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滲漏是為什麼怎麼解決它,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是怎麼回事?

2022-01-04 22:56:07 字數 5891 閱讀 7113

1樓:土巴兔裝修

相信很多住在房子裡的人都遇到了衛生間滲漏的問題。可能是上面的家庭衛生間滲漏,或者自家可能會滲透到其他人的家中。現在讓我們來看看衛生間滲漏的解決方案以及滲水的原因是什麼。

解決方案一:確定漏水原因是防水還是水管

首先,關閉浴室裡的水,然後觀察。當水關閉時,將水放到三釐米高。如果在關閉水的過程中樓下沒有明顯的洩漏,這不是防水層的問題,這是水管的問題。

如果水關閉時水位下降,樓下洩漏嚴重,則是防水層的問題。

解決方案二:防水層洩漏解決方案

如果是由防水層引起的,首先取下地磚然後將其剷掉,然後找到原來的防水層進行清潔,用擋水板等密封,然後將其密封,然後塗上。防水塗層,等到防水完成,然後關閉地漏。

解決方案三:水管洩漏解決方案

如果水管漏水,開啟地磚後,需要找到下方水管的接頭,然後重新對接所有接頭,然後密封。處理後,將水管埋在地下,然後使用洩漏的寶物。或者水泥砂漿平滑,修復防水後,可以恢復地磚。

1、地磚間隙處理不嚴格

很多人的家庭之所以漏水是因為地磚縫隙處理不嚴格,因為很多業主沒有基本的防水知識,但他們不知道瓷磚縫隙是下水道,所以他們認為衛生間在家裡已經防水了。

2、衛生間蹲水入口接頭不緊

因為浴室的關節埋在瓷磚下面,並且水滲透是在水釋放的時刻,水慢慢地延伸到水泥砂漿層中的起居室的牆壁。如果它在樓上,水將落在樓梯上。

3、地漏和汙水管之間有間隙

我相信每個人都知道浴室地板上的水是從地漏排出的。但是,許多房屋正在裝修。由於地板排水管和排水管不匹配,水管通常連線不良。

儘管這些材料用於修復,但它們已經過去了。水泡仍然看到滲水。

以上是解決衛生間滲漏問題的全部內容以及衛生間滲漏的原因。家庭衛生間滲漏的情況是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因此在房屋裝修的早期階段,必須嚴格控制。

2樓:勵歆

要看衛生間漏水的部位,再對症下藥解決:

漏水「漏」在哪兒?

1.防水層產生開裂問題

防水層開裂導致漏水,是家裝滲漏最為常見的現象。其主要由於使用的防水塗料柔韌性差,在房屋受到震動或年久地基緩慢沉降後,將會引起房子的牆面力結構發生變化,牆面基層產生變形跡象,從而為防水層開裂埋下隱患。

2.防水細節施工不到位

牆面陰角位、管道根部位的施工不標準、不規範也存在著滲漏隱患,而這些細節上的施工,卻常常在防水工程中被忽略。

牆面陰角位、管道根部位其實是關鍵的防水節點,也是滾刷防水塗料前需要預先進行防水處理的工序。

由於防水施工常用滾刷的方式進行,在牆面陰角位置及管道與牆地面接觸的根部,滾筒的滾刷施工方式,難以將牆面陰角位置及管道與牆地面接觸的根部施塗到位。這樣,未進行預先的防水節點處理,會造成陰角防水液料滾刷不均,容易造成開裂,引發漏水。

3.水泥牆面不防水

那為什麼會提到水泥牆面不防水呢?我們在生活中常用的水泥砂漿,其原理是用水泥+砂子,通過師傅現場進行人工攪拌混合而成,應用在衛生間、廚衛、陽臺,這種水泥砂漿不防水,只能起到基礎的找平作用。

但是衛生間、廚衛、陽臺的防水是長久之計,如果這些地方的水泥牆面具備防水屬性,那在防水塗料層日益老化的過程中,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抗滲防漏的保護作用。

防水如何「防」?

要想確保家庭防水處理到位,免除後患,關鍵在於對防水材料的選擇以及施工的步驟的瞭解。

第一道關,材料齊全把關。

裝修時不能只孤立的就防水說防水,在防水工程中,除了施塗防水層,還需在牆面陰角位、管道根部位做加強處理,牆面基層做防水找平,以形成三重防水屏障。因此,備全防水材料是施工的基礎。

1、防水砂漿。直接代替水泥砂漿用於衛生間、廚房、陽臺牆面基層找平使用,具備抗滲防水功能,讓牆面形成水平直角的同時,完成第一道防水工序。

2、堵漏王。在防水砂漿施工完後,使用堵漏王針對牆面陰角位、管道根部位進行抹弧防水處理,解決陰角塗料堆積過厚產生開裂,及細部節點施塗不均造成漏水現象。

3、防水塗料。完成前面兩項施工工序後,挑選具備柔韌性的防水塗料進行防水施工,這樣形成了三大防水合力,能最大化保障衛生間、廚房、陽臺的防水效果,超強抗滲。

第二道關,施工過程把關。

家裝防水的施工規範和技術並不複雜,關鍵是按照廠家指導的規範流程和注意事項細心施工到位,就能達到理想的防水效果。一般來講,防水流程包含「基層表面清理、防水找平、細部節點抹弧、塗刷防水層」等步驟。

第一步,基層清理。清楚基層表面雜物、殘留砂漿、塵土、汙垢及油漬,並將基層的孔洞,溝槽用砂漿填補密實、平整。保證基層平整、堅固,表面潔淨。

第二步,防水砂漿找平。防水砂漿加水攪拌即可施工、用攪拌機攪拌均勻,用刮刀將拌制好的灰漿塗抹於基面上,壓實抹平。

第三步,陰角、細部節點抹弧。堵漏王按比例加水調配好,在牆角、下水道、地漏、進水管等部位做抹弧施工。

第四步,牆地面防水塗刷。塗刷第一道防水層,塗刷時要均勻,不能有區域性堆積,並要多次塗刷使塗料與基層之間不留氣泡、氣孔。待塗層乾燥後(以不粘手為準)進行第二遍塗膜的施工,塗刷方向與上一道相互垂直。

第三道關,驗收把關。

待塗料完全乾燥後,先檢查好防水是否塗刷到位,是否達到高度,有無漏刷。接著,進行閉水試驗。封好下水口,最高點蓄水深度不少於20mm,蓄水時間不少於24小時,檢查衛生間地面、管道根處均無滲水、溼滯現象,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為合格。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在裝修時候可能衛生間沒有做過防水的緣故,有3個方法解決方法:

一是重新做防水,但是要把地磚敲掉;

二是從樓下往上在漏水的縫隙中做高壓注漿,請專業的施工單位來做,這樣損失最小,但是需要樓下來配合;

三是買一個淋浴房,帶底座的那種,那就沒有水會漏下去了。

4樓:宇

衛生間天花板漏水是漏水洗手間漏水導致的,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要找到問題,一般漏水都是防水層或者是水管的問題。如果是洗澡就漏平時不洗澡就不漏,那就說明是防水層的問題了。如果一直不停的漏,那就說明是水管的問題。

水管的問題,只能去修水管,換水管了。如果是防水層的問題,可以採用挖地板撬瓷磚的方法,也可以不挖不刨,再洗手間漏水的瓷磚縫隙刷點cpc防漏劑,刷了就不漏水了。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哦。

5樓:星辰

你家在裝修時候可能衛生間沒有做過防水的緣故,有三個方法,一是重新做防水,但是要把地磚敲掉;二是從樓下往上在漏水的縫隙中做高壓注漿,請專業的施工單位來做,這樣損失最小,但是需要樓下來配合;三是買一個淋浴房,帶底座的那種,那就沒有水會漏下去了。你自己選擇一下吧。

6樓:氣慣長紅

現在有種防水材料刷在地磚上

衛生間漏水的原因是什麼?

7樓:易書科技

1.公共部位設施的保護,地面,物品及其他部分的遮蓋。

2.座便器,洗手盆,浴缸,及其他地面附屬設施的拆除。

3.各下水口封堵,水路封閉,貼牆部分管線移位或拆除4.地面瓷磚,水泥層拆除,牆角及周圍瓷磚拆除,垃圾清潔。

5.在鑿開的地面上打水泥灰漿找平,厚度變動時下水管做拼接。

6. 配料→塗刷第一次→待凝表幹(約半小時)→塗刷第二遍→待凝(約兩小時)→下一道工序(如你要更換新地磚的就更換新地磚)

7.如果衛生間滲水,可根據視覺或手感判斷防水乾燥程度,做閉水試驗8.閉水試驗時長不低於48 小時,注意觀察樓下屋頂有無滲水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1、防水高度不夠,使衛生間牆體的另一面出現潮溼斑或流掛印記,甚至順管線介面流到下一層。

2、大便器與排水管連線處漏水,由於排水管高度不夠,大便器出口插入排水管的深度不夠,連線處沒有填抹嚴實。

3、地漏下水口滲水:下水口標高與地面或衛牛間裝置標高不適應,形成倒泛水,衛生裝置排水不暢通,水直接從套管滲漏到下層頂板。

4、施工時蹲坑上水介面處被砸壞而未發現,上水膠皮處綁紮不結實,使蹲坑在使用後地面積水,牆壁潮溼,造成下層頂板和牆壁也有潮溼和滴水現象。

5、由於潔具安裝不牢固,例如洗手盆漏水一是因為連線洗手盆與水管介面的軟管或角筏有質量問題,二是因為軟管與水管介面處處理不當導致的漏水

6、地磚有縫隙

通常來說,如果地磚的表面有縫隙,而之後的工序質量又不過關的話,那就容易出現漏水現象。許多的業主沒有基本的防水知識,也沒有想到瓷磚縫隙底部就是下水道,所以就覺得做過防水就不會導致衛生間漏水了。但是卻不知道房地產公司只是做得初次防水,而裝修公司做好了二次防水層才會讓防水層完善.

7、地漏與水管連線不當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地漏和排水管之間存在間隙。由於衛生間使用過的水需要經過地漏排出。如果地漏和排水管之間連線不當的話,那就是會出現排汙管無法及時的排出水分,從而堆積導致衛生間漏水。

8、水箱介面不嚴

由於水箱的街口是掩埋在地磚底部的,如果水箱與水龍頭之間的介面不嚴實的話,那當水箱在使用時,就會出現漏水的現象。

知道原因之後再對症下藥,就會事半功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就是防水層破壞的原因導致的,你可以找修藝修專業平臺,免費上門勘察一下,師傅會給你專業的漏水原因找出來。

10樓:親親我的羊

衛生間漏水,真的是一件特別煩的事情,因為它看不見,一旦漏水,那票票肯定不少花,最怕的就是水管漏水,一旦水管漏水,砸磚是必須的。還好我家的不是水管漏水,門口兩側發黴,是因為地面防水層壞了。後面是打洞灌漿修復的。

11樓:僕元容鈔壤

一般來說就是防水出現問題或者是你的水管破裂造成的漏水,想知道是哪種原因就需要測試,防水就坐閉水試驗可以瞭解是否漏水,水管是否漏水可以使用水壓測試來檢驗水管。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12樓:好好住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

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地面處理: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ps: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釐米,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ps:閉水試驗怎麼做

1.堵上地漏

2.衛生間門口做一個擋水坎

3.放水時避免直接接觸地面,記得緩衝

4.水線不能低於2釐米,做好標記

5.儲存至少24小時,去樓下看是否滲水漏水(提前和鄰居打招呼)

6.千萬不要嫌麻煩

牆面處理:

1.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2、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儘量的保護防水層,有人防水試驗通過,入住還是漏水,問題就在這裡 。

4、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新加坡愷天裝飾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家裡衛生間沒有積水,樓下滲漏是怎麼回事

要檢視一下是否是管道破裂或者排水管道介面滲漏,樓上和樓下的洗手間管道一般是聯通的。衛生間地漏周邊漏水漏到樓下,可是我家衛生間地面沒有積水,擦的乾乾淨淨,可還是往下滴水,是 出了問 漏水經常都是這樣,上面幹,下面漏!水可以從管道或是排水等處滲到瓷磚下面,存在那,再從樓板薄弱處滲下!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

衛生間門正對就餐廳怎麼裝修,怎樣解決衛生間門正對著餐廳,客廳?

照圖面積來看 不適合做隔斷或者做處理,其實沒有關係,你就照圖紙,把盥洗區放在門口,再裡面才是衛生間,這樣稍微雅一點 怎樣解決衛生間門正對著餐廳,客廳?可以裝修的時候做些結構改造或者在玄關處做個屏風隔斷都行。廁所在住宅中一直都是屬於凶位,從風水的角度來說,客廳是屬於吉祥之地,也是屬於藏風納氣的場所,若...

衛生間沒有窗戶,燈光很暗怎麼解決

生間燈光設計方法 bai比較多,可du用溫暖 柔和zhi的照明來烘托出浪漫的dao情調 回 也可用高亮度的照明答,來表現空間的現代感和材質美感 還可用低調的設計,配上低調的冷光區域性照明,顯現空間的高貴和神祕。對此需根據不同的空間氛圍及個人愛好,可以搭配出不一樣的照明設計。把光線,朝外大,外面的人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