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油性頭皮屑,頭皮屑多怎麼辦我是油性發質

2022-01-04 22:56:09 字數 5676 閱讀 3049

1樓:文化永生

1、選用適合自身的洗髮水

有些人對某種洗髮水會出現過敏的症狀,表現就是頭屑增多,並且伴隨有頭皮瘙癢的狀況,這個時候可以嘗試換一種洗髮水,看看你情況有沒有得到緩解。此外還有很多的美髮用品也會導致接觸性皮炎的發生,如:染髮劑、燙髮劑等等對頭皮的傷害都是十分的大。

2、經常洗頭髮

常洗頭髮,必要時,天天洗。一般而言,你愈常洗頭髮,愈容易控制頭皮屬。使用溫和的洗髮精通常,量和、無藥性的洗髮精即足以控制此問題。

頭皮屑經常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過旺所致。用溫和的洗髮精,加等量的蒸餾水稀釋;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且不刺激頭皮。

3、合理的清潔頭皮

首先要用溫水洗頭,避免水溫太燙會導致刺激到頭皮。然後選擇具有殺菌功效的洗髮水。洗髮水要現在手掌心抹到起泡以後再放到頭髮上,減少對頭皮的刺激,另外切忌用指甲大力的抓頭皮,應該用指腹慢慢地對頭皮進行按摩,最後洗頭的次數應該不要太頻繁,會導致刺激皮脂的分泌。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首先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應睡夠8個小時。此外,不能讓自己太累,經常放鬆下精神。其次,經常鍛鍊身體,增加體抗力。

5、水溫要由高到低

太高的水溫會傷害的頭皮的組合,讓頭髮變得枯燥,將水溫由高到低這樣的溫度,可以讓毛鱗片更好的閉合,讓頭髮摸起來是柔順的,再吹造型就更容易了,頭髮也會有光澤感。水溫要由高到低,洗完頭髮後,溫度就要調低了。

2樓:巧米樂

方法一:用溫水來洗頭過於涼的水不僅洗不乾淨頭髮,還會造成頭暈、頭痛。反之,過熱的水則會刺激頭皮,使之分泌出過多的油脂。所以洗頭髮應用溫水洗最為舒適和健康。

方法二:要正確使用護髮素相信對於很多女生來說,護髮素是最基本的養護步驟了,其實很多mm都沒注意到,護髮素只需塗抹在髮梢即可,如果過多的接觸頭皮,那麼是會造成頭皮的負擔,從而產生頭皮屑。

方法三:很多人喜歡在晚上洗頭髮,但是要注意了,我們晚上洗頭髮的時候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一定要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因為洗完頭之後,還有些水分留在頭皮上面,上期這樣的話,會使得頭痛哦,但是吹頭髮的時候也不要吹得太乾,這樣也會有頭皮屑的。

方法四:洗護合一併不好現在的市面上出現了很多洗護合一的洗髮產品,其實它的效果並沒有說的那麼的好。畢竟合在一起的是會產生一些矛盾,分開使用對於頭皮和頭髮來說都更好,在選購的時候要看清楚些。

方法五:掌握正確的洗髮方法很多人洗頭髮都是隨便抓抓就好,其實那樣對於頭髮而言只會使它越來越不好。正確的洗髮方法應該是,把洗髮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許的水將其揉至出豐富的泡沫,再塗抹在頭髮上,要想減少頭皮屑,必須要掌握正確的洗髮方法。

頭皮屑多怎麼辦我是油性發質

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找了一些,你看看參考一下吧:

1、調整胃腸功能及內分泌障礙,忌飲酒,勿食辛辣食物,避免冷熱刺激等. 內服維生素b族類藥物,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洗頭不宜太勤,每週一次,因溢位的皮脂與頭皮汗液混合形成一乳狀膜,對頭皮有一定壓力,使皮脂不易排出,久之可減退皮脂分泌功能.

洗頭時可用硫黃皁或硼砂蘇打各半洗頭.

2、擁有油性頭髮的人最好減少吃油膩食品,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另外,每天洗頭是必須的,甚至在夏天時當天氣很溼熱或風很大的日子,可以每天洗頭兩次,不過一定要選用很溫和的洗髮水;護髮素方面,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若是使用在市面上己製成的護髮素,則要緊記應當把它塗在頭髮上,不該塗在頭皮上。會損傷毛囊。

嗯,給個採納吧,在做任務呢!

4樓:陽光的一點汗

買點何首烏熬水洗頭,保證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讓醫生推薦一個有去屑功能的藥用洗髮水

或者是你很久沒有換過洗髮水的品牌了

6樓:嚕啡啡

我跟你一樣,頭屑多還油性,看了網上很多解決方面頭都暈了。

我女朋友給我去藥店買了一瓶叫康王的洗髮水,聽說去屑效果不錯,我用了幾次,覺得還行,你可以去買瓶試試。

平時建議不要用護髮素或啫喱水,我自己每次用過後頭屑都是一大堆!

我個人認為其實只要平時多注意衛生,多洗幾次頭,如2天洗一次就沒事了!

滿意的話就採納吧!

7樓:盈寄

夏士蓮黑芝麻的洗髮水挺好的

8樓:j羅馬半夏

我也是,用海飛絲去屑挺好的

油性發質怎樣控油和去頭屑?

9樓:亓娥宣訪夢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旅遊衛視的美容節目

上面剛做了一期關於洗髮的節目

油性頭髮首先在選擇洗髮水上就要注意

很多品牌打出去油去屑的招牌

但是你在選購時要看一下它的質地

要選擇顏色是透明的

因為洗髮水裡要加乳化劑

乳化劑遇到油才會變成乳白色之類的

所以有顏色的洗髮水裡肯定會多多少少有油份

因此儘量選擇無色的

在洗髮時

把洗髮水在掌心揉出泡沫時

再塗在頭上

要用手指輕輕按壓頭皮

不要大力的搓洗

然後讓洗髮水在頭上停留3-5分鐘

你是油性發質

要停留的時間稍長一些

5分鐘左右吧

不可以偷懶哦

這樣可以讓你的頭髮得到徹底的清潔

即使很趕時間的話

也要停留1分鐘再洗掉

如果你頭髮做造型

塗抹了大量的造型產品的話

你要先用護髮素塗抹在乾的頭髮上

要順這頭髮撫摩

不要搓然後洗掉

你會發現水裡有一些凝結的塊哦

那就是你所用的造型產品的殘餘

這些是你先用洗髮水洗不乾淨的哦

然後你再用洗髮水洗

然後再用遍護髮素

如果沒有做造型

就不要先用護髮素

護髮素一定不要塗抹在頭皮上

抹在髮梢就可以

靜夜幽思

原創答案。請複製者自律!!

10樓:軍蓮單于米琪

油性發質。在飲食上要少吃油膩、油炸、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減少出油情況。

頭髮護理上要使用控油、清爽型的洗髮水。保持頭髮的清潔。頭皮屑如果不太嚴重的話。

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皁洗頭.還可以試試昆明滇虹藥業的康王洗劑也是不錯的選擇,採樂也可以。使用一段時間後無效,就應該去醫院的**科看看。

是否是皮炎的原因。

怎樣辨別髮質屬油性還是乾性?怎樣去頭屑

11樓:將心比心

油性發質的特徵: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乾性髮質的特徵:

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

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乾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去頭屑:

1、滋潤靚麗的秀髮一定是慢慢養起來的,首先是日常的清洗步驟,首先一定選對適合自己的洗護產品,選洗髮產品要注意簡單環保,健康無矽油的洗髮水。

接下來先用洗髮露清潔完頭髮及頭皮,再用護髮素塗抹髮梢,給頭髮來點營養和滋潤。再做頭部**按摩,加快血液迴圈,有助於放鬆頭部**,改善頭髮的營養吸收。

2、用啤酒洗頭

用啤酒將頭髮弄溼,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兩次,4—5天可除淨頭皮屑,且無***。用溫醋洗頭:

把食醋50毫升摻入溫開水中洗頭,每週一次,既可止癢去頭屑,又能使頭髮烏黑髮亮。

3、鮮姜水洗頭

在燒熱水時放入鮮姜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

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4、桑樹皮洗頭

用四錢桑樹皮,放入兩斤開水中泡幾分鐘,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連續洗5天,就可祛除頭皮屑。

5、陳醋溶液洗頭

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12樓:娛樂解說課

1、油性發質:如果你的頭髮細長、油膩,需要經常清潔,那麼你的頭髮是油性發質。

油性發質的特徵: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2、乾性髮質:如果你的頭髮無光澤、乾燥、容易打結,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且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那麼你的頭髮是乾性髮質。

乾性髮質的特徵:

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

乾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3、中性發質:如果你的頭髮不油膩,不幹燥,那麼你的頭髮是中性發質。

中性發質的特徵:

不油膩,不幹燥;柔軟順滑,有光澤,油脂分泌正常,只有少量頭皮屑。如果沒有經過燙髮或染髮,保持原來的髮型,總能風姿長存。

去屑辦法:

1、鮮姜水洗頭

在燒熱水時放入鮮姜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

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

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

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2、桑樹皮洗頭

用四錢桑樹皮,放入兩斤開水中泡幾分鐘,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連續洗5天,就可祛除頭皮屑。

我是油性頭髮,頭皮屑太多,該怎麼辦?

13樓:高中孫老師

可以用啤酒洗頭。

經過稀釋後低濃度的酒精對頭皮具有健康刺激作用,既有殺菌、去屑、促進血液迴圈的效果,但又不會過度刺激頭皮。此外,酒精對於油脂的溶解度比普通水要強,所以用啤酒洗頭也可以很好的控制油脂和頭屑。

14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嚐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怎麼治療頭皮屑啊,如何去除頭皮屑?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如何去除頭皮屑?1 正確選擇洗髮水 頭皮屑其實是正常的代謝產物,每個人都會有,所以輕微頭屑的產生一般不需特殊 只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經常保持頭部的清潔 使用具有去頭屑功能的洗髮水,就可收到良好作用。針對嚴重的頭皮屑,要用針對性...

煩惱的頭皮屑,頭皮屑煩惱該如何去除?

我原來也是有很多頭皮屑,但是自從用了海飛絲勃清涼薄荷,頭屑救再沒回來,但是要堅持用,一停用頭屑又回來了 頭皮屑是老化的頭皮角質層 脂肪和塵埃的混合物,可以分為乾性及油性兩類。乾性的頭皮屑,皮脂分泌少,感覺到頭皮屑如雪片般灑落,乾燥的人較多。脂性頭皮屑,相反地皮脂分泌多,感覺是滑滯性的頭皮屑,這種多是...

頭皮屑多怎麼辦,頭皮屑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我個人的體會用 採樂 專治頭皮屑的 洗幾次就好了,各大藥店都有賣的,一定管用的。兩種方法 1可以試一試硫磺皁,是針對脂溢性皮炎的,我之前的狀況和你差不多,用了以後沒有頭皮屑了,頭髮也不油了。使用的時候用清水將頭髮打溼,尤其是頭皮,然後用硫磺皁塗抹,就像用洗髮水一樣。然後按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