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裡好吃的蒜蓉炒青菜是怎麼做出來的

2021-07-12 22:19:08 字數 3034 閱讀 9968

1樓:司人清

包菜瓣幫洗淨,手撕小塊,幹辣椒切段,蔥薑蒜切絲。炒鍋放油,油溫升高,放入幹辣椒、蔥薑蒜、花椒爆香。教你一小妙招,幹辣椒炒之前用水洗乾淨,再炒就不容易炒糊了。

調料炒香後,放入包菜翻炒,炒至包菜軟塌時,放入醬油、醋入,醋不要倒在包菜上,沿著鍋邊倒入,藉著熱的揮發香氣,大火翻炒均勻,放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好吃的蒜蓉手撕包菜就炒好了。千家千味,試試你家的味道。

2樓:蒲德

一定要選擇新鮮的食材,一般去市場買菜早上和下午四五點鐘都容易買到新鮮的菜,早上的不說了,下午一般快下班的點攤販都會取一些預留的新鮮菜碼在上面招攬顧客。常見的適合蒜蓉青菜比如西藍花,油麥菜,小白菜,萵筍葉,茼蒿等等。大火快炒,下鍋的時候一定要大火,快起鍋的時候要小火。

切忌擔心不熟加熱太長時間,一般常吃的青菜斷生即可,炒的時間長了水分都失去了口感不好。快出鍋的時候再放蒜蓉,因為提前放蒜蓉經過大火炒制之後蒜香味就會變淡很多,蒜香味不夠濃郁,吃起來就會寡淡許多。儘量少加佐料,我一般都是根據烹飪的食材只加一些鹽和少許耗油調味,對於青菜調味太重就失去菜本身的味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到一把青菜、2個蒜米、一點幹辣椒。幹辣椒切段,大蒜切碎備用。鍋里加水燒開,加點食用油然後放入青菜,青菜頭比較粗的情況要一分為二切開,才能方便煮熟。

(加油是為了菜品更油亮)準備出鍋放點鹽,煮到7分熟擺盤備用。鍋里加油放入幹辣椒、蒜末,炒出香味放一點清水,然後放入胡椒粉、蠔油,再來一點水澱粉勾芡。湯汁粘稠,澆在青菜上面,好了完美出鍋。

4樓:名

青菜洗淨,煮一鍋水,沸騰後把青菜倒入焯水,並放一勺鹽(放鹽是為防止青菜變黃)。沸騰3分鐘左右,把青菜撈起瀝乾。蒜頭切碎,鍋裡放油,蒜頭,鹽,醬油,雞精爆炒十秒。

把瀝乾水分的青菜倒入翻炒五秒即可關火盛起(由於急著開飯,請忽略我的青菜還沒瀝乾水分)。出鍋。這樣超出來的青菜很香。

5樓:編號

焯水的目的第一是為了使青菜快熟;第二是去除青菜或帶有的會導致人體不健康的物質。一般水開後青菜放入,大火,焯水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還有,要先調製好芡汁。

芡汁一般由水、生粉、鹽、雞粉構成,比例根據個人口味而定,這裡不多說了。青菜焯水後,炒鍋洗淨燒熱,倒入植物油,油溫7成熱時,將青菜倒入,快速翻炒,一般50秒左右即可,勾芡汁出鍋裝盤即成。蒜蓉的炒法一樣,蒜蓉一般要在青菜倒入前放入,快速煸香,倒入青菜,餘下步驟和清炒無二。

有些更講究一點的蒜蓉青菜炒法,還會在所有步驟都完成後,撒上一點點「金蒜茸」上桌,蒜味更濃郁。

6樓:劉笑柳

炒青菜要掌握火候,捲心菜,用手一片一片的撕,最大的保留食材的味道。幹辣椒切段,五花肉切片,蒜拍碎切末。用淡鹽水浸泡清洗乾淨 ,加少量鹽和麻油攪拌均勻,放十五分鐘。

鍋內加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炒香,放入幹辣椒和蒜末炒香放入包菜,大火翻炒,加入少量鹽和醋,一勺白糖,再加入蒸魚豉油,炒到八成熟即可。

蒜炒青菜怎麼做

7樓:神奇女俠

用料:生菜1顆,蒜來3瓣,醬油10ml左右,蠔油自1茶匙,砂糖適bai量,油少許

du。做法:

1、生菜洗淨zhi掰開一片dao片,蒜洗淨拍成蒜蓉。

2、鍋裡熱油炒香蒜蓉。

3、倒入醬油、蠔油、及砂糖,炒勻煮開。

4、煮好的蒜蓉醬盛起備用。

5、鍋裡熱水煮開,倒入少許油,接著放入生菜白灼半分鐘。

6、盛起灼好的生菜。

7、澆上蒜蓉醬即可。

8樓:佳蘺

1,青菜洗淨,切成自己想要的長度(手撕更好吃),2,蒜剝皮,切成蒜粒版

或者蒜蓉,

3,倒油入鍋,油

權熱了之後下蒜蓉(火不要太大),炒出香味之後放入青菜,4,不停翻炒,菜熟了之後加入鹽和雞精,再翻炒,然後盛到盤子裡。

9樓:

(青菜也復適合熗炒,熗炒的時制候不放蒜,改放辣椒,在青菜下鍋之前放辣椒下鍋爆一下)

材料:青菜洗淨備用,蒜剝皮剁成粒,鹽,雞精,菜油適量。

方法:**等鍋裡水汽幹了之後放油,油到7成熟(開始冒青煙)時下主料青菜,翻炒一下放蒜粒,起鍋之前放鹽雞精適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bai炒青菜

一、用料

主料:du芥藍zhi1把。

調料:食鹽適量dao

,大蒜適量,植專

物油適量。

二、做法屬

1.芥菜摘洗乾淨。

2.鍋內放水燒開,放少許油、鹽。

3.放入青菜稍煮焯水。

4.撈起青菜,即放入冷水中過冷。

5.鍋燒熱,放入少量植物油。

6.放入蒜蓉炒香。

7.放入青菜同炒。

8.最後加鹽,並加入少量油作尾油。

9.炒勻起鍋。

11樓:美小妞

主料bai:青菜1把

輔料:食鹽、大du

蒜、植物zhi油(適量)

1、青菜摘洗乾淨dao

專2、鍋內放水燒開,屬放少許油、鹽

3、放入青菜稍煮焯水

4、撈起青菜,即放入冷水中過冷河

5、鍋燒熱,放入少量植物油

6、放入蒜蓉炒香

7、放入青菜同炒

8、最後加鹽,並加入少量油作尾油

9、炒勻起鍋

12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食材明細

主料青菜

500克

蒜末20克輔料鹽

10克味精

5克蒜香口味炒

工藝十分鐘內

耗時簡單

難度蒜炒容青菜的做法步驟

1現在因為是非常時期,所以青菜等一定要清洗乾淨最好用淡鹽水或者淘米水浸泡青菜10分鐘

蒜炒青菜的做法步驟:2 2青菜再次用清水洗淨,放在漏水盆,瀝乾,等下爆炒才會香。

蒜炒青菜的做法步驟:3 3熱鍋,加油,燒熱,加入蒜末爆香。

蒜炒青菜的做法步驟:4 4蒜末爆香即可,不要燒焦掉哦然後放入青菜,大火快炒,加鹽翻炒。

蒜炒青菜的做法步驟:5 5加入味精,關火,利用餘溫,翻炒幾下,裝盤即可。

炒青菜怎麼做更翠綠漂亮呢

蔬菜,是我們一日三餐,比不可少食物,青菜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腸道更加健康,如果你不喜歡吃青菜,後果就會跟我一樣,認證胖子一名,那麼怎麼才能炒出好看 翠綠 又好吃青菜呢?下面,語語爸爸美食,給大家分享幾個家常實用技巧。1,儘量不要用刀切 有個烹飪細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些大廚在清洗完青...

鹹肉炒青菜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香菇4瓣 青菜薹300克 雞精少許 鹹肉1小塊 芥花油1勺鹹肉炒青菜薹的做法步驟 1鹹肉 香茹泡軟好後切片,青菜薹洗淨 2鍋熱後倒入芥花油,放入鹹肉片,炒至出油後加少許清水煮2 3分鐘3放入青菜薹 4炒至出水後,加入香茹 5青菜薹熟爛變軟後,撒少許雞精炒均關火 6盛入碗中 小竅門1 香菇需...

西餐廳裡面的奶油蘑菇湯和玉米濃湯怎麼做的呀

奶油蘑菇湯做法 主料 蘑菇 10個 洋蔥 1 4個 輔料 黃油 適量 濃湯寶 1個 廚具 攪拌機 煮鍋。蘑菇切片,洋蔥切小塊,這樣好入味道。鍋熱後下黃油,洋蔥炒香,然後加入蘑菇。注意不要炒成棕色,這樣最後出來的湯就不是乳白色的,就發棕,視覺上不好。加入高湯 濃湯寶很好用哦 煮大概10分鐘。將所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