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頭皮屑啊,如何去除頭皮屑?

2022-01-17 14:41:23 字數 3941 閱讀 3190

1樓:奇妙的本草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如何去除頭皮屑?

2樓:小俊七七

1、正確選擇洗髮水

頭皮屑其實是正常的代謝產物,每個人都會有,所以輕微頭屑的產生一般不需特殊**,只要注意調整飲食結構,經常保持頭部的清潔、使用具有去頭屑功能的洗髮水,就可收到良好作用。 針對嚴重的頭皮屑,要用針對性地去用洗髮水。如果還持續有大量頭皮屑,最好看**科醫生了。

2、養成良好的洗髮習慣

注意頭皮衛生,經常溫開水洗頭,2-3天內洗一次頭。洗頭時不宜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因為鹼性肥皂會刺激頭皮上皮細胞角化,產生頭皮屑。

3、養成良好的梳頭習慣

經常梳頭。每天早、晚梳頭2~3次,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減少頭皮上皮細胞發生角化。

擴充套件資料

頭皮屑產生原因

頭皮屑是由正常角質層脫落形成,但是當頭皮有炎症的時候,頭皮屑就會增多。造成頭皮炎症的原因是頭皮受到了一些刺激,比如使用了不合格的洗髮水,尤其是在理髮店用到的洗髮水。染髮、燙髮也可以刺激頭皮產生炎症,炎症反應之後,頭皮皮屑會增多。

因為炎症會造成頭皮區域性水腫,炎症消退、水腫消退之後,頭皮回彈性較差,形成皺縮,造成脫屑。

3樓:八卦娛樂風雲榜

小妙招1、正確的洗頭

正確的洗頭方式是避免與去除頭皮屑的重要環節,避免用溫度過高的熱水洗頭,並以指腹按摩頭皮以免抓破頭造成細菌感染。另外洗髮的過程中可通過頭皮按摩將頭皮屑清除乾淨。

去除頭皮屑

小妙招2、洋蔥頭擦頭皮

怎樣去除頭皮屑呢?首先將一個搗爛的洋蔥頭用乾淨的紗布包好,用它反覆揉擦頭皮,使洋蔥汁滲入其間,待24小時之後,再用溫水洗頭,既可止頭癢又能去屑。

小妙招3、桑樹皮洗頭

把桑樹皮放入兩斤開水中泡幾分鐘,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連續洗5天,就可有效去除頭皮屑。

去除頭皮屑

小妙招4、清水+陳醋

約1公斤的清水兌入150ml醋,將清水和清水用手攪勻,每週大概3次,長期堅持能達到很好的除頭皮屑效果。不僅去屑止癢而且還能減少頭髮分叉問題。

去除頭皮屑

小妙招5、鹽硼砂去頭皮屑

用少許食鹽、硼砂放入盆中,混合適量水,待溶解後用來洗頭,具有止頭皮發癢,去除頭皮屑。

4樓:學曦夏笑槐

頭屑產生的外因主要是:?

a、溼度較低和寒冷的天氣會引起頭皮乾燥,特別在冬季,皮脂程度低,所以**會失去外部的溼潤保護,從而會刺激頭屑的產生或使已有頭屑增多,因此冬天頭屑較為明顯;b、頭髮沒有徹底沖洗乾淨也會留下類似頭屑的汙垢,特別是較難沖洗的長髮;c、使用了不當的頭髮護理產品(比如用洗衣粉當作洗髮水)。d、染燙頭髮?e、飲食影響?

頭屑產生的內因主要是:a、內分泌的改變.b、皮脂分泌c、新陳代謝失常如何預防頭屑?

頭皮屑是可以預防的。頭皮屑和一種叫做糠秕孢子菌的真菌有關,而頭皮分泌的油脂是糠秕孢子菌的培養基。有效預防頭皮屑的最好方法是保持頭髮的清潔,及時清洗過多的油脂,並配合使用去頭屑洗髮水,這樣就能有效清洗並控制頭屑的產生了。

另外,在這裡提供5種預防頭屑的方法:

1、選擇適合你的去屑洗髮露並徹底沖洗乾淨;

2、精神上避免出現過於疲勞焦慮;

3、避免不適當的飲食。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食過多的酸性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頭屑頭油多者不宜多食油炸類食品和甜食,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因為頭屑較多時,會伴有頭皮刺癢,辛辣和刺激性食物會使頭皮刺癢加重;

4、不要過度燙、染或抓撓頭皮;

5、保持頭髮清潔,注意個人衛生。

5樓:卓奕聲邗嫣

建議您:

1.  在使用洗髮精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或鹽巴)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不用太久時間,您就會發覺頭皮屑慢慢消失無蹤,秀髮卻越來越有光澤和彈性了喔!

2.在乾燥的季節裡

1、用熱醋或姜洗頭;2、用洋蔥汁擦頭皮,然後用溫水洗淨;3、用啤酒將頭髮弄溼,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兩次,4—5天可除淨頭皮屑,且無***。洗髮之後若有頭屑殘留在發上時,應採取由前至後、由後至前、由左往右、由右往左細心梳理頭髮。

梳子之中夾上紗布,可使頭屑附在梳子上,這樣可以乾淨利落地除去頭屑。如果您的頭髮屬油性發質,在任何季節裡,都應該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每週洗一次即可。洗完發後在頭皮上塗些甘油或髮乳。

同時,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等也能起到護髮、美髮、減少頭皮屑作用。

6樓:折恕瀧鸞

用啤酒洗頭,先把啤酒倒頭上按摩5分鐘,再用洗髮水洗掉,一個星期2次,這樣**頭屑最快!上火的東西儘量不要吃,也不可以天天洗頭,最起碼隔2天再洗!順便提醒你一下,那些什麼康王都是騙人的,我很多朋友都用了,浪費錢的東西!

7樓:幹興夏碧

麼麼?~~

呵呵~~~

及早**,在剛一開始發現有頭皮屑的時候就採取行動。在初期消除頭皮屑更容易。

★抹上洗髮水後,應該按摩頭皮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停留五分鐘再衝洗以便吸收。

★如果你的頭皮對一般的去頭屑洗髮水沒有反應,可以嘗試使用含有焦油提取物的洗髮水。

★開始時每天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一旦控制住了情況,你就可以根據情況減少到每週一到兩次。

★每天洗髮會使頭髮脫落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有頭皮屑的人應該堅持每天洗髮,因為脫落的頭皮需要靠洗髮沖走,否則死皮和細菌就會聚集在頭皮上。

★頭皮屑很可能與激素水平有關。這種情況一般在20—30歲時開始出現。

★壓力可以加重頭皮屑問題。認為壓力導致頭皮屑產生是一種誤解,但是壓力確實會使情況加重。

★去**科就診。如果使用了一個星期的去頭屑洗髮水仍不見效,也許你應該請**科醫生為你開一些消炎藥。不過,你的頭皮屑也可能只是因為你對現在使用的洗髮水過敏。

8樓:樑洲逄採藍

在每次洗頭最好是在早上,不要用太熱的水,用溫水洗頭最好,上洗髮水的時候,不要抓頭皮,要輕輕柔,就可以了,忘採納

9樓:逄榮幹寒煙

專家分析:

頭皮屑是人體正常的細菌——糠秕孢子菌所引起的。它與頭皮屑的密切關係你一看就知道:頭部皮脂+糠秕孢子菌→形成副產品油脂酸→可以導致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產生頭皮屑。

有相當多的人是因為頭髮過於油膩而長頭皮屑,但也有因為頭皮過幹而長頭皮屑的。乾性頭皮是由於頭皮上缺乏油脂(皮脂)所引起的。可是,皮脂缺乏並不是頭皮屑產生的原因,但乾性頭皮的細胞會比正常**更新快,在某種程度上更容易發生頭皮屑問題。

專家支招:

要使用去屑洗護產品。挑選洗護產品時要選擇「zpt」含量較高的洗髮水,zpt可以抑制產生頭皮屑的微生物糠秕孢子菌的活動,可將頭皮中糠秕孢子菌(頭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數量,減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癢,而且也讓秀髮更滋潤。

去頭屑1.用溫水洗頭。水溫過高會刺激頭皮,生出更多的頭皮屑。

2.去屑洗髮精不要馬上洗掉。先用去屑洗髮精洗一次;洗第二次時,不要馬上衝掉洗髮精,最好讓泡沫留在頭髮上3~5分鐘,如果頭屑比較嚴重可延至15分鐘,讓成分完全發揮作用,去頭屑的效果會更好。

3.吹風要使用流動風。使用吹風機時,儘量調在慢速、低檔風,距離頭皮至少15釐米。吹頭髮時要不停地移動吹風機,只吹到半乾,然後慢慢自然風乾,一定要防止頭髮過於乾燥。

4.多食用防止頭皮屑的食物。頭皮屑有乾性與油性之分。

乾性頭髮是皮脂分泌不足的結果,以營養不足的人和中年女性為多,宜吃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之類及脂肪性食物,如動物肝臟、麥芽、海藻類、豬肉、水果等;油性頭皮,主要是由於缺乏維生素b群特別是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而引起的居多,宜多吃豆類、芋類、綠色蔬菜、麵食等。

如何**頭皮屑? 15

10樓:奇妙的本草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如何解決頭皮屑的問題啊,如何去除頭皮屑?

你洗頭髮的時候,在頭髮中撒一些食醋,不宜太多,否則會使頭髮變黃,然後和這洗髮水一起洗,效果特別棒 我就是用這個方法洗頭髮的,效果可補一般,但是千萬要注意勤洗頭,2或3天洗一回。您好,以您上述所說的,我推薦您使用複方酮康唑發用洗劑 康王 用於 和預防多種真菌引起的感染,如頭皮糠疹 頭皮屑 脂溢性皮炎和...

頭皮屑治療啊,怎樣治療頭皮屑效果好?

洗頭時用手指肚揉搓頭皮可以防止頭髮受損和減少頭屑,而且要輕柔些,洗髮水在頭髮上停留的時間不宜過長,可能可以緩解。怎樣 頭皮屑效果好?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 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

煩惱的頭皮屑,頭皮屑煩惱該如何去除?

我原來也是有很多頭皮屑,但是自從用了海飛絲勃清涼薄荷,頭屑救再沒回來,但是要堅持用,一停用頭屑又回來了 頭皮屑是老化的頭皮角質層 脂肪和塵埃的混合物,可以分為乾性及油性兩類。乾性的頭皮屑,皮脂分泌少,感覺到頭皮屑如雪片般灑落,乾燥的人較多。脂性頭皮屑,相反地皮脂分泌多,感覺是滑滯性的頭皮屑,這種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