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入cmos設定介面,電腦如何進入cmos,如何設定cmos?

2022-01-04 22:56:09 字數 4744 閱讀 4650

1樓:韓琴

按「delete」鍵或小鍵盤上「delete」進入「cmos」設定介面,分別設定電腦的出廠設定值、硬碟引數、軟碟機、啟動順序就好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按「delete」鍵進入「cmos設定」。

2、設定出廠設定值。

3、檢測硬碟,選擇「自動檢測ide硬碟引數」。

4、設定軟碟機,將游標移到第一項「standard cmos setup」上,按回車鍵確認。

5、設定啟動順序,其實,設定完了硬碟和軟碟機,電腦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但通常,我們還要考慮從a盤啟動還是c盤啟動的問題。

6、將游標移到第二項「bios feature setup」,回車。

2樓:數碼二師兄

不同品牌電腦進入bios介面的方式不一樣,我們可以通過開機logo介面,瞭解進入bios介面的快捷鍵,設定電腦第一啟動項。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waiting……」時,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

由於不同型別的電腦進入cmos的方法不盡相同請參考:各種本機進入cmos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cmos,通常在開機的時候看到主機板logo的時候按del鍵即可。

在計算機領域,cmos常指儲存計算機基本啟動資訊(如日期、時間、啟動設定等)的晶片。有時人們會把cmos和bios混稱,其實cmos是主機板上的一塊可讀寫的並行或序列flash晶片,是用來儲存bios的硬體配置和使用者對某些引數的設定。

在今日,cmos製造工藝也被應用於製作數碼影像器材的感光元件,尤其是片幅規格較大的單反數碼相機。

另外,cmos同時可指互補式金氧半元件及製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電腦都按f2 不過都是英文 不清楚的話不能亂弄 弄亂了有點麻煩…

電腦如何進入cmos,如何設定cmos?

6樓:

吳哥詳細解說電腦cmos設定,電腦修理入門篇!

7樓:

不同主機板按鍵不同,開機顯示黑屏時它下面有提示按鍵,有的是delete,有的是f9,照他所寫的按鍵就可以進入了

8樓:曾凌寒

一般是按del 進bios 然後第一項cmos

如何使電腦進入cmos設定選單?

9樓:0427付強

開機後螢幕剛剛出現影象時,請注意看螢幕下方,一般會有英文提示告訴使用者應該按哪個鍵來實現什麼功能,比如下圖:

這是vmware虛擬機器的啟動畫面,它的下面就有「press f2 to enter setup」字樣,意思是按f2鍵進入設定,也就是bios設定頁面。

不同的計算機進入bios設定頁面的按鍵也不盡相同,一般使用delete鍵或f2鍵的電腦比較多,但並不是所有電腦都是這樣,具體以螢幕上給出的提示為準。

10樓:

不同的主機板進入的方法不同.不過一般的都是一開機就按住delete鍵,還有的就是按f1鍵,要記往是一開機就按,要是等進入了系統再按就沒有用了.

11樓:樓主跟我來搞基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在螢幕顯示「waiting……」時,按下「del」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要注意的是,如果按得太晚,計算機將會啟動系統,這時只有重新啟動計算機了。大家可在開機後立刻按住delete鍵直到進入cmos。

進入後,你可以用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cmos設定介面上的選項,然後按enter進入副選單,用esc鍵來返回父選單,用page up和page down鍵來選擇具體選項,f10鍵保留並退出bios設定。 不同廠家機子可能進入coms的按鍵會不同有的是f1或f2

12樓:

pc機一般都是按delete 還有就是coms版本有不同的,這點要注意下

筆記本見過按f2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狀態下一直按delete鍵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以後,一直按delete鍵或f1

一般開機時都有提示的,在左下角

15樓:

開機時一直按delete鍵就可以了。

16樓:

開機一直按delete鍵

如何進入電腦cmos設定?

17樓:禹雍

需要重新啟動電腦。

1、重啟電腦。

2、當電腦重啟時,進入電腦商標圖案是安f2(有些電腦需要按)。

3、然後就會進入設定介面,在鍵盤上按下鍵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v」後點選回車。

4、進入到bios設定裡,在這裡我們可以進行我們想要的設定。

5、當我們設定完成後就可以按esc鍵退到設定主頁面,按下鍵選擇「exit」退出,等待電腦重啟就可以了。

18樓:鶯歌說電腦

聯想電腦進入bios

19樓:依震夏梓婷

彙集國內外優秀小眾軟體,旨在促進小眾軟體圈子交流,拓寬極客世界,給屌絲宅男們一個互動交流的角落。我們專注做小眾**,立小眾品牌!

20樓:東元斐辜雀

cmos時間、日期沒有設定,如果是重設過,在下次開機還這樣就是電池虧電

怎麼進入cmos 5

21樓:多少個什麼

1、開機出現電腦商家圖示時,按住del鍵或者f2鍵進入bios介面。大多數電腦是按住f2鍵,有部分電腦品牌按f1或是其他,使用鍵盤上的移動鍵可以上下移動。

2、按鍵盤上的enter鍵,也就是回車鍵,可以進行選擇。

3、以virus warning病毒報警選項設定為例。選擇後,按回車鍵確認。

4、使用移動鍵選擇,第一項為開啟,第二項為關閉。

5、選中開啟,然後按鍵盤的回車鍵進行確認,就操作完成了。

22樓:解惑大師

按「delete」鍵或小鍵盤上「delete」進入「cmos」設定介面,分別設定電腦的出廠設定值、硬碟引數、軟碟機、啟動順序就好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按「delete」鍵進入「cmos設定」。

2、設定出廠設定值。

3、檢測硬碟,選擇「自動檢測ide硬碟引數」。

4、設定軟碟機,將游標移到第一項「standard cmos setup」上,按回車。

5、設定啟動順序,其實,設定完了硬碟和軟碟機,電腦就可以正常工作了。但通常,我們還要考慮從a盤啟動還是c盤啟動的問題。

6、將游標移到第二項「bios feature setup」,回車。

23樓:

(下面的連線還附圖的)

我們在這時候按鍵盤上的del鍵。現在看到的就是cmos設定的介面了。

不同的電腦可能有不同介面,但常見的也就是award、ami、phoenix等幾種。介面形式雖然不同,但功能基本一樣,所要設定的專案也差不多。這是award的cmos設定畫面,是最常見的一種。

其實你只要明白了一種cmos的設定方法,其它的就可以觸類旁通了。

在主介面的下面有很多個引數需要設定,大部分專案本來就已經設定了正確的引數值,或者說許多選項對電腦的執行影響不太大,所以一般我們只要注意幾個關鍵項就可以了。

通常,我在設定cmos時,只簡單地做以下幾步:

1、設定出廠設定值

2、檢測硬碟引數

3、設定軟碟機

4、設定啟動順序

5、如果有必要可以設定密碼

24樓:影者東昇

大多數電腦進入cmos是在開機或啟動時按「f2」鍵,但是有些品牌的筆記本進入cmos方法卻有所不同,下面介紹筆記本怎麼進入cmos。

ibm:ibm是開機後按「f1」鍵(部分機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按「f1」鍵

sony:sony(索尼)是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dell:dell(戴爾)是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部分機型可以在windows下按「fn+f2」組合鍵)

hp:hp(惠普)是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acer:acer(巨集碁)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toshiba(東芝)是開機時按「esc」鍵然後按「f1」鍵(部份機型是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compaq:(康柏)是開機時按「f10」鍵

fujitsu(富士通)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絕大多數國產和臺灣品牌是開機或重啟時按「f2」鍵。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不一樣操作不同,注意看螢幕上顯示.一般是摁del其他還有esc f12等

26樓:

cmos是個電池,你進去幹啥! 是bios吧,你剛一開機器,自檢測光區硬碟時候你點del鍵。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按del或f2或其他鍵,以螢幕提示為準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主機板不一樣~~基本上開機按 del 或者 f2

29樓:渠月朗

一般是按del鍵進入,也有f2進入的

電腦怎樣進入cmos,設定cmos方法介紹

聯想筆記本怎樣進入CMOS,如何進入電腦CMOS設定

工具 聯想筆記本 1 將筆記本關機,然後按住電源鍵5秒。2 之後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3 再次按下鍵盤上的電源鍵。5 之後按下鍵盤上的回車鍵,即可成功進入cmos模式。聯想筆記本進入cmos的具體方法如下 1 首先需要將電腦開機,在顯示聯想logo的時候,不停的按 f2 按鍵。2 如果不可以的...

如何進入設定bios密碼介面,如何在BIOS介面設定密碼

惠普筆記本設定bios開機密碼教程 步驟1啟動電腦,然後按 del 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步驟2在bios主選單中,有兩個設定密碼的選項,它們是 setsupervisor password 設定超級使用者密碼 與 setuser password 設定使用者密碼 步驟3選擇其中一個後按回車鍵,...

怎麼進入BIOS設定,如何進入BIOS 設定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1 如果您使用的是旭日 天逸 早期昭陽 yoga flex及ideapad y u s z g系列機型 請在電腦開機或重啟時,馬上連續敲擊f2或fn f2鍵 2 如果您使用的是其他機型 請在電腦開機或重啟時,馬上連續敲擊f1鍵 我們為您提供具體操作步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