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青菜

2022-04-26 08:50:22 字數 1486 閱讀 475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熱水裡過下,然後瀝乾放油炒

2樓:手機使用者

我炒青菜從來就不會變黃的。

主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能加水,如果太乾可以加少量水;要大火猛炒,如果火太小炒的時間太長肯定會黃掉,如果或大了你不猛炒的話會炒燒掉,只要你猛炒哪怕或燒到鍋裡了也不會影響菜色和才味,其實還會更好;油要多,油少了也容易炒燒掉。

1、買菜的時候就要買小棵的,比較容易熟,吃起來比大棵的嫩。

2、做的時候不要用水泡太長時間。

3、形狀特別重要,切絲還是切片會影響口感。

4、不要放太多顏色重的佐料。

5、綠色菜最好焯一下再炒。

6、只要吃飯的時候好心情,餐廳光線充足,什麼菜都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加水,如果太乾可以加少量水;要大火猛炒,如果火太小炒的時間太長肯定會黃掉,如果或大了你不猛炒的話會炒燒掉,只要你猛炒哪怕或燒到鍋裡了也不會影響菜色和才味,其實還會更好;油要多,油少了也容易炒燒掉。

1、買菜的時候就要買小棵的,比較容易熟,吃起來比大棵的嫩。

2、做的時候不要用水泡太長時間。

3、形狀特別重要,切絲還是切片會影響口感。

4、不要放太多顏色重的佐料。

4樓:樂正運恆

青菜看起來簡單,欲很容易炒得變了顏色,要避免青菜變黑,炒的時候油不要太熱,加鹽再用溫火炒空心菜,就可避免顏色變黑。

 材料

青菜…………240克

豬肉裡脊………300克

紅辣椒…………1支

蒜末 …………1茶匙

鹽 …………1茶匙

味精 …………0.5茶匙

醬油 …………1.5大匙

澱粉 …………少許

做法:

1、豬肉切絲,加醬油、澱粉、紅椒片醃;青菜切段。起油鍋,鍋中放油3大匙,待油熱,炒肉絲八分熟,即取出備用。

2、另起油鍋,鍋中放入油3大匙,待油溫熱時先爆鄉蒜末,加鹽,再加入青菜稍炒,最後倒入肉絲迅速炒勻,加入味精調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既好吃又不失營養,要做到以下幾點:

1 不要用開水氽;

2 用大火猛炒,縮短時間;

3 早放鹽,翻炒幾下,蓋好鍋蓋,最多一分鐘即可。

建議不要放醬油等重顏色的調料,會影響眼睛的觀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一般青菜還是原形做比較好不要切

放油要大火

放鹽雞精

出一點點水就好了

放一點蒜更好吃.

7樓:閃爍的等待

炒青菜,要大火快炒,營養才不會流失的太多

8樓:丫丫愛

青菜不失營養的做法:洗乾淨,在滾水裡焯一下,加入適量的油和鹽,看差不多熟的時候裝盤,把水濾幹,然後把切碎的蒜粒放到油鍋裡炒,加適量蠔油和水,最後澆在已裝盤的青菜上即可.

如何炒青菜,怎樣做炒青菜

用料主料油菜30克 輔料蒜末5克辣椒末5克食用油5克鹽2克雞粉3克水澱粉5克炒青菜的做法 1.準備油菜 蒜末 辣椒末 2.青菜在清水中浸泡一分鐘,去蒂 3.清水煮沸,油菜焯水30秒,撈出備用 4.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 辣椒末,大火爆香5.倒入油菜,翻炒均勻,加鹽 雞粉 水澱粉6.翻炒均勻,盛出即可 ...

雞蛋炒青菜做法

主料 青菜300克,雞bai蛋du2個 做法 1 將購買回來到青 zhi菜dao放到清水裡浸泡一段回 時間,然後將青菜清洗乾淨備用答 2 準備輔料,將蒜和青椒洗淨,然後切好備用,在取2個雞蛋備用 3將雞蛋放到碗裡,新增適量的鹽,雞精等,然後用筷子將雞蛋打碎備用 4 開啟灶頭,往鍋裡新增適當的植物油,...

炒青菜的過程怎麼寫

幕暮 在獨居生活當中,炒菜也是一項能夠提升生活質量的技能。在做飯的過程當中,注重營養搭配以及葷素搭配,對於人們的身體健康而言也有很多的好處。相對於每天點外賣而言,自己做飯會更加乾淨衛生,而且放心,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口味和菜品。可是對於沒有做過飯的新手而言,在廚房當中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忙得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