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用u盤怎麼重灌系統

2021-12-25 09:24:43 字數 5403 閱讀 5721

1樓:

使用u盤重灌系統的操作步驟為:

(2)設定u盤啟動:開機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其它)進入bios設定介面,進入boot選項卡設定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3)u盤重灌系統:插入u盤啟動電腦,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2樓:home惟愛你不棄

確定u盤是啟動盤,進入bios,將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開機進入pe,用自帶的硬碟工具將c盤格式化,再用一鍵還原系統

電腦開不開機了 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10

3樓:鄭州騰佑科技****

u盤安裝作業系統的方法:

.進入bios設定u盤第一啟動,一般電腦進入bios按del鍵(相容機),也有f1、f2等按鍵的(品牌機)。在bios裡面找到boot選項,選擇usb為第一啟動first(有些主機板為removable device)。

注意,一般是usb hdd,要看u盤製作方式的。

重新啟動電腦,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進入windows pe;

進入pe後,出現類似windows桌面介面,如果你用的是原版iso安裝的話,執行虛擬光碟機,然後載入u盤上的iso光碟映象,然後就和光碟安裝一樣了。如果是ghost安裝,執行ghost,載入gho檔案,注意是local-pation(不是disk)-from image。克隆完後系統會自動選擇驅動,然後重啟即可。

注意如果是sata硬碟安裝xp需要在bios裡面將硬碟模式改為相容模式,要不因為xp不帶sata驅動而無法啟動。

4樓:h愛不絕跡

(1)製作啟動u盤:

a、到實體店買個容量8g以上的品牌u盤。

(2)設定u盤啟動:

a、開機按del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cm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b、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選擇u盤(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優先選擇usb-hdd)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注:部分電腦需要在此時插入u盤進行識別才能設定)。

部分新主機板支援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cmos介面直接選擇u盤(事先插入u盤即識別出來的u盤的型號)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快閃記憶體盤)或removable device(移動磁碟)啟動電腦。

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usb-hdd。

c、按f10儲存退出重啟。

(3)u盤重灌系統:

a、插入u盤啟動電腦。

b、進入u盤功能選單之後,選擇「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並自動搜尋u盤上的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具體如下:

1、無法自動識別硬碟控制器

使用非正版的個別作業系統光碟,在安裝系統時,容易出現此錯誤。原因是非正版光碟自動載入的硬碟控制器驅動不符合電腦自身需要的驅動。這種情況就建議換正版光碟安裝作業系統。

2、手動更新錯誤的驅動程式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使用,但手動更新驅動程式把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更新錯誤,導致此故障。解決方法是進入windows系統高階選單,選擇最後一次的正常配置,即可正常進入系統。

3、bios設定變化後所導致

windows作業系統正常,但是由於某些原因,使用者修改了bios設定,導致0x0000007b故障。

5樓:那偉曄章湉

先做個u盤系統盤,原理就是用u盤上的系統裝電腦硬碟上的系統,因為你的電腦硬碟系統有錯誤了。做u盤啟動盤很簡單,但是你必須有一臺好的電腦,準備一個u盤,

6樓:委滌濮興為

電腦開機時長按f12進行進入u盤驅動進行安裝系統。

7樓:習義萬寄靈

需要把u盤製作為可以啟動電腦的才可以用u盤安裝系統的,也需要主機板的支援,要在u盤裡面放入系統映象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盤安裝

直接網上搜尋你電腦或者主機板的型號快捷啟動鍵是那個。

開機後一直點按那個鍵,進入的框裡選擇cd,***光碟機啟動就可以了.選擇「把系統安裝到第一個分割槽」重新安裝系統。

9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無法開機用u盤是可以重灌系統的,下面將操作步驟給您說明:

準備一個8g及以上u盤,一臺能夠正常上網的電腦,去網咖也行。

將u盤插到不能開機的電腦上,啟動電腦,進入bios中將u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儲存。

進入小白u盤pe系統中安裝系統即可。

10樓:無海藍蠻能

要準備一個能啟動的u盤,然後用它來啟動後一鍵安裝。

11樓:之皓線美麗

在一臺好點腦上把u盤做個pe,然後插上你的電腦,開機時按f12

,就可以進pe裝系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別的電腦做一個360急救盤或u大師,然後把u盤插進壞的電腦,按幾個按鍵(具體什麼鍵看你是什麼牌子電腦)進入bios設定,將第一啟動項改為u盤,然後會進入介面,就可以重灌系統。

建議用360急救盤,簡單些,360軟體管家有,會自己製作,製作完後會有教程。

13樓:補夢人

這裡講的非常詳細,可以看看,不懂再問

在電腦開不了機的情況下,怎麼自己用u盤重灌系統?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無法進入系統,需要u盤重灌系統,教程如下:

1、找一臺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個8g的u盤(備份好資料),一鍵裝機工具,然後使用裝機工具製作u盤啟動工具

2、製作好的u盤啟動工具插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面,開機按啟動熱鍵進入pe介面,然後選擇系統安裝,安裝完成重啟電腦,系統這樣就安裝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下 下一個**桃的 u盤啟動盤製作包 做一個啟動u盤 然後在bios第一啟動項設定成usb啟動,進入dos環境 輸入 ghost.exe 然後還原 系統映象就可以了。

16樓:

把u盤做成啟動盤,啟動系統重灌。做系統盤也需要電腦

17樓:總是那麼棒棒的

1、開不了機的話建議長按電源鍵10秒,關機後,重新開機。

2、是否能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的方法:關機狀態下,先按住「音量增加鍵 」不放再按住「關機鍵」不放,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

如果可以進入recovery,請在recovery下切換系統並且備份資料,如果無法成功需要清空所有資料(通訊錄、簡訊、手機的應用程式等會消失)。

3、如果問題依舊,建議重刷韌體。

開不了機,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要按什麼鍵。

18樓:一隻貓走了過來

一般來說開機時按f8

不過不同品牌的啟動選項快捷鍵會不同,比如一些戴爾筆記本是按f12進入啟動項

若按上面的快捷鍵後沒有反應,說明bios設定中禁止u盤啟動。這時候就可以按f2或者del進入bios,在boot選單的boot option中把u盤啟動設定成首選項,儲存然後重啟。重啟後電腦將首先通過u盤讀取系統資料,從而完成u盤裝系統。

在安裝完系統後,建議重新進入bios設定把啟動項首選項調回硬碟,否則在每次開機後系統都會優先讀取u盤。倘若u盤中剛好有系統引導或者系統安裝程式,電腦會自動進入其中。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要保證u盤的容量足夠裝下系統檔案。

3.    u盤插到自己電腦,開機,啟動時按住f2(各個電腦不一樣,但都在f2_f12之間某一個,也有的是esc鍵或del鍵),使電腦進入bios設定。調整u盤為第一啟動。

確認後退出。

電腦啟動u盤pe系統。

4.    進入pe系統後,按照下面**說明來使用」一鍵還原_備份系統」軟體來安裝系統即可。

特別注意:安裝過程中電腦會重啟,這時要選擇硬碟啟動(不要再選pe系統).這樣系統就會使用硬碟繼續安裝系統。此時u盤就可以拔掉。系統裝好後,就會自動開啟了。

20樓:答疑組橙子

電腦不能開機,你試著按照以下的步驟檢查:

1、電源開關故障 ,

當電源開關按鍵因為老化而導致電源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使開關始終處於接通狀態,這時就會出現按下電源開關後,主機加電開始啟動,但過4秒後自動關機的現象。檢查方法為開機後拔掉與主機板pw_on介面相連的面板開關,直接用小螺絲刀短接跳線,觀察主機是否還出現4秒關機故障。如果故障消失,就可以斷定開關電路存在問題。

2、reset開關或跳線被短路

儘管此類故障出現的機會不多,但是隨著電腦使用時間的增加,reset鍵使用的非自鎖按鈕開關會因為彈性失效而出現按下後不能彈起,造成始終接通狀態;或者因為機箱前面板上的按鈕安裝不到位或變形,導致reset開關按鈕按下後不能及時復位,長時間處於接通狀態;再就是因為我們檢修過程中,拉動,拔插時無意中造成reset線路短接。這時,當我們按下電源開關後,因為主機板始終處於復位狀態,儘管市電已經接通,cpu風扇和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風扇都開始工作,但主機沒有任何啟動跡像。如果我們有debug卡插入pci插槽時,我們就會立即發現復位燈始終顯亮,就可以馬上判斷reset相關電源存在短接現象。

3、記憶體有故障

記憶體某晶片或阻容出現故障時,有時會出現開機後主機能夠加電,但沒有正常啟動的「嘀」聲,也無記憶體報警聲,長時間不能啟動。 再一種情況就是如果cmos設定時記憶體的頻率或相關引數設定錯誤時,也會出現加電主機能夠加電,但就是不啟動也無報警聲的現象。

故障排除:對於此類故障我們可以先拔下記憶體再開機,如果主機記憶體報警,說明cpu和主機基本正常。再試著清除cmos設定後看故障能否解決,如果故障排除說明故障原因是由於cmos中記憶體引數設定錯誤造成的;如果還不行,我們就需要使用替換法,一般都可以排除記憶體故障。

電腦開不開機了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u盤安裝作業系統的方法 進入bios設定u盤第一啟動,一般電腦進入bios按del鍵 相容機 也有f1 f2等按鍵的 品牌機 在bios裡面找到boot選項,選擇usb為第一啟動first 有些主機板為removable device 注意,一般是usb hdd,要看u盤製作方式的。重新啟動電腦,進...

如何用u盤重灌系統,電腦怎麼用u盤重灌系統

必須用u盤製作u盤啟動才可以的,做好了,然後在裡面放個映象就可以了!網上搜尋u 大師,操作簡單,最適合 小白 請問你的u盤做了映象嗎?如果成功做入映象,接下來的步驟很簡單。首先 將u盤插入電腦usb介面 並且重新啟動計算機 與此同時按住del鍵不放 進入bios設定 在boot 即設定啟動項裡將u盤...

電腦開不了機怎樣用u盤重灌系統win

一 準備工作 4g容量u盤,使用u教授製作u盤pe啟動盤 二 u盤重灌系統步驟如下 1 將u盤做成啟動盤,然後將系統映象中的gho檔案解壓到u盤gho目錄下 2 插入u盤,啟動電腦時按下f12 f11 esc等快捷鍵,在彈出的啟動選單中選擇u盤選項,回車 3 啟動進入安裝選單,選擇選項回車,執行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