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步驟

2022-01-04 22:56:06 字數 5479 閱讀 2611

1樓:曼諾諾曼

工具:華碩電腦

2、開啟小白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然後切換到「u盤啟動-u盤模式「,選擇需要製作的u盤按照預設引數點選「一鍵製作u盤啟動盤」,如下圖所示。

3、重啟電腦按「一鍵u盤啟動快捷鍵」選擇u盤啟動,不同主機板按鍵可能不同,在f12、f11、del、esc這幾個按鍵中一一嘗試即可,選擇完成後儲存並退出,系統將自動重啟,如下圖所示。

3,再次重新啟動後,即可進入小白pe選擇介面,按方向鍵選擇「windowspe/ramos(新機型)」,並回車,如下圖所示。

4,進入小白pe桌面後會自動彈出pe裝機工具, 這裡勾選需要安裝的系統映象,然後左下角選擇「目標分割槽」,點選「安裝系統」,如下圖所示。

5,開始執行系統安裝,等待安裝完成,如下圖所示。

6、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重啟,進入windows系統,如下圖所示。

2樓:華碩服務

開機後點選esc鍵選擇對應啟動項後,開始引導映象了:

2、點選「現在安裝」:

3、安裝程式正在啟動:

4、在驗證金鑰的階段,有金鑰就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跳過:

5、同意許可條款:

6、選擇「自定義」:

7、接下來進行分割槽 ,

8、點選新建分配您c盤的大小,這裡1gb=1024m,看您的需要來分配大小。

9、如果需要分配c盤為100gb,則為100x1024=102400,為了防止變成99.9gb,可以在102400基礎上多加5-10mb,

這裡我們直接把127gb的硬碟分為一個分割槽,點選新建後點選應用:

10、windows會自動建立一個引導文區,這裡選擇確定:

*如果自己分了很多區的話,千萬不要選錯安裝路徑哦。

12、正在複製檔案和準備檔案,接下來的一大部分階段都是自動完成的:

13下圖四個步驟都是自動完成的,接下來會自動重啟:

14、10秒倒計時後,windows將會自動重啟,這個時候可以將u盤拔掉(防止u盤為第一啟動項,又從u盤啟動),也可以選擇立即重啟。

15、重啟後windows依然是自動載入程序的,期間會重啟數次,正在準備設定:

16、準備就緒後會重啟,又到了驗證產品金鑰的階段了,有金鑰就直接輸入,也可以暫時選擇以後再說(左下角):

17、快速上手的介面,選擇使用快速設定即可。

18、稍等片刻,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來了。

19、到這裡系統差不多已經安裝完了,接下來為這臺電腦建立一個賬戶和密碼,密碼留空就是沒有設定密碼。

windows安裝的部分到此結束

3樓:小馬老師

回答一、重灌準備工作

1、可用電腦一臺,u盤一個

3、4g及以上u盤

二、重灌系統

2、在開不了機的一體機電腦上插入u盤啟動盤,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開啟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5.00,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如果bios也進不了,那就是硬體方面的問題;

3、從u盤啟動進入到u盤pe主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啟動pe系統,如果無法進入pe,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入到pe系統,不用分割槽的使用者直接執行第6步,如果需要重新分割槽,需備份所有資料,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分割槽過程;

6、分割槽好之後,開啟【小白pe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電腦系統iso映象,工具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盤所在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還原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系統重灌和系統配置、啟用過程;

11、整個重灌過程5-10分鐘,系統重灌好之後,一體機電腦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希望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內容僅供參考哈,祝您生活愉快哦

提問我的**上的如何操作

回答您好跟著我給您說的步驟走啊

更多16條

4樓:佟鈺塞職

dell品牌機的bios調整選項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thinkpad系列筆記本的bios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惠普商用系列筆記本的bios

可以看到以上的bios選項都各不相同,但是調整的選項都是為了一個目的:把電腦的啟動項設為從usb裝置啟動,這樣才能達到從u盤啟動電腦的效果。

●用能啟動的u盤安裝xp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先把具備啟動功能的u盤接上電腦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啟動電腦

啟動電腦後,會要求你輸入啟動u盤的密碼,也就是前文在製作這個啟動u盤時設定的密碼。當你輸入正確的密碼後,即可看到一個選擇選單,選擇「winpe

by:maotao」。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進入winpe

然後就會進入一個執行在u盤上(不是執行在電腦的硬碟上)的迷你作業系統winpe,它具備很多類似xp的功能,有了它我們就可以對電腦隨心所欲了。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可以對c盤進行格式化

怎麼個隨心所欲法?能直接對c盤進行格式化操作,這個夠震撼了吧?在安裝新的xp前,我們先對c盤進行格式化操作。

用u盤上的winpe把電腦裡的c盤格式化後,請出虛擬光碟機來接著幫忙。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執行在u盤上的winpe自帶了一個虛擬光碟機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載入xp光碟的映象

我們選擇的是一個deepin出品的ghost版本的光碟映象,由大名鼎鼎的「8分鐘快裝版6.5」光碟製作而成。如果有光碟機,只要把這個「8分鐘快裝版6.

5」光碟放到光碟機裡直接安裝就行,但由於沒有光碟機,所以我們費了一些周折來安裝這個系統。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用虛擬光碟機載入系統映象後會多出一個驅動器

我們看到,在用虛擬光碟機載入系統映象後,「我的電腦」目錄裡多了一個ghostxp-6.5ntfs的驅動器碟符。這就是我們即將要安裝的系統所在位置。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啟動winpe的ghost

接著我們啟動另外一個winpe自帶的軟體諾頓ghost。用它來把系統的ghost映象恢復到之前被格式化的電腦的c盤裡。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跟平時使用ghost的步驟沒什麼兩樣

啟動ghost後,使用方法就和通常使用ghost來恢復系統沒什麼區別了。先選擇from

image,然後找到虛擬光碟機載入的光碟目錄,把ghostxp.gho選上,接著選要恢復到的硬碟,然後選擇要恢復到的分割槽。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點選yes,等著它恢復完就行

前面都選擇好之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問你是否要將指定的gho映象恢復到電腦的c盤去,點選yes就可以。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u盤之家

重啟進入系統,重灌完畢

當ghost映象恢復完畢後,即可重啟進入系統。至此,用u盤安裝作業系統完畢!你可以忘掉沒有光碟機無法安裝作業系統的煩惱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天縱帝王

用虛擬光碟機安裝。)

啟動winpe的ghost

接著我們啟動另外一個winpe自帶的軟體諾頓ghost。用它來把系統的ghost映象恢復到之前被格式化的電腦的c盤裡。

跟平時使用ghost的步驟沒什麼兩樣

啟動ghost後,使用方法就和通常使用ghost來恢復系統沒什麼區別了。先選擇from image,然後找到虛擬光碟機載入的光碟目錄,把ghostxp.gho選上,接著選要恢復到的硬碟,然後選擇要恢復到的分割槽。

點選yes,等著它恢復完就行

前面都選擇好之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問你是否要將指定的gho映象恢復到電腦的c盤去,點選yes就可以。

重啟進入系統,重灌完畢

當ghost映象恢復完畢後,即可重啟進入系統。至此,用u盤安裝作業系統完畢!你可以忘掉沒有光碟機無法安裝作業系統的煩惱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整個過程都是在硬碟裡讀取資料,所以在安裝速度上比用光碟安裝快很多。

其實這只是用u盤安裝系統的其中一種方法而已,還有很多其它方式可以安裝系統,本文就不再一一舉例。也許細心的你已經發現,有了這個啟動u盤,就不用再害怕系統崩潰後,重要的資料儲存在c盤裡而無法挽救了,因為只要你用u盤啟動winpe,就可以進去將重要資料備份到其它分割槽裡。希望網友們可以根據這個舉一反三,靈活運用winpe這個安裝在u盤上的非常使用的工具。

winpe的全稱是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即microsoft windows 預安裝環境,是一個基於保護模式下執行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工具,只擁有較少(但是非常核心)服務的win32子系統。這些服務為windows安裝、實現網路共享、自動底層處理程序和實現硬體驗證。

winpe 它允許資訊科技 (it) 人員構建自定義的解決方案,通過自動化操作加速桌面部署過程,這樣他們只需花更少的時間和精力就可以讓桌面保持更新。windows pe 能夠執行 windows 安裝程式、指令碼和映像製作應用程式。「企業協議(enterprise agreement,ea)」和「軟體保障成員(software assurance membership,sam)客戶已在 2002 年 10 月的更新中獲得了 windows pe,它將繼續作為「軟體保證」的一個權益提供給使用者。

winpe讓你建立和格式化硬碟分割槽,並且給你訪問ntfs檔案系統分割槽和內部網路的許可權。這個預安裝環境支援所有能用windows2000和windowsxp驅動的大容量儲存裝置,你可以很容易地為新裝置新增驅動程式。支援fat、fat32、ntfs系統分割槽的檔案copy、刪除以及分割槽格式化等操作。

使用winpe可以幫助你把現有基於ms-dos的工具轉換為32位的windowsapis,以便你在標準的開發環境(例如微軟的visualstudio)中更加容易地維護這些應用程式。windows pe所包含的硬體診斷和其他預安裝工具都支援標準的windowsxp驅動,你無需任何做其他特別的工作。對於程式開發者來講,就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程式的診斷、除錯和開發的環節上。

winpe 也可以理解為一個小型的windows xp sp2系統,和普通的windows作業系統一樣,用滑鼠進行操作,一樣有開始選單,桌面……,怎樣進入winpe呢?很簡單,首先要有一張winpe的光碟(其實還有硬碟、u盤版,這裡不說了)。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在bios中把引導順序設定為光碟機優先,啟動電腦。

這樣根據提示進行選擇,選好後就進入了winpe系統。經過類似windows xp的啟動介面,最後就到了我們熟悉的windows桌面了,高興的同時,你也會意識到竟然是在光碟上完成這樣的操作!

現在發現一個很方便的辦法,你可以把系統安裝映象也拷到u盤裡,在pe下直接用虛擬光碟機載入安裝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你用u盤啟動進入pe後,用pe裡面的虛擬光碟機載入你的iso映象包,然後你就會發現「我的電腦」裡面多了一個光碟機,雙擊後就相等於光碟機安裝了,很方便的。

電腦開不了機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win

一 準備工作 4g容量u盤,使用u教授製作u盤pe啟動盤 二 u盤重灌系統步驟如下 1 將u盤做成啟動盤,然後將系統映象中的gho檔案解壓到u盤gho目錄下 2 插入u盤,啟動電腦時按下f12 f11 esc等快捷鍵,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u盤選項,回車 3 啟動進入安裝選單,選擇選項回車,執行pe...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電腦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必須用u盤製作u盤啟動才可以的,做好了,然後在裡面放個映象就可以了!網上搜尋u 大師,操作簡單,最適合 小白 請問你的u盤做了映象嗎?如果成功做入映象,接下來的步驟很簡單。首先 將u盤插入電腦usb介面 並且重新啟動計算機 與此同時按住del鍵不放 進入bios設定 在boot 即設定啟動項裡將u盤...

臺式電腦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xp,怎樣重灌系統桌上型電腦u盤重灌xp系統方法

1 製作u深度u盤啟動盤,重啟電腦時按開機啟動快捷鍵設定u盤啟動,進入u深度主選單介面後選擇執行win8pe選項回車 2 在pe裝機工具中,將xp系統映象檔案存放在c盤中,點選確定3 在彈出的詢問提示視窗中輸入之前所準備的原版xp系統金鑰,填完後在下方點選確定 4 耐心等待系統安裝完成即可,根據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