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的過程怎麼寫

2022-01-05 11:52:59 字數 5000 閱讀 2992

1樓:幕暮

在獨居生活當中,炒菜也是一項能夠提升生活質量的技能。在做飯的過程當中,注重營養搭配以及葷素搭配,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而言也有很多的好處。相對於每天點外賣而言,自己做飯會更加乾淨衛生,而且放心,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口味和菜品。

可是對於沒有做過飯的新手而言,在廚房當中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忙得團團轉。不僅慌亂,而且還沒有把菜做好,可能味道也不是特別理想。在學習炒菜的時候,也是有些流程需要掌握的。

一、瞭解廚房用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在學習炒菜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廚房的這些工具和用品的用途。廚房就像是一個小小的戰場,其中有許多**需要人們去了解它的使用的方法。在適當的時候使用適當的工具,能夠讓做飯的時候更加輕鬆快捷。

巧妙的利用電飯煲,烤箱這些工具也可以製作出美味的食物。這樣才能夠在實際操作的過程,從容不迫,即使面對一些突發狀況的時候,也懂得如何應對。

二、食材用量的把控

在炒菜之前也要根據人數來確定食材的用量,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避免浪費,同時保證每個人都吃飽。除了食材的用量需要進行把控之外,調味品的用量才是決定菜品味道好壞的關鍵。對於經常做菜的人,每一種調味品的用量自然已經瞭然於胸。

但是新手在這方面的控制肯定不夠嫻熟,因此需要多加練習。

三、掌握做菜的方法和步驟

在學習了廚房工具,調味品的用法,掌握了食材和調味品的用量之後才能夠進行烹飪。這時候需要學習的就是做菜的方法和步驟,首先要準備食材,根據不同的時態來使用不同的烹飪方法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我看到爸爸媽媽辛苦的樣子,我想:我都快五年級了,應該幫爸爸媽媽做點事兒了。機會終於來了,暑假裡的一天,爸爸媽媽都要晚點回家,就讓我來露一手吧!

說幹就幹。我拿起幾株青菜,先掰掉青菜外邊的黃葉,再把它們放入裝滿水的盆子裡,用大拇指搓掉上面的泥,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一遍。我把洗乾淨的青菜放到案板上,左手按住青菜,右手拿著菜刀小心翼翼把青菜切成一小截一小截,然後洗乾淨鍋。

準備完這些工作後,我把鍋放在煤氣灶上,點燃煤氣,再往鍋裡倒入油,不一會兒,我看到油冒煙了,該放菜了,可是我的手不聽使喚,心怦怦直跳,額頭上已經沁出了汗珠,我緊張得大叫起來,手忙腳亂地抓起一把青菜,扔進鍋裡,只聽見“哧啦-----”一聲,我嚇得直旁邊閃。過了一會兒,我才敢靠前拿起鍋鏟翻動幾下,碰到熱油的青菜變得翠綠翠綠的。我又往鍋里加了一些水,蓋上鍋蓋,很快鍋裡就飄出了青菜的香味。

我連忙揭開蓋子,放入一點鹽、味精,再翻動幾下,關掉煤氣灶,把青菜盛入盤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青菜就出鍋了。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雙筷子吃一口,味道還真不錯!爸爸媽媽吃了後都直誇我青菜炒得好,我心裡美滋滋的,象吃了蜜一樣。今天我學會了炒青菜,以後我還要學會更多東西,讓爸爸媽媽輕鬆一些。

3樓:浮世觀禪

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外婆家幹了不少活,體會了勞動的辛苦。

首先幫外婆發煤爐。因為我以前看過外婆發煤爐的過程,所以我也略知一二。開始動手了,先把昨天外婆燒過沒用的煤餅拿出一個,放在裡面,然後又從麻袋裡拿出一些刨花、炭、紙、火柴和柴,再把刨花點燃,把紙燒旺放上炭,由於我放的太多太快,所以火滅了。

可是我不灰心,這次我不用炭了,改用柴。像剛才一樣把紙和刨花點燃,等到旺時把柴一根一根放上去,大概放了四

上去,大概放了

四、五根,效果還挺好的。我跑進屋拿器鉗子,鉗起一個沒燒過的煤餅,跑過去放在了爐上,頓時煙出來了,把我的眼淚都“趕”出來了。我又拿起扇子自上往下往洞裡扇,火苗從煤餅的小口子冒出來了,扇了一會兒拿起叫“腳套”的東西放在上面,這個東西不僅可以讓我休息,而且煙也直往上衝,不會讓我嗆著了。

等了很長時間,煙終於沒有了,我才把“腳套”拿下來,把煤爐拎進了家。

這時候剛好外婆在洗菜,我連忙放下煤爐幫外婆做。

“耶!吃中飯了。”看到外婆將菜做好了,我叫了一聲,就把手裡的活放在地上。

我一聞,好香的菜!真讓我饞得直流口水。看,有魚,有肉,還有菜。

我連忙從外婆手中端過一碗飯,拿起筷子吃了起來。我又對外婆說:“外婆,洗碗的事包在我身上,今天您到外面去晒太陽吧,我來幫您收拾!

”外婆笑了笑說:“我的外甥,你可真乖!”說幹就幹,一吃完飯,我先把碗筷收起來放在加有洗潔精的熱水盆裡,又把吃完的殘湯倒掉,我又拿起抹布擦了兩遍桌子。

洗碗時我很仔細,先擦碗內壁,再擦碗口,最後擦碗的外壁,擦好之後放在一邊,等到全部擦好後再用清水洗一次,最後用水衝一下,就洗乾淨了。

晚上我又練習為外婆炒菜,雖然不是很出色,但爸爸媽媽回來後,外婆卻一直誇獎我。

我覺得今天很充實。

4樓:學不進則退

青菜有種淡淡的清香,吃起來感覺很提神,而且沒有脂肪,多吃點也不會長肉,所以**的朋友可以多吃青菜哦,不僅營養豐富,而且預防衰老。炒青菜該怎麼做呢?下面,小編就給您奉上炒青菜的簡單做法。

炒青菜的做法步驟

食材青菜 一把

蒜 適量

蔥 少許

紅尖椒 兩個

八角 少許

食用油 適量

食鹽 5克

味精 5克

方法/步驟

青菜掰開葉子後,在清水裡泡五分鐘,去除不乾淨的物質,然後放進盤內。

把蔥、蒜、紅辣椒都切好,炒這道菜加入蒜、蔥、紅尖椒可以使青菜更有味,如果什麼都不加青菜就會有清淡入水的感覺。

鍋中倒油,最好是菜籽油,花生油也可以,菜籽油燒熱後有種香香的味道。

油熱後,把蔥和八角先倒入鍋中,小火快速炒一遍,把蔥香味炒出來,

加入切好的蒜瓣,我們這道青菜是蒜蓉青菜,所以要多用蒜,把蒜炒香,用鏟子多按碎幾下。

最後把青菜放入鍋中,這時候要開大火,因為菜葉子大,小火炒不投,大火快速翻炒三遍,倒入食鹽和味精入味。

7經過幾遍翻炒,最後抄到葉子都香軟了,就可以出鍋盛入盤裡開吃了。

5樓:丹的葵奎

炒青菜步驟:

把菜葉一層層剝開,用水沖洗乾淨,準備3塊蒜

2. 把青菜切斷。

3. 燒熱炒鍋,加半勺青油,爆蒜。

4.加入小青菜,大火快速翻炒大約1分鐘,加入一小勺鹽、雞精。

5. 翻炒後出鍋

營養價值:

1、提供營養,強身健體 青菜為含維生素和礦物質最豐富的蔬菜之一,一個成年人如果每天吃500克青菜,就能滿足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2、保持血管彈性 青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其進人人體內與脂肪結合後,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以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從而保持血管彈性。

3、潤澤**,延緩衰老 青菜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比豆類多1倍,比西紅柿、瓜類多4倍)和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促進**細胞代謝,防止**粗糙及色素沉著,使**亮潔。延緩衰老。

4、防癌抗癌 青菜中所含的維生素c,在體內會形成一種“透明質酸抑制物”,這種物質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細胞喪失活力。

6樓:滿天風雪如夢幻

首先把肥肉切成薄片,然後將肥肉薄片放入鍋中,把豬油炸出來然後再加一些食用油,放入大蒜炒香,再倒入洗好的青菜,炒制快熟加入調味料。熟透即可出鍋。

7樓:心兒溫暖

要看你要炒什麼樣的青菜,不一樣的青菜炒法是不一樣的,比如炒菠菜,先把菠榮摘乾淨再洗乾淨,放八熱水中燙一下,鍋入油放蒜片,薑片,·蔥炒出香味放入菠菜,加入少許鹽,倒入一點蠔油,拌均勻,好吃的菠菜做好了。

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1.把菜葉一層層剝開,用水沖洗乾淨;把青菜切斷

2.熱鍋冷油,加入菜籽油,要把油再熬一會,可以到油表面的泡沫全部消失;先加入菜梗炒半分鐘左右

3.加入菜葉,不斷翻炒到菜葉焉下去;看到菜裡有水開始滲出,即可加鹽調味,根據自己喜好,加一點白糖即可出鍋

烹飪小貼士:

洗青菜要有耐心,菜梗裡會有很多泥巴,要多衝洗才能洗乾淨,因為這個時段的青菜不用打農藥,所以不必長時間沖洗,但是一定要先洗後切,否則維生素流失會很多

現在為了健康炒菜的時候都要熱鍋冷油,即把鍋燒的非常燙後,加油,馬上放菜炒,這是非常健康的做法,因為油的溫度越高,越會產生致癌物質,以前的菜籽油是傳統工藝壓榨,裡面有種物質叫介酸,芥酸會引起心肌脂肪沉積和心臟受損。現在工藝改進,完全沒有這種怪味,而且品質堪比橄欖油

江南的青菜最佳實用時間是每年冬天12月份初霜降開始到來年的3月,其它時段的青菜口感和質量就大打折扣了

炒青菜步驟

9樓:微言悚聽

分享一下炒青菜的步驟,今天我們就拿空心菜為案例吧,我們需要準備一些大蒜,空心菜,食用鹽,蠔油,食用油,料酒,把這些材料全部都準備好之後,就開始進行以下的步驟。

我們需要把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之後,需要把大蒜去掉皮之後切成蒜蓉,再把空心菜在乾淨之後再清洗乾淨,再準備一鍋開水,燒開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油,料酒,把剛才已經清洗過後的空心菜放入鍋裡面焯水30秒的時間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沖涼備用,接下來就需要把空心菜切成三釐米左右的小段,然後起鍋燒油,等油溫7成熱的時候再把大蒜放進去爆香爆香過後放空心菜快速的翻炒一分鐘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進行調味,再出貨的時候,加入一些好友攪拌均勻之後,那麼這道菜就做好了

要說炒青菜的話,可能很多人會想也不想就說:炒青菜有什麼難的,一盤青菜三下五除二就能搞定了。一盤好吃的青菜怎麼可以做得這麼應付?

說這話的人多半青菜炒得不好吃,現在就來看看健康、美味的炒青菜該怎麼做吧?不管炒什麼青菜,多加一個步驟,青菜又脆又嫩。

其實不管炒什麼青菜都不要直接加鹽,這樣炒出來的青菜顏色發黑,口感更是差到沒話說。如果直接加鹽炒青菜,那這盤青菜就毀了。其實只要多加上這一步,炒青菜就能變得很有賣相,這一步就是在青菜下鍋之後,把鹽巴放在清水裡面稀釋,把鹽溶液加到青菜裡面,等到鹽溶液炒乾的時候,青菜就能出鍋啦,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將適量的鹽巴加入清水當中進行攪拌,一定要把鹽巴在清水當中徹底稀釋,然後加入幾滴生抽到鹽水裡面。將調配好的溶液加到鍋裡的青菜上,攪拌均勻。等到溶液被炒乾的時候,就可以在青菜裡面加少許的雞精把青菜盛出來了

10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你好 麻煩稍等一下 我為你編輯一下1.青菜去根,放到清水中洗一下,在洗過的青菜中,放入食鹽,繼續浸泡15分鐘後再次清洗乾淨。

2.將乾淨的青菜切成段,蒜切末,紅幹椒切段,放入蒜末和紅幹椒,爆香,然後倒入青菜,翻炒幾下。

3.加入食鹽和雞精,翻炒入味,再倒入水澱粉,明油,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記住 一定要大火炒 才好吃

更多6條

如何炒青菜,怎樣做炒青菜

用料主料油菜30克 輔料蒜末5克辣椒末5克食用油5克鹽2克雞粉3克水澱粉5克炒青菜的做法 1.準備油菜 蒜末 辣椒末 2.青菜在清水中浸泡一分鐘,去蒂 3.清水煮沸,油菜焯水30秒,撈出備用 4.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 辣椒末,大火爆香5.倒入油菜,翻炒均勻,加鹽 雞粉 水澱粉6.翻炒均勻,盛出即可 ...

如何炒青菜

先放熱水裡過下,然後瀝乾放油炒 我炒青菜從來就不會變黃的。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不能加水,如果太乾可以加少量水 要大火猛炒,如果火太小炒的時間太長肯定會黃掉,如果或大了你不猛炒的話會炒燒掉,只要你猛炒哪怕或燒到鍋裡了也不會影響菜色和才味,其實還會更好 油要多,油少了也容易炒燒掉。1 買菜的時候就要買小棵...

雞蛋炒青菜做法

主料 青菜300克,雞bai蛋du2個 做法 1 將購買回來到青 zhi菜dao放到清水裡浸泡一段回 時間,然後將青菜清洗乾淨備用答 2 準備輔料,將蒜和青椒洗淨,然後切好備用,在取2個雞蛋備用 3將雞蛋放到碗裡,新增適量的鹽,雞精等,然後用筷子將雞蛋打碎備用 4 開啟灶頭,往鍋裡新增適當的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