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蛋糕難不難,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2022-01-04 14:50:32 字數 6152 閱讀 8385

1樓:zora奇奇

不難。材料準備齊全,黃油,麵粉,雞蛋,牛奶,檸檬,鹽,打蛋器,微波爐1、常溫軟化的黃油放入瓷碗中,可高溫加熱的2、將低筋麵粉篩入上述步驟中拌勻。

3、加入一個全蛋,拌勻,再逐步加入與蛋清分離後的5個蛋黃,拌勻。

4、分次加入牛奶,拌勻。

5、五個蛋清加入幾滴檸檬汁和1克鹽,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粗泡狀態時,加入白糖打發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器有小彎鉤

6、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糊內,切拌均勻7、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糊中,拌均勻8、將麵糊倒入8寸模具內,端起模具震動幾下9、模具外層用錫紙包一層,放入裝好冷水的烤盤中10、烤箱提前預熱,150度,上下火,中下層烤80分鐘

2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做蛋糕難不難這個還得取決於你在**學,你自己學習能力怎麼樣,如果是自學那肯定是很慢的,如果是去專業的培訓院校學習,那麼學習就很快,學起來也不難。一般兩三個月就能學好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只要你下功夫去學,就沒有學不會的,建議去專業西點蛋糕院校學習,有蛋糕、慕斯、麵包、巧克力、裱花等多種課程。

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跟對師傅就好學,不建議你做學徒或自學,學起來很慢,效果也不理想,在店裡做學徒,師傅也不一定有時間教你

學西點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差不多6個月或九個月的樣子

如果只是想掌握基本功,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5樓:深圳金領西點培訓

烘焙作為一門有門檻又簡單易上手的技術,還是非常容易學的,關鍵是你找的學校怎麼樣,比如我們學校就是手把手教學生,學會為止,不管你來多久,反正就是你學會為止,畢業之後如果要創業的話,還有就業幫扶。而且學這個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你還能動,就可以學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不算太難啊,在專業的學校裡都會有老師指導的,而且還會在畢業的時候分配就業的

7樓:杭州美味學院

這個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學習接受能力,可以先上網看一下教程,在家自己試著做一下,或者去蛋糕店做一下diy,看看自己是不是喜歡做蛋糕

8樓:校草

看個人了,你喜歡什麼專業就學什麼專業,現在餐飲行業還是很熱門的,只要認真學習,將來學好之後,到**都不愁了

9樓:貴陽歐米奇西點學院

只要有好老師教就不難,建議你到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不怕學不會,我們都是直到學會為止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難或不難其實與學校的選擇也有一定的關係的,建議最好是去專門的學校學習下比較的好

11樓:廣州美味課堂培訓

要學習蛋糕還是要到專業的培訓機構來。蛋糕店學當然是一種方式,但時間長,並且勞動強度大,沒有一年半載的你根本就學不會。即使學會了,也僅僅是蛋糕店固有的品種。

要學蛋糕就必須是學習和掌握核心技術,學會怎樣根據蛋糕的風格來調整配方和工藝,學會變化,我想這些在蛋糕店裡是根本學不會的。廣州美味學院就是一個很好的培訓平臺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不難 只要你跟著老師學 勤學苦練,就一定能做出精美的蛋糕!

13樓:徽湘情緣美食

西點蛋糕領域進過漫長的研究與發展,已經形成上千個品種,沒有老師指導,一個人在家閉門造車就很難。找到一個可靠的學校,接受老師的專業的指導,帶你入門,為你答疑解惑,這樣學起來就很快也高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要堅持的,學習的苦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吃的,加油吧,既然想學就走出第一步,後面的就堅持,學會了你會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15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蛋糕不難,會抹胚,基本功紮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專業的,不過我覺得不難。只要方法,劑量和方子一樣,一般就沒什麼問題~~專業的我不太清楚,不過西點最講究的就是劑量,差一點味道都會差一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 沒有什麼難不難的,可以報個班,花點錢去學就好了

18樓:後越

學習蛋糕不難,一般都是小白來學習西點西餐的,大家都能學的會~

1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沒方向就難,有方向就不難。製作蛋糕的原料簡單,但真正做好一個蛋糕,需要注意種種細節,掌握烘焙、裱花等技能,最好有老師一對一帶著,這樣會學得比較快,也比較有效,個人建議還是去選擇專業正規的學校比較好

20樓:是大v呀

不難,現在網上還有流傳電飯煲蛋糕呢

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2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蛋糕基礎抹胚、十二生肖、裱花、陶藝蛋糕、巧克力配件、翻糖蛋糕、藝術蛋糕、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

培養精通西點製作、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

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常年由國家級技師及特級大師主教,聘請了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國家高階考評委講師以及國外西點西餐大師投入到教學管理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做基本蛋糕不難,一般正常操作,兩三天能學會

蛋糕的做法

1. 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 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低速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 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 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2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 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 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 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 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 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 烤箱預熱3-5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下層,上下火標準模式170,40分鐘(我這個烤箱旋鈕可以顯示溫度,而且是電子式的,溫度稍準一些,大家使用別的烤箱注意適當溫度調整)

11. 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一下,震出大氣泡,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可藉助道具脫模)

23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學蛋糕難不難還要看蛋糕的品種,蛋糕的品種有很多,如基礎的戚風蛋糕或海綿蛋糕,還有進階版的慕斯蛋糕或裱花蛋糕、甚至更難的翻糖蛋糕等等,這些都在製作上有很大的難度差異,所以蛋糕的種類不同,難度和學習時間自然也就不同。

24樓:時蘭祿明遠

如果是去培訓學校,一般學裱花蛋糕大概要兩個月,就是一般的生日蛋糕,如果你是學做西點一般也是兩個月左右。另外也可以去店裡當學徒,但是這個時間可能就會長點。

25樓:30秒不

從技術來說一兩年年完全夠了,前面兩三個月學習基本的方法,後面再練習速度和更多的品種。但是開店並不只是需要技術,還需要管理,這個就不是隻學習就行的,還需要從實踐中自己摸索適合自己的店的管理方法。

26樓:美味學院廣州

跟對師傅就好學,不建議你做學徒或自學,學起來很慢,效果也不理想,在店裡做學徒,師傅也不一定有時間教你

學西點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27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學多久,主要看你的學習目的,如果只是興趣,一般1個月、3個月都可以,如果是為了就業或者創業,9個月更全面系統

2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做蛋糕其實不分男女,現在這方面的技術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待遇也相對比較高,現在學技術也比較方便,主要是學習的時候一定得找個正規院校,教學質量相對較好。學習時間一般也就三個月或者六個月。而且正規院校一般學完出來都是推薦就業的,自己創業的都會有創業幫扶,比自己做要好的多,自己做學徒的話這些就只能靠自己,而且做學徒很難學到真的技術。

29樓:貴陽歐米奇西點學院

跟對老師就好學,建議你選擇去學校學習,老師系統的教你,會手把手教學的,不怕學不會。

學好西點的時間,按學習程度及掌握情況,可以有不同學時,每個學校設定的時間也不一樣,就我們而言,一般在1個月、3個月、6個月、9個月。

要結合你的綜合情況來看,還要看你的學習目的,如果是想從事這個行業,最好學習久一點,把基本功練紮實,學習的品種也會更全面。

如果是出於興趣愛好,選擇短期班就可以了

30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孩子的話對甜點更有天分,而且手更巧,學蛋糕類的一般比較多,有創意! 我是烘焙學校的學生,其實吧,學校是很好的,說實話, 沒有教不好的老師,只有不肯學的學生, 去年好像有不少同學沒畢業就被推薦去酒店工作了, 只要自己學好

31樓:焙極熊蛋糕西點學院

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難,老師手把手教學,跟著老師步驟來實操練習,很快就可以上手的,建議來正規專業的學校學習,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

32樓:萬州垚垚

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這個專業學習的話是以實踐為主的,沒有文化課,簡單易懂,建議你到正規的學院去學習,技術方面更有保障一些

新手怎麼學做蛋糕?難不難?

3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學蛋糕很有前途啊,現在的西點烘焙行業很火爆,但是競爭壓力來也是很大的,這種情況下就要求你做的東西口感自好才行,想學的話可以先從抹胚開始,然後到裱花等一系列的都需要學習。學習的話一般大一點城市的培訓院校會好一些,建議你多看幾家然後百做對比。一般學習的話都是三個月度左右,想學得更好一些也可以有六個月九個月的。

3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3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只要有好老師教就不難,建議你到專業的學校進行系統的學習,不怕學不會,我們都是直到學會為止

3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這個技術

這樣才能學習的系統,全面,專業

出去後才能有好的發展前景。

37樓:匿名使用者

說難也不難,自己看看流程也能做最簡單的,說不難那也是真的有點難,想做得色香味俱全,能用這個當職業還是挺難,花時間從頭系統的學習。

38樓:24到家

不難,其實挺簡單網上搜尋看你喜歡什麼口味的開做,比買的還好吃

39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蛋糕烘焙在國內發展的比以前更快,滲透性更強,很多二線、三線、四線城市都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西點烘焙店、蛋糕坊,行業發展這麼好,薪資自然不會低。

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專業老師手把手實踐教學,學起來是很快的!

學做蛋糕難嗎?

40樓:南京歐米奇西點學校

蛋糕的品種很多很寬泛,簡單的蛋糕比如紙杯蛋糕是可以自己嘗試操作的,但是如果你是想從事蛋糕行業,以此來牟利,那是需要有更多的知識儲備和更高超的蛋糕製作技藝。比較有難度的蛋糕種類有慕斯蛋糕,其中包括慕斯蛋糕的各種淋面;還有裱花蛋糕的各種擠裱手法甚至還有翻糖蛋糕。這些蛋糕都是自學學不會的,需要有專門的老師手把手教學並反覆練習才能掌握好這項技能。

所以想從事蛋糕行業的同學們,一定要找一所專業的西點學校好好學習。對於零基礎的學生來說,學做蛋糕關鍵就在於技術基礎的紮實程度,想又快又好的學會蛋糕,專業蛋糕培訓是必不可少的。

新手學做麵包難不難,學做麵包難不難?

西點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一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 教學環境 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由於各西點培訓學校的授課方式不同,主攻餐飲專案不同,所以在培訓專案上略有差異...

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學做蛋糕當學徒要多久出師? 一般多久?

學做基本蛋糕不難,一般正常操作,兩三天能學會 蛋糕的做法 1.蛋白霜 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 3的細砂糖 共50克砂糖 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 3的細砂糖,繼續低速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

學做蛋糕一般要多久,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最好是實操和理論並舉,一般情況下一年內能出師。在店裡多做事,回家中多看書。多做事,是掌握手上的工夫,多看書是形成心中的天地。如果你只會手上工夫,那麼你可能只會把師傅教你的東西作好,但必須注意師傅也在工作,他只會把工作中碰到的工夫或者知識教給你。工作外的,比如你所在的單位裡暫時用不到的知識,他沒有時間...