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青菜怎麼做更翠綠漂亮呢

2021-05-11 04:47:34 字數 936 閱讀 8992

1樓:巨蟹丫丫愛吃肉

蔬菜,是我們一日三餐,比不可少食物,青菜裡面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讓腸道更加健康,如果你不喜歡吃青菜,後果就會跟我一樣,認證胖子一名,那麼怎麼才能炒出好看(翠綠)又好吃青菜呢?下面,語語爸爸美食,給大家分享幾個家常實用技巧。

1,儘量不要用刀切

有個烹飪細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些大廚在清洗完青菜後,不是直接用刀切,是直接用手掰斷的,據大廚分享,這樣手掰斷蔬菜,炒出來特別鮮嫩好吃。

2,購買回來青菜,提前鹽水泡一下

購買回來蔬菜,我們用鹽水浸泡一下,這樣可以更好清洗掉青菜中雜質,同時還能給青菜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讓青菜在高溫煸炒過程中,不會因為氧化作用發生發黑問題(蘋果用鹽水,浸泡不發黑同理)

3,猛火爆炒,開水入鍋

起鍋燒油,等油溫七成熟時,放入蒜末鍋中爆香,倒入青菜大火爆炒,飯菜幾分鐘即可出鍋食用,(青菜不易炒太久)一些特殊食材,需要加水烹飪,如,白蘿蔔,胡蘿蔔等,需加入開水燜焗,開水可以有效保持,蔬菜鮮度。

4,青菜出鍋之前放鹽

大部分人認為提前放鹽,會讓青菜更好入味,其實這個想法是錯誤的,如果我們提前放鹽青菜當中水分流失,這樣的青菜炒出來就很老,很硬,一點都不嫩,不翠綠,所以我們應當在青菜出鍋前,最後加入食鹽,tip:來點白糖可以提鮮,味道又香又好吃。

語語爸爸美食,友情提醒,炒菜期間切記,蓋上鍋蓋燜焗,因為這樣炒出來青菜,又黃,又老,嚴重影響口感。

2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首先你要先放油進鍋裡,等油升溫以後,再把青菜放進去,然後炒兩分鐘就放入鹽,再炒一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家在炒青菜的時候,一定要用大火翻炒,另外也要注意後放鹽,這樣炒出來的青菜顏色更加漂亮,吃起來口感也會更好。

4樓:風逸安

青菜洗乾淨,放鍋裡炒,放點鹽,炒好後立刻出鍋。

如何炒青菜,怎樣做炒青菜

用料主料油菜30克 輔料蒜末5克辣椒末5克食用油5克鹽2克雞粉3克水澱粉5克炒青菜的做法 1.準備油菜 蒜末 辣椒末 2.青菜在清水中浸泡一分鐘,去蒂 3.清水煮沸,油菜焯水30秒,撈出備用 4.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 辣椒末,大火爆香5.倒入油菜,翻炒均勻,加鹽 雞粉 水澱粉6.翻炒均勻,盛出即可 ...

炒青菜的過程怎麼寫

幕暮 在獨居生活當中,炒菜也是一項能夠提升生活質量的技能。在做飯的過程當中,注重營養搭配以及葷素搭配,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而言也有很多的好處。相對於每天點外賣而言,自己做飯會更加乾淨衛生,而且放心,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口味和菜品。可是對於沒有做過飯的新手而言,在廚房當中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忙得團...

鹹肉炒青菜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香菇4瓣 青菜薹300克 雞精少許 鹹肉1小塊 芥花油1勺鹹肉炒青菜薹的做法步驟 1鹹肉 香茹泡軟好後切片,青菜薹洗淨 2鍋熱後倒入芥花油,放入鹹肉片,炒至出油後加少許清水煮2 3分鐘3放入青菜薹 4炒至出水後,加入香茹 5青菜薹熟爛變軟後,撒少許雞精炒均關火 6盛入碗中 小竅門1 香菇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