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在多少合適?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6 02:47:20 字數 3001 閱讀 2627

1樓:

70歲血糖控制要知道的知識。

一,無論什年齡,血糖標準值3,0-6.0是一樣的。

就是說,一個沒有糖尿病的人,它應該血糖就是3-6之間,不管年齡大小。

二,但是,事實上,到了尤其60/70以上,鮮有人在自然狀態下血糖仍然保持正常水平。這就和鮮有人到了老年沒有血壓血脂異常,沒有動脈粥樣硬化一樣。

三,背後的原因,就是人生是吃飯——作息的生理活動重複,更是不斷對付挑戰、經常處理應激刺激的過程。

二型糖尿病的根本原因,和血壓血脂異常來自一個共同基礎:機體遭遇應激刺激。

應激刺激傷害是可以積累的病理變化。反映在心腦血管,就是緩慢產生的動脈粥樣硬化。反映在血糖,就是基礎血糖的不斷提高。

這就是隨著年齡增大,血糖大部分都會上升的根源。

四,血糖升高的過程,揭示的是背後遭遇氧化應激刺激的傷害

各種傷害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有輕有重、有急有緩。

根據輕重緩急不同,血糖變化呈現出不同表現,有的人會急劇上升,伴隨併發症進展。有的人會緩慢變化,同時機體幾乎沒有任何感覺。

五,前者,就是導致嚴重併發症的標準二型糖尿病。後者,就是最多發的血糖緩慢變化下的二型糖尿病。

六,對於穩定的血糖,即使超過標準,也沒有危害

因為它背後是應激刺激的輕微性。

對任何輕微刺激,我們的機體有辦法抑制危害,恢復正常。雖然血糖水平還是較高。

七,這就是很多控制較好的二型糖尿病會更加長壽的原因。

八,所謂控制血糖成功,一定不是依靠藥物把血糖降低到標準。而是以身體遠離各種應激刺激為核心,通過管住嘴邁開腿之類生活方式改善,首先實現血糖穩定不再上升!

九,千萬不要認為藥物降糖到標準就是**成功!

道理很簡單,你的機體還在遭遇氧化應激事件的話,血糖升高是不以藥物為轉移的。應激機制會排除一切阻力實現血糖水平升高調控。這時,你用藥物降糖恰恰帶來***。

嚴重糖尿病者一邊藥物降糖,一邊發生酮症酸中毒就是這個機理。體內血糖相對不足導致應激性升高血糖,這是非常麻煩的。糖異生機制帶來嚴重後果。

十,建議老年人,即使血糖很高,只要沒有併發症進展,不要進行降糖**。更不要控制飲食糖類,要繼續保持足夠糖類攝取。

即使**各種併發症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把血糖太過降低,引發低血糖反應。

十一,平心、開心、舒緩、愉悅,這是老年生活的要點方式。在這樣的背景下,一個即時血糖水平升高的老人,照樣長壽無虞。

2樓:dj林林

70歲糖尿病患者他的尿糖最好控制在150左右,這樣子比較正常了,第1點,需要注意就是飲食不要吃太多,甜的東西對身體不好,第2點,就是不要吃太鹹的東西,這樣會引起一些不良的併發症,第3點,就是應該注意情緒,一定要穩定。

3樓:

空腹血糖在7~9mmol/l,餐後2小時血糖在8~11.1mmol/l;每天傍晚進餐1小時後可以外出散步,時間以老人的身體及精神狀況而定。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控制在8.5以下即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習慣,不要吃甜食,儘量少吃油炸的食物,不要飲酒,最好每天保證20分鐘的散步時間。

5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七十歲的老人血糖控制在6.5就可以了。在日常生活中要少吃甜食,蛋糕點心一定不能夠吃。

高血糖的人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應去糖尿病門診,結合病人情況決定每日進食熱量,以後要終生遵從飲食安排,加強體育鍛煉,繼續追查血糖,決定飲食量及是否用降糖藥,糖尿病應終生**。

平時要從飲食、睡眠、運動、情緒、生活起居等方面注意,注意事項如下:1、控制飲食——適當節制飲食,可減輕胰島β細胞負擔,對於輕型病例,為**本病的主要方法。一般每日主食控制在6兩左右,不足部分以蔬菜補充。

主食中應增加豆類,副食品也應增加豆製品,以減少糖類攝入。

2、低脂飲食——糖尿病本身伴有脂代謝紊亂,血脂增高是糖尿病的繼發表現。高脂食物不僅加重糖尿病,還促使膽囊收縮,加重膽石症。富合膽固醇的食物,如肝、腦、腎、蛋黃等,應少吃為宜。

3、減輕體重——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促發因素之一,肥胖可使胰島素受體異常,使脂肪、肌肉等攝取和利用葡萄糖減少;多食及肥胖、妊娠、少動、年齡增長等,均為ⅱ型糖尿病的促發因素。因此,對於體重超重者,控制體重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異常的恢復,是防治糖尿病的重要措施。

4、健康生活方式:

1) 戒菸、限酒——吸菸促使與加重動脈硬化,引起血管痙攣,應戒菸;乙醇<30ml/日、相當啤酒720ml;

2) 低鹽——日6克以下,鹽攝入過多,可致水鈉瀦留,血壓升高;

3) 放鬆精神、控制情緒;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可加速動脈硬化,或誘發心腦血管意外。

5、增加運動:除飲食控制外,還要適當運動,促進糖的利用,為**本病的重要方法。如快步走、慢跑、太極拳等,可增強心腦血管的功能、改善供血。

6、合理用藥: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降糖藥物,堅持服用,把血糖控制在安全或理想水平。並定期監測血糖與尿糖,發現血糖波動時,應及時調整用量。

7、注意併發症的防治:

1) 糖尿病最易合併心腦血管疾病,且多無明顯症狀,常出現**性心肌缺血、或**梗塞等,應多注意心腦血管的檢查與防治。注意防護與檢查糖尿病對腎臟的損害。

2)、防治各種感染:糖尿病患者,免疫力下降,易合併感染,如**、泌尿系、呼吸道等感染,應注意衛生,多加強防護。

3) 注意**防護:糖尿病患者因並發神經血管病變,因此要注意**損傷、燙傷、凍傷等,注意四肢保暖等。

8、注意生活規律,避免勞累,保證睡眠等。

7樓:體檢中心醫生

您好,患者要注意控制膳食的總熱量,少量多餐,多喝水,多補充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必須控制膽固醇含量,宜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含糖較多,要慎重選擇.

8樓:兵甲天下

1、控制飲食減少糖類攝入

2、低脂飲食戒菸、限酒

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應該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少吃糖、少吃鹽、多吃一些清淡的

10樓:

高血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每天喝多少水,糖尿病患者一天應該喝水多少才正常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注意合理的飲食一些水對患者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不少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飲多尿症狀,即使口渴也不願喝水或儘量少喝水。這樣雖然表面上看多飲多尿症狀減輕了,但卻在客觀上導致了血糖值升高,...

糖尿病患者想要控制餐後血糖,都有哪些誤區要避開?

誤區一 少吃主食控血糖好?這是最常見的認識上的誤區。不吃飯並不會使血糖更低,主食應占人體總熱量的60 左右。主食吃得少,機體熱能不足,或會患上 飢餓性酮症 誤區二 不吃甜食血糖就不高?其實甜食有五大類 水果 甜點和飲料 烹調糖 穀類 薯類。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血糖,不吃任何甜食,這也是不可取的。因...

糖尿病患者吃甜玉米,升血糖還是降血糖

正常食用玉米是會降血糖的,玉米的纖維素比較高,會抑制糖分的上升速度,所以食用玉米對穩定血糖有益處。需要注意的是加工後的玉米和直接食用是不一樣的。玉米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看到的一種食物。是一種非常健康的粗糧,每100克玉米,含約110卡路里,含約4克蛋白質,主要是纖維素含量非常高。它是一種纖維素含量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