現如今出現的關於糖尿病的**方法也有很多,所以大家也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那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飲食**

飲食**算是糖尿病的輔助**方法,也是各種型別糖尿病的基本**方法,患者在**期間,一定要計算自己每天使用的總熱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用量以及其比例,同時患者應該避免出現精神過度緊張以及精神刺激的現象。

二、藥物**

藥物**是很多糖尿病患者會選擇的一種**方法,主要是通過口服胰島素以及各種降糖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效果,胰島素是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使用的藥物,是患者維持自己生命和控制血糖必須的藥物。

除此以外,少部分糖尿病患者雖然不需要通過胰島素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但是在晚期的時候卻需要通過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自己的血糖水平,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自己出現慢性併發症的狀況。而降血糖藥物包括磺脲類藥物,格列奈類藥物以及非促胰島素分泌劑等等。

三、運動**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還可以嘗試運動**來有效的控制和減輕自己的病情。而且各個型別的糖尿病患者都可以採用運動**將其作為一種輔助**的方法,也是糖尿病患者在**的時候必不可缺少的手段之一,這主要是因為體育鍛煉能夠有效的改善大家體內的血糖和耐糖量,在血糖降低的同時,大家血液當中的胰島素水平也會有所下降,可以起到很好的降低血糖的效果,而且能夠有效的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

3樓:求文瑤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正常空腹血糖的範圍為3.9~6.

1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

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

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

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4樓:所之

糖尿病人最理想的空腹血糖值應在6.1以內,糖尿病人的空腹血糖正常值範圍應控制在7.0以內,最高不能超過8.

0,如果長期空腹血糖偏高是容易引起糖尿病併發症的。糖尿病人除了要檢測空腹血糖值以外,還要經常的檢測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如果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偏高也是需要及時的進行調整的。

糖尿病人 空腹血糖正常值是多少

5樓:樊俊爽蘇軼

先空腹測血糖:晚餐後不再進食,到明天早餐前測試,只要是高於6,連續幾天都是高於6,那是偏高。肥胖者**,觀察1~2個月左右。

我已經發表在私函

收到,如果滿意,請給最佳答案

6樓:樂寒夢籍闌

一般都拿餐後兩小時血糖含量作為標準,因為這個時候是最具有代表意義的,而且更加準確。餐後血糖正常值檢測的方法有很多種,血糖檢查選擇不同的診斷方法,餐後血糖正常值具體的結果也不同,這是因為不同的人體其體質不同。

餐後血糖正常值對於人體健康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由於不同的人體質不同,其具體的血糖值也有差異,因此餐後血糖正常值僅僅是一個範圍,而不是準確的數值。餐後血糖的正常與否,關係到患者的健康與**,因此餐後血糖正常值要特別引起重視。

第一、餐後血糖值在11.1毫摩爾每升以上,毫無疑問,假如餐後血糖含量在11.1毫摩爾以上的話,那麼,就一定是糖尿病患者了。

如果要判斷是否糖尿病,那麼,這個數值就是判斷糖尿病的最佳範圍了。

餐後血糖正常值在7.8毫摩爾每升以下,如果餐後兩小時的血糖含量在這個範圍的話,那麼基本上可以認為是血糖含量比較正常的,而且是比較理想的狀態。餐後血糖正常值指的就是這個範圍。

第二、餐後血糖值在7.8毫摩爾和11.1毫摩爾每升之間,如果餐後血糖含量在這個範圍的話,被稱為糖耐量異常,或者是血糖偏高,這個時候就要多加註意了,因為這是糖尿病的先兆,不能忽視這個症狀。

第三、餐後血糖正常值是衡量身體健康的重要標準,瞭解這些對於關注身體健康非常重要,餐後血糖正常值只有在健康標準值之內,才能確定身體的健康狀況。

總而言之,餐後血糖正常值最好控制在7.8毫摩爾每升以下,這個時候是餐後血糖含量最正常的數值,所以,餐後血糖正常值由此可以判別。

空腹血糖7.0以下就算正常了.

血糖的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7樓:快點花都謝

血糖的正常值分兩種情況:第一個,空腹的血糖值,第二個,餐後的血糖值。餐後的血糖值也叫隨機的血糖值,空腹血糖值正常人應該在3.9-6.1mmol/l之間。

隨機或者是餐後血糖,正常人應該是在7.8mmol/l以下,如果測得血糖在6.1-7.

0mmol/l之間,這時候我們稱之為空腹糖調節受損。如果餐後或者隨機血糖在7.8-11.

1mmol/l之間,稱之為糖耐量異常,

超過這個水平,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一般空腹糖調節異常和糖耐量異常都屬於糖尿病的前期。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汁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血糖高怎麼辦

1、要少吃,切莫大量吃大量吃可能造成血糖迅速升高,

而高血糖持續時間長的話,則會加重胰島負擔高血糖持續2個小時,加重高血糖的細胞毒作用,會使胰腺損傷,水腫等。

2、空腹吃,切忌餐後吃水果。一般上午9點到9點半,下午3點到4點;

晚上睡前9點左右為宜最好選在加餐時間吃,也可直接作為加餐食品,既預防低血糖,又可保持血糖不發生大的波動。

3、觀病情,量病情而定弄清目前自己血糖控制好壞,做到病情允許

才吃血糖控制不好時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較高的水果,甜的葡萄,香蕉,荔枝,紅棗,紅果等少吃或者不吃。

早上空腹血糖5正常嗎,早上空腹血糖7 0正常嗎

你好,很正常 正常範圍3.9 6.0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空腹血糖3.1 6.1都在正常範圍內,您的空腹血糖很正常,建議隔幾天再測一次如果不超標恭喜您,您的血糖完全正常,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血糖正常值是指人空腹的時候血糖值在3.9 6.1毫摩爾 升。空腹血糖正常值 一般空腹全血血糖為3.9...

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得是正常的問是否可以不用吃藥了嗎

糖尿病人,你一旦停止吃藥,大多數病人不要多久血糖馬上升高,你可要小心。版 很多病人以為不吃權都沒事,結果到很嚴重腿腫起來才發現後悔來不及。所以一旦停藥,幾天內必須繼續去檢查血糖,一旦升高必須繼續吃藥。糖尿病是綜合症,也就是說,身體的器官各種衰退,等問題引起的問題叫 糖尿病 如果吃藥能控制穩定,最好保...

空腹血糖755是不是有糖尿病,空腹血糖60的,是不是妊娠糖尿病啊

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值為3.89 6.1mmol l 如大於6.1mmol l而小於7.0mmol l為空腹血糖受損 如兩版次空腹血糖大於等權於7.0mmol l可以診斷為糖尿病!如果隨機血糖大於等於11.1 mmol l可確診糖尿病。空腹血糖7.55已經比較危險了 建議複查空腹血糖,糖耐量試驗和糖化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