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線織的拖鞋穿時間長了有腳臭味,如何去除

2022-01-05 11:53:00 字數 2730 閱讀 7655

1樓:禾木籽

1、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2、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

3、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溼。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起到一定的去除鞋臭功用,可以反覆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往鞋裡噴點白酒,第二天就沒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鞋裡放樟腦丸是最好的辦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雙鞋 你這個材料本身有問題

有後跟毛線拖鞋怎麼編織

5樓:匿名使用者

毛線鞋的織法:

毛線:中粗混紡毛線,雙股編織,38碼用12號針、44碼用11/12號針;38碼約8兩左右;44碼用近9兩線(包括鞋底墊)

1、一次把需要新增的針數和中間起頭的針數使用套針起頭起好。

38碼:15+9+15=39針

44碼:(16+11+16=43)針

2、織上下針(平針容易卷、也薄一點)

3、中間9針裡(11針),均勻的加針,加出8針(10針),共17針(21針),正中間的1針為下針,的上下針排列。

4、中間織2行以後,開始從左邊、再右邊,新增針數,2行一次,一次各2針。直至新增完畢。

5、連中間加的針共39+8=47針(43+10=53針);都是上下針。要把棒針兩邊的上下針,慢慢的變換成搓衣板(來回下針);a、2行變換1針,直至中間剩下13針(17針)至。

6、變換完成後,成為:17+13+17、(18+17+18)針,其中的17針(18針)就是鞋面的兩側,有點矮,需要再加針,加針方法:在中間的兩邊:

2行加1次,1次各加1針。這裡,男、女鞋各加了8針;25針(女),26針(男);加多少可以按個人需要決定。這個針數就是腳後跟兩側的高度。

7、織兩側的鞋幫:連裡子一起織,在25針(26針)上加出同樣多的針數,一般織的長度:幫的長+鞋口中間的上下針的寬度=10~11釐米就可以了。

8、縫合:使用無縫縫合方法。a.

左邊的針數織側幫時,要少1行(若應該織64行,就只織63行),在反面與右邊的縫合。b. 右邊的針數織側幫時,織需要的行數。

在正面縫合。

9、挑織裡層,與織外層的順序相反。只是裡層使用小1號的針好一些。另外也可以在收8針時多收1針。其他沒有差別。

6樓:班丘甜恬

先起8針的頭,織三行,再挑11針,以中間的3針為中心點,每隔一行兩邊各加1針,直到腳背夠了再分開織

這樣可以麼?

有後跟毛線拖鞋怎麼編織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後跟的基礎上多織十排平針,25排兩針上兩針下,在織10排平針,然後分兩半收針和打沒有跟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起8針的頭,織三行,再挑11針,以中間的3針為中心點,每隔一行兩邊各加1針,直到腳背夠了再分開織

毛線海綿拖鞋怎麼編織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毛線拖鞋的織法:

一、織拖鞋面子

(用了兩種顏色的毛線,紅、黃)

① 紅色毛線起6針,織第一行;回頭織第二行時,第一針不織,最後一針前加一針,再織最後一針;再回頭織第三行,第一針不織,此時,已經是7針。

② 第四行開頭,用上黃色毛線,把紅線稍微拉緊一點,拉至背後,用黃線越過紅線開始織。第一針直接取下,不織;第二針開始織黃色線,織到倒數第二針時,加一針,再織最後一針;再回頭織第五行,第一針也不織,此時總共8針。

③ 第六行開頭,先把黃線拉至背後,用紅線壓住(越過)開始織第六行,方法同上。

④ 如此反覆,織至大約54針左右(可以用鞋底量一量加針的邊緣,稍拉緊一點量,量一半鞋底——中線分開,只量半邊的邊緣。),開始梭鞋子的前面腳趾部分。以黃線開始為例。

黃線第一行織過去,回頭來照原來方法織,最後4針餘下不織,換成紅線織過去,此時紅線織過去就不要加針了(那樣前面才是平整的,不會是尖的。),再回頭織到離剛才黃線還餘4針時,就換黃線織,這樣一直梭8個小塊(每個5針,共計40針)後,餘下的十多針就不加不減地織,同樣記住換線,織三個來回(即黃-紅-黃,中間正對著的是紅色)。

⑤ 織好中間的部分後,紅色線開始往回梭。即:織紅線時,先織最後的十幾針,然後把剛才餘下的5針(紅)一起織,織完這5針後,立刻換成黃線織過去,回頭來再織前面餘下的5針(黃),如此反覆,直至把前面梭的40針全部織完。

⑥ 全部織完了中間餘下的40針以後,織第一行就注意開始收針,即:原來加針的地方,現在就變成最後兩針合為一針,注意不要拉得太緊,邊緣太緊容易讓鞋面子變小,左右不對稱。回頭織的方法無變化。

這樣一直收到只餘下6針就全部收針斷線。現在的鞋面子猶如一隻展翅的蝙蝠。

二、織拖鞋裡子

三、上鞋子

① 先上面子。把面子的正面面向鞋底的底面,在鞋底的上面找到中間的位置,把面子的前面對齊鞋底的前面(不要對歪了),先用兩根線固定前面部分,避免拉直上別的地方時拉歪了,再用結實的線從後面開始沿邊緣上起。

② 再上裡子,方法同上。

③ 然後,用舊毛衣剪一雙鞋墊的樣子(也可以用線織鞋墊),縫在鞋底上。

④ 最後,把裡子翻過來,再把面子翻過來,一雙毛線拖鞋就利完工了。

油漬時間長了怎麼洗,白色褲子有油漬時間長了怎麼洗

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 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 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晒乾,揭去面殼,即可清...

運動鞋如何保養?穿時間長了,變形了,感覺很難看

一 運動鞋如何保養 1 定期清潔鞋子,用溼布輕拭 切勿用刷子猛刷。鞋子若打溼,要塞報紙 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2 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物。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 烈運動。鞋子穿著前,最好在通風處擺放一天,好...

平時穿42的鞋剛好頂腳走時間長了會痛是不是該穿43的會不

建議先把鞋帶鬆一點,不要系的太緊。有可能是你的鞋帶太緊有關。我穿阿迪的鞋子是42碼,那麼我穿匡威應該要穿多少碼?運動鞋的碼字都大一碼 帆布鞋就可以穿41 量自己的腳長。匡威帆布的尺碼是40的等於250 40.5 255 41 260 42 265 42.5 270 43 275 反正匡威就是偏大一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